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有哪些旅遊景點?特別是自然風景區

2021-03-08 19:44:18 字數 4497 閱讀 7177

1樓:木事胡溜達

具有三千年悠久歷史的重慶旅遊資源豐富,既有集山、水、林、泉、瀑、峽、洞等為一體的壯麗自然景色,又有熔巴渝文化、民族文化、移民文化、三峽文化、陪都文化、都市文化於一爐的濃郁文化景觀。全市共有自然、人文景點300餘處,其中有世界文化遺產1個,世界自然遺產一個,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3個,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6個。

風景景觀

仙女山仙女山國家森林公園是重慶十佳旅遊景點,特色旅遊勝地,地屬武陵山脈,位於重慶市武隆縣境烏江北岸。仙女山總面積8910公頃,平均海拔1900米,最高峰2033米,以其江南獨具魅力的高山草原、南國罕見的林海雪原、青幽秀美的叢林碧野景觀譽為「東方瑞士」,她與神奇的芙蓉洞、秀美的芙蓉江、世界最大的天生橋群地質奇觀、經典雅緻的華邦酒店(4星)組合為重慶最佳旅遊觀光度假勝地。 素有"東方瑞士"、"山城夏宮"之稱的仙女山美得遼闊,美得讓人窒息。

冬季仙女山白雪皚皚,銀妝紗裹 ,大草原滑雪、賞雪、雪地烤羊,把酒臨風,興致昂然;夏季園內氣候溼潤,茫茫林海,清風吹拂,涼爽宜人,是休閒、度假、避暑的絕好去處。高山草原是最引以為驕傲的遊覽景觀,其旖旎美豔的風光被廣大遊客譽為具有西歐牧園風情的「草場公園」和「南國第一牧場。

茶山竹海

位於永川區城北2公里處,擁有2萬畝大型連片茶園和5萬畝巴渝第一大竹海。茶山竹海主要景點有桂山茶園、青龍茶園等三大片茶園和金盆竹海、竹海迷宮等六大片竹海,另外還有**樓、田壩子古墓、天子殿、薄刀嶺等景點。薄刀嶺海拔1025米,為渝西最高峰。

共5家度假村和20餘戶旅遊定點農家。遊客在景區可品嚐到茶、竹系列特色菜品,可欣賞到茶藝表演,還可參與採茶、製茶、製陶、篝火晚會等遊樂活動。風光旖旎的中國茶山竹海面積有117平方公里,年平均氣溫14攝氏度,景區森林覆蓋率達97%,國家一級環境空氣質量,是理想的天然氧吧。

同時,它是中國國家國際象棋隊集訓基地。武俠巨片《十面埋伏》國內唯一外景地。2萬餘畝連片茶園和5萬畝浩瀚竹海連綿纏繞,交相映襯。

北溫泉公園

位於北碚區,北瀕嘉陵江,南倚縉雲山。其前身為溫泉寺,初建於南朝劉宋景平元年(423年)公園依自然地形而建,樓臺亭閣錯落有致,翠竹森森,林木蔥蘢,風景如畫。園內景物以四大殿為中心。

接引殿後有一山泉細流匯成的方池,池上石橋欄杆上刻有麒麟、芭蕉及花鳥等圖案,皆為明代之作園中古木參天,濃廕庇日,北溫泉公園內有泉眼10處,泉水日流量5675噸,水溫35°c-37°c,屬弱鹼性硫酸型礦泉,對**、關節、腸胃等部位疾病有一定療效。

長江三峽

長江三峽是中國10大風景名勝之一,中國40佳旅遊景觀之首。長江三峽自然風光中最有價值的一段:瞿塘峽、巫峽十二峰、小三峽、三峽紅葉,就在重慶境內。

長江三峽,人傑地靈,它是中國古文化的發源地之一;著名的大溪文化,在歷史的長河中閃爍著奇光異彩。大峽深谷,曾是三國古戰場,是無數英雄豪傑用武之地;這兒有許多名勝古蹟:白帝城、黃陵、南津關等。

他們同旖旎的山水風光交相輝映,名揚四海。長江三峽是世界大峽谷之一,以壯麗河山的天然勝景聞名中外三峽全兩岸懸崖絕壁,江中灘峽相間,水流湍急,唐代大詩人李白經過這裡留下了優美的詩句:「朝辭白帝彩雲間,千里江陵一日還;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

其餘景點:酉陽桃花源風景區、武隆天生三橋、烏江畫廊、 武隆芙蓉江、江津四面山、北碚縉雲山、北碚金刀峽、涪陵大木花谷、南川金佛山、綦江黑山谷、墊江牡丹園、秀山洪安邊城、酉陽巴爾蓋國家森林公園、酉陽大板營原始森林

2樓:非天使也快樂

重慶城口自然風景區很不錯,如:黃安壩神田草原(神田草原位於縣城向北47公里的渝陝界樑頂上,海拔2500米左右。東西長15公里,南北寬4公里,總面積64平方公里,四周是原始森林。

依山而上,古木參天,金秋來臨,萬山紅遍,層林盡染,秋風送爽,似雲霞斑斕,使大巴山更加雄偉壯觀。群峰高舉的整個草原,山巒吐翠,如聚如散;草甸如茵,繞丘而行。藍天白雲下,巴山群峰奔湧而至,渝陝風煙盡收眼底。

其恢巨集之景觀,磅礴氣勢,無不給人以遠離紅塵,近臨天宮的超凡脫俗之感。草原上的神田、天坑、漩洞、紅黑水池、三條石、雷轟獅等景觀,帶著各自神奇的故事,如燦爛的群星點綴在碧藍的天幕上一般。)、崩溪河(崩溪河位於廟壩與羅江鄉之間的「8小時重慶」公路邊。

進入峽谷不過百餘米,便見東岸懸崖之巔龍洞瀑布飛流而下,聲震山谷,跨溪越河,小霧騰飛,涼風撲面,清爽宜人。沿溪而進,約16公里長的山谷時寬時窄,寬處農舍點點,炊煙裊裊;窄處溪水潺潺,巖壁吐翠。一線天、長灘、大巖洞、豆地樑瀑布、白馬洞等景觀分佈其中。

谷中青草吐翠,苔鮮附壁,山花爭豔,鷹擊長空,魚翔淺底,獐麂兔鹿,時隱時現,信步其中,心曠神怡。)、九重山、青龍峽等。

3樓:匿名使用者

白沙古鎮-黑石山-滾子坪景區旅遊:白沙概況白沙鎮位於重慶西部,扼長江之要津, 是萬里長江上游的國家級第一深水良港,更是黔北地區及江津西部的經濟、文化、商貿中心和交通樞紐。幅員面積238平方公里,總人口14萬人,主城區人口近10萬餘人。

是重慶市第一人口大鎮及重慶市重點發展的中小城市。素有「天府名鎮」、「川東文化重鎮」之美稱和 「小香港」之盛譽。白沙依山傍水,自然環境優美。

既有長江沿鎮而過,又有溪流環繞,既有怪石盤錯、巖谷深幽、瀑布高掛、古樹參天的重慶市級風景名勝區:黑石山¬¬——滾子坪風景區,又有樸實厚重,古樸典雅的明清寺廟、學子書院、古街老巷,令人嚮往。景區介紹1,古鎮景區古鎮傳統街區景區:

位於白沙城區的東部,這裡北望長江,南倚山嶺,留有眾多清末民初的傳統民居和部分寺廟及西洋風格的洋樓。青石路面蜿蜒曲折,小巷深處別有洞天。人們在這裡起居作息,鄰里鄉親來往密切,濃濃的鄉土氣息和厚重的歷史沉澱,令人回味無窮。

古鎮傳統街區樸實無華的建築風貌、起伏宜人的街巷空間、滄桑的吊腳樓、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和優美宜人的風景名勝、內涵豐富的歷史文化、淳樸的民風民俗,都是白沙古鎮景觀要素的重要組成部分。建築型別豐富:寺廟、書院、洋樓、民居等,店鋪建築一應俱全,折射出各個時代的文化內涵。

建築風格和諧:白沙古鎮的建築風格一方面體現了移民文化的東南西北相容幷蓄和西洋文化的融入,另一方面又受巴渝地區民風影響,同時吸取了北方建築和微派建築的特色,反映在建築風格上,寺廟顯得古樸、厚重;書院顯得幽深、寧靜;洋樓則簡練、輕穎,傳統民居則樸素、粗放。這些不同風格的建築有機地組合,既體現了歷史的脈絡,又結合得自然、和諧。

規劃佈局適宜:白沙古鎮的建築,充分利用依山傍山,南高北低的特點,因地制宜,靈活多變又有有機統一。眾多民居隨地形高低錯落、隨宜佈局、街巷、山石、綠化隨機組合、曲折蜿蜒、空間上極富變化、景觀上生動自然。

2,驢溪河景區有驢溪八景:飛瀑墜地、青竹環水、半島花影、東海日出、江邊晚霞、石筍奇峰、驢溪漁火、荷亭月色。巴蜀盛景——鄰母洞 位於溪畔巖壁上,是江津區級文物保護單位,這裡風光獨特曾被明朝建文帝譽為「大明第一仙山,天下無雙福地」。

3,黑石山景區:位於白沙鎮南郊約3公里處,為重慶市級風景名勝區,黑石山早在半個世紀前就已入選美國出版的《世界風景名勝辭典》,被列入《美國旅遊辭典》。堪稱西部一絕。

黑石山有獨特的自然景觀和豐富的人文景觀。平疇之中,一峰崛起,滿山碧翠,遠遠望去猶如一個巨大的綠球,它周圍驢溪環繞,巖谷深幽,山間怪石盤錯,古木參天鳥雀、白鶴、蒼鷺翩翩。 黑石山原名寶峰,後以多奇特的黑石而得名。

山上約有500餘座磐石,星羅棋佈、大小不同、形狀渾圓沉厚、千姿百態、碨磊突兀、參差錯落。鷹嘴石、函谷石、雙蛙石、二郎石等奇石都留下了動人的傳說為千古吟誦。山中有明、清兩代的寺廟,有全重慶市惟一尚存、且規模最大、儲存最完整的清代書院—聚奎書院,陳獨秀留寓白沙住址—鶴年堂﹙「鶴年堂」外觀為仿日式建築,內構為仿羅馬歌劇院式建築,當時被譽稱為川東第一大禮堂﹚。

景區內有郭沫若、馮玉祥、于右任、吳宓、歐陽漸、周光召等歷代文人的手書題辭、石刻碑文、詩、聯七十餘處。在梅林、紫金林的綠樹叢中,有辛亥革命歷史人物肖湘之墓,有白屋詩人吳芳吉、史學家、書法家鄧少琴,國畫家張采芹(聚奎三傑)之墓。主要景點有川主廟、寶峰峙、五百年樹齡的羅漢松、香樟王、聚奎書院、函谷石、石柱洋樓、九曲池、鏡橋、鑑止亭、夜雨亭、問梅亭、鶴年堂、鼓亭、鶴棲亭、綺笙亭、蕭湘亭、鷹嘴石、驢子溪、高洞瀑布等三十一處。

4,磙子坪景區:位於重慶江津西南部白沙鎮境內,距白沙城區約20公里,這裡有數十萬畝原始森林,林海茫茫,人跡罕至,自然風光十分優美。海拔800~900米,年均氣溫14.

5攝氏度,極端高溫37攝氏度,連同黑石山、大圓洞、塘河古鎮組成一個理想的旅遊避暑勝地。95年被重慶市評為重慶市級風景名勝區,並列為四川省級森林公園。磙子坪,因形如石磙而上鑲坪壩故名。

坪上有4湖、5洞、7寨、9寺、13溪、15瀑、奇巖怪石50處、200餘峰、1500畝竹子、4萬畝森林。磙子坪景觀別具,林深竹茂,湖靜溪幽,峰秀洞絕,石奇瀑美。其瀑內每隱巖洞,被譽為「水簾洞之鄉」。

倒流水瀑布:高156米,滾滾銀流,凌空直下,飛煙騰霧,氣勢磅礴。瀑隱巖洞三層, 希望能夠幫到你!

4樓:yuan傑

開縣***故居介紹地點:開縣趙家鎮周都村二開縣***故居建築是一棟青瓦土牆、半邊茅屋的三合院,屬晚清川東(現渝東)一帶的普通農舍,當時僅有陋室三間,因兄弟姐妹增多,才又陸續建了幾間。

故居的正堂屋大門上方,現在掛著***同志2023年親筆題寫的「***故居」大匾,面向的左側房是***的臥室,右側房是***父母親的居室。***故居現藏有文物35件,其中11件文物及當年使用的書籍、物品複製件,分佈在他居住的臥室、父母居室、灶房及堂屋。

***骨灰盒於2023年12月1日,安放在故居前面的小陵園裡,一方青石碑上旋著***元帥親筆題寫的「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元帥之部分骨灰葬於此」,墓前的青石浮雕花圈上刻著劉帥家人對他的永遠懷念。

重慶雲陽有哪些旅遊景點,旅遊景點,重慶有哪些免費旅遊景點?

雲陽歷史悠久,置縣已有2300年左右,古先民留下了豐厚的歷史遺存,列入 全國文物分佈圖 的古建築 古遺址 古墓葬 石刻造像等文物145處,其中 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1處,省級保護單位3處,縣級文物保護單位16處,名列長江三峽庫區各縣之首。被譽為 巴蜀勝景 文藻勝地 的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張飛廟名冠華夏,...

汕頭旅遊景點有哪些,汕頭旅遊景點有哪些?

a.石炮臺公園 0754 88543120海濱路20號 b.金砂公園 0754 88244068金砂中路42號 c.海濱公園 0754 87490684角石海旁路4號 d.汕頭畫院 0754 88276640新興路33號 近公安宿舍 e.龍湖樂園 廣東省汕頭市龍湖區 檢視全部473條結果 汕頭旅遊景...

請問一下重慶有哪些旅遊景點,重慶必去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重慶的特色旅遊景點有南山觀景臺 洪崖洞 長江索道等。重慶必去的旅遊景點有哪些?1 磁器口古鎮 磁器口古鎮,原名龍隱鎮,國家aaaa級景區,中國歷史文化名街,重慶市重點保護傳統街,重慶 新巴渝十二景 巴渝民俗文化旅遊圈。磁器口古鎮位於重慶市沙坪壩區嘉陵江畔,始建於宋代,擁有 一江兩溪三山四街 的獨特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