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保險金

2022-07-20 17:00:22 字數 640 閱讀 6450

1樓:七臺河李陽平

‍  失業保險由單位按2%、個人1%交納建立失業保險關係。

領取失業金,必須先滿足下面兩個條件:

1)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失業保險繳費義務滿1年2)非自己主動辭職

應在離職之日起60日內持職業指導培訓卡、戶口簿、身份證、解除勞動(聘用)合同或者工作關係的證明和**到戶口所在街道、鎮勞動保障部門進行失業登記,辦理申領失業保險金手續。

注意是戶口所在地,也就是說,如果你戶口在甘肅,而人在上海上班,就要千里迢迢回老家辦。而按照目前的標準,大多數城市一個月的失業保險金多在幾百元不等,基本不超過1000元,經濟越落後的地區,能領的越少。錢不多,能領的時間也不長:

失業之前累計繳費1年至5年的,最多領12個月;5年至10年的,最多領18個月;累計繳費時間10年以上的,最多領24個月。

2樓:馬彥飛

目前失業保險實行的口徑是按照99年4月上海市府法的《失業保險條列》操作,簡單點說繳費一年以上,非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失業就可以申請失業保險金,繳費1年領取2個月,2年就是4個月,最長不超過24個月。如果是上班13年的話也只可以領取24個月,當24個月領完以後,重新就業繳費1年以上再次失業申領失業保險金,在核定失業保險金的時候會把上次餘下的一年和本次繳費年限加在一起核算給你

領取失業保險金需要什麼材料,領取失業保險金需要什麼手續

失業保險金的領取流程如下 1 非本人意願終斷就業 即公司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 並有求職要求,須提供用人單位辭退的證明。2 繳納失業保險金12個月以上,並且要在公司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後60天之內前來辦理。3 參保單位出具兩份 解除 終止 勞動關係證明書 一份交失業保險中心,一份交勞動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

無錫失業保險金領取條件,無錫現在失業保險金是怎麼領取的?什麼條件就可以領取?

1 職工與用人單位終止 解除勞動關係後,需在7日內辦理退工備案手續,並用人單位需7日內將 無錫市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通知單 送達被退職工本人。2 職工在終止 解除勞動合同之日起60日內,攜帶相關材料到失業保險金管理中心辦理失業保險領取。3 外地職工終止 解除勞動關係後到退工前單位所屬區失業保險經辦機構...

失業保險金每月拿多少錢,失業保險金每月能領多少錢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四條規定 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1 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2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 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領取失業金流程如下 1 參保單位出具兩份 解除 終止 勞動關係證明書 一份交失業保險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