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哪個大學的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比較好

2021-10-11 14:34:53 字數 5052 閱讀 5295

1樓:香蕉蕉萌萌噠

作為一名信管小渣渣前來答題,高考報志願的時候稀裡糊塗就選了西工大的信管,當時啥也不懂就覺得這名字還挺有技術含量,上到大三大四才慢慢了解這個專業。

信管是一門管理和計算機的交叉學科,說白了就是啥都學,在我們西工大的信管專業,像電子商務,資料庫,會計學,運籌學,統計學,這些都是必修的課程,我朋友都好奇我是不是雙學位,這一天天都學些啥hhhhhhhh 在這裡放一個我們專業的部分培養方案截圖

但是具體到每個學校又有不同,偏重管理或者計算機,所屬的學院和授予的學位也不一樣。據我瞭解,一般都是本科專業,授予管理學學士學位,但是也有偏向計算機,授予工學學位的(比如清華大佬)。研究生方面,一般都是屬於管理科學與工程大類下。

2023年7月國家教育部的專業設定調整規定,將各校的經濟資訊管理專業與資訊學專業合併到最新增設的管理類一級科目--管理科學與工程之中,專業學科名稱正式定為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北京大學、南京工程學院、復旦大學、武漢大學、南開大學、中國人民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西南石油大學、武漢科技大、南京工業大學等院校都開設了該專業。至於現在信管專業哪些學校比較好,我看了網上的很多排名,基本都是大同小異,不外乎那麼幾家學校 ,我在這貼一份**,僅供參考:

關於學校的選擇,如果是真想學信管的話,還是建議不能只看排名,多去了解各個學校的培養方向等情況,按照自己的興趣愛好想學的內容等選一個最適合自己的,最後放一張學校晚霞,祝看到這片晚霞的小可愛都能被自己喜歡的學校喜歡的專業錄取,嘻嘻嘻。

2樓:最愛的銅鑼燒

作為某不知名211信管專業學生簡單談一下自己的看法~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簡稱信管,大部分學校都授予管理學學位,但有些學校也授予工學學位,在我們學校是授予管理學位。

眾所周知,信管作為一個剛開設的學科,人才各方面上肯定是缺少的,所以學校的選擇也挺重要的。想當初,本熱血青年本想為國家的禿頭事業做出貢獻,成為一名優秀的程式設計師報考計算機類,但由於種種原因,入了信管的坑。

但是高考後很多專業的學校排名很多平臺都有總結,信管專業也不例外。

第一階梯,清華大學、北京大學、西安交通大學。清華北大肯定是不用說的,不管哪個學科綜合排名都是很高的。而西安交大的工科也不用說,只能用很強形容!!

第二階梯,哈爾濱工業大學、北京航天航空大學等。兩所學校都以工科文明,計算機實力都是很強的,而信管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計算機能力,沒有基礎的計算機能力,再多也是白搭。

第三階梯,華中科技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南開大學、重慶大學等。這些也是實力很強的學校。

所以總的來說,根據學校就可以看出,計算機實力絕對是一個的重要標準,當然,管理能力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我覺得同時也要考慮地域的因素,網際網路發達的地區的機會一定更多,所以有時候不能兩全其美的時候可以有舍有取。

3樓:滑澎湃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不如先為你介紹一下我對這個專業的理解。

資訊到處都是,資訊蘊藏知識規律。資訊可以被收集,整理,儲存,分析,利用等。信管專業的課程基本按照這個流程。

統計學,資料結構和資料庫,程式語言,資料分析與挖掘,運籌學等。對於這個資料流入資訊系統,知識流出資訊系統的資訊運動過程來講,每個環節都能成一個成熟系統的專業領域。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涵蓋了企業管理背景下的整個資訊運動過程,難免廣而不精。

這是我在讀期間選修的課程列表節選。

所以總結信管專業特點:

一,壓力不大,課程不難,空閒不少。

二,廣而不精,利於開拓視野。

三,求知慾和自學能力非常重要。

四,目標模糊特別容易使人安逸享樂。

所以同學們一定要自己努力多學點知識啊!這是我在看的書:

有些學校把這個專業開在管理學院,有些學校把這個專業開在計算機學院。一個顯然的道理是:如果開在管理學院,那麼你的計算機相關課程一定不會學的太深,甚至可能非常膚淺,都是三腳貓功夫。

如果開在計算機學院,那麼管理類課程的質量就無法保證。

因此,選學校的時候,打聽一下這個專業的開課院系,結合你自身的興趣情況,綜合考慮。具體哪所大學比較好呢?其實對於國內的重點院校來說,肯定是學校越好越值得你選擇,且擇校的時候985>211>雙非。

對於國內普通院校來說,選擇就太多了,不一一列舉。

4樓:777上天

作為一名經歷過高考畢業選擇學校的信管學生,當初在學校選擇上還是經過了很多比對。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是管理與電腦科學交叉的學科,在管理、經濟、計算機、數學方面都會有要求。我覺得選擇學校的話可以大致分為兩個方面。

二.學校實力。學校實力肯定是選擇的重要因素。

第一類推薦的是清華北大、西安交大、同濟大學等有強大實力的綜合學校。一群綜合院校其實不僅能在專業方面給予幫助,對學生的經歷與發展都是有密切聯絡,能夠全面發展。

第二類推薦華南理工大學、華東科技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等工科院校,工科院校計算機實力一般都強,也會有很好的專業基礎。第三類是中國地質大學等學校。如果你的分數不夠,那麼可以選擇,可能信管在學校裡有點冷門,但是實力還是很不錯的。

總得來說選擇學校是實力與地區要綜合考慮的~最後,歡迎報考五道口地質大學~

5樓:晨曦

西工大信管專業大三狗來回答一下~

在一個注重三航的理工科學校,學習信管的我好卑微~

但是!這個專業的前景是不用擔心的,大資料、網際網路之類的,都是現下比較熱門的話題。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是管理學學科/管理科學與工程類下屬專業,根據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最新公佈的第四輪管理科學與工程學科評估結果可知,全國共有133所開設管理學學科/管理科學與工程類/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的大學參與了排名,排名靠前3的學校是清華大學、同濟大學、國防科技大學,下面是我找的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大學排名具體榜單: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屬於管理科學與工程大類的,因為是交叉學科,學的東西比較多,各個學校也有各個學校的側重點,理工科大學和綜合性大學學習的差別很明顯的。在考慮學校時,要考慮到地區因素、學位、學校綜合實力等,因為信管專業在有的學校是屬於計算機學院的,最後畢業拿的學位證就是工科學位,而有的則是屬於管理學院,畢業拿的是管理學位,差別還是很大的。

下面是評估結果為a的各大高校:

評估結果為a-的高校排名:

除了考慮學校的綜合實力排名,學校的地理位置也很重要,劃重點!!不只是考慮到城市的問題,還要考慮到學校是在靠市區還是郊區,相信我,這點很重要!!

最後私心放一張西工大的美照

希望能夠幫到題主~

6樓:筱白

利益相關:西北工業大學大三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本科生

記得當年高考結束在選擇專業的時候也是下了一番苦功夫認真鑽研了好幾天,才決定報考西北工業大學的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這個專業的,還是放在了第一志願,接下來我想談談我對於這個問題的看法。

它是一門交叉學科,是致力於培養管理與計算機的複合型人才,專業設立時間是2023年,是一門新興學科,可以說就業前景廣闊,所以開設該專業的高校也有很多,接下來我們來看一看2023年中國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大學的排名情況:

可以看到,在排行榜前20的大學中以985居多,前三名都是985院校,如果成績較好的話,建議儘量選擇985高校,不僅平臺好而且機遇也很多,而211的學校也不在少數,就比如排名第十位的合肥工業大學,是一所211院校,這所學校的價效比是較高的,而且實力也比較強,如果成績不夠985分數線,則可以考慮一下這所高校。

而且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是屬於管理科學與工程大類之下,各個高校對於這個專業的側重點也不盡相同,有的會設定在管理學院下面,偏向管理和商業方向,有的則會設定在計算機學院下面,偏重於計算機與程式設計建模方向,這也是在選擇學校的時候所要考慮的因素之一。

國內哪個大學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教好 哪個大學的這個

7樓:龍安樓主

武漢大學,清華大學,合肥工業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華中科技大學這些學校都挺不錯的,可以去參考全國大學專業的排名,還可以根據自己所在的地方 ,和想要去的城市進行綜合考量,其實最關鍵的是成績

我當年高考的之前還想著成績好一點就去北方(福建人),後面本科線多20多,就沒有去了,就待著福建了,挺好的,去了北方讀書的同學沒幾個,現在都已經回來了,畢竟以防水土養一方人,很多方面存在著很多的區別的,再說我們福建經濟也不錯,機會也有

當然其他方面的因素也很關鍵飲食就很重要,我是不能吃辣的,吃辣我受不了,要是去四川重慶,我感覺我會出事,看中醫了,我體質天生比較寒,不能吃太多辣的,也不能吃太冷的,要多吃中正的溫性食物,所以還要根據自己的自身狀況進行考量

祝你順利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考什麼專業的研究生

8樓:

如果你不想搞純程式設計,又不想學複雜的數學,建議你選決策支援方向,這個專業方向對於計算機程式設計要求不算高,最重要的是利用計算機作為決策支援手段;對數學的要求主要是運籌學方面的。

資訊管理專業的對口專業就是管理科學與工程,管科的考試根據學校不同數學難度也不同,有考數一的也有考數三的,專業課考試的話一般是管理資訊系統和運籌學。各個專業方向的配置對計算機要求都比計算機系低。

拓展資料: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是集資訊科技與管理科學於一體、實踐性和創新性很強的交叉學科。本專業旨在培養具備現代管理學理論基礎、電腦科學技術知識及應用能力,掌握系統思想和資訊系統分析與設計方法以及資訊管理等方面的知識與能力,從事資訊管理以及資訊系統分析、設計、實施、管理和評價的複合型人才。

其簡稱資訊管理學或管理資訊學,屬於管理科學與工程範疇。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選決策支援方向,這個專業方向對於計算機程式設計要求不算高,最重要的是利用計算機作為決策支援手段;對數學的要求主要是運籌學方面的,相對不是太難。

資訊管理專業的對口專業就是管理科學與工程,管科的考試根據學校不同數學難度也不同,有考數一的也有考數三的,專業課考試的話一般是管理資訊系統和運籌學。

學生主要學習經濟、管理、數量分析方法、資訊資源管理、計算機及資訊系統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系統和設計方法以及資訊管理方法的基本訓練,具備綜合運用所學知識分析和解決問題的基本能力。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考研,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專業能否考研

你去著找找你們的專業,全國的都有!這個專業很不錯,也很有前途,你可以考北京郵電大學的他們的資訊專業很好,另外就是北航,清華,或者武漢大學!好好複習,你肯定有前途的!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是 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的一個方向。復旦大學和中國人民大學是最好的。復旦大學管理學院 120100管理科學與工程 方向...

資訊管理與知識管理的關係,資訊管理與知識管理之間的關係?

對知識管理而言,資訊管理已有了較長的發展歷史,儘管人們對資訊管理的理解各異,定義多樣,至今尚未取得共識,但由於資訊對科學研究 管理和決策的重要作用,資訊管理一詞一度成為研究的熱點。知識管理這一概念最近幾年才提出,而今知識管理與創新已成為企業 國家和社會發展的核心,重要原因就在於知識已取代資本成為企業...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管理資訊系統和資訊管理系統

我認為大學的學習類似知道一個學科的 目錄 也就是說以後參加工作遇到問題時知道到 找答案,達到這個水平就可以了,所以在學校什麼要學 但是精通是以後的事。我並不是說,大學時期不重要,恰恰相反,應該把精力放在基礎上,沒有必要去考其它證書。我學的是地理資訊系統。我考了軟體設計師和系統分析師。系統分析師上午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