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考生申請學士學位時學位英語能不能免考

2021-06-29 21:08:34 字數 3878 閱讀 3160

1樓:矽谷創業快訊

不能免考。**本科學士學位英語統一考試是各省市**高等教育本科畢業生獲得**學士學位的必備條件之一。

考試的目的是為了檢測本地區**教育系列中非英語專業的英語教學水平,保證**本科畢業生學士學位的授予質量。 **英語教學的目的是培養學生具有較強的閱讀能力,一定的英漢互譯能力和初步的聽力能力,使他們能以英語為工具,獲取專業所需要的資訊,併為進一步提高英語水平打下較好的基礎。

為此,本考試主要考核學生運用語言的能力,重點是考核學生的閱讀能力以及對語法結構和詞語用法的熟練程度。

本考試是一種標準化考試。考試範圍主要參照全日制文理科本科英語教學大綱所規定的一至**除說的技能以外的大部分內容。在題型設計上,除英漢互譯部分是主觀性試題外,其餘試題均採用客觀性的多項選擇題形式。

待將來條件成熟時,再酌情增加聽力及短文寫作的內容。

學位英語主要考試題型介紹:

1、掌握所讀材料的主旨和大意;

2.瞭解說明主旨和大意的事實和細節;

3.既理解字面的意思,又能根據所讀材料進行一定的判斷和推論;

4.既理解個別句子的意義,又能在一定程度上理解上下文的邏輯關係。

閱讀理解部分主要考核學生通過閱讀獲取資訊的能力,既要求準確,也要求有一定的速度。

二、詞語用法和語法結構(vocabulary and structure)。

要求考生從每題四個選項中選出一個最佳答案。詞語用法和語法結構部分主要考核學生運用詞彙、短語及語法結構的能力。

三、完形填空(close)。

完形填空題是在一篇題材熟悉、難度適中的短文中留有若干個空白。每個空白為一題,每題有四個選項。要求考生在全面理解內容的基礎上選出一個最佳答案,使短文的結構和意思恢復完整。

填空的選項包括結構詞和實義詞,有些選項會涉及到一些重要的語法內容。

完形填空部分主要考核學生綜合運用語言的能力。

2樓:匿名使用者

匿名者的回答有誤,

1、 允許申請免考的物件

免考是指考生已取得國家承認學歷的專科或本科畢業文憑,現又報名參加自學考試,根據有關規定,准許考生以原來已學過並且考試成績合格的課程(學過課程的要求應高於或相同於所要申請免考的課程),頂替報考自學考試專業中的相應課程。

2、 免考手續的辦理

考生申請免考,須向縣(市、區)自學考試辦公室提供以下免考申請材料並注意如下事項:

(1)畢業證書原件及影印件一份,由自考辦負責人驗證並簽字加蓋公章後,退回原件。

(2)“課程免考申請表”(向縣區自考辦報名點索取)。

(3)個人成績單影印件一份:①各類高校畢業生和非我省自學考試的考生,須提供原畢業學校出具的個人成績單影印件一份。②本省自學考試畢業的,須提供“畢業生登記表”影印件一份。

個別考生如有困難,也可提供由考生所在單位人事部門管理的個人檔案中的個人成績單影印件一份,但須加蓋人事部門公章並須經辦人員簽名。影印件必須完整,體現考生姓名、學校、課程成績(應在免考課程處作出明顯標記)。影印件不完整、更改和無驗證的無效。

(4)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一級以上)合格者,可申請免考自學考試“計算機應用基礎”或“計算機應用技術”課程。全國英語等級考試二級筆試合格者可申請免考自學考試“英語(一)”課程,**筆試合格者可申請免考自學考試“英語(一)”、“英語(二)”。nit中管理系統中的計算機應用模組合格者可申請免考“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

申請免考時應提供“合格證書”原件及影印件一份(影印件註明准考證號和報考專業),自考辦負責驗證並簽字加蓋公章後,原件由考生收回。

(5)全國計算機等級證書二級c語言程式設計免“高階語言程式設計(一)(**:0342)”,**pc技術免“微型計算機及其接**術”和“微型計算機原理及應用”,要填免考申請表,並提供證書原件及影印件(影印件註明准考證號和報考專業),自考辦負責驗證並簽字加蓋公章後,原件由考生收回。

(6)凡在我省計算等級考試考點考試並取得全國計算機等級(不含一級b)、nit中管理系統中的計算機應用模組、全國公共英語試二級筆試合格、全國公共英語試**筆試合格的考生,申請免考“計算機應用基礎”或“計算機應用技術”課程、申請免考“管理系統中計算機應用”、申請免考“英語(一)”課程、申請免考 “英語(一)”、“英語(二)”的。一律在“福建自考網“(http://fjzk.

com.cn)”考籍系統中申請。具體操作請檢視**的“免考申請演示”

網上免考申請成功後,用a4紙列印”免考稽核結果“,在辦理畢業申請時將“免考稽核結果”單連同所有合格證書上交當地自考辦。

“網上申請免考”時間為:上半年2月1日與5月7日,下半年8月1日至11月7日。

(7)從二00一年起:持“大學英語四級以上合格證書”申請英語(一)、英語(二)免考的考生,一律到設區市考辦辦理免考手續,考生提供證書原件及影印件,並填寫免考申請表,由設區市考辦驗證並簽字加蓋公章後,原件退回考生。縣、區考辦不再受理,今後凡不按手續上報的一律退回。

(8)考生在報名時,同時可向縣(市、區)自考辦辦理課程免考手續。

3、 注意事項

凡偽造、塗改和****明材料者,一經查出,即取消其考試資格和已取得的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合格成績,並通知其單位。

福建自考網,有不清楚的可以去查,我也是廈門的,有問題q329032869

對循私舞弊的工作人員,給予必要的行政處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學位英語是任何其他證書不能免考的。以前是自考裡的英語一和英語二可以通過四級證書免考,但是現在大家也知道,四六級改革了,沒有證書了,只發成績單,所以科目也不能免考的,因為沒有證書沒有統一的標準。425分可以考六級只是四六級的一個規定,自考免考已經不承認這個了。

英語二的難度在四級以下,不是很難。

注意:學位英語考試是任何時候都不能免考的,不管你是什麼本科,不懂得請不要信口雌黃誤導人!

學位英語考試是準備申請學位考生必考的,任何合格證都不能免考。 社會考生如果要想拿到學士學位,就必須參加學位外語考試,並不是很難,難度大概相當於公英**的水平

樓上的怎麼能這樣去誤導別人,還江湖豪俠十一級,簡直是.....

4樓:天的曼

如果你在其他高等學校就讀時已學過英語課程並考試成績合格,可以申請免考。

自考免考是指國家承認學歷的各類高等學校及自學考試專科以上(含專科)的畢業生(及肄業生、退學生)報考自學考試,根據有關規定,申請免考已學過並考試成績合格的有關課程。

申請原則

1、申請課程免考者應在免考地有一科以上自學考試合格成績。

2、考生已取得合格成績的課程與所報自學考試學科專業開設的課程相同(名稱相同或名稱不同但能判明內容相同)、要求不低於所報自學考試學科專業開設的課程。

3、省級及以上自考委明令可以免考的課程。

5樓:黑瑪瑙手鐲

niming匿名。你說的也不確實,06年三月以前的四級成績426分以上可以免考學位英語。成績單和證書是同等效力。

6樓:匿名使用者

考國家pets3級英語就可以免考

哪玩意有很多保過班

7樓:

學位英語,必需參加考試,不能免考。

只有在學校通過了英語考試,才可以獲得學士學位 。

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學位英語流程,參照上述流程文件

想問一下,自考考試中說:申請免考英語(二)的考生需加試,,,且不授予學士學位,具體是指哪些。 10

9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證是完全一樣的。

自考本科中部分專業(如漢語言文學)可以申請免考英語二,一般加試幾門選修課。也就是說你要把所有的選修課全部考完(不免考英語二的只需從選修課中選擇幾門課考就行了)。

免考英語二,不能申請學士學位,這個沒什麼好解釋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證一樣的,只不過沒有學士學位證書。用英語四六級證書申請免考英語是不需要加試的

自考申請下來的學士學位和本科的學士學位有區別嗎

有區別,難又麻煩。1 自考的學位證上面註明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字樣,統招的本科則是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字樣,國家同樣承認,享受同等待遇。2 自考相對來說難些,即難又麻煩,自考要通過全部課程就需要一定的毅力和自學能力,要在畢業後一年內申請學位,過期自動放棄,還要通過學位英語考試和 答辯以及平均成績達到一定...

自考本科申請學士學位的條件有,自考本科申請學士學位有哪些條件

一 安徽大學自考本科畢業證申請條件 理論考試全部合格 實踐考核合格 畢業 合格,即可申請本科畢業證書。其中,關於畢業 答辯申請的具體要求 所有課程的理論考試全部合格 或僅1 2門理論考試未通過者,均可報名參加本次畢業 答辯。凡經稽核後不符合申報條件者不予報名。二 安徽大學自考本科學士學位申請條件 獲...

自考本科的學士學位和大學本科的學士學位一樣嗎

一樣的。自考本科學士學位等同於統考的學士學位。享受同樣的權利,可以考研,考公務員。一般來講,在國內,統招的認知率是高一些。但是在一些外企,以及國外,自考的認證率比統招高很多。畢竟中國大學時以嚴口進,寬口出的形式。也就是說,考大學難,畢業很容易。但是自考是要考真功夫的,需要一門一門踏踏實實的學習,每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