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網路詐騙了,報警了警察說交給網警處理了,我想知道網警真的管用嗎?哪位大大幫幫忙

2022-06-07 20:05:17 字數 3134 閱讀 9701

1樓:豬棟

破獲網路詐騙案件的難度是非常大的,不是一個派出所或者一個刑警隊就能破獲的。你可以看看新聞,破獲網路詐騙一般都是公安部牽頭,經營數月甚至幾年才破獲的。你報警後,會有專門的人對這些詐騙案件進行比對串並,把案件串並起來後,然後再進行偵查。

而且請不要把破不了案的責任全推給公安機關。如果其他部門的工作人員按照國家規定,履行了自己的義務,這些案件是非常容易破獲的。之所以破獲難度大,是其他部門的有些工作人員不負責任:

網路、電信詐騙案件,違法犯罪嫌疑人所使用的銀行卡,都不是本人的,都是通過違法途徑購買他人丟失的身份證辦理的銀行卡。按照國家規定,辦理銀行卡需要本人攜帶自己的有效身份證原件才可以辦理的,但是某些銀行的工作人員極其不負責任,不核對身份證是否本人就給辦理銀行卡,造成公安機關無法破獲案件。這些事**已經報道過很多次了,包括cctv。

網路、電信詐騙案件,違法犯罪嫌疑人所使用的**卡,也不是實名登記的。現在電信運營商由於利益原因,對這些違法犯罪嫌疑人所使用**是默許狀態的,只要給錢,就可以使用,而且可以從後臺任意變更來電號碼。賣出去的**卡,也沒有按照國家規定的實名登記進行核對。

結果就造成公安機關無法破壞案件。

有些網路、電信詐騙案件的伺服器在國外,違法犯罪行為人有些也在國外,這需要國際協作,所以破獲難度也大。

2樓:緣分微

一點用都沒有除非新聞**網警才會理會你不然連信都不回你的以前我也是報過一兩次吧都沒有用

3樓:一隻勇敢的小白

不管用,根據**都不一定找的到,更何況是一根網線

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沒用,我報過警提交後就沒下文了

5樓:小西湖

錢多就管用。千塊以內沒什麼希望

關於網路詐騙的詳細法律法規

6樓:律師陰慧芳

遊戲幣屬於無形財產,網路交易被騙,屬於詐騙行為。但根據最高法關於審理詐騙罪有關問題的司法解釋,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才構成犯罪,數額較大以2000元為起點。因此你現在可以向**報警,由公安局最終偵查確定嫌疑人的詐騙數額,超過兩千的話,就構成詐騙罪,要追究刑事責任。

如果低於兩千的話,只能由**依照治安管理處罰法給予治安管理處罰。

7樓:米斯特米西斯

屬於詐騙行為。

數額700元不構成犯罪,可向公安機關控告,但**不能逮捕,可以行政拘留。

網路詐騙觸犯什麼法律

8樓:且看天地造化機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罪】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一千元以下罰款。

9樓:半知道分子

刑法、民法、侵權責任法等

網路詐騙相關法律

10樓:匿名使用者

網路詐騙是犯罪分子通過網路進行詐騙的一種方式,對此行為處罰仍依照《刑法》第266條的規定。

第二百六十六條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網路詐騙罪如何判刑?

11樓:焦鵬博士

被騙了,可以向當地公安機關舉報或者投訴,全國統一報警中心110;也可以親自到公安機關報案或者與網警投訴

12樓:

【按所詐騙的金額來判】通常法院都按詐騙兩萬判一年來量刑,你自己算著加就行了!(當然了,各地法院在量刑上都不大一樣,我指的是通常!)保重!

網路詐騙罪的有關法律規定有哪些

網路詐騙罪判幾年,法律是怎麼規定的

13樓:法律快車

網路詐騙是行為人利用網路的渠道實施詐騙的行為。根據我國《刑法》中的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

其中,關於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要參考所在地區確定的數額標準。以廣東省一類地區廣州、深圳等城市為例,數額較大的起點掌握在六千元以上;數額巨大的起點掌握在10萬元以上;數額特別巨大的起點掌握在50萬元以上。

14樓:戚廣利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23年4月8日起施行)的規定: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和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與「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網路詐騙可以用法律解決嗎

15樓:戚廣利

如果是網路詐騙,超過3000元以上就可以向公安機關報案,3000元以上是詐騙罪的立案標準,立案後就可以進行刑事偵查,破案後追回贓款贓物。

16樓:鯤緣

可以,報警,提供出證據,網警受理的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報警

你就是起訴

不知道對方

法院也不受理

請問在西安被網路詐騙了3000元能不能構成犯罪

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被 2011年4月8日起施行 第一條的規定 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 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 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 數額較大 數額巨大 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高階人民...

騙了多少錢才算網路詐騙罪,網路詐騙最低多少金額構成犯罪

3000元以上。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已於2011年2月21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512次會議 2010年11月24日由最高人民檢察院第十一屆檢察委員會第49次會議通過,現予公佈,自2011年4月8日起施行。二 一一年三月一日 為依法懲治...

被02160425100詐騙了怎麼辦

建議報警處理。1 冒充公檢法詐騙 犯罪分子冒充公檢法工作人員撥打受害人 以事主身份資訊被盜用涉嫌洗錢犯罪為由,要求將其資金轉入所謂的 安全賬戶 配合調查。防範方法 公檢法辦案會通知當事人到執法場所,出示證件 辦理手續。凡是不見面 不履行相關手續而要求轉帳 匯款的,請一律拒絕。2 包裹藏毒詐騙 犯罪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