閆學晶演林黛玉同陳曉旭比哪個更好?為什麼

2022-01-13 23:55:54 字數 5673 閱讀 718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陳曉旭扮演的林黛玉還原度更高。

陳曉旭扮演的林黛玉,楚楚動人,身體嬌弱,眉眼之間自帶一股悲愁的詩人氣質,用王扶林導演的話來說,在那個年代,同時具備了詩人氣質、悲劇性格、說話尖刻、才智等方面的素質,綜合考核下來,陳曉旭是扮演黛玉的不二人選。

陳曉旭與林黛玉的緣分,可以說是前生註定的,他的父親曾說過,小時有人幫陳曉旭算過,說她是林黛玉的命。而曉旭進劇組後,也是下定了非林黛玉不演的決心。正是她的執著和努力,後來才讓我們看到了最完美的林黛玉。

劇組經過三年左右的拍攝,紅樓夢最終播映時,陳曉旭並沒有像今天一樣,迎來排山倒海的支援與讚美,當時也有不少質疑聲,如說她長得不夠美,牙齒不好看等等,甚至曾有觀眾寫信說,如果她把林黛玉演的不好看,就要討伐她。

因為紅樓夢的起點太高,高到既是她演藝事業的起點,也成了終點,真是應驗了我們今天常說的一句話:出道即巔峰。這樣的巔峰,讓陳曉旭措手不及,不知如何是好。

後來,陳曉旭還演過《家春秋》裡的梅表姐,《黑葡萄》中的細妹等角色,但無論是觀眾,還是她,好像始終都擺脫不掉林黛玉的影子。

2樓:陽陽追娛

紅樓夢當中的林黛玉。根據書本中對於林黛玉的描寫,給她的人物設定就是一個弱女子,性格雖弱,但是非常的要強。兩者對比之下,第一眼給人的印象一定是弱。

林黛玉站在眾人身旁,會讓人有一種想要去攙扶她、疼愛她的衝動,這就是林黛玉給觀眾的直觀印象。但是和她相處之後,卻能夠發現她骨子裡的倔強。或許這個時候,當你再見到弱不禁風的林黛玉,想要去攙扶她之前,一定會再三考量,因為這個弱不禁風的女子骨子裡有特別的力量支撐著她。

陳曉旭,這個版本的林黛玉似乎將書本當中的林黛玉搬到了熒幕之上。而**過陳曉旭版的林黛玉,又有多少人把陳曉旭就當作林黛玉了呢?似乎二人已經成為一種密不可分的關係。

只要你看到了陳曉旭,便會聯想到林黛玉。或者說,只要你看到林黛玉這三個字,腦海中浮現的第一個人物一定是陳曉旭。這就是陳曉旭這版林黛玉給大家帶來的直觀感受,這也是她的成功之處。

陳曉旭帶給觀眾的林黛玉是真實的,她將書本中的林黛玉瞭解的非常的透徹,說她演林黛玉,不如說陳曉旭就是林黛玉。

陳曉旭版的紅樓夢當中,他對於林黛玉這個人物的理解非常的到位。她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能夠從書中找到林黛玉的影子。當你**陳曉旭版的林黛玉,你將會得到一種享受的感覺。

你想要去了解林黛玉這個人,願意花費時間在林黛玉身上,想要得到更多她身旁的故事當你覺得它非常嬌貴的時候,她骨子裡的那種傲氣就會表現出來,她對於你的這種聯絡完全是不屑一顧的。

而閆學晶的定位就完全背離了林黛玉的性格,她最早是由二人轉出身。她的性格就代表了東北人的性格。風風火火、毫不拘謹、性格鮮明,在舞臺上塑造各種不同的人物也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可如果要讓閆學晶去飾演林黛玉,恐怕閆學晶演不出來林黛玉骨子裡的傲氣。而要說到林黛玉的靜,閆學晶骨子裡也沒有這樣的天賦,林黛玉是一個靜的可怕的女子。

如果你在紅樓夢當中看到一個性格風風火火的林黛玉,見到賈寶玉不再唯唯諾諾,而是直接拍手說:寶哥,一起來喝點?恐怕到時候你也會笑掉大牙,難不成看的是東北版的紅樓夢嗎?

每個演員都是他們不同擅長的領域,如果你讓陳曉旭在舞臺上飾演一個風風火火的東北媳婦,你也會覺得很彆扭;所以說,閆學晶並不具備飾演林黛玉這個角色的性格,和陳曉旭也沒有可比性。

3樓:sk果果

「閆學晶演林黛玉同陳曉旭版比哪個更好」我覺得讓閆學晶演林黛玉與陳曉旭版林黛玉不能相比,,基本上就等於讓陳曉旭去演《劉老根》裡的「山杏」,她能pk過閆學晶嗎?顯然不能。同理,假設讓閆學晶去演林黛玉,肯定也不及陳曉旭版。

咱們平心而論,閆學晶與陳曉旭是截然不同的外形、氣質,詮釋角色所帶給人的感覺,自然也不一樣,甚至有可能截然相反。

所以,像「閆學晶演林黛玉同陳曉旭版比哪個更好」的命題,確實對閆學晶不公平。提起陳曉旭,必然是和林黛玉相提並論的。可謂陳曉旭的一生,生為黛玉身,死為黛玉魂。

 閆學晶畢業於吉林省戲曲學校,專長是二人轉和評劇,我相信在她的演藝生涯中一定詮釋過「林黛玉」這個角色,畢竟在博大精深的評劇裡,提到了林黛玉,就說件事。因為《紅樓夢》實在很經典,以至於一拍再拍。所以這些年演過「林黛玉」這個角色的演員很多,比如說梅蘭芳、周璇、樂蒂、王文娟、張艾嘉、汪明荃、陶慧敏、毛舜筠、陳曉旭、蔣夢婕、閔春曉等人。

前前後後創造了10多個「林黛玉」的形象。

經常會出現經典的林黛玉一角。但即便詮釋過評劇裡的林黛玉,那跟在影視作品裡演林黛玉相比,還是兩回事。 其實,閆學晶的戲相當不錯,從《劉老根》裡的「山杏」,到《小姨多鶴》裡的「朱小環」,再到《妯娌的三國時代》裡的「朱曉」,閆學晶詮釋角色的能力非常強,說她是演技派一點兒不為過。

但「林黛玉」不是一個普通的角色,這個角色需要太多的「機緣巧合」。拿陳曉旭來說,她就是「機緣巧合」,才與「林黛玉」完美「結緣」。至於其他女演員,百分之九十九都不適合「林黛玉」這個角色。

所以,咱們怎麼能強求閆學晶呢?

4樓:長中短全是我的

林黛玉」不是一個普通的角色,這個角色需要太多的「機緣巧合」。拿陳曉旭來說她就是「機緣巧合」,才與「林黛玉」完美「結緣」。至於其他女演員,百分之九十九都不適合「林黛玉」這個角色。

陳曉旭演出了林黛玉的風采,而陳曉旭本人也像是專門為出演林黛玉而生,劇組的認真努力也使得這部劇成為永恆的經典。

5樓:喵喵陪你談娛樂

陳曉旭生的眉目如畫,她那細細彎彎的眉毛和杏核大眼就是古典美女的標配。她瓊鼻小巧,長著櫻桃小嘴,穿上古代的衣裝看起來就像一位千金小姐。在《紅樓夢》中,陳曉旭扮演的林黛玉看起來楚楚可憐,嬌弱中帶著病態,從氣質上與書中描繪的也如出一轍。

閆學晶的長相也很漂亮,她的美給人一種大氣淳樸的感覺,閆學晶的演技高超,是一位實力派演員,如果讓她去扮演林黛玉,從形象氣質上是不符合的。她的演技精湛,讓她出演林黛玉,一定是能拿捏好林黛玉這個角色的。但形象氣質不符合,就算化妝師的技術再出生入化,都無法彌補外形上的差異。

所以說,還是不要讓閆學晶去出演林黛玉,還是陳曉旭演的林黛玉最為經典,感覺陳曉旭就是為林黛玉這個角色而生的。

6樓:菠菠菠菠蘿哇

我覺得陳曉彤會更好,因為閆學晶一眼就能看得出是一個活潑爽朗的女生,和林黛玉病態較弱的外形不符。

7樓:匿名使用者

閆學晶和陳曉旭相比還是陳曉旭飾演的林黛玉比較好,因為陳曉旭是在我國第一部《紅樓夢》裡飾演的林黛玉,形象比較符合原著,充分展現出林黛玉的神態,可謂經典。

8樓:娛樂小憨憨

陳曉旭演的林黛玉比較好。陳曉旭身上的氣質和林妹妹很相像,一樣的飽含詩書,氣質卓越,一樣的多愁善感,心思敏捷。雖然上次看老版紅樓夢還是很久之前,但是他的形象依舊在腦海中很深刻。

至於閆學晶,他身上沒有林妹妹的氣質,感覺她演史湘雲會比較好

9樓:束飛宇

我認為陳曉旭比閆學晶更適合演林黛玉,陳曉旭本人的眉眼裡就含有紅樓夢中林黛玉的那種淡淡的憂愁和身體也很柔弱,閆學晶演的話過於生硬。

10樓:迪迪吃大米

陳曉旭的外貌或者是氣質都與原著書中形容的林黛玉相似無幾。讓人看一眼就萌生想要保護她的想法。而閆學晶的外貌非常大氣,演繹這種病嬌的人物形象有些吃虧

11樓:華燈

閆學晶愛笑健康,比大多數女演員要高大一些,與林黛玉天壤之別。感覺閆學晶的眼睛總是在笑,而陳曉旭的眼睛卻總是要流淚

閆學晶母親是誰,閆學晶的母親是

這位知bai友,閆學晶是國 du家一級演員zhi,1972年2月7日生於吉林省遼dao源市東遼縣,畢業於回吉林省答戲曲學校,後長期在吉林市戲曲劇團工作,現在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政治部文工團工作,正師級。2006年第四屆中國曲藝牡丹獎表演獎得主。閆學晶的父母都是普通農民,不是公眾人物,沒有報道過,因此無...

閆學晶有兒子嗎,閆學晶 兒子 女兒

有的,當年有人介紹她到林越的二人轉劇場演出後經朋友熱心撮合,林越此前還育有一女兒林傲雪,今年20歲了,現在某戲曲學院學習表演,閆學晶待繼女視如己出,兩人的關係十分融洽,而她同林越也生有一子,現在正上初中。目前,閆學晶與老公林越共同經營著吉林地方戲院和哈爾濱地方戲院,事業順風順水,家庭和諧幸福。閆學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