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有哪些旅遊景點,河南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2022-03-03 11:38:52 字數 5225 閱讀 6312

1樓:石懷玉生煙

河南是人文旅遊的大省,所以有很多的人文景點。不過自然景區也有很多很不錯的,以雲臺山、白雲山、嵖岈山等為主。現在這個時候主要都是踏青的,而且過幾天牡丹就該開了,可以去洛陽看牡丹。

其實現在神州牡丹園就已經可以玩了,不過都是室內的。

鄭州少林寺、鄭州世紀歡樂園(而且現在有學生票115元、半場票75元)、嵩山景區、綠博園、康百萬莊園、杜甫故里、浮戲山雪花洞、點點夢想城、中原影視城

洛陽龍門石窟、洛陽龍門海洋館、洛陽蝴蝶谷、雞冠洞、龍潭大峽谷、洛陽老君山、重渡溝、白雲山、神州牡丹園

新鄉關山、九蓮山、八里溝、衛輝跑馬嶺、比干廟、回龍天界山

南陽銀樹溝、中國西峽恐龍園、老界嶺、南陽雲露山、丹江大觀苑

平頂山堯山景區、堯山龍潭峽、中原大佛景區

三門峽靈寶亞武山風景名勝區、鐘鼓樓、甘棠苑、函谷關、仰韶大峽谷、娘娘山、豫西大峽谷

信陽香山湖、時空之旅、波爾登森林公園、南灣湖、西九華山、雞公山、靈山

濟源王屋山、小溝背、黃河三峽、五龍口、王屋山漂流、西灘島水世界、濟瀆廟、九里溝

安陽安陽仙台山、安陽天平山、太行屋脊、紅旗渠、五龍洞國家森林公園

焦作雲臺山、丹河峽谷、嘉應觀、怪坡園、焦作影視城、神農山

許昌禹州大鴻寨、春秋樓、曹丞相府、紫雲山

鶴壁雲夢山、摘星臺、凱迪沃快樂體驗館、五巖山、古靈山、大伾山

開封清明上河園、萬歲山、翰園碑林、大相國寺、天波楊府、龍亭

駐馬店嵖岈山、薄山湖、鬱金香園、南海禪寺

商丘商丘古城、嘟嘟夢想城

以上景點都可以在網上訂票,訂票免費而且比較便宜,直接到景區售票口憑簡訊取票就行了

參考:媚遊 中原網

2樓:票便宜

世界文化遺產3處:洛陽龍門石窟、安陽殷墟、鄭州「天地之中」歷史建築群

洛陽(1張)

國家5a級旅遊景區9處:少林寺、龍門石窟、雲臺山、清明上河園、殷墟、神農山、白雲山、堯山—中原大佛景區、焦作青天河景區

世界地質公園4處:嵩山、雲臺山、王屋山—黛眉山、伏牛山

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10處:雞公山風景名勝區、洛陽龍門風景名勝區、嵩山風景名勝區、王屋山─雲臺山風景名勝區、堯山(石人山)風景名勝區、林慮山風景名勝區、青天河風景名勝區、神農山風景名勝區、桐柏山-淮源風景名勝區、鄭州黃河風景名勝區。

河南不僅有悠久的歷史,更有迷人的自然風光。在全國19個世界地質公園中,佔全國面積僅1/60的河南就佔了4個,分別為嵩山、雲臺山、伏牛山和王屋山-黛眉山。在河南廣闊的土地上,點綴著嵩山、雲臺山、堯山(石人山)、白雲山、芒碭山、伏牛山、雞公山、太行山大峽谷、牛尾山(伏牛山之尾)等名山大川,綻放著洛陽牡丹和開封菊花等奇花異草,千百年來,吸引著一代又一代中外友人前來旅遊觀光。

下面選幾個具有代表性的景區介紹:

1、萬山之祖-----嵩山

中嶽嵩山,「峻極於天」且「居天下之中」,自古就被認為是「萬山之宗歟」。單是一個「嵩」字就可以看出嵩山的地位,「嵩」者「高」「山」也。而實質上,嵩山海拔只有1492米。

嵩山地區產生了中國最早的國家文明,且長期是中國古代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因而留下了大量極其珍貴的古代文化遺址。2023年中國唯一申報的世界文化遺產「嵩山古建築群」,共8項11處,其每一項都有資格單獨申報世界文化遺產。嵩山是一部用石頭和建築書寫的中國歷史教科書。

嵩山(7張)

嵩山更是舉世罕見的地質博物館。小小的嵩山,竟然橫跨了太古代、元古代、古生代、中生代和新生代五個地質年代,是地質學領域的「五世同堂」。據說嵩山上既能見到大象的化石,也能見到海象的化石。

這就是嵩山世界地質公園。

嵩山群峰挺拔,氣勢磅礴,景象萬千。由峰、谷、澗、瀑、泉、林等自然景素構成的八景為:嵩門待月、軒轅早行、潁水春耕、箕陰避暑、石淙會飲、玉溪垂釣、少室晴雪、盧崖瀑布。

2、山水旅遊聖地-----雲臺山

雲臺山位於河南焦作修武縣境內,既是世界地質公園,又是國家aaaaa級景區。雲臺山滿山覆蓋的原始生林,深邃幽靜的溝谷溪潭,

[紅石峽風景]

紅石峽風景

千姿百態的飛瀑流泉,如詩如畫的奇峰異石,形成了雲臺山獨特完美的自然景觀。漢獻帝的避暑臺和陵基,唐代藥王孫思邈的採藥煉丹遺蹟,唐代大詩人王維寫出「每逢佳節倍思親」千古絕唱的茱萸峰,以及眾多名人墨客的碑刻、文物,形成了雲臺山豐富深蘊的文化內涵。

3、中原獨秀-----堯山(石人山)

[中原獨秀——堯山風景名勝區]

中原獨秀——堯山風景名勝區

堯山(石人山)風景名勝區位於河南省平頂山市魯山縣西,地處伏牛山東段。因堯孫劉累為祭祖立堯祠而的名。2023年後這裡成為人們嚮往的旅遊勝地,2023年經***批准建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2023年被***公佈為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2023年被國家旅遊局批准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2023年晉升為國家5a級旅遊景區。

[中原獨秀——堯山風景名勝區]

中原獨秀——堯山風景名勝區

堯山山峰奇特,瀑布眾多,森林茂密,溫泉優良,人文景觀輝煌,集雄、險、秀、奇、幽於一體,分為冬凌潭、石扉玉章、三岔口、白龍潭、半仙居、石人、雞冠石、白牛城、祕洞、溫泉十大部分。專家評價具有華山之險、峨嵋之峻、張家界之美、黃山之秀。是旅遊觀光、避暑、療養、科研、探險的好地方。

中原獨秀——堯山風景名勝區(8張)

大山壁立,異峰如塑,怪石紛呈,是堯山自然風光的一大特色。站立主峰玉皇頂上,千巖萬壑,飛龍走鳳,遠近高低,景色迥異,構成了一幅幅美不盡收的圖畫。新華社原社長穆青曾兩次登上堯山,併為堯山的秀色所陶醉,欣然留下了「中原獨秀」的墨寶。

王安石曾言:夫夷以近則遊者眾,險以遠,則至者寡。而天下奇偉瑰怪之觀,常在於險遠。

堯山深林野蔓,即使奇葩深藏也名不世傳。然三十六處名勝,七十二個景點,處處綺麗如畫,每處都有一段動人的歷史故事和奇妙的神話傳說。

4、道教聖地、愚公移山故事發祥地——王屋山

王屋山風景名勝區位於河南省濟源市西部,是中國九大古代名山,也是道教十大洞天之首,也是愚公的故鄉,愚公挖山的故事因《列子》的記載和***在《愚公移山》中的引用而家喻戶曉。

主峰天壇山,相傳是中華民族的始祖軒轅黃帝祭天之所,幹百年來,一直被視為華夏炎黃子孫大統天下的聖地。王屋山是一座以道教文化為特色的道教聖地。

雲臺山(10張)

5、中國最美的地方------白雲山

白雲山位於洛陽市嵩縣境內,2023年被《中國國家地理》雜誌聯合眾多旅行社評為「中國最美的地方」。白雲山位於伏牛山腹地原始林區,奇峰俊秀,白雲悠悠,瀑布飛跌,林深谷幽。整個景區融山、石、水、洞、林、草、花、鳥、獸為一體,雄、險、奇、幽、美、妙交相生輝,形成各具特色的白雲峰、玉皇頂、小黃山、九龍瀑布、原始森林五大觀光區,成為中原地區集觀光旅遊、度假避暑、科研實習、尋古探幽為一體的複合型旅遊區,被譽為「人間仙境」、「中原名山」。

6、恐龍沒落的見證者-----伏牛山

伏牛山世界地質公園地處河南省西南部,由西北向東南綿延800餘里,這古老的大山見證過恐龍的繁盛,更保留下了恐龍沒落的祕密。伏牛山南坡蘊含的恐龍蛋化石數量之大、種類之豐富,全世界無出其右。近兩年在伏牛山北坡,還發現了大量的恐龍骨骼化石,這些化石的出現也如恐龍蛋一樣在學術界內外成為**性新聞。

中國西峽恐龍遺蹟園和恐龍蛋化石

[菊花]

菊花博物館是拜訪恐龍的好去處。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人與自然保護圈」的寶天曼位於八百里伏牛山中段的南麓,這裡古樹參天,鳥獸群集,奇峰競秀,滿目湧翠。西峽龍潭溝瀑布群水石相依,風景獨秀。而瑰麗神奇的桐柏山,奇峰若雕,碧水如畫,為千里淮河的發源地,登上主峰太白頂,聽百里林濤淺吟低唱,可見山景,能賞水色。

7、花中之王------開封菊花

開封的養菊歷史悠久,遠在唐代就初具規模。至北宋,開封菊花更遐邇聞名。明清時代開封養菊、賞菊之風依然盛 行,清代乾隆皇帝南巡來到開封禹王臺賞菊時,就留下了「楓葉梧青落,霜花菊白堆」的著名詩句,並被刻在當今禹王臺公園儲存的「乾隆御碑」之上,素有「國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稱。

新中國成立之後,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開封人民酷愛菊花的傳統習俗猶濃。

8、國色天香------洛陽牡丹

「洛陽地脈花最宜,牡丹尤為天下奇。」「唯有牡丹真國色,花開時節動京城。」牡丹因千年帝都洛陽而名聞天下,洛陽因牡丹的國色天香而更加迷人。

洛陽牡丹雍容華貴、富麗堂皇,素有「國色天香」、「花中之王」的美稱。洛陽牡丹的人工栽培始於隋,盛於唐,甲天下於北宋。

洛陽牡丹不僅花色迷人,而且蘊含豐富的牡丹文化。從唐宋開始出現的讚頌牡丹的詩詞、歌賦、**、故事以及繪畫、刺繡等不僅量大,而且內容豐富。由於人們對洛陽牡丹的至愛,千百年來流傳的關於洛陽牡丹的種種神話故事和趣聞逸事更是家喻戶曉。

——票便宜,最便宜,專注周邊遊,帶你領略身邊的風景!

3樓:旅遊達人南風

回答這是全部的,10月10日至11月10日提問以上這些都是門票全免的嗎?

以上這些都是門票全免的嗎?

回答是的,1個月時間

提問好的,謝謝了

好的,謝謝了

回答[開心]

提問那如何進園,是到公園門口直接掃碼就可以了嗎?謝謝!

那如何進園,是到公園門口直接掃碼就可以了嗎?謝謝!

回答掃碼關注可以提前預約的

提問好的,有不明白的再諮詢你,謝謝!

好的,有不明白的再諮詢你,謝謝!

回答[開心]

更多19條

4樓:

河南省的景點很多 不知道您具體要去**玩?

洛陽4月末牡丹就開了 牡丹園值得一去 還有龍門石窟 這兩個景點票價都不算貴

開封的話推薦去清明上河園 買一張通票可以逛一天 還有包公祠另外河南還有伏牛山世界地質公園 武侯祠 內鄉縣衙 寶天曼等一些旅遊景點

河南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5樓:機關快

河南旅遊資源豐富,名勝古蹟眾多。河南是中華民族的主要發祥地之一,是我專們的先民生活和創屬業的地方。其中著名的河南旅遊景點包括龍門石窟、少林寺、黃帝故里、清明上河園、殷墟和雲臺山、白雲山、伏牛山、石人山、雞公山、丹江口水庫、武侯祠。

1推薦線路

魅力河南三日遊:三日遊遍鄭州、洛陽、開封

d1:鄭州→登封→禪宗祖庭→少林寺→洛陽→龍門石窟→白馬寺→焦作d2:雲臺山→紅石峽→雲臺天瀑

d3:開封→開封府→宋都御街→大相國寺

全景河南六日遊:這六天的行程其實每天都可單獨提出做為一日遊d1開封府→龍亭→清明上河園

d2河南博物館→二七紀念塔

d3嵩陽書院→永泰寺→少林寺

d4龍門石窟→白園→王城公園→古墓博物館

d5雲臺山→潭瀑峽→泉瀑峽→紅石峽

d6青龍峽→峰林峽→子房湖

「旅」是旅行,外出,即為了實現某一目的而在空間上從甲地到乙地的行進過程;「遊」是外出遊覽、觀光、娛樂,即為達到這些目的所作的旅行。二者合起來即旅遊。所以,旅行偏重於行,旅遊不但有「行」,且有觀光、娛樂含義。

河南比較有名的旅遊景點,河南有什麼著名的旅遊景點?

嵩山少林寺 龍門石窟,安陽殷墟等 河南有什麼著名的旅遊景點?有雲臺山 八來裡溝景區 重渡溝源自然風景區和黃bai河du遊覽區。相關介zhi紹 1 雲臺山世界地質公園dao位於太行山南麓,河南省焦作市北部,面積約556平方千米,是一處以裂谷構造 水動力作用和地質地貌景觀為主,以自然生態和人文景觀為輔,...

旅遊景區與旅遊景點的區別,旅遊景點和旅遊景區有什麼區別?

區的面積和範圍比較大。有的風景區會含多個景點 旅遊景點和旅遊景區有什麼區別?旅遊景區是指bai一個大du範圍,而旅遊景點則是具體到某一zhi個地方。一dao個旅遊景區是由多內個旅遊景點所組成。容例如,去四川看九寨溝。九寨溝就是個旅遊景區,是一個很廣的概念。在九寨溝裡有很多不同的海子,什麼熊貓海,珍珠...

南昌旅遊攻略,南昌有哪些旅遊景點 南昌旅遊景點全攻略

第1天南昌滕王閣 南昌起義紀念館 八一公園 八一廣場住宿 八一廣場商圈 第2天南昌鳳凰溝 八大山人梅湖景區 龍老五湯店 站前西路店 繩金塔住宿 西湖區 第3天南昌秋水廣場 南昌之星 頭一站選擇滕王閣,南昌旅遊必到之地,上午是一天之內又懶得最佳時機,這個時候拍攝滕王閣正臉和贛江對岸光線最好,而且上午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