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英語專業包括哪些課程,大學英語專業學什麼課程?

2021-03-04 05:43:23 字數 5454 閱讀 7689

1樓:務曜燦阮莘

大學英語沒有這個專業。非英語專業的英語課本很多名叫《大學英語》是一門課程。

英語專業主要課程有;精讀,泛讀,語音學,詞彙學,英漢翻譯,漢英翻譯,高階英語,英美概況,英國文學史,二外等主課程。英語專業的類別不同課程也不同。

2樓:王昂然亥炫

英語專業也有分不同方向的,如翻譯,經貿,文學等。一般聽力、語音、基礎英語、泛讀、寫作等都是必修的。到後面的會有方向專業課,如翻譯專業的會有如漢英翻譯、英漢翻譯、語言學導論、目的性行為翻譯理論、交替傳譯等專業課程。

大學英語專業學什麼課程?

3樓:house蜜糖棗棗

主要課程

英語精讀、英語泛讀、英語聽力、英語語法、英語口語、英語寫作、綜合英語、高階英語、英語筆譯、英語口譯、語言學概論、英美文學、英語國家概況。

第二外語

大二下學期開始選修,共上四個學期。可選日語、西語、德語、法語和俄語等小語種。據學校具體情況而定。

英語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英語語言學、文學,英語國家的歷史、政治、經濟、外交和社會文化等方面基本理論知識,受到英語聽、說、讀、寫、譯的良好的技能訓練,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具有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業務水平以及較高的綜合素質能力。

擴充套件資料

下屬專業

1、翻譯

筆譯板塊課程主要有英漢翻譯技巧、漢英翻譯技巧、文學翻譯、商務筆譯、科技翻譯、法律翻譯、旅遊翻譯、新聞翻譯、計算機輔助翻譯等,口譯板塊課程主要有視聽譯、隨同口譯、政務口譯、商務口譯、同聲傳譯入門等,以及跟翻譯能力緊密相關的其他專業選修課。

2、商務英語

主要學習基礎英語、高階英語、英語聽力、英語口語、英語寫作、翻譯理論與實踐、英美文學史及選讀、西方經濟學、國際**、國際商務、市場營銷等課程。學生畢業後授予文學學士學位。

4樓:可笨啊啊啊

基礎英語、高階英語(有些學校兩者統稱綜合英語)、語音、語法、口語、聽力、泛讀、寫作、英語國家概況、英美文學、英漢互譯、口譯、筆譯等。

其他還有第二外語、專業選修課、商務英語或教育英語等各方面的課程。

非專業課方面:思修、現代漢語、毛鄧

三、毛概、近代史綱要、馬克思主意、電腦(各學校學的軟體不同)、體育等。

又幫你找了一下,肯定沒數學的,放心吧

5樓:有之桃呂賜

基礎英語

閱讀聽力

口語寫作

語音(發音)

英美文學

翻譯語法...

上高年級後還可能會有其他方向的

比如口譯\語言學\商務英語等

除非你高考語文不及格

才學大學語文(至少我們學校是這樣)

數學不學

精讀和高中英語學習方法\步驟差不多

泛讀就是閱讀課

6樓:廖熹茆堂

我們學校開的英語專業的必修課有精讀,泛讀,英漢翻譯,漢英翻譯,口譯,聽力,視聽說,寫作,語言學概論,語音,口語,然後會有很多關於英美文化的選修課,比如英國社會與文化,旅遊英語,社會語言學,女性文學之類,選修課是各學校安排,專業課應該都差不多,就是用的教材可能不一樣

7樓:勵迎南圭彭

第一第二年

基礎英語,聽力,視聽,泛讀,精讀,英美國家文化概況。

後面2年看自己的選擇,古典著作肯定要學,還有金融,經貿,商務等方面

8樓:小懶狼

每個大學的課程都會不太一樣的,當然大部分課程還有相近的,比如專業課:基礎英語、高階英語、語音、語法、口語、聽力、泛讀、寫作、英語國家概況、英美文學、英漢互譯、口譯、筆譯、第二外語、專業選修課、商務英語或教育英語等各方面的課程。

非專業課方面:思想品德修養、現代漢語、毛鄧三、毛概、近代史綱要、馬克思主義、計算機應用、體育等。以上這些課程基本上都會大同小異!

當然如果想具體瞭解某個學校的英語課程的話,上他們學校的**上應該都能看到,或者找該學校的朋友師兄師姐等要一本書(該書是每個學生都會有的,上面寫有每個專業每年都安排什麼課程的,還有其他內容,但是具體我忘了!)。

9樓:憤怒的

學習大學英語精讀泛讀還有翻譯技巧

大學英語專業課程有哪些

10樓:說了你會懂麼

1、主幹學科:外國語言文學

2、主要課程:基礎英語、高階英語、報刊選讀、視聽、口語、英語寫作、翻譯理論與實踐、語言理論、語言學概論、主要英語國家文學史及文學作品選讀、主要英語國家國情。

3、修業年限:四年

4、授予學位:文學學士

5、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有紮實的英語語言基礎和比較廣泛的科學文化知識,能在外事、經貿、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英語高階專門人才。

6、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英語語言、文學、歷史、政治、經濟、外交、社會文化等方面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英語聽、說、讀、寫、譯等方面的良好的技巧訓練,掌握-定的科研方法,具有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水平及較好的素質和較強能力。

11樓:angela韓雪倩

基礎英語、高階英語(有些學校兩者統稱綜合英語)、語音、語法、口語、聽力、泛讀、寫作、英語國家概況、英美文學、英漢互譯、口譯、筆譯等。

其他還有第二外語、專業選修課、商務英語或教育英語等各方面的課程。

非專業課方面:思修、現代漢語、毛鄧

三、毛概、近代史綱要、馬克思主意、電腦(各學校學的軟體不同)、體育等。

擴充套件資料:

英語專業是培養具有紮實的英語語言基礎和比較廣泛的科學文化知識,能在外事、經貿、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英語高階專門人才的學科。

英語專業可以包括:語言學、文學、翻譯(學術類)、mti口譯或筆譯(專業類)。

英語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英語語言、文學,英美等英語國家歷史、政治、經濟、外交、社會文化等方面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英語聽、說、讀、寫、譯等方面的良好的技巧訓練,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具有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業務水平及較好的素質與能力。

主幹課程:精讀,泛讀,聽力,口語,寫作,翻譯等

主幹學科:英語語言文學

主要課程:英語精讀、英語泛讀、英語聽力、英語語法、英語口語、英語寫作、綜合英語、英漢翻譯、漢英翻譯、語言學概論、英美文學、英語國家文化。

第二專業:大二下學期開始選修,共上四個學期。可選日語、西語、德語、法語和俄語。據學校具體情況而定。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文學學士

授予學位與英語語言文學相同

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專業(較熱門),是外國語言文學一級學科下設的一個二級學科。本學科以形式語言學的基本假設為理論指導,以音系學、句法學、形式語義學和語言習得為主要教學和研究內容,同時從事應用語言學具體領域的教學與研究。

本專業是國內唯一能夠覆蓋形式語言學四大基礎理論領域(音系學、句法學、形式語義學和語言習得)的外國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專業。

專業課:英語語言學、普通語言學導論、文體學、翻譯學、外語教育學、外語教育科研方法等;

研究內容:以外國語言為主要研究物件,側重將語言學理論、方法及其研究成果應用到與語言相關的各個領域。

12樓:你可能是豬嗎

大一上:英語語法,綜合英語(一),英語閱讀(一),英語視聽(一),英語口語(外教)(一)。

大一下:綜合英語(二),英語閱讀(二),英語視聽(二),英語口語(二),英語國家概況,英語課件製作。

大二上:綜合英語(三),英語閱讀(三),英語視聽(三),英語口語(三)。

大二下:綜合英語(四),英語閱讀(四),英語視聽(四)。

大三上:綜合英語(五),英語閱讀(五),第二外語(一),外貿英語函電。

大三下:綜合英語(六),英文寫作(一),英漢翻譯(一),中學英語教學法(師範專業),英美文學(一),英語語言學(一),第二外語(二),現代教育技術,英語詞彙學。

大四上:實習,英文寫作(二),英漢翻譯(二),英美文學(二),英語語言學(二),英文報刊選讀,第二外語。

大四下:畢業**。

拓展資料:

1. 英語專業是培養具有紮實的英語語言基礎和比較廣泛的科學文化知識,能在外事、經貿、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英語高階專門人才的學科。

2. 英語專業可以包括:語言學、文學、翻譯(學術類)、mti口譯或筆譯(專業類)。

3. 英語專業學生主要學習英語語言、文學,英美等英語國家歷史、政治、經濟、外交、社會文化等方面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英語聽、說、讀、寫、譯等方面的良好的技巧訓練,掌握一定的科研方法,具有從事翻譯、研究、教學、管理工作的業務水平及較好的素質與能力。

4. 主幹課程:精讀,泛讀,聽力,口語,寫作,翻譯等

5. 主幹學科:英語語言文學

6. 主要課程:英語精讀、英語泛讀、英語聽力、英語語法、英語口語、英語寫作、綜合英語、英漢翻譯、漢英翻譯、語言學概論、英美文學、英語國家文化。

7. 第二專業:大二下學期開始選修,共上四個學期。可選日語、西語、德語、法語和俄語。據學校具體情況而定。

8. 修業年限:四年

9. 授予學位:文學學士

13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英語、高階英語、報刊選讀、視聽、口語、英語寫作、翻譯理論與實踐、語言理論、語言學概論、主要英語國家文學史及文學作品選讀、主要英語國家國情等。 英語培養目標與要求 本專業培養具有紮實的英語語言基礎和比較廣泛的科學文化知識,能在外事、經貿、文化、新聞出版、教育、科研、旅遊等部門從事翻譯...」

14樓:不只是色彩

泛讀 聽力 口語 語音 翻譯技巧與實踐 寫作 英美概況 綜合英語 演講與口才

計算機類 近現代史 毛鄧 體育 高數等等

15樓:獅子座

大學英語1,2,3,4學完考4級,一般這些 ᕴᕴ ੧з ꓶഠ੪ꖉ

大學英語專業都是學哪些課程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 基礎

英語 分為很多課程 還有學習專業英語分為很多領域比如語言學 文學 詞彙學 翻譯 口譯 英語國家概況 等 再就是學公共政治課以及 大學語文 再就是 學一門第二外語比如日本語 法語 朝鮮語等 基礎英語就是為了說而去學比如語法背單詞但是也是有很多課程的比如綜合英語,英語寫作等

我是英語語言文學本科的 這是我的專業名稱 以及我學的內容考研是 基礎英語150分 專業英語150分 第二外語 100 分 政治 100 分 350幾分就可以上一流的大學

以上是朋友告訴我的 我把內容截給你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大一都是學的基礎科目,比如說英語聽力,英語泛讀,英語精讀,英語語法,商務英語等等。到了大二要細分專業方向以後,就會開始進一步學習各專業方向的專業科目,你說的商務英語和翻譯,不一定每個學校都會有,而是看你所報讀的學校自己的專業方向設定和課程設定而有所不同。如果你大二時的專業方向有翻譯方向的話,那肯定你的專業課裡有翻譯這門專業課。

大學英語系主要學哪些課程,大學本科英語專業都學哪些課程?

專業教育主幹課程 綜合英語 英語口語 英語視聽 英語閱讀 英語語法 英語語音 第二外語 雅思 商務函電與寫作 市場營銷學 國際 實務 國際商法 國際結算 國際會計 國際稅收 國際經濟法 貨幣銀行學 國際金融 組織行為學等 培養目標 培養具有紮實的英語語言基礎和較廣博的文化知識並能熟練地運用英語在外事...

英語教育專業課程,大學英語專業課程有哪些

英語專業課程設定都差不多 不管教育與否 精讀 泛讀 聽力 口語 英語寫作 英美文學 英語語言學 漢英互譯 英美文化概況 英語教學法 第二外語 只是教育的加了心理學和教育學 精讀bai 綜合 英語和高階英語 泛讀du 聽力 口語 zhi 英語寫作 英美文 dao學 英語語言內學 漢英互譯 英美文化概況...

英語專業考研哪些大學不錯,英語專業考研哪些大學不錯?

據綜合分析,目前英語專業研究生錄取的院校及其專業方向大致可分為以下5類 1.研究類高校,如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 復旦大學 武漢大學 中山大學 南開大學等。這一類學校的研招考試有一定難度,比較適合那些準備讀博或有志於理論研究的人報考。2.外語院校類,如北京外國語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 天津外國語學院 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