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語言大學英語專業如何?百度上提的都是他的對外漢語和小語種,英語專業是不太好嗎

2021-10-11 14:41:06 字數 5237 閱讀 5636

1樓:

英語專業很厲害啊!對外漢語是特色專業,所以很大程度上是表面風光。其實就業或者出路上面不如英語的好。

小語種好像招生流程有些不一樣,建議考慮英語專業,或者小語種,而非對外漢語,如果並不是有心從事對外漢語工作的話。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北語的= =也是北京的= =

其實北語報英語專業不是特別合算,因為~北語就算人文學院,如新聞專業,政治專業,學的英語教材也都是專業英語教材,並且到大二大四可以考英語專業的四級八級(tem4 tem8),我很多同學英語都強的和英語專業的似的,當然,如果你想系統學,比如涉及翻譯之類比較專業的知識,還是英語專業的好,但在北語,只要你肯用功,英語學得不會比英語專業差(我主要指應用能力,非專業水準)

所以,在北語比較王道的專業,建議學小語種,或者lz實在喜歡英語的話,英語翻譯專業也不錯~

3樓:tomorrow徐

就業情況來看肯定要報小語種,北語的八大小語種都比較強,而且大部分小語種都只有一個班,很多本科出國的機會,就業情況也很好,而北語英語專業雖說也很好但是畢竟全國學英語的人太多,相對而言就沒有小語種的優勢大了

八大小語種是

日語 韓語 德語 法語 義大利語 阿拉伯語 西班牙語 葡萄牙語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並參考一下北語往年的錄取分數來選擇專業,北語的環境真的很好,而且今年9月9號是北語50年校慶,會有很多留學生校友來北語,而且從北語畢業的留學生中產生過兩個**,若干個總理***長級別的人物,都很牛的~來過北語的人都知道,這裡簡直就是學語言的天堂,北語歡迎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同學在北語讀對外漢語,還挺不錯的,你的分也可以報吧,英語還是北外好些吧!

北京語言大學英語系怎麼樣?

5樓:少主南君

北語是教育部直屬的重點大學,以對外漢語聞名。其實英語專業在大多數學校都差不多,在北語一樣。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厲害的,而且錄取分數比較高

川大英語系與北語英語系(小語種)哪個好

7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系的小語bai種?du英語系還分語種麼?如果你zhi都說英語dao系的話,那專

差不多了,川大211,985,而

屬且英語系的本科班都很小的,江安校區上精品課;北語雖然不是985類學校,但是在北京,各種資源更豐富,很多留學生,很多留學專案可以選擇。首都的氛圍如果你喜歡的話就北語了吧。當然,因為是專業性較強,北語的知名度可能不是太好。

適合你的才是最好的,不妨抽空到兩個學校走走?祝好!

北京外國語大學好還是北京語言大學好?

8樓:blackpink_羅捷

單單從榮譽上講,北京外國語大學比北京語言大學好。

北京外國語大學(beijing foreign studies university),簡稱北外,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位列國家首批“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首批“211工程”,入選國家“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2011計劃”;

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國家大學生文化素質教育基地,為財政部6所“小規模試點高校“之一,國際大學翻譯學院聯合會成員,是京港大學聯盟、中日人文交流大學聯盟高校,設有研究生院,是中國外國語類高等院校中歷史悠久、教授語種最多、辦學層次齊全的全國重點大學,被譽為“共和國外交官搖籃”。

9樓:查紅玉

對外漢語教學方面,北京

語言大學更好

此外,北京語言大學的英語語言文學、日語語言文學、漢語言文字學、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中國語言文學、漢語國際教育都是挺不錯的;

除對外漢語教學之外,我覺得還是北京外國語大學更好,並且她是211大學

10樓:拙靈

看你要學那類的專業了,兩所學校各有利弊,單說北外好也不客觀。

北語是教育部直屬院校,北外是***部屬院校。兩個學校的功能也不一樣。

北語從**年開始知道九十年代初都是向外國學生教授漢語的,所以在中國學生裡面名氣不大。但是作為對外漢語專業來說,北語是全中國最好的學校。

北外是主要面對中國學生來學習外語的學校,其語種全中國的外語學校都無法比較。是最全的外語學校。但是分數也很高。

北語也有小語種招生,但是招收的人數和語種都不如北外,但是對於北語的優勢專案對外漢語來講,從教學質量和畢業去向來說都是非常好的。而且北語也有國際金融,國際會計的專業,他們都是雙語教學的,畢業之後被世界上各大銀行總部錄用的人也有很多。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1樓:迎風流涕

我是北外的,可以告訴你,北外比北語好,那是不需要問的。錄取分數你可以看官方**招生就業那一欄會有往年各地的統計。英語沒有要求,只要你的高考分數夠高就行,我高考的時候也不過英語120多,在同學裡也算低的。

進去之後一樣學。但是,北語也有自己的優勢,對外漢語專業是全國最好的,如果你想讀這個專業的話,但去無妨,不用猶豫。

12樓:☆輕舞流雲

當然是北外比較好了,每年北外的錄取分數線都比北語要高一截的,這就很能說明問題了。而且北外是211啊,北語不是。另外就是北外有很多小語種都是全國僅有的,英語和德語都是全國第一,外國文學也是全國第一。

還有就是北外的知名度比北語要高,出來更好找工作。不過北語的對外漢語專業是全國第一,樓主如果想讀這個專業就可以考慮北語,當然北外的對外漢語也不差。如果是其他專業建議還是北外。

這兩所都是語言類大學,所以要英語好是肯定的,但是錄取時是首先看總分的,這兩所學校的錄取線又都比較高,所以別的科也要好才行。

總體來說,北外和北語相比要好很多,樓主可以去查一下語言類大學排名,北外可是當之無愧的第一啊。

就這樣,希望可以幫到樓主。o(∩_∩)o...

13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是北外好了,全國一等一的語言高校。

14樓:兔斯基

專業各有千秋,但是論聲譽,北外好多了

15樓:果珍

這沒什麼可比較的,我北語的,北外好

16樓:襄雨瀟

北京外國語大學,沒的說

17樓:aaron丶

北京外國語大學(beijing foreign studies university),簡稱北外,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位列國家首批“211工程”,入選“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2011計劃”,為財政部6所“小規模試點高校“之一,國際大學翻譯學院聯合會成員,設有研究生院,是中國外國語類高等院校中歷史悠久、教授語種最多、辦學層次齊全的全國重點大學,被譽為“共和國外交官搖籃”。

北京外國語大學前身是2023年成立於延安的中國人民抗日軍事政治大學三分校俄文大隊,後發展為延安外國語學校。新中國成立後,學校歸***領導。2023年,更名為北京外國語學院;2023年,與北京俄語學院合併組建新的北京外國語學院。

2023年後直屬國家教育部領導。2023年,正式更名為北京外國語大學。

截至2023年9月,北京外國語大學在北京市海淀區三環路兩側分設東、西兩個校區,館藏紙質中外文圖書124.7萬餘冊;轄21個教學系部,開設本科專業73個;有在職在編教職工1303人,來自46個國家和地區的外籍教師142人,普通本科在校生4814人,研究生2232人(其中博士研究生392人、碩士研究生1840人),外國留學生1324人。

北京語言大學的對外漢語是吹的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北語的對外漢語是行內最權威的,至少hsk(漢語水平考試)是北語命題,對外漢語教材也是北語出版的佔據主要市場。

至於說對外漢語專業本身,以前確實聽說過,對外漢語就是中文系和英語系的結合,有人說:對外漢語系的學生,中文不如中文系的,英文又趕不上英文系。當然,這也因人而異。

課程內容我覺得還是有意思的,要是對這方面有興趣,倒是值得一讀。想當初我靠大學的時候,對外漢語系還是文科中較難考,也相對熱門的專業,不知怎麼的,最近貌似對這一專業潑冷水的多起來了。

以我自己為例:

我做對外漢語3年多。

對外漢語行業就業前景包括漢語培訓機構、大學國際交流中心、國際學校和對外漢語出版編輯,以及翻譯類工作等。

由於漢辦近幾年一直在改革對外漢語教師資格考試,所以實際上近幾年擔任對外漢語教學工作的很多人並不一定擁有該資格證書。基本上像培訓機構、國際學校,在招聘教師時,必須具備的是教師資格證書(幼教、中學等均可),普通話等級證書(二甲以上),外語水平等級(英語6級至少,日語、法語、韓語等小語種也是一個重要資歷)。如果有一定教學經驗,收入還是不錯的。

至於大學國際交流中心的老師,則必須是碩士及以上,有很多是在讀研究生由導師推薦,就開始代課了,畢業後根據情況有機會留教。

所以如果你想從事對外漢語工作的話,重要是先具備以上證書,當然,如果你能在獲得對外漢語教師資格,或者考取外漢研究生,那麼選擇就更容易了。

目前從事對外漢語的還有相當一部分人是兼職,光靠每月掛靠培訓機構賺取課時費也能獲得不錯的收入。

像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的對外漢語專業分為兩個方向:對外漢語教學方向和翻譯方向,前者由教師資格為師範類,後者是非師範,畢業後可以做翻譯類工作。

當前經濟危機,外國經濟普遍低迷,對外漢語市場相對會受一些衝擊,但是就打方向來看,我還是看好這一行的,畢竟中國在世界上的影響是越來越大的,這就意味著漢語也會日益流行,相比5~10年前,現在的對外漢語市場已經飛躍了不少,好比十幾二十年前英語流行一樣,未來的漢語還是很有前途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北語的對外漢語不是吹的,也從來不打廣告。

-設立專業歷史最長

-業內唯一國家重點學科

-最早招收對外漢語方向的碩士生和博士生

-招羅了大部分業內著名學者和教師

-出版2本業核心心期刊,國外學者也搶著投稿,其中《世界漢語教學》同時也是世界漢語教師協會的會刊

-研發hsk考試,僅此一項就十分王道

-出版大量對外漢語和語言學方面的書籍

-坐擁“漢語考試中心”和“對外漢語研究中心”兩個無比拉風的研究機構,其中漢考中心研發制定hsk,漢研中心為國家重點研究所

至於就業方面,要分開說

-本科/碩士畢業,可從事教師職業。但現在學漢語的老外沒有傳說中那麼多,而且國際學校和漢語培訓機構絕大多數集中在京滬穗三城。出國任教更難,漢辦外派的待遇低而且沒發展,自己聯絡沒擔保。

-博士畢業,業內搶手。北語對外漢語博士是金字招牌,若lz有至於學術可考慮在北語本碩博一路讀下來。

北語的好專業,不外乎對外漢語/英語/小語種;除了對外漢語之外,小語種就業率高,其他專業未知;從北語可以考別的學校的研究生,但如果你在北語學對外漢語還是考本校吧

北語英語專業研究生怎麼樣,請問北京語言大學英語專業研究生的就業情況好嗎?畢業後理想的就業方向是什麼?值得去上嗎?

當然好了,專業外語學校的水平和各方面都比綜合性大學的實力要強,畢竟人家內專業的學校才是術業有專攻啊容 綜合性的大學只是其中的一方面,所以專業外語大學的研究生的要求高,像口語和二外啊,比綜合性的大學要求高呢。所以出來的研究生的含量要高。本人也是英語專業學生,要考研了,聽師哥師姐說專業外語學校考研的要求...

大學英語專業包括哪些課程,大學英語專業學什麼課程?

大學英語沒有這個專業。非英語專業的英語課本很多名叫 大學英語 是一門課程。英語專業主要課程有 精讀,泛讀,語音學,詞彙學,英漢翻譯,漢英翻譯,高階英語,英美概況,英國文學史,二外等主課程。英語專業的類別不同課程也不同。英語專業也有分不同方向的,如翻譯,經貿,文學等。一般聽力 語音 基礎英語 泛讀 寫...

南通大學的英語專業怎樣,南通大學的英語專業怎麼樣呀,就業形勢好嗎

個人覺得目前好的老師不多,如樓上說的,英語專業的很多老師都是以前南通師專的,幾校合併為南通大學後,老師很少有變化,說實話教學質量相當不怎麼樣,靠你自己,不管學什麼自己努力是最重要的,英語學得好差很是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自己的興趣和用心程度。通大英語專業分為師範英語,翻譯英語,外貿英語三個專業,很多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