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考研金融數學與金融工程,山東大學 金融工程與金融數學 考研 初複試科目 只有數學嗎?

2022-04-29 04:48:08 字數 2731 閱讀 9315

1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大學考研金融學《數學一》考試內容和科目:

一、形式結構

1、試卷滿分及考試時間

試卷滿分為150分,考試時間為180分鐘.

2、答題方式

答題方式為閉卷、筆試.

3、試卷內容結構

高等數學 56%

線性代數 22%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22%

4、試卷題型結構

試卷題型結構為:

單選題 8小題,每題4分,共32分

填空題 6小題,每題4分,共24分

解答題(包括證明題) 9小題,共94分

二、內容與要求

(一)高等數學

函式極限連續

1.理解函式的概念,掌握函式的表示法,會建立應用問題的函式關係.

2.瞭解函式的有界性、單調性、週期性和奇偶性.

3.理解複合函式及分段函式的概念,瞭解反函式及隱函式的概念.

4.掌握基本初等函式的性質及其圖形,瞭解初等函式的概念.

5.理解極限的概念,理解函式左極限與右極限的概念以及函式極限存在與左極限、右極限之間的關係.

6.掌握極限的性質及四則運演算法則.

7.掌握極限存在的兩個準則,並會利用它們求極限,掌握利用兩個重要極限求極限的方法.

8.理解無窮小量、無窮大量的概念,掌握無窮小量的比較方法,會用等價無窮小量求極限.

9.理解函式連續性的概念(含左連續與右連續),會判別函式間斷點的型別.

10.瞭解連續函式的性質和初等函式的連續性,理解閉區間上連續函式的性質(有界性、最大值和最小值定理、介值定理),並會應用這些性質.

2樓:迷糊笨丫頭

確實不好考,在山大本科生成績要很好才能保到金融基地,但統考名額也不會像你想象中的那麼少,畢竟這個專業要面向全國招生的嘛~我就是數學院的,不過不是學統計的,所以對這個專業不是太瞭解,但考這個專業數學基礎一定要好~你去數院**上看看。

3樓:知者智者也

我是山大的,山大數學很強,別聽別人瞎說,去山師就毀了。山大的金融數學那更是好的不得了。金融數學家彭實戈院士做出了開創性的工作,將在下屆世界數學家大會上做一小時報告,這是世界頂級科學家才有的殊榮。

你可以到山大數學院**上看一看。來吧。

4樓:拉格朗日之光

前輩,按也是和你一樣的想法,求提點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情況和你一摸一樣,數學專業的,山大金融數學

6樓:匿名使用者

cm,vbksro9owfknvcm,vxz.,flwofrwoprpp

山東大學 金融工程與金融數學 考研 初複試科目 只有數學嗎?

7樓:再見你吧

對的 不會考金融類的 只有數學類的課程

山大的金融數學與金融工程怎麼樣,就業等方面

8樓:一劍vs擎天

你好,金融行業的工作對學歷非常看重的,同時也非常重視第一學歷。在的研究生學校比較好的前提下(山大當然是還是不錯的),本科比較好的學校,畢業生的去向一般是券商,**,金融租賃公司等金融機構的投行崗或研究崗(大部分這樣的崗位基本要求雙985文憑,即本科碩士均為985高校)。如果本科比較一般的學校,去銀行的比較多,基本在省級分行(本科學校弱一些的也有去地級市分行的,不過相對較少),也有一部分在大金融機構做業務支援類的崗位,如行政崗。

有什麼想要知道的可以接著問,希望可以幫到你。

山大的金融數學專業怎麼樣,好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山大金融數學大三的學生,金融數學專業全稱金融數學與金融工程,是山大最好的專業,金融數學家彭實戈(大牛人)院士在山大引領此專業,因此山大的金融數學專業在全國居於領先地位。此專業一年就一個班,保研率為40%.並且因為很好的融合了數學和經濟學的重要內容,此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好,一般學這個的畢業生將來都很有錢。

金融數學基地班恨難考,是在入學後由經濟學院的部分好學生和數學院的部分好學生重組的一個班,要想加入此班,你必須是理科生且數學成績和高考成績很高。如果你是山東的考生並且達到了數學院的錄取分數(大約645+)建議你先報數學院,然後從數院進金融數學基地班,這樣比較好進。如果你是一些教育水平一般省的考生並達到了經濟學院的錄取分,建議你從經濟學院進金融數學基地班,這樣進去的可能性還大點,因為經院的選拔方式避開了不同省考生的競爭,準確的說是避開了那些很牛掰的山東考生。

此專業如你所說,是經院和數院合辦的,如果你是今年的考生,那麼你要進入的金融數學班是歸數院管理。總之加油吧~

10樓:清華紅牛

金融數學與金融工程專業是隨著經濟的發展而設立的一門新的交叉學科,以培養複合型、應用型金融本科人才為目標。經過4年的專業課學習,學生可成長為具備良好的數學素養,掌握紮實的金融數學、金融工程和金融管理知識的專業人才,能夠運用金融工具和數量分析方法解決金融實務問題。學生畢業後可以在銀行、保險、**、信託等金融部門從事財務、理財、風險管理工作,也可以在教育、科研部門從事教學、科研工作,或繼續攻讀研究生。

只要努力肯定能考好。

11樓:幽情話梅

山大的金融類專業是山東最好的,但是跟全國一些211比,就不是很靠前了

12樓:西直門

在全國範圍內的話不好!但是也不好考!

只要努力還是有希望的!

山東大學的運籌學與控制論是一流的!

給分吧!

數學與應用數學金融數學與金融工程就業方向怎麼樣

當然有前途,大部分學數學的,將後來從事計算機工作很出色。金融數學將後來在銀行 保險 領域從事研究分析,或做這些領域的軟體開發,具有很好的專業背景,而這些領域將來都很重要。數學與應用數學 金融工程與金融數學方向 這個專業以後是幹什麼的 本專業畢業生可到銀行,保險 信託等金融機構,公司企業以及 相關管理...

數學與應用數學 金融工程與金融數學方向 這個專業以後是幹什麼的

可以做的應該挺多的,比如銀行業,比如各種機械廠裡的數控都是你可以選擇的 應用數學 金融工程方向 和金融工程專業到底有什麼區別?話說,應用數學金融工程方向就是幫你在本科階段打下紮實的運算基礎,方便你考金融工程碩士或碩士及以後的學習中有個良好的運算基礎,別相信哪個本科能教金融工程,絕對的扯淡,金融工程對...

本科數學與應用數學,想申請美國金融工程 統計 精算 保險的研究生,但本科沒有修過經濟類課程

你金融工程統計精算的話gre就行了,要是保險是gmat。實習的話需要銀行,金融公司的實習。你完全可以申請金融相關的。具體我知道慧德留學有專門安排世界五百強金融公司實習的,應該對於寫文書幫助很大。我當時覺得貴沒考慮。本科讀數學的話 可以申請美國金融類的研究生嗎 就業前景如何呢 完全可以。美國的金融學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