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網路詐騙騙了600塊錢算犯罪嗎

2021-12-20 06:13:23 字數 1011 閱讀 6004

1樓:

```騙勒`就騙勒`還跑這裡來說`0。0要我是你 馬上消失` 咳``其實是犯罪拉 600不大不小的數字``判個幾個月``哥們 你中獎勒

2樓:

近來學得烏龜法,得縮頭時且縮頭!!肯定算,你死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剛剛昨天被騙600

4樓:159丶光年

詐騙因犯罪地不同,刑事立案標準也不同,在三千至一萬元之間。實施網路詐騙的屬於嚴厲打擊物件,會比一般的詐騙案立案標準稍低一些。因各省市對詐騙罪立案量刑標準不同,請再查詢犯罪地標準參考。

法律依據:

1、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23年4月8日起施行)的規定: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和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與「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騙公私財物達到上述規定的數額標準,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能夠依照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的規定酌情從嚴懲處:

(一)通過傳送簡訊和撥打**或者利用網際網路、廣播電視、報刊雜誌等釋出虛假資訊,對不特定多數人實施詐騙的;

(二)詐騙救災和搶險、防汛、優撫、扶貧、移民、救濟、醫療款物的;

(三)以賑災募捐名義實施詐騙的;

(四)詐騙殘疾人、老年人或者喪失勞動能力人的財物的;

(五)造成被害人自殺、精神失常或者其他嚴重後果的。

詐騙數額接近上述規定的「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並具有前款規定的情形之一或者屬於詐騙集團首要分子的,理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其他嚴重情節」、「其他特別嚴重情節」

2、第二百六十六條【詐騙罪】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 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 依照規定。

騙了多少錢才算網路詐騙罪,網路詐騙最低多少金額構成犯罪

3000元以上。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已於2011年2月21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512次會議 2010年11月24日由最高人民檢察院第十一屆檢察委員會第49次會議通過,現予公佈,自2011年4月8日起施行。二 一一年三月一日 為依法懲治...

網上騙多少錢算犯罪,網路詐騙多少錢構成犯罪?立案?

1 一般不算,三千元才可以立案,但是各省因經濟狀況不同會對該標準有不同規定。2 我國刑法規定,犯本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

微信詐騙幾百塊錢算不算犯罪,求解答

內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容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已於2011年2月21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512次會議 2010年11月24日由最高人民檢察院第十一屆檢察委員會第49次會議通過,現予公佈,自2011年4月8日起施行。二 一一年三月一日 為依法懲治詐騙犯罪活動,保護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