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景區與旅遊景點的區別,旅遊景點和旅遊景區有什麼區別?

2021-04-11 23:30:37 字數 1636 閱讀 9038

1樓:歐煙荀易容

區的面積和範圍比較大。

2樓:仰默亢天元

有的風景區會含多個景點

旅遊景點和旅遊景區有什麼區別?

3樓:樑綺蘭笪亦

旅遊景區是指bai一個大du範圍,而旅遊景點則是具體到某一zhi個地方。一dao個旅遊景區是由多內個旅遊景點所組成。容例如,去四川看九寨溝。

九寨溝就是個旅遊景區,是一個很廣的概念。在九寨溝裡有很多不同的海子,什麼熊貓海,珍珠海之類的,就屬於旅遊景點。

這麼舉例,應該清晰一些吧?

旅遊景區與旅遊目的地的區別和聯絡

4樓:一灘新約

一、定義不同:

1.旅遊景區:

是指以旅遊及其相關活動為主要功能或主要功能之一的區域場所。

2.旅遊目的地:

是吸引旅遊者在此作短暫停留、參觀遊覽的地方。

二、作用不同:

1.旅遊景區:

能夠滿足遊客參觀遊覽、休閒度假、康樂健身等旅遊需求,具備相應的旅遊設施並提供相應的旅遊服務

2.旅遊目的地:

旅遊通道將客源地和目的地兩個區域連線起來,是整個旅遊系統的橋樑。

三、聯絡:旅遊景區包含在旅遊目的地中,兩者均建立在旅遊資源的基礎上。

擴充套件資料

有學者認為「旅遊目的地是旅遊活動的中心」。他們認為,旅遊目的地把旅遊的所有要素,包括需求、交通、供給和市場營銷都集中於一個有效的框架內,可以被看作是滿足旅遊者需求的服務和設施中心。

目的地在leiper的旅遊體系中作為第三個要素,但在很多情況下它卻是最重要的要素,因為目的地以及它的形象能吸引旅遊者,驅使人們前來訪問,進而啟用了整個旅遊體系。

他們為旅遊目的地所下的定義為「目的地是旅遊活動中最重要和最有生命力的部分,也是旅遊接待的載體,是建立旅遊者所需要的旅遊吸引物和服務設施的所在地。」

景區與景點的區別

風景旅遊區和風景名勝區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風景名勝

指具復有觀賞、制文化或科學價值的山河bai、湖海、地貌、森林、du動植物、化石zhi、特殊地質、天文氣象等dao自然景物和文物古蹟,革命紀念地、歷史遺址、園林、建築、工程設施等人文景物和它們所處的環境以及風土人情等。

比旅遊區高一個層次,但是旅遊區的含金量高。

6樓:手機使用者

《風景名勝》 指具有觀賞、文化或科學價值的山河、湖海、地貌、森林、動植物專

、化石、特殊地質、屬天文氣象等自然景物和文物古蹟,革命紀念地、歷史遺址、園林、建築、工程設施等人文景物和它們所處的環境以及風土人情等。

比旅遊區高一個層次,但是旅遊區的含金量高。 並且更有意義。

7樓:惜

風景旅遊區含金量更高吧!

名勝區都是些馳名中外的古蹟,古文物,旅遊區景色更秀麗,有些還是新開發出來的呢!

旅遊景區和旅遊資源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以礦石與鑽石為例,旅遊資源就是礦石,而旅遊產品則是可直接用於交換的鑽石。

南昌旅遊攻略,南昌有哪些旅遊景點 南昌旅遊景點全攻略

第1天南昌滕王閣 南昌起義紀念館 八一公園 八一廣場住宿 八一廣場商圈 第2天南昌鳳凰溝 八大山人梅湖景區 龍老五湯店 站前西路店 繩金塔住宿 西湖區 第3天南昌秋水廣場 南昌之星 頭一站選擇滕王閣,南昌旅遊必到之地,上午是一天之內又懶得最佳時機,這個時候拍攝滕王閣正臉和贛江對岸光線最好,而且上午遊...

旅遊景區有哪些型別,旅遊景點可以分成哪些型別

2 風景景區b 主要嘛,就是去看看那些優美的風景,大多數是自然形成的壯觀,例如 重慶武隆的天坑地縫。3 風景景區c 嘛 就是 相當於就是帶你看看當地比較有特色的博物館 外國的唐人街,有特色滴人文風情,例如 重慶的洪崖洞 磁器口。4 風景景區d 避暑的,不用我說了。5 娛樂景區 導遊起碼都要帶你走4a...

你去過東北哪些冰雪旅遊景點,東北旅遊必去景點有哪些 東北十大旅遊景點買購網

奇特的樹上掛滿了潔白晶瑩的霜花,在霧凇島,坐在溫暖十足的炕頭,品味地地道道的東北大鍋菜,看江面升騰的霧氣,有種在仙境的感覺。伊春是夏天的避暑勝地,然而她的冬天卻銀裝素裹 雪玉冰清。霧凇 紅星地質公園的石海 湯旺河的石林 大菁山上被雪覆蓋的大風車 庫爾濱河畔 每一處都讓人為之叫絕,彷彿進入瞭如夢如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