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詐騙3000元分了錢後個人所的400元罪大嗎判刑多

2022-02-21 11:55:46 字數 5502 閱讀 8005

1樓:羅律師上海

1、網路詐騙3000元,而且是團伙作案,涉嫌詐騙罪,雖然分得的金額只有400元,但並不影響罪名的成立;

2、法律依據:

1)《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罪】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 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結合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共同研究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備案

2樓:索克絲

《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一、個人盜竊公私財物「數額較大」,以五百元至二千元為起點。

二、個人盜竊公私財物「數額巨大」,以五千元至二萬元為起點。

三、個人盜竊公私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以三萬元至十萬元為起點。

數額的問題,需要與辦案單位溝通確認。

網上詐騙3000元,怎麼判刑

3樓:匿名使用者

【1】前提是:在網上詐騙了總金額為3千元,

公安部門已經抓到犯罪嫌疑人了。

【2】根據《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罪】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

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個人詐騙公私財物2千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

個人詐騙公私財物3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巨大」。

【3】看詐騙人的認罪態度;

看詐騙人退賠金額來量刑。

【4】詐騙3千元,屬於數額較大

量刑為:

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國家規定網路詐騙金額超過多少就可以判刑?

4樓:觀妙律師事務所

你好,詐騙罪是一種違法行為,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詐騙是一種違法行為,遇到詐騙首先不能慌亂,當事人應該儲存好證據,同時立即報案,另外,當事人的權益受到侵害時,可以通過法律途徑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5樓:愛佳佳的恐龍

這個國家的相關規定是詐騙3000元判刑,但是各地有各地的標準,得按照各地的標準來。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條: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l、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2、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3、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6樓:法律快車

網路詐騙是行為人利用網路的渠道實施詐騙的行為。根據我國《刑法》中的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

其中,關於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要參考所在地區確定的數額標準。以廣東省一類地區廣州、深圳等城市為例,數額較大的起點掌握在六千元以上;數額巨大的起點掌握在10萬元以上;數額特別巨大的起點掌握在50萬元以上。

7樓:徐鳥鳥鳥

3000元。

詐騙罪(刑法第266條)是指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用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數額較大的公私財物的行為。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23年4月8日起施行)第一條的規定:

l、犯本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2、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3、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結合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共同研究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備案。

【拓展資料】

二年內多次實施電信網路詐騙未經處理,詐騙數額累計計算構成犯罪的,應當依法定罪處罰。

實施電信網路詐騙犯罪,達到相應數額標準,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酌情從重處罰:

1.造成被害人或其近親屬自殺、死亡或者精神失常等嚴重後果的;

2.冒充司法機關等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實施詐騙的;

3.組織、指揮電信網路詐騙犯罪團伙的;

4.在境外實施電信網路詐騙的;

5.曾因電信網路詐騙犯罪受過刑事處罰或者二年內曾因電信網路詐騙受過行政處罰的;

6.詐騙殘疾人、老年人、未成年人、在校學生、喪失勞動能力人的財物,或者詐騙重病患者及其親屬財物的;

7.詐騙救災、搶險、防汛、優撫、扶貧、移民、救濟、醫療等款物的;

8.以賑災、募捐等社會公益、慈善名義實施詐騙的;

9.利用**追呼系統等技術手段嚴重干擾公安機關等部門工作的;

實施電信網路詐騙犯罪,詐騙數額接近「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的標準,具有前述第(二)條規定的情形之一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其他嚴重情節」、「其他特別嚴重情節」。

上述規定的「接近」,一般應掌握在相應數額標準的百分之八十以上。

8樓:上海笙銘律師

1、國家沒有針對網路詐騙

另外規定起刑點;

2、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涉嫌刑事犯罪;

3、法律依據:

1)《刑法》  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罪】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2)《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第一條 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可以結合本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狀況,在前款規定的數額幅度內,共同研究確定本地區執行的具體數額標準,報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備案

9樓:華律網

若個人被騙金額超過2000元及以上,報警才給予立案。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詐騙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的解釋》以及《刑法》第一百五十一條和第一百五十二條的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構成詐騙罪。個人詐騙公私財物2000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個人詐騙公私財物3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巨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規定網路詐騙金額超過多少就可以判刑,國家規定的網路詐騙超過1萬元就可以判刑。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去詐騙過日子得了詐騙一個1999不算犯法,我就被騙了1500塊

12樓:清秋威揚

一、我國《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二、詐騙罪是數額犯,行為人採用詐騙的方式騙取公私財物必須達到「數額較大」的標準,才構成詐騙罪,予以立案追究。

三、數額較大,指個人詐騙公私財物二千元至四千元以上;以單位名義為五萬元至十萬元以上; 實踐中每個地區規定的具體數額,有所差異。

13樓:匿名使用者

判不了的,警察口是心非,不會管的,我也被騙過

網路詐騙罪3000元可以立案嗎

14樓:淮安浙江人

當然可以。詐騙罪是涉財案件,全國的標準不統一,最低要達到2000元,經濟發達的地方最低是3000元

一、詐騙罪的刑事立案的標準。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詐騙案件具體應用法律的若干問題的解釋》: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構成詐騙罪。個人詐騙公私財物2000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

、如果數額達不到刑事立案標準,報案後,仍然是可以治安管理處罰: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九條 盜竊、詐騙、哄搶、搶奪、敲詐勒索或者故意損毀公私財物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建議,最好是報警。因為在現實生活中,對方騙的人,很可能不僅僅是你一個人,如果他也騙過其他人,那數額是應當累計的,加起來,可能案件性質可能會發生重大的變化。

15樓:戚廣利

網路詐騙罪3000元可以立案,我國嚴厲打擊網路詐騙行為,刑法對於網路詐騙的刑事立案標準也有所提高,只要是接近刑事立案標準就可以立案。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2023年4月8日起施行)的規定: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和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與「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請問在西安被網路詐騙了3000元能不能構成犯罪

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被 2011年4月8日起施行 第一條的規定 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至一萬元以上 三萬元至十萬元以上 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 數額較大 數額巨大 數額特別巨大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高階人民...

如何追回網路詐騙的錢

遇到網路詐騙,當事人可以依法收集相關證據,並通過向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來追回損失。如果能成功追繳到犯罪分子的違法所得,其中屬於被害人的合法財物,會還給被害人。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利也有義務向公安機關 人民檢...

騙了多少錢才算網路詐騙罪,網路詐騙最低多少金額構成犯罪

3000元以上。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已於2011年2月21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第1512次會議 2010年11月24日由最高人民檢察院第十一屆檢察委員會第49次會議通過,現予公佈,自2011年4月8日起施行。二 一一年三月一日 為依法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