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在西安被網路詐騙了3000元能不能構成犯罪

2021-12-21 05:41:36 字數 1376 閱讀 3360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被(2023年4月8日起施行)第一條的規定: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結合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共同研究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備案。

依據你的情況被詐騙了3000元,被法院認證為「數額較大」犯詐騙罪,數額較大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已經構成犯罪

2樓:阿呆

在我國刑法裡面是沒有「網路詐騙」這一罪名的,詐騙分很多種,簡單講分為普通詐騙、合同詐騙和金融詐騙(金融詐騙又分幾個罪名),而每一種詐騙罪的追訴標準也是不同的,根據你上面所講的,如果對方不再出現,藏匿的,本人認為屬於合同詐騙,而合同詐騙的刑事追訴標準是5000元(自然人犯罪),這是刑法的最低標準,西安是肯定不會低於它的。

建議:1一定要去公安機關報案,根據經驗,利用網路詐騙的犯罪嫌疑人,一旦得手,肯定還會再次作案,也就是說這類犯罪一般會經常發生,產生一系列案件,只要被害人中有一個達到了追訴標準,公安機關就會立案偵查,再根據眾多被害人的線索,相信會很快抓到犯罪嫌疑人的;

2,如果你知道對方公司、個人資訊,而且對方以種種理由推諉,並不藏匿的,屬於違約行為,不認為是犯罪,可以到法庭尋求幫助。

3,上面那位仁兄講的「沒有簽訂任何合同」不是否認合同詐騙的必要條件,合同詐騙中說的合同不一定是書面的,像這個案例,有你們雙方的洽談的聊天記錄足以。

3樓:house楊會計

詐騙不在於錢的多少,只要存在詐騙,都是犯罪。我之前看到新聞,偷了1000塊錢的都被逮了。

4樓:快樂達秂

你如果沒有簽訂任何合同的話,估計是追不回來了,現在的社會警察有什麼用?3000元的價錢太少,一般都不會給你處理的。我朋友也遇到過這樣的,剛來北京被人騙了3000塊錢,也是所有的錢了,結果報警,警察說錢太多不管..

是可是真事~!哎,以後多小心一些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小額案件一般受理了也只是備案,不會為了這麼點錢花大力氣給你查的

6樓:中國豪門

不行的 最好的辦法就是和他商量 你這個案子我見過的 全部都敗了 最後自己損失更大

7樓:

是啊!我很同情你的。再不行的話,你就再去一所派出所報案吧!

請問網路被詐騙500元以上公安機關會進行解決嗎

網路被詐騙500元,公安機關不能立案 不會進行解決的。詐騙罪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用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該罪的基本構造為 行為人以不法所有為目的實施欺詐行為 被害人產生錯誤認識 被害人基於錯誤認識處分財產 行為人取得財產 被害人受到財產上的損失。最高人民法院 最...

網路詐騙3000元分了錢後個人所的400元罪大嗎判刑多

1 網路詐騙3000元,而且是團伙作案,涉嫌詐騙罪,雖然分得的金額只有400元,但並不影響罪名的成立 2 法律依據 1 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罪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數額...

被網路詐騙了,報警了警察說交給網警處理了,我想知道網警真的管用嗎?哪位大大幫幫忙

破獲網路詐騙案件的難度是非常大的,不是一個派出所或者一個刑警隊就能破獲的。你可以看看新聞,破獲網路詐騙一般都是公安部牽頭,經營數月甚至幾年才破獲的。你報警後,會有專門的人對這些詐騙案件進行比對串並,把案件串並起來後,然後再進行偵查。而且請不要把破不了案的責任全推給公安機關。如果其他部門的工作人員按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