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長城有哪些特點,萬里長城有哪些特色?

2022-01-01 16:10:50 字數 5281 閱讀 1146

1樓:匿名使用者

萬里長城的四大特點

八達嶺長城,是著稱於世的旅遊勝地。許多訪華來京的外國元首,高階**,以及其他無數中外旅行者,幾乎都要親臨八達嶺等長城地段遊覽一番,以便飽覽萬里長城的巨集偉雄姿,親睹這一天下奇觀。

我國的萬里長城,為何以如此聞名,並強烈地吸引中外廣大遊人呢?主要因其具有如下四大特點:

歷史悠久 我國遠在春秋戰國時期,各諸侯國為了相互防禦,便在各自管轄的境內築起了防衛牆,這便是長城的雛形。據《左傳》記載,公元前656年(楚成王十六年),楚國便修築起連綿數百里的長城。當時稱為「方城」,城池堅固,易守難攻,致使前來進犯的齊國首領望而生畏,只好收兵回去。

秦長城建於公元前三世紀,已有2300多年的悠久歷史。如果追溯到西周末年及春秋戰國時期的楚國、齊國等長城,我國長城至少已有2700多年曆史。即使明代修築的長城,至今也已600多年。

如此古老的偉大建築,並能儲存至今,這在世界上是非常稀有、珍貴與難得的。

長度驚人 據有關部門調查統計表明,我國從春秋戰國到明朝(包括入主中原的少數民族政權在內),歷代對長城都有不同程度的維修與增建。長城遍佈於黃河、長江流域的16個省、市、自治區,既有東西走向,也有南北走向,總長度達108000華里(計五萬四千公里)。其中超過一萬里的就有秦長城、漢長城和明長城。

由於計達萬里以上,所以稱之為萬里長城。

經過八達嶺的長城為明代修築,這是我國最年輕、最壯麗和儲存最好的一段長城。它東起遼寧省的鴨綠江,西至甘肅省的嘉峪關,橫跨遼寧、河北、天津、北京、內蒙古、山西、陝西、寧夏、甘肅九個省、直轄市和自治區。全長12700華里(計6350公里)。

其中鴨綠江到山海關一段,因工程較為簡單而早已塌毀,但有遺蹟可尋。從山海關至嘉峪關地段,工程質量最佳,大部分保留完好。有的人誤以為明長城起于山海關,主要出於上述原因所致。

工程浩大 據科學家粗略計算,如果把明長城的土、磚、石方用來修築一條3尺寬,15尺高的城牆,那麼可環繞地球一週;假如用來鋪築一條厚一尺,寬15尺的公路,則可繞環地球三週。

建築高超 萬里長城所經之地,或高山深谷,或江海湖岸,或沙漠草原等等,地質地形極其複雜險峻,施工作業尤為艱難。要把長城修築起來,是必須懂得和應用數學、力學、幾何學、測量學、地質學、建築學以及組織、運輸等多種科學技術知識的。我國古代勞動人民能將這一巨大而複雜的工程興建起來,並能千載屹立人間,這表明中華民族的無窮智慧及偉大的創造精神,無不令人折服與謳歌。

2樓:匿名使用者

特點就一個 那就是~長~

3樓:匿名使用者

萬里長城是中國的標誌型建築 迄今為止最巨集大的建築之一 可以自己去體驗下站在烽火太上的感覺

萬里長城有哪些特點

4樓:匿名使用者

特點如下:

1、歷史悠久

秦長城建於公元前三世紀,已有2300多年的悠久歷史。如果追溯到西周末年及春秋戰國時期的楚國、齊國等長城,我國長城至少已有2700多年曆史。即使明代修築的長城,至今也已600多年。

如此古老的偉大建築,並能儲存至今,這在世界上是非常稀有、珍貴與難得的。

2、長度驚人

從春秋戰國到明朝,歷代對長城都有不同程度的維修與增建。長城遍佈於黃河、長江流域的16個省、市、自治區,既有東西走向,也有南北走向,總長度達108000華里(計五萬四千公里)。其中超過一萬里的就有秦長城、漢長城和明長城。

由於計達萬里以上,所以稱之為萬里長城。

3、工程浩大

據科學家粗略計算,如果把明長城的土、磚、石方用來修築一條1米寬,5米高的城牆,那麼可環繞地球一週;假如用來鋪築一條厚0.3米,寬5米的公路,則可環繞地球三週。據美國登月宇航員報告,他們在月球上不用天文望遠鏡而僅憑肉眼遙望,只能看到地球上的兩個人造建築物:

一是荷蘭須德海的圍海造田工程--海堤,但短而小,模糊難辯。一是中國的萬里長城,橫跨在地球的北半部,形似一條綵帶,十分壯觀,由此可見這一工程之偉大。

4、建築高超

萬里長城所經之地,或高山深谷,或江海湖岸,或沙漠草原等等,地質地形極其複雜險峻,施工作業尤為艱難。要把長城修築起來,是必須懂得和應用數學、力學、幾何學、測量學、地質學、建築學以及組織、運輸等多種科學技術知識的。我國古代勞動人民能將這一巨大而複雜的工程興建起來,並能千載屹立人間,這表明中華民族的無窮智慧及偉大的創造精神,無不令人折服與謳歌。

5樓:福喜

萬里長城的四大特點

八達嶺長城,是著稱於世的旅遊勝地.許多訪華來京的外國元首,高階**,以及其他無數中外旅行者,幾乎都要親臨八達嶺等長城地段遊覽一番,以便飽覽萬里長城的巨集偉雄姿,親睹這一天下奇觀.

我國的萬里長城,為何以如此聞名,並強烈地吸引中外廣大遊人呢?主要因其具有如下四大特點:

歷史悠久 我國遠在春秋戰國時期,各諸侯國為了相互防禦,便在各自管轄的境內築起了防衛牆,這便是長城的雛形.據《左傳》記載,公元前656年(楚成王十六年),楚國便修築起連綿數百里的長城.當時稱為「方城」,城池堅固,易守難攻,致使前來進犯的齊國首領望而生畏,只好收兵回去.

秦長城建於公元前三世紀,已有2300多年的悠久歷史.如果追溯到西周末年及春秋戰國時期的楚國、齊國等長城,我國長城至少已有2700多年曆史.即使明代修築的長城,至今也已600多年.

如此古老的偉大建築,並能儲存至今,這在世界上是非常稀有、珍貴與難得的.

長度驚人 據有關部門調查統計表明,我國從春秋戰國到明朝(包括入主中原的少數民族政權在內),歷代對長城都有不同程度的維修與增建.長城遍佈於黃河、長江流域的16個省、市、自治區,既有東西走向,也有南北走向,總長度達108000華里(計五萬四千公里).其中超過一萬里的就有秦長城、漢長城和明長城.

由於計達萬里以上,所以稱之為萬里長城.

經過八達嶺的長城為明代修築,這是我國最年輕、最壯麗和儲存最好的一段長城.它東起遼寧省的鴨綠江,西至甘肅省的嘉峪關,橫跨遼寧、河北、天津、北京、內蒙古、山西、陝西、寧夏、甘肅九個省、直轄市和自治區.全長12700華里(計6350公里).

其中鴨綠江到山海關一段,因工程較為簡單而早已塌毀,但有遺蹟可尋.從山海關至嘉峪關地段,工程質量最佳,大部分保留完好.有的人誤以為明長城起于山海關,主要出於上述原因所致.

工程浩大 據科學家粗略計算,如果把明長城的土、磚、石方用來修築一條3尺寬,15尺高的城牆,那麼可環繞地球一週;假如用來鋪築一條厚一尺,寬15尺的公路,則可繞環地球三週.

建築高超 萬里長城所經之地,或高山深谷,或江海湖岸,或沙漠草原等等,地質地形極其複雜險峻,施工作業尤為艱難.要把長城修築起來,是必須懂得和應用數學、力學、幾何學、測量學、地質學、建築學以及組織、運輸等多種科學技術知識的.我國古代勞動人民能將這一巨大而複雜的工程興建起來,並能千載屹立人間,這表明中華民族的無窮智慧及偉大的創造精神,無不令人折服與謳歌.

6樓:沙歆奚舒

首先是長!我國的萬里長城有兩萬一千多公里長,還有就是長城歷史古老,從春秋時期公元前560年起直到明朝末期止。

7樓:浪味小仙女

秦長城建於公元前三世紀,已有2300多年的悠久歷史。如果追溯到西周末年及春秋戰國時期的楚國、齊國等長城,我國長城至少已有2700多年曆史。即使明代修築的長城,至今也已600多年。

如此古老的偉大建築,並能儲存至今,這在世界上是非常稀有、珍貴與難得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非常悠久,已經有了2023年多歷史。

工程浩大,是勞動人民們一塊一塊製成的。

描寫萬里長城的成語有哪些,形容萬里長城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烽火連天 固若金湯 烽火連天f nghu li nti n 解釋 形容戰火遍及各地。出自 漢 蔡邕 蔡中郎集 外紀上 漢書十志疏 其時鮮卑連犯雲中五原,一月之中烽火不絕,埃塵連天。示例 傾城將士,兩兩相遇,雖然是件韻事,倘使相遇在 之下,便不歡樂了。清 曾樸 孽海花 第三十二回 近義詞 狼煙四起 炮...

怎樣形容萬里長城,描寫萬里長城的日記

氣勢磅礴 狼煙四起 雄偉壯麗 氣吞山河 美和壯美,簡言之,陰柔之美,即所謂 杏花,春雨,江南 而陽剛之美,即所謂 駿馬 秋風,冀北 長城的美,則屬於陽剛之美,即壯美。壯美是以雄偉 剛健 巨集大 粗獷 為特徵,以氣勢取勝。描寫萬里長城的日記 著名的萬里長城,像一條矯健的巨龍,蜿蜒曲折,蟠伏在中華大地上...

明長城和萬里長城有什麼區別,秦萬里長城和明長城有什麼不同?

萬里長城 分為明長城和秦長城,明朝曾多次修繕秦長城和修築新長城 秦長城較短 最終形成了萬里長城。但由於年代久遠,現存於今的多為明長城。明長城是萬里長城很重要的組成部分。明長城 明長城是明朝在北部地區修築的軍事防禦工程,亦稱邊牆,明長城用材與秦長城相似,而區別於漢長城 清長城。國家文物局和國家測繪局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