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保險金領取條件,無錫失業保險金領取條件

2022-03-27 09:13:56 字數 5902 閱讀 1028

1樓:二姐聊保險

申領失業保險金應具備以下三個條件:1.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即失業人員不願意中斷就業,但因本人無法控制的原因而被迫中斷就業。3.

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

2樓:

領取失業保險,要同時具備以下條件:

一、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是是指下列情況:

1、終止勞動合同的。

2、被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3、被用人單位開除、出名和辭退的

4、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以及未按勞動合同約定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提供勞動條件,致使勞動者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5、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三、已辦理事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3樓:小於醬保險筆記

法律對失業保險的領取條件有明確的規定與限制,並不是隨意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4樓:匿名使用者

失業保險的本身是為失業下崗人員而設立的,對於自願性的的失業是無法獲得失業保險金的,

無錫失業保險金領取條件

5樓:abc保險網

1、職工與用人單位終止、解除勞動關係後,需在7日內辦理退工備案手續,並用人單位需7日內將《無錫市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通知單》送達被退職工本人。

2、職工在終止、解除勞動合同之日起60日內,攜帶相關材料到失業保險金管理中心辦理失業保險領取。

3、外地職工終止、解除勞動關係後到退工前單位所屬區失業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失業登記手續,並申領失業保險金。

二、無錫失業保險金領取時限

1、繳費不滿10年的,按職工失業前12個月月平均繳費基數的40%確定:

2、繳費滿10年不滿20年的,按職工失業前12個月月平均繳費基數的45%確定:

3、繳費20年以上的,按職工失業前12個月月平均繳費基數的50%確定:

4、繳費基數無法確定的,失業保險金按最低標準確定。

三、無錫失業保險領取標準

1.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滿5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782元:

2.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滿10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809元:

3.累計繳費時間滿10年不滿15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836元:

4.累計繳費時間滿15年不滿20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863元:

5.累計繳費時間滿20年以上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891元:

6.從第13個月起,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一律按782元發放。

7.農民合同制工人一次性生活補助費由588元調整到618元。

四、無錫失業保險金領取條件

1、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按照規定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

2、在法定勞動年齡內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

3、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五、無錫失業保險金領取申請材料

1、領取失業保險金通知單

2、單位終止解除勞動關係證明

3、失業人員身份證

4、失業人員市民卡

5、失業人員戶籍證明

6、《職工養老保險手冊》

7、《失業保險金申領表》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失業保險金申領條件!

6樓:康波財經

申領失業金的條件和流程

7樓:阿集與丹丹

深圳失業的朋友注意了,現在滿足條件可以申領失業保險金

8樓:小於醬保險筆記

法律對失業保險的領取條件有明確的規定與限制,並不是隨意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9樓:二姐聊保險

申領失業保險金應具備以下三個條件:1.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即失業人員不願意中斷就業,但因本人無法控制的原因而被迫中斷就業。3.

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從失業率角度說你是屬於自願失業。只有你是在非自願失業的時候才能領到失業保險金。或者是由於摩擦失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和公司是協商解除勞動合同的,說明你和你公司的關係還是不錯的。

你可以讓公司給你開個證明,證明你是被解除合同的就行了,然後你如果交滿一年的失業保險的話,你就可以去申請失業金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享受失業保險金應具備的條件:1、用人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一年的;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3、已依法定程式辦理失業登記的;4、有求職要求,願意接受職業培訓、職業介紹的。根據以上的條例,失業保險必須是被公司解聘才能拿到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享受失業保險待遇必須同時具備下列3個條件:

第一,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據單位和本人已按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第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第三,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具備上述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並享受其他失業保險待遇。失業員申領失業保險金應填寫《失業保險金申領表》,並出示下列證明材料:(一)本人身份和本人**;(二)所在單位出具的終止或者解放勞動合同書;(三)勞動保障廳行政部門的職業介紹機構出具的求職證明

14樓:a職場我知道

回答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依法定程式辦理失業登記的;

4.有求職要求,願意接受職業培訓、職業介紹的,

拓展資料

:勞動者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具體包括下列情形:

終止勞動合同的;

被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因用人單位不按規定提供勞動條件,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因用人單位以暴力、脅迫或者限制人身自由等手段強迫勞動,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因用人單位剋扣、拖欠工資,或者不按規定支付延長工作時間勞動報酬,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因用人單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或者集體合同約定的工資標準支付工資,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因用人單位扣押身份、資質、資歷等證件,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因用人單位未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

失業保險金怎麼領取

1、失業人員要求公司出具兩份《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在解除勞動合同之日起60天內攜帶好身份證上交相關部門,一份交失業保險中心,一份交勞動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備案;

2、失業保險中心憑藉證明書會給出2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和1份《失業求職登記表》;

3、失業人員填寫好這三份表

4、交納三張一寸的彩照和一份失業人員身份證影印件;

5、辦理完成後即可到戶籍所在地或暫住地的區級勞動保障部門辦理領取失業保險金。

經稽核合格者,從其辦理失業登記之日起計發失業保險金。失業保障金是交滿一年為基點可以申領3個月,每多交一年在此基礎上增領2個月,即交2年領取5個月,3年領取7個月,類推但最高只有24個月。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就醫的,可報銷醫藥費60%到80%

失業人員申領失業保險金應填寫《失業保險金申領表》,並出示下列證明材料:

本人身份證明;

所在單位出具的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的證明;

失業登記及求職證明;

省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材料。

失業保險可以領取幾次

1、失業保險金一共可以領取多少次並沒有明確規定。

2、但是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劃分為三個檔次:第一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足5年的,最長能夠領取12個月的失業保險金;第二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足10年的,最長能夠領取18個月的失業保險金;第三累積繳費時間10以上的,最長可以領取24個月的失業保險金。

3、各地區實際情況不同,因此具體領取期限按照上述規定結合根據本地失業保險政策執行。

祝您生活愉快,謝謝。

更多30條

1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一)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失業金領取條件及標準

16樓:京師周潔律師

失業保險金按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百分之八十,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按月發放。省人民**可以根據國家規定和本省實際情況作適當調整,但不得高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或者低於當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

1、被保險人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根據其失業前累計繳費時間確定:累計繳費時間1年以上不滿2年,可以領取3個月失業保險金。

2、累計繳費時間2年以上不滿3年,可以領取6個月失業保險金。

3、累計繳費時間3年以上不滿4年,可以領取9個月失業保險金。

4、累計繳費時間4年以上不滿5年,可以領取12個月失業保險金。

5、累計繳費時間5年以上的,其超過5年的部分,按照每滿一年增發一個月失業保險金的辦法計算,確定增發的月數。

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

滿足以下條件可以領取:

(一)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四十五條失業人員符合下列條件的,從失業保險**中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已經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已經進行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四十六條失業人員失業前用人單位和本人累計繳費滿一年不足五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二個月;累計繳費滿五年不足十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十八個月;累計繳費十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二十四個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與前次失業應當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四十七條失業保險金的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確定,不得低於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標準。

17樓:康波財經

1.在失業之前,失業保險繳納正常,且已經連續繳納了一年以上。

2.失業並不是由自己的主觀意願造成的,這種情況包括被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被用人單位開除等,如果是你自己與單位提出解除勞動合同,則不能享受失業保險金。

3.辦理過失業登記和培訓,一般在辦理失業後次月即可領取。

失業保險金怎麼領取

1、首先離職人員的所在單位應該在解除勞動合同後的7個工作日內向相關機構進行備案並提供相關材料。

2、失業人員帶著企業出示的離職證明,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辦理失業證,失業證的有效期為3個月。

3、公司證明,失業證,個人身份證影印件一起提交到你買失業保險的保險中心。

失業金不領取條件的好處

之所以有人覺得領取失業金不好,主要是因為兩方面的原因,一是認為領取失業金這個行為會被記錄在個人檔案中,以後再找工作,某些大的公司的hr會對求職者有這方面的查詢,可能會產生影響。二是認為不能繼續繳納社會保險。

其實並非如此,真正能夠符合失業金領取條件的人群比較少,因為失業金的領取條件十分嚴苛,所以就算是絕大多數勞動者處於失業的狀態也是無法領取失業金的,而且就算是領取了,也未必會對下一份工作造成影響。另外,根據目前的相關政策來看,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金期間也是可以繼續繳納養老保險的。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失業保險金領取條件包括:

勞動者按規定參加了失業保險、勞動者非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已辦理失業登記和求職登記等。

無錫失業保險金領取條件,無錫現在失業保險金是怎麼領取的?什麼條件就可以領取?

1 職工與用人單位終止 解除勞動關係後,需在7日內辦理退工備案手續,並用人單位需7日內將 無錫市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通知單 送達被退職工本人。2 職工在終止 解除勞動合同之日起60日內,攜帶相關材料到失業保險金管理中心辦理失業保險領取。3 外地職工終止 解除勞動關係後到退工前單位所屬區失業保險經辦機構...

失業金領取需要的證件,領取失業保險金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申請失業保險金需要什麼材料 領取失業金需要什麼材料,原來這樣就可以,領取到失業金 失業人員申領失業保險金應填寫 失業保險金申領表 並出示下列證明材料 一 本人身份證明 二 所在單位出具的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的證明 三 失業登記及求職證明 四 省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材料 失業保險金,是指失業保...

深圳失業保險金領取多少錢,2016深圳失業保險金領取金額是多少錢

失業保險金領取 受理機構 深圳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辦理時間 週一至週五,節假日除外 諮詢 12333 受理期限 辦理失業登記60日內 領取期限 最長24個月 具體期限視參保時間而定 領取條件 1 達到法定勞動年齡,並且具有勞動能力 2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勞動關係 3 在深圳市連續工作一年以上,並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