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本科和自考本科,大學自考本科的文憑和普通本科文憑有什麼區別

2021-12-19 05:08:43 字數 5238 閱讀 6390

1樓:

大學本科和自考本科的區別是:

首先是性質不同

大學本科是屬於普通高等教育性質 自考本科是屬於高等自學考試性質2、地位不同

大學本科,在國家高等教育中占主導地位。自考只是補充3、適用物件不同

大學本科,面向參加高考的學生。自考是面向社會人員4、制度不同

大學本科,是全日制學歷教育。自考只是考試製度5、求學過程待遇不同

大學本科在求學期間享有了很多的國家待遇,例如,財政補貼、醫療補貼等等自考則沒有。

總結:1、從結果上看,大學本科,自考本科都是國家承認的學歷,也享有同等待遇 但求學的過程,是有很大的區別的。

2、目前在國內大學本科的社會認可度要好於自考本科。

以上資訊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漢中

你說的大學本科是指統招麼?

統招的話肯定社會的認可度要比自考高。

不過要說含金量的話肯定就比不上自考了,

這一點你可以問問上大學的就知道了,

考試的難度遠比不上自考的難度~

畢業以後可以兩者可以考的就是研究生咯,碩士,博士...

只要你想考,就沒有什麼問題。

3樓:以往情深

你提的問題也太不清楚了吧。什麼學位?本科正常畢業都可以拿到學位證的,還需要考什麼啊

4樓:伯長菁

大學本科是國家統一招生的,畢業成績合格,達到一定要求,學校給予學位證,學制4年;

自考本科是在你具備大專資歷的基礎上,選擇要考試的專業,去當地教育局自考辦或者網路報名,一年有3次考試的機會,所選擇專業考試成績合格,可以畢業,成績達到一定標準,可以頒發學位證書,國家承認。沒有學制限制,所有科目合格即為畢業;

(備註:本人自考本科畢業,現攻讀研究生)

大學自考本科的文憑和普通本科文憑有什麼區別

5樓:就是困了吐了

普通本科文憑是正規全日制學歷,自考本科文憑不是全日制學歷,帶有**教育性質。另外畢業證書的格式不一樣,自考畢業證書上寫著「普通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畢業證書」而普通高校的畢業證書寫的是「普通高等教育畢業證書」。

另外自考證書除了主考院校的公章還有自考委員會的章。普通高校畢業證就一個章——院校的章。在現實中自考畢業證在一些條件下受限制,比如公務員招考、就業等方面。

自考本科是通過一門一門的課程學習和考試,修完所有課程獲得高等院校本科畢業證書,是寬進嚴出的考核方式,通過率低,考取難度大。自考本科無固定修業年限,其餘均有3-5年不同的學制。

普通本科又稱全日制普通本科,通常是由全國各地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自主招生或保送等方式進行招生,學制4—5年;另外應屆專科畢業生可以通過統招專升本選拔考試接受本科階段教育,學制2年。

6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又稱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現在各大學都

有這樣的管理機構,主要與國家高等教育自

學委員會共同管理自考學生,而這些大學也

就稱為主考院校,而且現在很多高考落榜或

沒有機會參加大學學習的人都去參加國家的

高等教育自學考試

7樓:好好學習14哦

1 兩個文憑同等效力,都是國家承認的國民教育系列的正規文憑。 區別是社會認可度不同。因為普通本科畢竟是通過高考進來的,大家很認可。

2、自考也可以拿學位。 需要參加各省組織的英語考試,達到要求且相關課程成績在一定分數之上者即可獲得學士學位

8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是我國基本高等教育制度之一,自考文憑效力與個人的努力學習程度相關,成績合格後由主考學校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委員會聯合頒發大學畢業證書,國家承認學歷,學信網可查,符合條件者由主考大學授予學士學位。

本科即大學本科,是高等教育的基本組成部分,一般由大學或學院開展,極少部分高等職業院校已經開展應用型本科教育。

9樓:忘去

弘揚教育』快***真****憑√學信網可查詢√短時間拿證√方便快捷.輕鬆獲取√弘揚教育是一家專門為沒有一紙文憑的客戶提供一種特殊的方式,一種特殊取得憑的途徑諮詢ǫǫ:∶75602345陳老師。

學歷,求學的經歷。指曾在哪些學校肄業或畢業。在實際生活和工作中,是指他最後也是最高層次的一段學習經歷,以經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實施學歷教育、有國家認可的文憑頒發權力的學校及其它教育機構所頒發的學歷證書為憑證。

學歷分為:小學、初中、中專/高中、專科、本科、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her, what』s more, miranda was divorced and had a son, it

10樓:匿名使用者

本機構長期******文憑,快速拿取!請認準: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學信網)

專、本科、在職研究生、短時間拿證!

這是一家專為沒一紙文憑的客戶提供的一種特殊方式、一種特殊取得學歷文憑途徑!

辦理ǫǫ:∶34218887 程老師

專科起點升本科(簡稱專升本)、高中起點升本科(簡稱高起本)和高中起點升專科(簡稱高起專)三種。

but i give up in the last minute. so from today, i mus

11樓:玫瑰

都一樣國家都承認前者是第二學歷後者是第二學歷自考靠的是人的毅力

一般大城市都喜歡自考的考生因為自考的考生是靠自己的實力拿的的畢業證,統招生是學校的老師出題離考試之前還給劃範圍許多統招生畢業以後還對自己學的東西模模糊糊

難不難取決於自己

12樓:時間假我以塵埃

有區別啊,統招的本科文憑肯定要好一點啊,而自考的話順利畢業拿到的畢業證就是自考本科文憑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該明白 雖然都是文憑,但嘴上說說平等一視同仁的,但在正式工作中是不同的待遇,許多單位並不認同自考,而且好多單位在招聘中直接就將自考排除,要的是全日制,也就是學校正規上學的本科,所以 還是學校學的好一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本科含金量高,認可度也好,國家和企業都認可,而且也可以考公務員和研究生還可以出國留學等,,所以選自考本科是個不錯的選擇。

15樓:希望不平凡

大學自考文憑是自考範圍 普通本科文憑一般指統招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代. _辦_ ∶_專_、本 _科_、研 _究_ 生 _學_歷 _文_ 憑、_真_ 實 _有_ 效 _!

學 _信_ 網 _可_ 查 _詢_!短 _時_ 間 _拿_!

喂 信 bz57889

------------------

電腦無法開機、黑屏的故障排解 很多時候我們會遇到按動計算機power鍵後,計算機無法啟動,沒有任何開機自檢或進入作業系統的現象,常常使使用者無法處理和影響正常使用。在此我們對常見的故障現象、分析和解決方法做簡單分析,希望對遇到此類問題的使用者有所幫助。 按動power鍵後無任何反映 故障現象:

開機後螢幕沒有任何顯示,沒有聽到主機板喇叭的「滴」聲。 故障分析:主機板coms晶片內部bios資料被cih病毒或靜電等問題損壞損壞,無法讀取,系統啟動無法完成自檢,所以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聯絡主機板廠商更換新的coms晶片或者找主機板廠商提供的bios檔案使用燒錄器寫入。 故障現象:

按動power鍵後,光碟機燈閃爍,主機板電源提示燈亮,電源正常,但是螢幕無顯示,沒有「滴」聲。 故障分析:cup損壞後會出現此現象,bios在自檢過程中首先對cpu檢查,cpu損壞無法通過自檢,計算機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cpu是否安裝正確,檢查cpu核心是否損壞,使用替換法檢查cpu是否損壞,如果cpu損壞,更換cpu。 故障現象:

開機無任何顯示,也無提示,主機板電源正常,cup正常,風扇正常,但螢幕無顯示。也無自檢通過的「滴」聲。 故障分析:

計算機在使用3年以上後,為bios設定供電的電池電壓逐漸降低,無法儲存資料,在某些使用早期晶片組的主機板會出現無法完成自檢的現象,主機板本身硬體並沒有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購買cr2032的鋰電池,更換主機板上現有電池就可以正常完成自檢,然後重新設定bios引數。

故障現象:按下power鍵後,計算機馬上自動關閉或無任何反應。 故障分析:

某些主機板廠商為了保護cpu不在散熱裝置的情況下,導致cpu燒燬的情況發生,在沒有安裝cpu風扇或者沒有與主機板cfan介面連線cpu風扇電源線,或者將cpu風扇連線到sfan(系統風扇的介面上)的時候,將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正確連線cpu風扇與主機板的電源介面,並確認連線在了cpu旁邊的cfan的三芯專用cpu風扇介面上。

故障現象:按下power鍵後,自檢無法通過,顯示器沒有顯示,顯示器指示燈呈橘紅或閃爍狀態。 故障分析:

自檢過程中,顯示卡沒有通過自檢,無法完成基本硬體的檢測,無法啟動。 已知解決方法:檢查顯示卡金手指是否被氧化或agp介面中有大量灰塵導致短路,用橡皮輕擦金手指,並用皮老虎清理agp介面中的灰塵。

同時使用替換法排除顯示卡損壞的問題,如果顯示卡損壞,更換顯示卡即可。 故障現象:開機後沒有完成自檢,沒有聽到一聲「滴」聲,同時發出連續的「滴-滴-滴...

」聲。 故障分析:根據bios廠商提供的bios報警提示音的說明,問題一般都是出在記憶體上,記憶體損壞的機率比較小,大部分問題都是由於記憶體氧化或插槽接觸不良造成的。

已知解決方法:首先檢查金手指、記憶體插槽、晶片和pcb是否有燒燬的痕跡,如果有建議更換記憶體。如果沒有的話,使用橡皮輕擦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記憶體槽。

故障現象:開機通電後,電源正常,但是鍵盤上num等指示燈沒有閃爍。無法完成自檢。

故障分析:主機板的鍵盤控制器或i/o晶片損壞,無法完成自檢。 已知解決方法:

通過廠家更換i/o晶片,並檢查鍵盤介面電路。 故障現象:按動power鍵無響應,電源與硬碟指示燈也不亮。

故障分析:通過使用萬用表對電源各輸出電壓檢查,發現12v 5v 3.3v都異常,與標準電壓差距很大,電源內部電路出現問題。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優質300w電源後,問題解決。 故障現象:

將機箱內各部件拆出,做測試正常,當安裝進機箱後無法開機,有時將機箱豎起可以正常開機,平放後無法開機。 故障分析:某些機箱製作不標準,導致某些主機板安裝後變形或者導致某些板卡變形,主機板底部與機箱接觸,導致短路,造成無法開機。

已知解決方法:更換質量優良的機箱,使用標準配件安裝各部件。 故障現象:

在接通電源或者按下power鍵後,電源燈快速閃爍。螢幕無顯示。 故障分析:

有時某些質量不佳的機箱的power和reset容易卡在裡面或者內部短路,造成按鍵始終被連通,重複開機或重新啟動的狀態,造成無法開機的假象。

自考本科的學士學位和大學本科的學士學位一樣嗎

一樣的。自考本科學士學位等同於統考的學士學位。享受同樣的權利,可以考研,考公務員。一般來講,在國內,統招的認知率是高一些。但是在一些外企,以及國外,自考的認證率比統招高很多。畢竟中國大學時以嚴口進,寬口出的形式。也就是說,考大學難,畢業很容易。但是自考是要考真功夫的,需要一門一門踏踏實實的學習,每科...

重慶醫科大學有自考嗎,重慶醫科大學自考本科

重慶醫科大學 chongqing medical university 簡稱重醫,是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和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劃重點建設高校之一。2013年國家將重慶醫科大學定為 教育部 衛計委 重慶市 兩部一市共建高校,進入未來的醫學教育 國家隊 2012年獲教育部批准成為中國 獎學金院校,2...

何為大學本科和專科,何為大學本科和專科?

大學專科稱大專培養技術人才,本科培養的是研究型人才,兩者都頒發學士學位,但專科認可度遠不及本科,許多考試,資格都是隻有本科才能報考,所以許多專科要升本,只有本科可以考研究生 什麼是本科專科 大專和本科同屬於高等教育,但大專和本科有三點明顯的區別 1 首先是高考錄取分數線和錄取順序的區別,大專的錄取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