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詐騙的錢能追回嗎,現在被網路詐騙錢能追回來麼

2022-01-12 12:41:57 字數 5934 閱讀 6373

1樓:點滴一個你

不一定能,網路詐騙複雜且難以追溯源頭找到詐騙者,犯罪分子採用各種手段躲避**的追捕,並且一般受害者難以提供足夠的證據幫助破案。同時在和銀行合作時候也會遇到種種阻礙。

如果被詐騙的金額不大,那就基本上沒希望了。這種類似的案件其實有很多,即使報警,警察根本不會利用更大的資源去追回比較小的財物,當然,也可能是技術不過關,最後的結果也是不了了之。

綜上所述,如果不是特別重大的案子足以讓警察重視,破案几率接近與零,因此,被騙走的錢難以找回。但是,有點希望還是需要爭取,所以報警還是有必要的。

3.立案標準

被詐騙數額達到數額較大的,可構成詐騙罪。個人詐騙公私財物2千元以上的,屬於數額較大;個人詐騙公私財物3萬元以上的,屬於數額巨大。

個人詐騙公私財物20萬元以上的,屬於詐騙數額特別巨大。詐騙數額特別巨大是認定詐騙犯罪情節特別嚴重的一個重要內容,但不是唯一情節。詐騙數額在10萬元以上,又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也應認定為情節特別嚴重:

(1)詐騙集團的首要分子或者共同詐騙犯罪中情節嚴重的主犯;

(2)慣犯或者流竄作案危害嚴重的;

(3)詐騙法人、其他組織或者個人急需的生產資料,嚴重影響生產或者造成其他嚴重損失的;

(4)詐騙救災、搶險、防汛、優撫、救濟、醫療款物,造成嚴重後果的;

(5)揮霍詐騙的財物,致使詐騙的財物無法返還的;

(6)使用詐騙的財物進行違法犯罪活動的;

(7)曾因詐騙受過刑事處罰量刑的;

(8)導致被害人死亡、精神失常或者其他嚴重後果的;

(9)具有其他嚴重情節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²首先你是需要證明你是被騙的,所以請保留以下證據。收集相關聊天記錄,分析師或**商、轉賬交易記錄憑證,最基礎的證據!我也是受害者之一,已經挽回了損失!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存了幾年的積蓄都投進去了,當時覺得不對勁,還出現提不了錢這些的,就知道被騙了,還好發現的早,託人就可以縋回來了

4樓:風夢傾瓜狂

一、要保留相關依據

二、聊天記錄截圖好

三、及時處理,別拖泥帶水

四、企業的能要回這個你要儲存好交易憑證找到相關人員就可以要回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大程度上不行,因為網路發達的同時也能給**帶來可乘之機,如果**度足夠就有一線希望

6樓:梅花

這個是不一定的,越早抓到犯罪分子越有利,儘快報警就行了,案件的處理週期可能會很長。

7樓:匿名使用者

保留所有相關證明。我的已經要回來。或許能幫得到你。

8樓:樑

這個你要儲存好憑證 找相關人員就可以要回

9樓:依然如故很愛你

首先要進行報案處理,如果能夠破案,詐騙的錢有沒有被花光是可以要回來的?如果被犯罪分子花了,嗯嗯,你就追不回來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詐騙的時候,我們一定要保持一個冷靜的狀態,慢慢的聽對方說每一句話,也應該想辦法解脫這個困境,不應該讓對方把自己迷惑進去。遇到詐騙人可以通過法律的途徑來幫助自己,維護好自己的權益,這樣可以得到一個很好的保護。也可以把錢要回來。

11樓:

這個是可以要回來的。我的已經回來了。

12樓:川蓮憶

我的情況和你一樣 剛剛找人追回來 介紹給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情況,還有就是你有儲存資訊沒,有儲存就可以的。

現在被網路詐騙錢能追回來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釋出違規廣告,這是嚴重的違規行為。

15樓:法律顧問**

回答網上詐騙具有隱蔽性強、虛假證據多、遠端操縱等特點,因此偵查難度大,破案率一直不高。資金能否收回,要看具體情況。若事件發生後及時報警,被追回的可能性仍然較大。

要不要追回受騙的錢,關鍵是要有沒有錢。將犯罪嫌疑人抓獲歸案後,公安機關將第一時間將贓款追回。如有可能,也可在接到報案後凍結有關帳戶。

如未揮霍贓款,或未全部揮霍的,公安機關依法追繳,將如數歸還受害人。若贓款被揮霍一空,且無經濟能力償還的,則不能收回。

網上詐騙具有隱蔽性強、虛假證據多、遠端操縱等特點,因此偵查難度大,破案率一直不高。資金能否收回,要看具體情況。若事件發生後及時報警,被追回的可能性仍然較大。

要不要追回受騙的錢,關鍵是要有沒有錢。將犯罪嫌疑人抓獲歸案後,公安機關將第一時間將贓款追回。如有可能,也可在接到報案後凍結有關帳戶。

如未揮霍贓款,或未全部揮霍的,公安機關依法追繳,將如數歸還受害人。若贓款被揮霍一空,且無經濟能力償還的,則不能收回。

提問今天被騙就立馬報警了

就做個筆錄呢 騙九萬元

回答去報案吧!你的被騙金額已經超過公安立案金額,公安局會立案調查的。 銀行方面,如果是當天的業務,可以持回執到幫裡櫃檯要求摸帳處理,要是當天發生業務在下午17:

0以前可以處理,前提條件是對方未將錢款取走。 不要再匯錢了,沒用的,退不回來了,

更多3條

網路詐騙的錢可以追回來嗎?

16樓:專注文化歷史哲學

方法如下:

1、方法一:要報警,向公安機關說明事實情況,聽從公安機關安排,是治安違法行為,還是刑事犯罪行為;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17樓:神馬時候的事

大部分不能。

網路詐騙的錢是否可以追回要看辦案機關的能力。被詐騙的錢還能否要回來,取決於案件能否偵破及抓獲犯罪嫌疑人贓款贓物是否被揮霍。如果案件不能偵破或者贓款贓物被揮霍就不能要回來,否則就可以發還受害人。

作為受害人,積極主動聯絡**,提供儘可能多和詳細的助於破案的資訊,有利於儘快抓到罪犯,追回損失。

18樓:劉誠發律師

回答提問

可以追回錢?

回答《關於辦理電信網路詐騙等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

二、依法嚴懲電信網路詐騙犯罪

(一)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詐騙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一條的規定,利用電信網路技術手段實施詐騙,詐騙公私財物價值三千元以上、三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上的,應當分別認定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規定的「數額較大」「數額巨大」「數額特別巨大」。

二年內多次實施電信網路詐騙未經處理,詐騙數額累計計算構成犯罪的,應當依法定罪處罰。

(二)實施電信網路詐騙犯罪,達到相應數額標準,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酌情從重處罰:

1.造成被害人或其近親屬自殺、死亡或者精神失常等嚴重後果的;

2.冒充司法機關等國家機關工作人員實施詐騙的;

3.組織、指揮電信網路詐騙犯罪團伙的;

4.在境外實施電信網路詐騙的;

5.曾因電信網路詐騙犯罪受過刑事處罰或者二年內曾因電信網路詐騙受過行政處罰的;

6.詐騙殘疾人、老年人、未成年人、在校學生、喪失勞動能力人的財物,或者詐騙重病患者及其親屬財物的;

7.詐騙救災、搶險、防汛、優撫、扶貧、移民、救濟、醫療等款物的;

8.以賑災、募捐等社會公益、慈善名義實施詐騙的;

9.利用**追呼系統等技術手段嚴重干擾公安機關等部門工作的;

10.利用「釣魚**」連結、「木馬」程式連結、網路滲透等隱蔽技術手段實施詐騙的。

l、犯本罪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2、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3、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如果員工在共同網路詐騙犯罪中,起次要或者輔助作用的,根據我國刑法第27條的規定,是從犯。起輔助作用,指為犯罪的實施創造有利條件,如提出建議、提供工具、排除障礙等起次要作用,在主犯的指揮下進行某種具體犯罪活動,或在一般共同犯罪中實施某種情節輕微的犯罪行為。按照我國刑法第27條第二款的規定,對於從犯,應當比照詐騙罪的主犯從輕、減輕或免除處罰。

提問我就只想知道,錢能不能追回

回答1.能。但是可能性得結合實際。

2.被網路詐騙的錢,有可能被追回,這需要受害人配合以及相關部門的重視。首先要第一時間撥打110報警,詳細告知**的銀行賬號、**等相關資訊。

犯罪分子的騙取的錢轉移地很快,因此一旦意識到自己被詐騙,應立刻報警,警察有可能可以將**的賬戶凍結,這樣錢被追回的可能性比較大。對方涉及詐騙罪。

更多23條

19樓:

這個是可以要回來的。我的已經回來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釋出違規廣告,這是嚴重的違規行為。

21樓:山莊燈火

可通過網警或報案追回

22樓:樑

這個你要儲存好憑證 找相關人員就可以要回

23樓:

找回來了嗎?告訴一下

24樓:是姐太靚

要及時報警幸運的話是可以追回來的

被網路詐騙的錢怎麼追回?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釋出違規廣告,這是嚴重的違規行為。

26樓:樑

這個你要儲存好憑證 找相關人員就可以要回

被網路詐騙的錢能追回來嗎?

27樓:微笑淚傾城

被網路詐騙的錢想要追回來唯一的辦法就是報警。

把網路被詐騙的經歷整理清楚,詳細告訴**被詐騙的經過,**會根據你提供的資訊介入調查取證。

如果**根據你提供的資訊介入調查取證認定你確實屬於被詐騙,而且被詐騙的金額達到最低立案標準了,**就會立案偵辦幫你解決追回的。

被網路詐騙了就要依靠**幫你解決追回,千萬不要相信任何人說的能幫你,說能幫你的個人都是**,千萬不要相信,以免造成再次上當受騙。

28樓:匿名使用者

留證據,趕緊報警。其他的就暫時別想了,很大一部分不好追回來。

29樓:夏俊武律師

回答請稍等,我查一下相關資訊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條 詐騙公私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提問今天下午我被詐騙11200元,能用銀行流水追回麼,報案了,警察要等通知

回答您好,網路詐騙的話是可以追回財產的,如果您已經報案,等警察的通知就行了

提問警察自己都說百分之90都找不回來了,其實查銀行流水不就出來了麼,一筆錢分多少賬戶出去的,在回哪個賬戶

回答是的呢,請您相信警察呢

一定能找回來的

很高興為您解答,記得贊哦

提問他們不受理怎麼辦,然後讓我們等,結果不了了之了

回答您可以去上一級公安機關進行投訴的呢

這種情況都是要受理的

很高興為您解答,記得贊哦

提問銀行流水當時不查,後期還能查到麼,

回答查得到的,這個記錄都是存非常多年的

幾十年都查得到

提問後期怎麼分辨錢是不是我的?

回答這個就看會計稽核了,有辦法進行辨別的

而且一般這種賬戶都是贓款

提問一般這種案件多久會出結果,我說的是大概多久

回答一般來說,三四個月的樣子,看當地的公安機關的速度

很高興為您解答,記得贊哦

更多19條

被網路詐騙的錢能追回來嗎,現在被網路詐騙錢能追回來麼

被網路詐騙的錢想要追回來唯一的辦法就是報警。把網路被詐騙的經歷整理清楚,詳細告訴 被詐騙的經過,會根據你提供的資訊介入調查取證。如果 根據你提供的資訊介入調查取證認定你確實屬於被詐騙,而且被詐騙的金額達到最低立案標準了,就會立案偵辦幫你解決追回的。被網路詐騙了就要依靠 幫你解決追回,千萬不要相信任何...

如何追回網路詐騙的錢

遇到網路詐騙,當事人可以依法收集相關證據,並通過向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或者人民法院報案來追回損失。如果能成功追繳到犯罪分子的違法所得,其中屬於被害人的合法財物,會還給被害人。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一十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發現有犯罪事實或者犯罪嫌疑人,有權利也有義務向公安機關 人民檢...

現在被網路詐騙是不是隻有認栽了錢根本追不

警察查到了可能你拿的回來 什麼是計算機網路硬體 檔案伺服器 工作站 包括終端 傳輸介質 網路連線硬體和外部裝置 檔案伺服器一般要求是配備了高效能cpu系統的微機,它充當網路的核心。除了管理整個網路上的事務外,它還必須提供各種資源和服務。而工作站可以說是一種智慧型終端,它從檔案伺服器取出程式和資料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