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學與工程考研管理科學與工程考研科目

2021-03-08 19:45:22 字數 2771 閱讀 9569

1樓:溫泉是我

拿什麼學位要看你學校怎麼定位你的專業,我們學校你這個專業拿的是工學學位,所以這些同學在考研的時候是要考數學一的,如果你拿的是管理學的學位那就是考數學三.

各個學校對專業和院系設定各有各的不同,比如在我們學校這個專業就是土木建築學院,但是在其他學校就不是,這個沒有什麼問題.而且各個學校對學生的培養計劃也不一樣,開設的課程也不盡相同.0871和1201一個是工學院的方向一個是管理學的方向,也就是說一個考數一一個考數三.

工程管理比較好的學校有以下幾所:

1:同濟大學建築與房地產系(工程專案管理強、其中工程監理之父丁士昭教授為工程專案管理研究所所長,還有許多教授在工程界都很有名氣)

2:東南大學建設與房地產系(工程合同、房地產開發強,尤其以工程合同見長,國內工程合同管理研究之先驅,其中工程專案管理研究所所長成虎教授,建設與房地產研究所所長李啟明教授較有名氣)

3:天津大學(國際工程管理強,何伯森教授所在的學校)

4:重慶大學建設與房地產學院(很不錯的學校,李世蓉教授很出名的)

5:清華大學建設管理系

你可以在這些學校裡面選擇.其實你考了研究生之後想去工地的可能性不大,你就是去工地也是從事一些管理和指導方面的工作,至於你自己是怎麼想的,願意往哪個方向上去發展,你自己應該有一個很清楚的認識.

因為不知道你現在大幾也就不說考研的事情了,這些都是我一個字一個字打出來的,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

08開頭的,就是工學學位,是工科.

2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科學與工程考研,不同學校不同方向的考試科目不同,具體以報考單位的專業目錄為準。

例如,清華大學2023年研究生招生目錄中,有兩個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分別為:

工業工程系087100 管理科學與工程初試科目①101 思想政治理論②201 英語一③301 數學一④902 運籌學與統計學(數學規劃、應用隨機模型、統計學各佔 1/3),複試為生產計劃與控制、物流與**鏈管理與人因工程基礎等綜合內容。

經濟管理學院120100 管理科學與工程初試科目①101 思想政治理論②201 英語一③301 數學一④846 運籌學,複試時專業綜合考試內容:資訊系統、生產運作。

3樓:匿名使用者

***碼以08開頭的,就是工學學位,

***碼以12開頭的,就是管理學學位,

這是國家的規定。

至於專業設定、考試科目這些是各個學校自主決定的,所以有所不同很正常。

按你的要求,應該報考08開頭的管理科學與工程

管理科學與工程考研科目

4樓:

上海交通大學 120100 管理科學與工程研究方向:

01生產與服務系統建模與**

02先進製造系統與現代生產模式

03生產計劃與控制

04質量管理e系統可靠性與維護

05物流系統規劃與設計

06現代物流模式

07物流排程與優化演算法

08人機工效學

09基於知識的系統設計

考試科目:

①101政治②201英語③301數學一④811質量管理學或812生產計劃與控制

備註:可以報考的學科或專業有: 管理科學與工程、理工科類其他學科等

5樓:北京萬學教育科技****

先說說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是什麼:

管理科學與工程是綜合運用系統科學、管理科學、數學、經濟和行為科學及工程方法,結合資訊科技研究解決社會、經濟、工程等方面的管理問題的一門學科。這一學科是我國管理學門類中唯一按一級學科招生的學科,覆蓋面廣,包含了資源優化管理、公共工程組織與管理、不確定性決策研究和專案管理等眾多研究領域,是國內外研究的熱點。

每個院校的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的考試科目都是不一樣的,這裡以為大連理工大學和清華大學為例:

大連理工大學087100 管理科學與工程

研究方向

01 (全日制)(全日制)資料科學與知識管理

02 (全日制)(全日制)電子商務與物流管理

03 (全日制)(全日制)管理科學

04 (全日制)(全日制)複雜系統

05 (全日制)(全日制)工程管理

考試科目:

①101 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 英語一

③301 數學一

④804 高等代數或 806 量子力學或 810

資料結構和計算機組成原理或 816 材料力學或 821 控制工程基礎或 852 訊號系統與通訊原理或 854

自動控制原理或 875 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清華大學087100管理科學與工程

研究方向:

01建設專案管理

02房地產經濟與管理

03建築施工技術

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301數學一

④809工程經濟學與專案管理概論

國內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較好的院校有:

大連理工大學、清華大學、西安交通大學、合肥工業大學、天津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浙江大學、中南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北京交通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同濟大學、華中科技大學、東南大學、南京大學、四川大學、重慶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武漢大學等

綜上建議你先確定要報考的院校,然後去院校的研究生院,在招生目錄裡可以找到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的相關考試科目。

管理科學就業

我是管理科學專業研二的學生。這個專業就業方面要看你具體是學習哪個方向了。因為這是個大專業方向,還會有具體的專業方向的。如果是統計決策的,畢業可以去 公司,銀行,諮詢,如果是技術經濟方面的,可以去銀行,風投,如果偏工業工程方向的,就可以去製造業,物流業等等。研究生也大概是這些專業,出國這是看你自己的能...

考研河海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2021考研深圳大學和河海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哪個會好考一點?

我也正考慮這個學校呢,我加了個2012河海的管理科學與工程群,群號是154900379,裡面有專業課的資料,你加我吧,我這有這幾年的真題,聽說這幾年專業課試題變化很大的 我也和你有同樣的糾結,我在哪看過的聽說管理科學與工程今年好多學校接受了調劑,中國農大,中國海洋大學,中礦大,中石油還有什麼上海大學...

天津大學考研的管理科學與工程與工程管理有什麼區別

管理科學是關於 管理 的科學。管理是科學,也是藝術。是從大的,廣泛的,概況性的角度學習和研究管理學的。是 總 的 工程管理,只是管理科學的一個分支 主要是學習和研究與工程有關的管理 是 分 的,具體 的 關於報考天津大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專業的幾個問題 1 第一張圖中01和09是不同的選考科目,不是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