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如何計算,失業保險領取如何計算年限

2022-01-03 09:02:57 字數 5542 閱讀 3330

1樓:abc保險網

繳費年限是指從參保日(即首次繳費日)開始按時足額繳費計算的實際繳費年限。根據《社會保險法》第四十六條的規定,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與前次失業應當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最長不超過24個月。這一規定有兩層含義,一是失業人員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

也就是說,不管依據之前累計繳費年限確定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是否已經全部使用,之前的繳費時間均不再累計計算,而是根據重新就業後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二是對前次失業應當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所對應的權益予以保留,可以與根據再次失業時的累計繳費年限計算出來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此外,《失業保險金申領發放辦法》第十五條規定,經辦機構根據失業人員累計繳費時間核定其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

失業人員累計繳費時間按照下列原則確定:(1)實行個人繳納失業保險費前,按國家規定計算的工齡視同繳費時間,與《失業保險條例》釋出後繳納失業保險費的時間合併計算。(2)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其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可以與前次失業應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但是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與《社會保險法》規定一致)。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重新就業後不滿一年再次失業的,可以繼續申領其前次失業應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

2樓:奈斯兄帝

第八期:失業保險金領取期限怎麼算?最長領多久?

失業保險領取如何計算年限 5

3樓:匿名使用者

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是根據失業人員失業前累計繳費時間確定,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

1、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滿2年的,領取3個月失業保險金。

2、累計繳費時間2年以上不滿3年的,領取6個月失業保險金。

3、累計繳費時間3年以上不滿4年的,領取9個月失業保險金。

4、累計繳費時間4年以上不滿5年的,領取12個月失業保險金。

5、累計繳費時間5年以上不滿10年的,領取18個月失業保險金。

6、累計繳費時間滿10年以上的,領取24個月失業保險金。

4樓:濛濛然然歲月

失業保險領取月份

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按照規定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足5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

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足10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

累計繳費時間10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

單位招用的農民合同制工人連續工作滿1年,本單位並已繳納失業保險費,勞動合同期滿未續訂或者提前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根據其工作時間長短,對其支付一次性生活補助。

注意事項:

1、根據其失業前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的年限(扣除已核定過的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限的繳費年限)核定的。

2、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可以與前次失業應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但是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

失業保險金的標準

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不得低於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

失業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從失業保險**中領取失業保險金:

1、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5樓:康波財經

失業保險的領取期限是多久?

6樓:二姐聊保險

繳納失業保險金超過一年以上才能辦理領取失業金。失業保障金是交滿一年為基點可以申領3個月,每多交一年在此基礎上增領2個月,即交2年領取5個月,3年領取7個月,依此類推,但最高領取期限為24個月。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就醫的,可報銷60%-80%。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以前一直沒有領取,則是3+5+1+1

需要注意的是,社會保險是查月的,即每12個月算一年。而非你所說的一年或者3年或者5年的。

8樓:監理師

失業保險的計算是這樣的:

領取失業金的月份為:工種一年,領取2個月。最長不超過24個月。

你有10年的工作年限,領取的失業金為20個月。

9樓:一個人一座城

如果您4份工作單位都給你參加了失業保險的話,且從未領取過失業保險金,現在解除勞動合同,失業保險繳費年限應該累計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月份參保繳費不滿5年的,每滿1年可領取3個月的失業保險金,最長不超過12個月,參保繳費不滿10年的,每滿1年增加1.5個月的失業保險金,最長不超過18個月失業金。

10樓:長江聊創業

您好,1、被保險人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根據其失業前累計繳費時間確定:累計繳費時間1年以上不滿2年,可以領取3個月失業保險金。

2、累計繳費時間2年以上不滿3年,可以領取6個月失業保險金。

3、累計繳費時間3年以上不滿4年,可以領取9個月失業保險金。

4、累計繳費時間4年以上不滿5年,可以領取12個月失業保險金。

5、累計繳費時間5年以上的,其超過5年的部分,按照每滿一年增發一個月失業保險金的辦法計算,確定增發的月數。

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

11樓:n已

計算如下:

1、失業前連續繳費滿一年、累計繳費不滿二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為三個月。

2、失業前累計繳費滿兩年不滿三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為六個月。

3、失業前累計繳費滿三年不滿四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為九個月。

4、失業前累計繳費滿四年不滿五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為十二個月。

5、失業前累計繳費滿五年及五年以上的,累計繳費年限每增加一年,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增加一個月,但最長為二十四個月。

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可以與前次失業應當領取而尚未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但最長為二十四個月。

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怎麼算

12樓:abc保險網

失業人員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累計繳費滿一年不足五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二個月;累計繳費滿五年不足十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八個月;累計繳費十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二十四個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與前次失業應當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

13樓:奈斯兄帝

第八期:失業保險金領取期限怎麼算?最長領多久?

怎樣計算領取失業金的月數?

14樓:

領取失業金的月數的計算:

1、失業保險金標準的計算:

失業人員第1個月至第12個月領取的失業保險金標準,根據其繳納失業保險費的年限確定;

第13個月至第24個月領取的失業保險金標準,為其第1個月至第12個月領取標準的80%。

失業保險金標準應當低於本市當年最低工資標準、高於本市當年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

2、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限的計算

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根據其失業前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的年限(扣除已領取失業保險金的繳納失業保險費年限) 計算。

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滿1年不滿2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為2個月;

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年限每增加1年,期限增加2個月;

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滿1年不滿5年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

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滿5年不滿10年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

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10年以上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

失業保險金,是指失業保險經辦機構依法支付給符合條件的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費用,是對失業人員在失業期間失去工資收入的一種臨時補償,目的是為了保障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需要。失業保險金依法從失業保險**中列支。

失業人員符合《條例》第十四條規定條件的,可以申請領取失業保險金,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其中,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是指下列人員:

(一)終止勞動合同的;

(二)被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被用人單位開除、除名和辭退的;

(四)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三十二條第

二、三項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的。

15樓:人醜話不多額

回答親,您好!您的問題我這邊已經看到了,正在努力整理答案,稍後五分鐘給您回覆,請您稍等一下~

1、失業保險繳費基數和比例:

按2454×60%×0.3%繳付。(單位0.2%,個人0.1%)月繳4.41元。工商個體戶、自由職業者不接受單獨買失業保險

2、失業保險受益:

1)、受益條件:

繳費滿一年,非本人願意中斷就業,辦理失業證明。

2)、失業保險金的計算方法

繳滿一年領一個月,繳費滿一年不足五年的,最多領12個月。繳滿5年不足1 0年的最多領18個月。累計繳滿10年,最多領24個月。

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繳費時間重新計。領取期限合併計算,最多不得超過24個月。

3)、申領辦法:

用人單位出具解約證明,並在15天內報勞動部門辦失業登記,憑失業證明和個人身份證到社保局申請辦理。

更多9條

1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根據其失業前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的年限(扣除已領取失業保險金的繳納失業保險費年限)計算。 1年﹤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年限﹤2年,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為3個月; 2年﹤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年限﹤3年,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為6個月; 3年﹤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年限﹤4年,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為9個月; 4年﹤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年限﹤5年,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為12個月; 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滿5年以上的,按每滿一年增發1個月。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

17樓:匿名使用者

繳納失業保險.每參加一年享受3個月,1-5年最多12個月,5--10年最多18個月,10年以上最多24個月。

18樓:杭孟夏侯

第一個回答的是在放臭屁,不符合事實

領取失業保險的時間是怎麼計算?滿一年領取幾個月?

19樓:

根據天津的說法:僅供參考,具體的你的打**問下你們當地的社會保障中心以及你的失業保險交付的單位的人力資源部門的負責人:

1、失業前連續繳費滿一年、累計繳費不滿二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為三個月;

2、失業前累計繳費滿兩年不滿三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為六個月;

3、失業前累計繳費滿三年不滿四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為九個月;

4、失業前累計繳費滿四年不滿五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為十二個月;

5、失業前累計繳費滿五年及五年以上的,累計繳費年限每增加一年,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增加一個月,但最長為二十四個月。

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可以與前次失業應當領取而尚未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但最長為二十四個月。(

領取失業保險金需要什麼材料,領取失業保險金需要什麼手續

失業保險金的領取流程如下 1 非本人意願終斷就業 即公司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 並有求職要求,須提供用人單位辭退的證明。2 繳納失業保險金12個月以上,並且要在公司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後60天之內前來辦理。3 參保單位出具兩份 解除 終止 勞動關係證明書 一份交失業保險中心,一份交勞動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

關於失業保險領取,關於失業保險金的領取

滿足領取失業金的條件之後,帶上相關資料去社保中心辦理即可。有什麼不太明白的地方可以詢問單位人事部的人員。在辦理領取失業金的時候會填寫 就業失業登記表 就業失業證申領表 不懂的地方就詢問工作人員。申領失業保險金應具備以下三個條件 1.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2....

在南京怎麼領取失業金,如何領取失業保險金? 南京

你這樣做對你對公司都不好,做人不能這樣做的,不想幹了,直接打辭職報告就行了,你的工作轉接還得向公司說明吧 1.你不回去,公司會解除勞動關係 提前 會打 給你,讓你回公司,交代公司的工作交接等一系列的問題,不排除會告你的哦 2.解除勞動關係後,拿著公司開除的解除勞動合同,去領取,否則拿不到。3.你不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