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廣東佛山,請問高考時能不能考去香港能考去香港哪個大學分別是本科幾是不是考到香港某家大學

2021-10-11 14:55:26 字數 1439 閱讀 7712

1樓:標哥在

文科類:總分580分:

81002.香港中文大學 8 13 64381006.香港城市大學 4 7 636

理科類:總分568分:

81002.香港中文大學 17 27 65281006.香港城市大學 8 12 636香港的大學除了分數要達到外,還要面試,假如面試情況不理想還是不能錄取的。

另外,去香港讀書跟做香港人是兩回事,假如將來在香港無法找到工作,照樣必須回內地。以上資料是2023年分數。

2樓:

能考去香港,香港的大學一般為一本

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在大陸每個省招生都是有限的,最好你是狀元或者前幾名,英語要好;

香港大學在亞洲排第3比清華北大還要好 基本你要能考上清華的基礎科學班或者北大的原培班才會有機會 也就是說你要至少能考上清華或者北大最好的班 也只能說是有機會

其它大學在內地招生都不多,要查教育部招生計劃

3樓:默子沫

您好 是可以考入香港的 只是要通過學校或是個人申請 當然 去的大學您也可以選擇香港中文大學之類的 目前據我所知 香港的教育水平都比大陸的好很多

請問如何才能考進香港大學?

4樓:匿名使用者

每年的12月份開始報名,6月份分報名截止,高考英語120分以上。

登入到香港大學的官網上註冊報名、繳報名費。在高考成績出來後第一時間將高考成績填寫上去,達到入圍條件就會通知你面試。合格後錄取。

入圍需要的高考成績要求很高,一般要達到省內前1000名有機會入圍面試,但實際上面試後有清華的錄取線才有機會,有很多的省份甚至高過清華十幾分。

由於香港大學要全英文面試,所有英語必須學好,具備通常的對話的能力。

香港高校對內地招生的有12所大學,除了港大外,還有科大、中大、理大、城大、浸會、教育學院、演藝學院等,考取的難度不一樣,你可以多看幾家,選擇面可以更廣一些。

現在開始準備好應對高考就可以了。中文大學、城市大學、理工大學的大部分專業都不需要面試,只要高考成績優秀,而你又申請了或者在志願中報了,就直接錄取了。

最後,祝你成功!

5樓:

要看省份的,這樣很難回答你。提前報名的是自主招生自薦,報名的訊息隨時關注港大官方**每年可能有一定變動,具體流程招生網上都有,我們當時也是自己查,很清楚按流程走就可以。面試英文要求比較高,有全英文筆試(我們當時有人是拿託福作文參考的)和麵試,面試的情況也因地而異你最好找本地的學長學姐問比較靠譜。

高考成績除英語120以上是沒有具體要求的,高分當然有優勢,全省前十他會伸出橄欖枝,但是也不是說有高出清華北大錄取線這麼恐怖或者高分一定能進(特別高如前者除外),所以要有點信心,他們非常重視面試,表現出獨特思想的往往會機會更大些。港大之前的自招結束得挺早,最後一場面試在高考後,所以安心複習吧,那樣才有更多更廣的機會

加油!祝你夢想成真

我今年高考沒有考好,我沒有去復讀。我能不能報名參加明年的高考

當然可以,高考報名與是否復讀沒有關係。你明年如果參加高考,是以社會考生的身份在高招網上報名後,到戶籍所在的區 縣 高招辦現場確認。現在回學校還來得及 因為高考報名還沒開始 加油 可以的,直接1去當地縣級以上的招辦報名 我不想去復讀想在家學習一年,然後參加明年的高考,請問我明年可以報名參加7 8號高考...

高考能不能帶手錶進考場,請問高考可以帶手錶進考場嗎?

按照高考規定來看是不能帶手錶進場的,但是不同的省市也做了不同的規定,有的地方是可以帶手錶的,但是對於手錶的型別是有嚴格的要求的。有的地方則是明確說明不允許帶手錶,在考場中也會統一在考場中放時鐘供考生看時間。從2017年各省高考關於手錶的規定上來看,除了北京 廣東 遼寧 新疆外,其他省份都明確指出不允...

按照高考地理的標準,請問新疆能不能建水庫

lz您好 新疆並非全境都是高蒸發量的區域,其中也包含塞外江南的伊犁河谷等地區,以及大量草原地帶 而整體上,新疆的水文呈現徑流少,降水少,地下水和雪山融雪補給為主所以修建水庫,利於統籌規劃新疆用水 尤其是農業用水 分配,達到節水目的。當然,超大型的水庫是沒什麼機會做的,但是雪山附近,中小型水庫還是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