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上申請失業保險金,稽核成功後怎麼領取

2022-01-01 16:10:52 字數 1461 閱讀 1186

1樓:曉良

失業補助金是保險公司對繳納失業保險的人員失業後的補貼。辦理和領取失業金的辦法:1、參保單位與職工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應當書面告知職工有按規定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權利,為其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證明,並自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之日起7日內將失業人員名單、繳費記錄、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證明報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備案。

失業人員應當自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之日起60日內,持原單位為其出具的解除或者終止勞動關係的證明和身份證明,到當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失業登記和失業保險金申領手續。2、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應當自收到失業登記申請之日起10日內,對申領者的資格進行稽核,並將結果告知本人;對符合享受失業保險待遇條件的,應當開具領取失業保險金的單證,由失業人員憑單證到指定銀行領取失業保險金。失業保險待遇自辦理失業登記之日起計算。

3、同時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一)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三)己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按照規定同時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

2樓:量產型哆啦c夢

稽核通過以後,會發到你的新社保卡的銀行賬戶裡。

3樓:乳酪專業解答

回答稽核通過了,款項會直接打到你的社保卡上到銀行取出來即可。

2、進去城市服務之後,點選五險一金答下方的社保。如下圖所示:

3、進去之後,點選電子社保卡->卡面服務。

4、進去卡面服務之後,點選失業保險待遇申領。

4、進去卡面服務之後,點選失業保險待遇申領。

更多5條

4樓:王小娟

申請成功了會第二月直接給你打到社保卡上面,你拿著社保卡去取就是了,就像銀行卡取錢一個道理,社保卡當然讓你設定了密碼的。

5樓:情感導師墨無憂

你可以打**去當地的社保局,詢問後續的操作。或者上網搜尋一下怎麼領取。個人覺得,還是**詢問比較容易查出解決方法。

網上失業金稽核通過了怎麼領取

6樓:職場達人於夏夏導師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我是於夏夏導師,上述問題已經收到了,回覆中,請稍等片刻…

操作流程:

使用支付寶申領,市民可在支付寶主介面—「市民中心」—「社保」—「電子社保卡」,領取電子社保卡。然後通過從電子社保卡中選擇「國家社會保險公共服務」-「更多」-點選「卡面服務」-「失業保險待遇申領」-「失業補助金去申領」。

更多1條

7樓:永夜

錢打入你社保卡賬戶裡面,先去社保卡對應銀行卡去銀行啟用銀行卡功能以後等著打錢,每個月25號左右打錢

8樓:文俊仔仔

你好這個他每個月的失業金會打到你的銀行卡上面去的

9樓:駱葦

交了10多年保險了大概可領多少錢每月

失業保險金

失業保險由單位按2 個人1 交納建立失業保險關係。領取失業金,必須先滿足下面兩個條件 1 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失業保險繳費義務滿1年2 非自己主動辭職 應在離職之日起60日內持職業指導培訓卡 戶口簿 身份證 解除勞動 聘用 合同或者工作關係的證明和 到戶口所在街道 鎮勞動保障部門進行失業登記...

領取失業保險金需要什麼材料,領取失業保險金需要什麼手續

失業保險金的領取流程如下 1 非本人意願終斷就業 即公司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 並有求職要求,須提供用人單位辭退的證明。2 繳納失業保險金12個月以上,並且要在公司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後60天之內前來辦理。3 參保單位出具兩份 解除 終止 勞動關係證明書 一份交失業保險中心,一份交勞動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

關於申請領取失業保險金之後又找到工作失業金還會發放嗎

不會發放。已辦理失業登記的可以按規定領取失業登記期間的失業保險金,但如重新就業則就業之後的失業保險金不會發放。依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五條規定重新就業的停止領取失業保險金,並同時停止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因此重新找到工作後,單位應自招用或續訂勞動合同之日起30日內至當地就業管理部門進行勞動用工備案並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