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大連失業補助金12月之前辦都能領月的嗎

2022-01-05 01:50:46 字數 1458 閱讀 9896

1樓:啥玩意兒

是的。失業補助金領金期限統一為6個月,自申領當月或次月起按月發放,根據申領時間,實際發放時間最長可至2023年6月。本通知下發之日前已按照原來通知申領失業補助金的人員,此前核定可領取失業補助金月數不足6個月的,應延長至6個月。

超過6個月的,按6個月執行。

失業補助金標準最高不超過當地對應檔次失業保險金標準的80%,其中對參保繳費不滿1年和領取失業保險金期滿仍未就業的失業人員,標準可按最高不超過當地失業保險金標準(繳費滿1年不足10年對應檔次)的50%執行。

2樓:晏澄邈

2023年大連失業補助金12月之前辦可以領3個月的,三個月以後再領後三個月的,失業金是季度性發,不能直接領六個月的。全國各地都是這樣的標準。

3樓:匿名使用者

看政策寫的是按月發放的,一個月1000或700,最長就發六個月。但不是一次發六個月總共的。2023年3-12月,是指政策執行期,不是政策有效期。

所以,如果你2023年12月31號申請成功了,那最長六個月可發到2023年6月。不要理解錯了。樓上說的是失業保險金按季度發吧,咱這個失業補助金,是兩個東西,不一樣的,不要理解錯了。

大連失業金補助領取條件及標準2020

4樓:老巫婆你送後

2023年3月至12月,領取失業保險金期滿仍未就業的失業人員、不符合領取失業保險金條件的參保失業人員,可以申領6個月失業補助金,標準為每人每月1000元。其中,對參保繳費不滿1年和領取失業保險金期滿仍未就業失業人員,標準為700元。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一、用人單位從職工失業之日起3日內,為職工出具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證明,告知其按照規定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權利。自與職工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15日內,報市就業管理中心稽核登記部進行檔案稽核和失業人員應享受的失業保險待遇稽核。

二、職工自失業之日起60日內辦理失業保險待遇申領登記,失業保險金自辦理失業登記之日起計算。逾期未登記的,視為放棄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權利。

6樓:墨曼彤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的規定,符合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暫停工作;

1、用人單位自職工失業之日起3日,為職工出具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證實,告知其按照規定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權利。自與職工解除或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15日,報市就業中心稽核部門進行檔案稽核,失業人員應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稽核。

2、勞動者應當自失業之日起60日內申請失業保險待遇,失業保險金自失業登記之日起計算。逾期不登記的,視為放棄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權利。

失業補助金的申請,失業補助金申領的條件

失業保險金申領流程 1 參保單位出具兩份 解除 終止 勞動關係證明書 一份交失業保險中心,一份交勞動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備案。2 失業保險中心憑參保單位出具的 解除 終止 勞動關係證明書 對情況進行嚴格的調查核實 失業人員帶上與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 確認無誤的發放2份 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 和1份 ...

申領失業補助金不通過,失業補助金申領未通過?

都已經六年未上班了,肯定不通過了,是要今年三月份起失業的才可以申請領取失業補助金 申領失業補助金不通過,說存在有效的用工資訊,可能是你名下有正在營業中的營業執照,這個也是有效用工資訊,會導致事業補助金不通過 回答查一下銀行存摺是不是一類賬戶 如果不是一類賬戶就領不到失業保險金金。失業保險是指國家通過...

失業幾年了現在還能領失業補助金嗎

失業多年已經超過了失業保險金領取時間的,不可以領取失業金。根據 失業保險條例 第十六條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應當及時為失業人員出具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告知其按照規定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權利,並將失業人員的名單自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7日內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備案。城鎮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失業後,應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