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管理科學與工程考研考哪些科目??考數學幾英語幾?專業課都

2021-03-26 21:12:54 字數 6379 閱讀 8179

1樓:教授之徒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303)數學三(824)管理資訊系統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303)數學三 (850)運籌學

不同的方向,專業科目不一樣,有的考金融學、有的運籌學。看你報考什麼大學,一般其大學研招目錄裡面有需要考試的科目要求。

我是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如果考研考哪些科目?

2樓:s向隅姑娘

計算機統考考試科目: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數學一、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專綜合(數屬據結構45分、計算機組成原理45分、作業系統35分和計算機網路25分等學科)。卷面分值為:

100、100、150、150。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數學考數學一,考研科目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兩門公共課:

政治、英語。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等。

考研須使用數學一的招生專業:

工學門類中的力學、機械工程、光學工程、儀器科學與技術、冶金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電氣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土木工程、測繪科學與技術。

以及交通運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兵器科學與技術、核科學與技術、生物醫學工程等20個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專業。授工學學位的管理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

3樓:北京啟航考研總部

電腦科學與抄技術考研初試考政治,英語一bai(二)du,數學一(二),

zhi專業課。根據學校的情況dao,英語一或二,數學一或二不定。

計算機408專業課考試內容有:資料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作業系統,計算機網路。

有的學校並不是考408,具體還要看自己報考的院校。

4樓:聊聊未了

高數一般都是統考的,考研你可以跨專業考的,看你的喜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考數學一,其中包括高數、概率、線性代數 能在學校設考延點的都不錯的類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跟據自己的以後發展方向及自己所學專業定,考研根據不同的方向有部分科目不一樣.

但確定的科目有高數,英語,政治,你的專業祝順利

7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電腦科學

與技術專業初試為統考科目,複試院系自主命題,舉例如下。專中國科學技屬術大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碼:081200

研究方向

1、計算機系統結構

2、計算機軟體與理論

3、計算機應用技術

4、資訊保安

考試科目

101 思想政治理論

201 英語一

301 數學一

408 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

複試科目、複試參考書

形式:筆試+面試+上機。

內容:1、專業課筆試(總分80分)

形式:閉卷考試;

考試課目:離散數學、編譯原理;

i、離散數學(40分)

參考書:方世昌,離散數學(第三版),西安電子科技大學出版,2023年版。

ii、編譯原理(40分)

8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科學與技copy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考計算機專業copy的話,數學要考數學一bai,其中包括高數、概率、du線性代zhi數,難度比較大的,建議最dao好提前一年開始複習,最好把課本先看一遍,都要吃透。英語也要早點準備,先把單詞背熟。

專業課一般是兩門,每個學校都不太一樣,看你考哪個學校了,然後再根據那個學校招生簡章的專業目錄的介紹了。

清華,浙大,華中科技大,中山大學都不錯,分也比較高的。

你可以到一些專業的考研論壇裡面瞭解一下,裡面資訊比較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匯復編,計算機組成與制原理,資料庫,編譯原理,資料結構,程式設計,模擬與數位電路。

考研,即「參加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之意。其英文表述是「take part in the entrance exams for postgraduate schools」。考研首先要符合國家標準,其次按照程式:

與學校聯絡、先期準備、報名、初試、調劑、複試、複試調劑、錄取、畢業生就業、其他等方面依次進行。

11樓:萌幻城寶的草魚

例如現在最熱門的天貓運營與創業、軟體開發高階工程師、建築表現大師、網路傳媒高階工程師、環境藝術數字創意設計都是可以學習的。

考研考哪些科目

12樓:水瓶沒有眼淚

會計考研都考的科目是:英語、綜合能力(包括財數學、語文與邏輯),複試政治,專業課以及英語聽力和口語。其中政治,專業課由各校單獨組織命題,另兩門為全國統考

一、會計學碩士考試初試科目:1.政治100分。

2.英語一100分。3.

數學三150分。4.會計學或管理學150分(綜合考察會計、管理學和經濟學方面的知識)

二、會計專業碩士初試考試科目:1.英語二100分。

2.管理學聯考綜合能力200分。其中數學基礎(只考察初等數學,無高等數學)75分;邏輯推理60分;寫作65分(論證有效性分析30分,論說文35分)。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3樓:高頓財經教育

數學考研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

一、601數學分析、831高等代數。(院校不同,專業課考試範圍內容略有不同)。

14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科目共四門:兩門公

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兩門公共課:政治、英語。

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

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

其中: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大學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加入全國統考的學校全國統一命題)。

考研英語分為考研英語一和考研英語二。考研數學分為考研數學

一、考研數學

二、考研數學三。其中工學門類中的力學、機械工程、光學工程、儀器科學與技術、冶金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電氣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資訊與通訊工程。

以及控制科學與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土木工程、測繪科學與技術、交通運輸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航空宇航科學與技術、兵器科學與技術、核科學與技術、生物醫學工程等20個一級學科中所有的二級學科、專業須使用數學一。

15樓:職場心機婊

準備參加研究生考試的同學需要準備哪些考試科目?考研初試複試都考什麼?

16樓:郜小星召歌

考研分為初試和複試兩個過程,不同的過程考試科目不同。

初試就是每年1月份全國統考的那個考試,初試考試科目包括政治、外語、專業課一\數學、專業課二。

其中公共課(政治、外語、數學)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由各學校自主命題。當然,也有些專業課聯考也是統一命題。有些專業不考數學,考兩門專業課,這兩門專業課也是學校命題。

初試主要考察你的理論實力;

而複試是在你通過了學校的入檔分數線後參加的各自學校的考試,複試內容包括專業面試、專業筆試、外語口語、聽力等內容,考試內容由各學校自主命題,面試成績、外語綜合和專業課成績加起來就是複試成績。複試就不僅考察你的專業能力同時也考察你的臨場發揮的能力,也就是看你的綜合能力。

17樓:星何大大

共四門:兩門公共課、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一門專業課

兩門公共課:政治、英語

一門基礎課:數學或專業基礎

一門專業課(分為13大類):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軍事學、管理學、藝術學等。

其中:法碩、西醫綜合、教育學、歷史學、心理學、計算機、農學等屬統考專業課;其他非統考專業課都是各高校自主命題。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unified national graduate entrance examination),簡稱「考研」。是指教育主管部門和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

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大學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部分專業通過全國聯考的方式進行命題)。

碩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培養模式分為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型碩士研究生兩種。

報考條件

(一)報名參加碩士研究生全國統一入學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四)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18樓:匿名使用者

必考科目:專業課、英語、政治

具體為:考研初試共五科,滿分為500分。各個專業考試科目不同,一般為政治+英語+2門專業課(或者數學+1門專業課),不是所有專業都考數學的。

理科及管理類一般都考,具體考試科目請參考自己擬報考招生院校歷年招生專業目錄。

19樓:印蘭英奈燕

1、可以考別的科目,就是所謂的跨專業!但是目前為止絕大部分學校外語考英語,少部分考德語、俄語、日語等,可以任選一種,沒見過考韓語的!但是外語專業的研究生應該下設韓語專業,但是也得考英語,比如:

考試科目:政治、二外(就是非英語)、英語、專業課,具體情況看大學的招生資訊:招生簡章、招生專業目錄、參考書目!

2、法律專業的研究生大體可分為兩種:(1)法學碩士,法學本科的報的很多,但是跨專業的很少,因為沒有競爭優勢;

(2)法律碩士,培養複合型人才,只招收本科階段非法學(法律)專業的學生,即,本科時學的只要不是法律專業就可以報名,屬於國家統考,每年都出一本法律碩士考試大綱,你可以看看,並且,包括所有的法律種類專業基礎課(民法、刑法),一門專業綜合課(憲法、中國法制史、法理學)

!可以上網查查具體情況!

4、考試科目:考研科目大部分是四門,最少三門,兩門國家統考(政治英語),剩下的兩門是專業課

一、專業課二,都是150分,至於考什麼,你要去他的**看看招生簡章、招生專業目錄、參考書目!不管考哪個大學,都的知道這些!一般都在大學**的招生資訊裡放著,但是有的三門,比如教育學、心理學、金融統考等等,專業課三百分!

外語類考二外!

3、考試流程,舉例08年的考研:

1月蒐集考研資訊,聽免費講座。

2月-3月

確定考研目標,聽考研形勢的講座。考研應如何選擇專業,全面瞭解所報專業的資訊。準備複習。

4月-5月

第一輪複習,可以報一個基礎班,特別是數學班和英語班。

不要急於做模擬試題,著重於基礎的複習。

6月全面關注考研公共課的考試大綱,購買最新的輔導用書,準備暑期複習。

7月-8月

制定一個全面複習計劃,開始第二輪複習。可以參加一個有權威性的輔導班,有選擇地做一些必要的題目。

9月關注各招生單位的招生簡章和專業計劃,購買專業課輔導用書,聯絡導師,獲取專業課考試資訊。

10月確定十一**周複習計劃,對前兩個階段的複習進行總結。同時,開始專業課的複習,可報一個長期班系統複習。

11月10-14日

研究生考試報名工作開始,報名、填報專願。

11月中下旬

第三輪複習階段開始,政治、英語、數學、專業課的衝刺複習,購買輔導衝刺的內部資料。衝刺班報名。

12-1月

進行模擬實訓,報一個衝刺班,做考前整理。

2023年

1月中下旬

調整心態、準備考試。熟悉考試環境。

2月放鬆心情,查詢初試成績。

3月關注複試複試分數線。

4月準備複試,聯絡招生單位。

5月關注複試成績。

6月關注錄取通知書。

9月報到。

管理科學與工程考研管理科學與工程考研科目

拿什麼學位要看你學校怎麼定位你的專業,我們學校你這個專業拿的是工學學位,所以這些同學在考研的時候是要考數學一的,如果你拿的是管理學的學位那就是考數學三.各個學校對專業和院系設定各有各的不同,比如在我們學校這個專業就是土木建築學院,但是在其他學校就不是,這個沒有什麼問題.而且各個學校對學生的培養計劃也...

考研河海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2021考研深圳大學和河海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哪個會好考一點?

我也正考慮這個學校呢,我加了個2012河海的管理科學與工程群,群號是154900379,裡面有專業課的資料,你加我吧,我這有這幾年的真題,聽說這幾年專業課試題變化很大的 我也和你有同樣的糾結,我在哪看過的聽說管理科學與工程今年好多學校接受了調劑,中國農大,中國海洋大學,中礦大,中石油還有什麼上海大學...

武漢理工考研管理科學與工程用去武漢考嗎

不用。copy關鍵看你在 報名了。關於報考點的解釋 請同學們不要混淆報考點和招生單位,招生單位是將來想去讀書的地方,報考點只是你現場確認和參加初試的地方。如果填錯了,結果可能很慘,大冬天的,你的同學都在自己的學校考,你卻背起行囊,遠赴他鄉,提前去瞻仰令你心馳神往 寢食不安的地方。武漢理工大學管理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