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 60r17輪胎可以換成225的嗎

2022-01-03 09:02:58 字數 5546 閱讀 8115

1樓:匿名使用者

21560r17輪胎是可以換225的,但更換的輪胎直徑也需要為17英寸。「215/60 r17」這組數字是輪胎規格的主要參考標準,後面的r17為輪轂尺寸(17吋),而前面的215/60就是胎寬/扁平比了,扁平比是以輪胎的寬度除以輪胎高度所得到的數值,前後數值成反比,就是說同樣尺寸的輪胎,胎越寬,扁平比越小,就像上面說的高低配兩種輪胎規格那樣。

扁平比小了,輪胎更薄、輪轂更大,看起來自然更運動一些,這是現在年輕人喜歡的;另一點是安全性,輪胎更寬,與地面接觸面積更大,剎車距離也會變短,而且抓地力更強,也會提高車輛行駛特別是過彎的穩定性,在坑窪路面走起來也會更穩。

2樓:四維凡

可以換,只要輪胎在轉彎時不磨到葉子板就行。215 60 17換成225 65 17,實際距離和實際速度都會增加1.05倍,若高速限速120km,則碼錶就不要超過114km/h。

車身高也會提高1.725cm。

3樓:潛沛凝

回答可以,但是有一定的弊端。

輪轂17寸不變,離地間隙提高了2公分,輪胎扁平比變小,輪胎胎壁變厚,輪胎周長變長,那實際車速肯定比表示大了。輪胎減震提高,車輛舒適性提高,輪胎跑坑窪地能力變好,但是輪胎變形變大,側傾變大,操控變差。不建議改變汽車原廠為該車配置的輪胎型號,即輪胎的寬度和扁平比,廠家為一款汽車配置的輪胎型號是經過上萬次測試後的結果,不要輕易更改

在不改變輪胎型號的前提下,選擇輪胎可根據自己的生活習慣及愛好來選擇購買,靜音、舒適等,一般家用的都會選擇一條靜音胎或是一條耐磨胎。

靜音胎的花紋還有胎塊不怎麼對稱,而且橡膠的材質可能會比較偏軟,同時花紋比較細,至於耐磨胎的話,它的材質會偏硬,另外它的紋路相對來說比較規律一些,所以噪音就會大一些。

更多2條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的,沒有問題【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15 60r17輪胎可以換成225 55r17嗎

6樓:變美的果團

不可以。所買的輪胎規格應該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

汽車原輪胎型號可以換,但是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同一軸的兩個輪胎必須保證相同品牌,相同型號,相同花紋,同時還要求輪胎的花紋深度最好相差不能太大,不能相差大於1毫米。

輪胎改裝時需要考慮以下各種因素:當地交通條例(不會影響車輛年檢通過、車輛保修等);輪胎的速度和負載指數;輪輞的規格,如寬度和偏移度等;車子的懸掛系統等。所以建議輪胎規格轉換和安裝等事宜必須由專業人員進行。

必要時向汽車製造廠諮詢有關法律法規事宜。

輪胎是汽車上最重要的組成部件之一,它的作用主要有:支援車輛的全部重量,承受汽車的負荷;傳送牽引和制動的扭力,保證車輪與路面的附著力;減輕和吸收汽車在行駛時的震動和衝擊力,防止汽車零部件受到劇烈震動和早期損壞,適應車輛的高速效能並降低行駛時的噪音,保證行駛的安全性、操縱穩定性、舒適性和節能經濟性。

7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

1、可以換。鋼圈尺寸一樣,可以進行更換。

2、鋼圈尺寸一樣,胎寬上有差別:215-225,後者寬一點。而且扁平率上面:60-50,後者更「低」一點,通俗一點講是「簿」一點。

實際應用:

1、影響行車引數,如速度表。

2、影響加速效能。

3、安全效能下降。非原廠匹配輪胎

4、由於扁平率減小的原因,除安全效能下降外,對於路面的適應情況有所下降(依據車身設計及車重)

5、是否干擾其他部位,要看實際車輛設計結構。

6、建議更換同型號原廠輪胎。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215 60 17 可以更換成225 55 17的

9樓:普利司通輪胎

可以換,換後最好做個定位

輪胎尺寸215「60「r17能換成225「55「r17麼?

10樓:柔情西瓜啊

1、理論上可以更換。鋼圈尺寸一樣,胎寬上有差別:215-225,後者寬一點。而且扁平率上面:60-50,後者更「低」一點,通俗一點講是「簿」一點。

2、實際應用中會出現以下問題:

(1)影響行車引數,如速度表。

(2)影響加速效能。

(3)安全效能下降。非原廠匹配輪胎。

(4)由於扁平率減小的原因,除安全效能下降外,對於路面的適應情況有所下降(依據車身設計及車重)。

3、建議更換同型號原廠輪胎。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輪胎寬的好還是窄的好

1、輪胎作為汽車最重要的配置之一,很多車主都十分注重。那麼到底應該要怎麼選輪胎呢?有些車主會說主要是看品牌,有些人說要看規格。

當然現在根據不同的車型,輪胎的配置跟規格也是天差地別。其實就有高配版本跟低配版本,輪胎也有寬輪胎跟窄輪胎,事實上輪胎寬窄其實各有利弊,今天大師就來說說輪胎寬了好還是窄了好。

2、輪胎寬窄一般指的是輪胎胎面接地部分的寬度,普通微型車大概在125-155mm之間,小型車大概在165-195mm之間,緊湊型車大概在195-225mm之間等等。

3、胎越寬越好,優點的確是有的,首先就是視覺上,因為扁平比小了,輪胎更薄、輪轂更大,看起來自然更運動一些,這是現在年輕人喜歡的;另一點是安全性,輪胎更寬,與地面接觸面積更大,剎車距離也會變短,而且抓地力更強,也會提高車輛行駛特別是過彎的穩定性,在坑窪路面走起來也會更穩。

4、但也有相應的缺點,第一是**更貴,這就不用多說了;第二是輪胎面積增加會加大阻力,從而導致行駛噪音、油耗升高;第三是扁平比低,胎更薄,輪胎需要製造得更堅硬才能保證耐用度,但這樣的話路面震動傳遞更直接,對碎震的過濾就沒那麼好了,影響舒適性;最後就是走爛路的可靠性,特別是一些suv車型,扁平比太小的輪胎很容易受損。

5、總的來說,如果只是在鋪裝路面行駛,而且追求更高的駕駛樂趣和安全性的話,選擇更寬更薄的輪胎也是合理的,只要注意用法就好。但如果充當代步工具,其實低配輪胎就已經滿足日常使用和安全性,沒必要浪費資源選擇更寬的輪胎。

6、寬的輪胎和窄的輪胎各有所長,相比來說寬的比較好,豪華版本的車和普通版本的車輪胎寬度都不一樣,豪華的要寬,所以寬的好,窄的安全性各方面都不是很好,但是省油,成本低,寬胎接地面,抓地力,都比窄胎好。相同花紋的輪胎如果胎面越寬,通常會帶來更好的抓地力,但同時油耗、胎噪也有可能增加。

7、對於不同的車型,不能說寬的好或者是窄的好,只有適合自己車的才是最好的。因此,大師建議:所買的輪胎規格一定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

11樓:

一次換四個就行!但是有個問題,你為什麼要換225/55r17 不換輪轂就不要瞎折騰了。225/55r17 除了倍耐力就沒有別的能適用你車的好花紋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

1、可以換。鋼圈尺寸一樣,可以進行更換。

2、鋼圈尺寸一樣,胎寬上有差別:215-225,後者寬一點。而且扁平率上面:60-50,後者更「低」一點,通俗一點講是「簿」一點。

實際應用:

1、影響行車引數,如速度表。

2、影響加速效能。

3、安全效能下降。非原廠匹配輪胎

4、由於扁平率減小的原因,除安全效能下降外,對於路面的適應情況有所下降(依據車身設計及車重)

5、是否干擾其他部位,要看實際車輛設計結構。

6、建議更換同型號原廠輪胎。

13樓:米其林工程師**

首先所買的輪胎規格建議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

輪胎改裝時需要考慮以下各種因素:

1.當地交通條例(不會影響車輛年檢通過、車輛保修等);

2.輪胎的速度和負載指數;

3.輪輞的規格,如:寬度和偏移度等;

4.空間;

5.車子的懸掛系統;

6.(重要的)輪胎的負重半徑保持不變;

所以建議輪胎規格轉換和安裝等事宜必須由專業人員進行。必要時向汽車製造廠諮詢有關法律法規事宜。

從輪胎的負重半徑保持不變角度考慮,您的改裝方案可以,但仍需注意上述其他事項。

14樓:大存哥

轎車子午線輪胎在車輛改造時,可以進行一部分的替換升級,分析如下:

1)215/60r17技術引數:外直徑690mm,滾動半徑335mm ,負荷能力:710kg,

標準輪輞:6.50jx17,允許使用輪輞:6j,7j

2)225/55r17技術引數:外直徑680mm,滾動半徑330mm ,負荷能力:730kg,

標準輪輞:7jx17,允許使用輪輞:6.5j,7.5j

根據指標分析,應該可以替換,替換時4個輪胎一起換,建議使用標準輪輞,就是把輪輞也換了。

最好到專門的做輪胎輪輞升級改造的車輛維修中心更換,因為他們可以進一步根據你的車型,做出更加準確的判斷,畢竟安全是第一位的。

215 60 r17輪胎和225 60 r17輪胎能互換嗎有什麼影響

15樓:ts背後一刀兒

換隻能四個一起換!至少兩個一起換。這兩個輪胎的厚度不一樣,左右不一致會造成加速時跑偏。

另外離地間隙會有微小的變化,里程錶和車速表會不準。輪子小了會讀數偏大,輪子大了讀數偏小。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數字的含義分別是:

215表示胎面寬度,單位是mm,一般輪胎的寬度在145—285mm之間,間隔為10mm;

60是扁平比,即輪胎胎壁高度和胎面寬度的比例,60代表60%,(215*60%就是輪胎的厚度)

r代表子午線輪胎,

17是輪胎的尺寸,17英寸。

所以,輪胎寬度和厚度都不一樣,最好不要互換。

17樓:米其林工程師**

不可以。所買的輪胎規格應該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

18樓:

可以的,基本沒影響!

尼桑逍客215/60r17的輪胎能換成225/55r17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215表示胎寬,60表示直徑 17是輪胎大小,你換成這個是可以用的。只有大小一樣就可直徑不可以差太多

20樓:軟體工程師小其

沒問題的!首先所買的輪胎規格建議要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如有需要更改輪胎規格,必須去專業的改裝店進行輪胎升級,或者諮詢汽車生產廠商。

輪胎改裝時需要考慮以下各種因素:

1.當地交通條例(不會影響車輛年檢通過、車輛保修等);

2.輪胎的速度和負載指數;

3.輪輞的規格,如:寬度和偏移度等;

4.空間;

5.車子的懸掛系統;

6.(重要的)輪胎的負重半徑保持不變;

所以建議輪胎規格轉換和安裝等事宜必須由專業人員進行。必要時向汽車製造廠諮詢有關法律法規事宜。

從輪胎的負重半徑保持不變角度考慮,您的改裝方案可以,但仍需注意上述其他事項

輪轂8J,原車245R17輪胎可以換成

不可以。所買的輪胎規格應該和原車裝配的輪胎規格一致。對安全效能和車子效能都有影響 最好不要比原車小 建議換到18寸或者19寸 行車更穩 不換輪轂,原車225 45 r17 的可以換245 50 r17的輪胎嗎?升級輪胎bai型號需要記 住一個重要的數du據範zhi圍,那就是新舊輪胎dao的直徑誤差值...

1 8t豪華邁騰可以挽21560r16輪胎嗎

不可以,規格型號不同,壓力等級不同,不可以互換,原車配置是215 55 r16。引數意思如下 215 輪胎寬度是215毫米 55 稱為輪胎的扁平率,含義是 胎側高度 胎壁 和胎寬的比值是55 r 鋼絲子午線輪胎,16 輪轂的直徑是16英寸。可以的,不過你的輪胎直徑變化了,這樣會導致你的實際車速 實際...

新桑塔納1 4輪胎175 70r14能換成195 60 r14嗎

不可以,規格型號不同,壓力等級不同,不可以互換。175 輪胎寬度是175毫米 70 稱為輪胎的扁平率,含義是 胎側高度 胎壁 和胎寬的比值是70 r 鋼絲子午線輪胎,14 輪轂的直徑是14英寸。195 輪胎寬度是195毫米 60 稱為輪胎的扁平率,含義是 胎側高度 胎壁 和胎寬的比值是60 r 鋼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