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大學金融考研,武漢大學金融專碩 考研要考哪些內容

2021-10-11 14:49:20 字數 1504 閱讀 8534

1樓:匿名使用者

親,歡迎你報考武漢大學金融專業,其初試科目817 巨集微觀經濟學考研參考書目是:

巨集微觀經濟學

初試參考書目:

1格里高利 曼昆著:《經濟學原理》(上、下冊),北京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2高鴻業主編:《西方經濟學》(微觀部分)、《西方經濟學》(巨集觀部分)第三版,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考試的重點在於高鴻業版的教材。

理解問題的重點在於曼昆的教材,這是中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共性

複試參考書目:

《貨幣金融學》 《國際金融 》《公司理財 》《國際投資》等

1.黃憲、江春等:《貨幣金融學》,武漢大學出版社,2023年;

2.劉思躍、肖衛國等:《國際金融》,武漢大學出版社,2023年;

3.盧漢林:《國際投資學》,武漢大學出版社,2023年;

4.stephen a. ross,randolph w.

westerfield,jeffrey f.jaffe等著,吳世農、沈藝峰、王志強等譯(原書第6版):《公司理財》(1——18章),機械工業出版社,2023年

希望以上資訊對你有所幫助,如有疑問請諮詢聚集教育湖北考研網。

2樓:木哥考研認證

現在是不會指定具體書目的啊

所以看經典的

或者看武大本科用的書

武漢大學金融專碩 考研要考哪些內容?

3樓:匿名使用者

武漢大學金融專碩要考4個方面的科目:

1.數學。數學是500分中的重中之重。其特點有二:

第一,它非常重要,因為佔比大;第二,它不是一朝一夕能學好的。所以,數學應注意從備考的第一天起到臨上考場,每一天都要學習數學,不能間隔,以免手生。複習用書可直接使用“複習全書”。

2.英語。考研英語就是拼單詞,所以,基本功一定要做好!複習過程是:單詞三遍+真題閱讀理解三遍+蔣軍虎作文模板。

3.專業課。考武大金融專碩的初始參考書目:a.

黃憲主編的《貨幣銀行學》;b.肖衛國、劉思躍主編的《國際金融》;c.羅斯的《公司理財》。

至於複試,就是高鴻業的巨集微觀。

4.政治。推薦大家用《肖秀榮四套卷》。

4樓:

好年輕啊,建議再考。

學碩專碩,能考上一個就是好碩。

對於二戰的孩紙來說,控制風險是首先要考慮的。要不然後面壓力會很大(如果你是內心強大的妹紙另說)。

專碩沒什麼不好。碩士文憑就是,一塊敲門磚而已,有了這塊磚你可以幹很多事情。沒必要卡在這裡浪費青春。

希望採納

5樓:

金融專碩考察政治、英語

二、數學三、431金融學綜合。431金融學綜合主要考察金融學和公司金融,這門科目有國家考試大綱,主要指定的教材有黃達的金融學和羅斯的公司金融;但還是要具體到你想要報考的學校,武漢大學沒有指定教材,考試的內容和國家考試大綱要求差別,希望金程教育的回答能夠幫到你!可諮詢免費索取真題哦~~

武漢大學金融專碩考研要考哪些內容

武漢大學金融專碩要考4個方面的科目 1 數學。數學是500分中的重中之重。其特點有二 第一,它非常重要,因為佔比大 第二,它不是一朝一夕能學好的。所以,數學應注意從備考的第一天起到臨上考場,每一天都要學習數學,不能間隔,以免手生。複習用書可直接使用 複習全書 2 英語。考研英語就是拼單詞,所以,基本...

學經濟學財政或金融的話武漢大學和中山大學哪個更好

建議是中山大學的,中山全國排名第9,武大第7,排名差不多,中山大學以文科 經濟類見長的。你畢業後想留在武漢還是廣州 都有實力報武大了還要報中山?感覺你能上武大就有機率上 上海財經大了 武漢大學更好,武漢是中國的光谷。將來好就業。經濟學類考研 中山大學與武漢大學哪個更容易考?我經常說 考研不能光看排名...

武漢大學的研究生複試情況,武漢大學考研複試錄取比例

武漢大學2015年碩士研究生複試,按以下原則進行。1 學校已劃定分學科門類的複試基本分數線,並提出各培養單位的 參考線 培養單位可以此為參照,以招生計劃為依據,按學科門類或一級學科 專業學位類別 劃定本單位複試基本分數線。2 分數線既要有總分要求,又要有單科要求,且要保持一定的穩定性。要注意統考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