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本科的學士學位和大學本科的學士學位一樣嗎

2021-05-05 02:40:56 字數 1613 閱讀 3557

1樓:蓴灬叔

一樣的。自考本科學士學位等同於統考的學士學位。享受同樣的權利,可以考研,考公務員。一般來講,在國內,統招的認知率是高一些。

但是在一些外企,以及國外,自考的認證率比統招高很多。畢竟中國大學時以嚴口進,寬口出的形式。也就是說,考大學難,畢業很容易。

但是自考是要考真功夫的,需要一門一門踏踏實實的學習,每科都考過才可以。所以,在很多地方自考的認證率高些。但是一般只有一線城市,比如北京,上海一類的城市自考比較受認可。

因為這些城市自考辦比較規範,比較嚴格。很多城市自考很鬆,甚至可以用錢買。

但是統招的學生知識要比自考生更系統一些。畢竟他們是經過專業老師指導的。總的來說各有優勢。

2樓:月如鉤

1、統招的學歷認可度要高於自考學歷。

2、自考學歷證樣式全國統一,與統招畢業證樣式區別很大。

3、自考考取的學位證是**教育學位證,屬於第二學位,統招的學位證是第一學位。自考學位證的樣式與普通學位證很像,但是上面多了「**教育」的字樣。

3樓:

自考的文憑是**教育的文憑,但是效果是一樣的,都可以考研.

4樓:梅子

一樣的,都是國家承認學歷的

5樓:

不一樣。所有的都能查到

6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了,但是自考風險很大而且也不是很容易

**本科學士學位證和普通本科學士學位證是完全一樣的嗎?

7樓:提莫喜歡誰

不一樣的,自考畢業生拿到的學位證書上面會標記「**高等教育本科畢業生「,普通本科畢業生學位證書上回寫「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畢業生」,自考畢業拿到學位上面會寫高等自學考試。

8樓:梔子花開

不是。**本科學士學位證書和普通本科學士學位證書的版式一樣。其效力也是一樣的,也都是國家承認的。

學士學位證不像畢業證書的區別那麼大。只是在學位證的末端,全日制本科學位證註明為「(普通高等院校本科畢業生)」,自考或其他**高考的本科畢業生的學位證註明為「(**高等院校本科畢業生)」。

學位證代表此本科畢業生的學術水平已經達到可以授予學士學位的標準。目前由國家學位辦管理。畢業考試各成績合格,在校表現良好,畢業**答辯良好,並通過學位英語考試,畢業後自己就可以申請學士學位。

9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本科學士學位證下方標註【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畢業生】;

**本科學士學位證下方標註【**高等教育本科畢業生】。

10樓:東南第一帥

兩位不懂,不要亂說。

你的學歷證書,肯定會標明。比如:你的**本科,會有標明。

但學位證書,是教育部直屬的大學,才能有資格發。而且上邊只有教育部的章,沒有其它哪個學院的。頂多會加上哪個哪個大學。

學位證不是每個人都能拿到。要申請,然後學校審批,還有省教育廳,教育部稽核,過程很複雜。

現在來說,**本科和普通全日制本科至少學位證書是沒有區別的。但畢業證書,區別很大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負責人的告訴你:會標明!

其他的都一樣。

自考申請下來的學士學位和本科的學士學位有區別嗎

有區別,難又麻煩。1 自考的學位證上面註明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字樣,統招的本科則是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字樣,國家同樣承認,享受同等待遇。2 自考相對來說難些,即難又麻煩,自考要通過全部課程就需要一定的毅力和自學能力,要在畢業後一年內申請學位,過期自動放棄,還要通過學位英語考試和 答辯以及平均成績達到一定...

自考本科申請學士學位的條件有,自考本科申請學士學位有哪些條件

一 安徽大學自考本科畢業證申請條件 理論考試全部合格 實踐考核合格 畢業 合格,即可申請本科畢業證書。其中,關於畢業 答辯申請的具體要求 所有課程的理論考試全部合格 或僅1 2門理論考試未通過者,均可報名參加本次畢業 答辯。凡經稽核後不符合申報條件者不予報名。二 安徽大學自考本科學士學位申請條件 獲...

大學本科和自考本科,大學自考本科的文憑和普通本科文憑有什麼區別

大學本科和自考本科的區別是 首先是性質不同 大學本科是屬於普通高等教育性質 自考本科是屬於高等自學考試性質2 地位不同 大學本科,在國家高等教育中占主導地位。自考只是補充3 適用物件不同 大學本科,面向參加高考的學生。自考是面向社會人員4 制度不同 大學本科,是全日制學歷教育。自考只是考試製度5 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