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建築施工企業《安全生產責任制度》謝謝

2021-12-19 05:06:40 字數 1216 閱讀 7424

1樓:池高軒堂朗

預算員安全

生產bai責任制

一、本職業

du務範zhi圍內,對安全生產管理工作dao負責。回二、把安全生產列入經營承答包的內容並按照承包合同所規定的安全生產指標,督促實施。

三、按照有關規定,負責在工程預算中計取安全技術措施費,並督促安全技術措施費專款專用。

預算員:

建築施工的安全生產責任制包括哪些內容

2樓:匿名使用者

1、建築施工企業應建立健全安全生產管理體系,明確各類崗位人員的安全生產責任。企業安全生產管理目標和各崗位安全生產責任制度應裝訂成冊,其中專案部管理人員的安全生產責任制度應掛牆。

2、建築施工企業和企業內部職能部門、施工企業和專案部、總包和分包單位、專案部和班組之間均應簽訂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中必須有明確的安全生產指標、有針對性的安全保證措施、雙方責任及獎懲辦法。

3、建築施工企業、專案部、班組應根據安全生產目標責任書,實行安全生產目標管理,建立安全生產責任考核制度。按照安全生產責任分工,對責任目標和責任人實行考核和獎懲,考核必須有書面記錄。企業對專案部考核每半年不少於一次,專案部對班組考核每月不少於一次。

4、建築工程專案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應實行企業委派制度。施工現場工程專案部的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配備應滿足下列要求:房屋建築工程1萬平方米以下的工程不少於1人;1~5萬平方米的工程不少於2人;5~10萬平方米的工程不少於3人; 10萬平方米及以上的工程不少於4人,每增加10萬平方米增加配備1人;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3人及以上的,應按專業設定,並組成安全管理組。

市政基礎設施工程5000萬元以下的工程不少於1人;5000萬~1億元的工程不少於2人;1億元及以上的工程不少於3人,且按專業配備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

5、施工現場應配備建築施工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安全技術標準和規範等,工程專案部各工種安全技術操作規程應齊全,主要工種的施工操作崗位,必須張掛相應的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6、建築施工企業對列入建築施工預算的文明施工與環境保護、臨時設施及安全施工等措施專案的費用,應當用於施工安全防護用具及設施的採購和更新、安全施工措施的落實、安全生產條件的改善及文明施工,建立費用使用臺帳,不得挪作他用。

3樓:匿名使用者

1、各級管理部門的安全生產責任制(安全科、技術科、生產科等)

2、各級管理人員的安全生產責任制(法人代表、專案經理、安全員、施工員、技術員 技術總工等等)

急求各級安全生產責任制和安全生產規章制度目錄及檔案,操作規程目錄建築施工企業安全許可證申請用的

安全生產責任制 一.為保護中心財產和人員人身安全,保證中心工作順利進行,根據 安全生產法 和有關法律 法規,結合中心的實際情況,特制定本責任制。二.中心安全生產工作以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 為方針,堅持生產服從安全需要的原則,確保實現安全生產和文明生產。三.各科室負責人為本科室安全生產責任人,負責本科...

安全生產責任制的實質是什麼,安全生產責任制是什麼?

安全生產責任制是根據我國的安全生產方針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和安全生產法規建立的各級領導 職能部門 工程技術人員 崗位操作人員在勞動生產過程中對安全生產層層負責的制度。安全生產責任制是企業崗位責任制的一個組成部分,是企業中最基本的一項安全制度,也是企業安全生產 勞動保護管理制度的核心。我認...

安全生產責任制的實質是,安全生產責任制的實質是什麼

安全生產責任制的實質是安全生產,人人有責。安全意識談溥 經驗主義 習慣性違章 違反操作規程是這幾起事故發生的根本原因,人 是事故發生的第一因素,所以 安全生產,人人有責 抓好安全生產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只有人人明責,人人負責,人人盡責,安全生產工作才能實現全員 全過程 全方位落實,形成齊抓共管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