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方法可以讓頭髮保溼,什麼方法可以讓頭髮保溼

2022-01-03 08:40:49 字數 5048 閱讀 2148

1樓:卿天亮

如何護髮?

秀髮三千,美與不美,全憑健康二字。健康的頭髮是什麼樣的?烏黑亮麗、髮質如絲、充滿光澤和動感,富有彈性……這樣的頭髮恐怕是每個女人都夢想得到的。

乾澀的頭髮沒有光澤,容易分叉,讓整個人都顯得黯然無光,往日的神采全不見了。每日頂著一頭「稻草」工作生活,想必誰的心情都不會好。那麼如何才能讓乾燥的秀髮不再幹燥,秀髮保溼的護理工作到底該從何入手呢?

乾澀頭髮

頭髮狀況:頭髮非常乾燥,即使剛剛洗完頭也是如此。髮質缺少光澤,彷彿營養不良。

保溼護理建議:應儘量每天使用保溼潤髮露進行滋潤,以少量的產品塗抹在髮梢至髮根處,並按摩頭髮及頭皮。

受損頭髮

頭髮狀況:在燙髮或染髮時使用了不恰當的化學藥品,造成頭髮脆弱,乾燥,易斷,看上去像一蓬稻草。

保溼護理建議:這種頭髮需要物別護理,洗髮護髮都要選擇保溼和滋潤配方,每月做兩次深度焗油。做髮型時先在溼發上抹上定型膏,分層次將頭髮慢慢吹乾並拉直,在發尖處用梳子將頭髮稍稍捲曲,將更能表現你的髮型,最後在頭髮上抹些有滋潤作用的髮乳。

脆弱頭髮

頭髮狀況:頭髮細軟,顯得少而薄,缺乏生氣,並且很容易折斷。

保溼護理建議:纖細的髮絲需要柔和的長效護髮素在頭髮的定型過程中不間斷地為頭髮提供保護。它不會使頭髮顯得油膩,為了使頭髮顯得多而蓬鬆,可以把頭髮全部倒著梳下來,並儘快吹乾。

注意,一定要在頭髮幹後再梳頭,因為溼發時梳頭只會使頭髮全都貼緊頭皮。另外,梳頭的次數不要太多。吾明

2樓:香舍vs化妝品

推薦使用資生堂絲蓓綺白椿頭皮修護發膜,此款發膜可以深層滋養頭髮,使秀髮充滿彈力,柔順有光澤~洗後還會持久散發出淡淡迷人清香!髮質柔順好梳理,連續使用2周後,有明顯垂墜感,秀髮閃閃動人更迷人!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香舍臻品資生堂專場

3樓:靈動剪一

你好 我可以為你解答這個問題 首先你需要告訴我你是男士還是女士 頭髮的大概長度 現有髮型。

有什麼方法可以使頭髮保溼,,我的頭髮太乾了,,,

4樓:狼騎竹馬跑

10個洗護好習慣善待秀髮 1、洗髮前,先梳理頭髮一次,可除去表面的汙垢和解開纏結。養成每天梳頭一百下的好習慣。 2、用洗髮露按摩乾的頭髮,然後用溫水衝淨。

這是最有效和快捷的方法。 3、花灑式的按摩法既可增加血液迴圈,又能舒緩壓力,令頭髮生長得更健康。 4、護髮素只應塗抹在髮絲末端和發莖的位置,如在髮根塗得太多,頭髮會很快變得油膩 5、洗髮後,把一羹匙注入600ml的溫水中,然後浸入頭髮,用梳子梳勻,最後再用暖水沖洗。

這樣可增強光澤和去除雜質。 6、熱水會令頭髮的鱗狀表層膨脹,出現糾結和色澤晦暗。故此,應用冷水,因冷水能鎖緊鱗狀表層,保持頭髮充滿光澤。

7、絕對不應用毛巾擦乾頭髮。最好是用手指慢慢榨出多餘的水分,然後輕輕地用毛巾吸乾。這樣能有保溼的效果,又不會損壞頭髮的彈性。

8、當頭發仍溼時,選用闊齒梳將頭髮分為若干部分,再溫柔地從尾端梳起,直到糾結完全解除。因在這種情況下,頭髮的鱗狀表層會膨倍,容易受損。 9、最好讓頭髮天然風乾。

長頭髮女士可把頭髮束起,而短頭髮的女士可利用各種定型產品,選出自己喜愛的髮型。 10、待頭乾透後,可以保溼噴霧噴在梳子上,然後梳頭,有助於頭髮服貼及長時間固定髮型。 第二.

簡單的護髮祕訣 茶水護髮 在洗完頭髮以後,再用茶水沖洗,可使頭髮烏黑柔軟,富有光澤。 啤酒護髮 先將頭髮洗淨,擦乾,然後將啤酒均勻地塗搽在頭髮上,並進行揉搓按摩,使其滲透根。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這樣不僅使頭髮光亮,而且能防止頭髮乾枯脫落,促進頭髮生長。

醋蛋護髮 先在洗髮液中加入少許蛋白,調勻後洗髮,並輕輕按摩頭皮。然後洗淨,用新鮮蛋黃調入少量醋,使其充分混合,順發絲慢慢塗抹,用溼毛巾包1小時,再用清水洗淨。此法最適宜於乾性和髮質較硬的頭髮。

蔥泥護髮 先將圓蔥搗成泥狀,用紗布包好,用它輕輕拍打頭皮,使圓蔥汁液均勻地敷在頭皮和頭髮上。過幾小時後,再將頭髮洗淨,這樣能消除令人討厭的頭皮屑。 蜜蛋油護髮 用一匙蜂蜜,一個生雞蛋蛋黃、一匙植物油、兩匙洗髮液和適量蔥頭汁放在一起,充分攪勻,塗抹在頭皮上。

戴上塑料薄膜帽子,再在帽子外不斷用溼毛巾熱敷。過一兩個小時,將頭髮洗淨。如果堅持每天一次,過一段時間,可以緩解頭髮稀疏症狀。

柚子核護髮 用柚子核25克,開水浸泡,晾乾,將其汁塗抹於髮根,也可配合生薑塗搽,每天二三次,可以**禿髮、黃髮,加快毛髮生長。陳醋護髮取陳醋150毫升,加溫水1公斤,攪勻。用此液每天洗頭一次,能去屑去癢,防止脫髮,還能有效減少頭髮分杈。

另外,在理髮吹風前,往頭髮上噴一些陳醋,可使髮型耐久,並使頭髮柔軟潤澤。 第三啤酒美髮小絕招 材料:純水1/2杯(泡好的薄荷或菊花茶也可);沐浴露1/4杯;甘油1/4杯;硼砂2茶匙(切記它在此處是作洗滌用, 並不是有毒物質);沒有氣的啤酒1杯。

做法:將沒有氣的啤酒用中火煮到只剩1/4的分量,然後和所有的材料混合,攪拌均勻之後,裝入瓶中就可以用了。同樣的配方,也可以不放啤酒,改以少量的香精油取代。

作用:無殘留物的自然洗髮精,對秀髮而且絕無負擔,更不必擔心殘留化學物質。 rum酒美髮配方,滋養柔軟秀髮 rum酒美髮小絕招 材料:

rum酒3茶匙;新鮮雞蛋1只。 做法:在頭髮洗淨之後,將拌勻的rum酒和雞蛋抹在頭髮上,並讓它留在頭髮上2分鐘左右。

作用:洗完之後,可以清晰感覺到頭髮的柔軟。 tips:

千萬要用較冷的水沖洗,不然會變成髮菜蛋花湯呀! ps:就像很多保養品一樣,護髮的東西也是因人而異的,不是說別人用的好的東西,你用的一定就好,就像本人用潘婷覺得不好用,但是還是有很多人用的好的,不是嗎?

(因為我頭髮屬於硬性的,所以用好潘婷滑是滑了但是會蓬鬆,所以我試過黑人頭施華寇的洗髮水和護髮素,覺得不錯,是那種捲髮專用的,本人覺得他們家的免洗護髮素最好不要用)如果在平時覺得頭髮不夠順的話,可以噴點營養水,或者我覺得力士的產品也不錯我很多同學都用,都說效果挺好的,這只是我自己的看法啦,多做嘗試,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才是讓頭髮柔順起來的祕訣.

5樓:

做發膜,多停留一些時間,洗頭後在髮尾塗抹d發用精油

怎樣讓頭髮保溼

6樓:墨陌沫默漠末

儘量選擇不含矽且氨基酸發泡的洗髮水。儘量避開以下成分:月桂酸聚醚硫酸酯鈉、十二烷基硫酸鈉、肉豆蔻酸異丙酯、礦油、聚二甲基矽氧烷。即使是有的話,也選擇含量不要太高的。

(注意這裡說的是洗髮水,護髮素中一般是含有矽的。洗髮之後一定要上護髮素,並且不要選擇洗    護二合一的洗髮水。)

2. 護髮素不要塗膜在頭皮上。上護髮素或者發膜的時候,注意先用毛巾擦乾頭髮 上的水分。儘量自      然風乾頭髮,避免使用電吹風。

3. 飲食方面,除了芝麻核桃,還有黑豆,但是這個必須堅持吃。

4. 經常梳頭,增強頭皮的血液迴圈。但要選擇適合的梳子。鬃毛梳就很好。

5. 最最重要,不要熬夜,早睡、睡充分。

頭髮,指生長在頭部的毛髮。頭髮並不是器官,所以不含神經和血管,但含有細胞。頭髮除了使人增加美感之外,主要用於保護頭部。

細軟蓬鬆的頭髮具有彈性,可以抵擋較輕的碰撞,還可以幫助頭部汗液的蒸發。

由於種族和地區的不同,頭髮有烏黑、金黃、紅褐、紅棕、淡黃、灰白,甚至還有綠色和紅色的。還可通過染髮將頭髮染成多種多樣的顏色。

7樓:老黃搞事

使用雞蛋保溼法給頭髮保溼。

頭皮環境是弱酸性的,在洗頭髮的水裡加一點點醋,可以調節洗髮過程中的酸鹼性,減少毛鱗片在洗髮中的受到的鹼性刺激,鎖住水分。雞蛋保溼法原理是用天然蛋白質給頭髮塗上一層保護膜,保溼還能護髮,但是可能會有一些腥味。

洗淨頭髮把雞蛋黃加入少量醋後,攪拌均勻後,慢慢塗抹在髮絲上,再用熱毛巾包住10至20分鐘,再衝洗乾淨。

每次洗頭髮絲打溼後,塗抹稀釋後的蛋黃,隔一段時間後,蛋黃水會慢慢的滲透到頭皮,再用清水沖洗。

懶惰的保溼法,可以直接將蛋白和蛋黃混合塗在頭髮上,但不但會黏糊糊的,還會不舒服,效果也沒有上述的好。

將蛋白加少許檸檬汁混合,塗在洗淨及擰乾的頭髮上,10至20分鐘後,用清水洗乾淨,可使頭髮變得有光澤及減少髮尾分叉。

8樓:恏乄亖

頭髮保溼的方法

1、選擇保溼護髮素

一般現在能在超市、大賣場買到各個品牌,各個效果的護髮素,讓mm們都不知道選擇哪一款比較好。其實選擇護髮素和選擇有機護膚品一樣,都要根據自己的髮質以及存在的題目來挑選。

2、頭髮也防晒

陽光是頭髮光澤的敵人,它把水分帶走,使頭髮乾枯易折,所以,選用含抗紫外線的護髮產品十分必要。而另一個更簡單也更有效的方法是,在陽光下乾脆戴頂寬沿帽,既保護秀髮又有別樣風情。

3、順從頭髮的意志

不要經常對頭髮施以炮烙極刑,捲髮器或者拉直器的每次操作都會減少頭髮的水分。還是剪出一個髮型,讓頭髮健健康康地生長吧!

4、保持豐盈造型,可在出門前往頭髮上噴一些防紫外線和保溼的噴霧。

5、定期使用補充膠原蛋白和增加含水量的發膜,可為頭髮增添彈性。

拓展資料

頭髮乾枯是指頭髮失去水分和油脂的滋潤,而導致頭髮乾枯易折斷,髮尾出現分叉現象。長期睡眠不足和疲勞過度,吸菸過多,某些疾病的傷害,如貧血、低鉀均會造成頭髮乾枯。

頭髮的生理特徵和機能主要取決於頭皮表皮以下的毛乳頭、毛囊和皮脂腺等。頭髮乾枯是指頭髮失去水分和油脂的滋潤,而導致頭髮乾枯易折斷,髮尾出現分叉現象。是目前常見的現象。

9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適合你的護髮產品。我自己使用的就是飄柔系列的。想讓頭髮保溼的話最好使用護髮素。

一週使用2-3次最好。每次洗髮後,將適量產品均勻塗在溼發上,盡情享受輕柔的按摩,然後用清水沖洗。飄柔不斷帶給人們升極的柔順體驗,用飄柔就是那麼自信。

10樓:嬌嬌熊寶寶

不能總噴水呀不好的,平時洗頭用護髮素,自己多按摩一下頭皮,儘量不用吹風機

11樓:香舍進口化妝品

建議使用資生堂絲蓓綺金椿頭皮spa養護套裝,高效浸透修護成分,深入滲透至受損髮絲內部的cmc,浸透修護受損部位。重現極致動人的光滑柔觸。特別新增從世界各地甄選的多種天然精油,富含頭皮活性因子和美髮營養成分,清潔、保溼、 柔軟,由頭皮開始調理出閃耀著煥然光澤的絲絲秀髮。

有什麼方法能讓頭髮變直,有什麼方法可以讓頭髮變直?長得快?

1,配備小梳子,保持頭髮的飄逸 2,洗頭的時候儘量有規律的搓揉頭髮,不要讓洗髮液殘留在頭髮上啊 3,洗髮液的選擇很重要,如果是屬於中性或者乾性髮質的人,最好選擇滋潤一點的洗髮液,油性發質的人就選擇稍微控油一點的.洗完頭以後將頭髮梳好保持自然垂直狀態不要用毛巾,讓水流下來,這樣可以使頭髮變直哦 5,晚...

有什麼方法讓頭髮快點張長,有什麼實用方法可以讓頭髮快點長?

常洗頭 常按摩頭皮,讓毛囊的不易阻塞,就不會影響到頭皮的新陳代謝,不但可以讓頭髮長的快一點,也比較不會出現頭皮油頭髮乾的現象,或者是用迷迭香加在洗髮精裡,然後在洗髮的時候多按摩一下,聽說效果很快,很有效,可以試試 茶水護髮 在洗完頭髮以後,再用茶水沖洗,可使頭髮烏黑柔軟,富有光澤。啤酒護髮 先將頭髮...

有什麼方法可以讓白頭髮變黑,?不想染的

1 保持 樂觀。對生活持樂觀的態度和保持愉快的情緒,將有助於使你的頭髮烏黑韻華。即使遇到不順心之事乃至不幸,也不要使自己的心理世界陷入絕境。因為這樣不啻於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不但於事無補,還會適得其反,乃至造成更大的不幸,從而加快白髮的步伐。2 加強營養。頭髮失去維持正常色素的營養 也會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