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賓市內有哪些旅遊景點,宜賓好玩哪些旅遊景點

2021-03-23 08:16:25 字數 4749 閱讀 3923

1樓:李小鎖

這個比較多出名一點就蜀南竹海、興文石海、珙縣僰人懸棺等還有李莊古鎮、龍華古鎮、七星山黑塔、龍華石群、僰王山、八仙山,石海洞鄉、雙塔互映、石城山、黃傘崖墓群等

2樓:孤獨失敗屈辱

萬里長江第一鎮 古鎮李莊

蜀南竹海

興文石海

西部大峽谷向家壩

宜賓好玩哪些旅遊景點

3樓:俐姿sun粉絲團

1、博望山

博望山位於四川省宜賓市興文縣境內,屬山嶽型省級風景名勝區,

飛霧谷總面積60平萬公里。博望山景區: 石海洞鄉風景名勝區組成部分,由博望山、凌霄山兩景觀構成。

在縣城西20公里的晏陽鎮,槽壩相連,葉陌交通,博望山乾地凸幾,四壁絕崖凌空,主峰黑帽頂高聳入雲,海拔達1180米。山l植被蔥翠,均海茫茫,清幽靜雅;山門溝谷溪流、瀑布湖潭、洞穴奇石等自然景觀字熔宙冶,渾然天成。

2、七仙湖旅遊景區

七仙湖溼地公園位於宜賓市高縣復興鎮,旅遊區面積60平方公里,七仙湖溼地公園屬淺丘山區 。屬**帶季風性溼潤氣候,常年平均氣溫 18.5 攝氏度,平均降雨量 2300 毫米。

林業用地面積2730公頃,森林面積 2613 公頃,森林資源豐富,森林覆蓋率50%。

屬市級風景名勝區,風景秀麗,綠樹成蔭,是度假、休閒、娛樂勝地,旅遊資源極其豐富,建有華宇山莊、七仙湖賓館,文化娛樂實施齊備,「七仙湖」已被四川省列為首批溼地公園建設並實施,總投資1.04億元。連線宜珙、宜高、巡高路主幹線,鄉村公路基本形成網路並已硬化,交通便利。

優質茶園1000畝,現已初建成川南茶花「博覽園」,品種達378個。遊仙湖勝景,賞千畝茶花,品峰頂名芽。

3、興文石海景區

世界地質公園-宜賓興文石海景區為著名的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夫妻峰位於四川省宜賓市興文縣境內,東通瀘州,西接宜賓,與蜀南竹海相鄰,是我國喀斯特地貌發育最完善的地區之一。因全縣石林、溶洞遍及十六個鄉,故有「石海洞鄉」之譽。

景區面積70平方公里,以岩溶地貌為特色,以石林、溶洞為基礎構景,地表奇峰林立,千姿百態,地下溶洞交錯,洞中有洞,如謎宮仙境。

5、蜀南竹海

蜀南竹海風景名勝區位於四川南部宜賓市境內,方圓120平方公里,中心景區44平方公里,共8大景區兩大序景區134處景點,生長著楠竹、水竹、人面竹、琴絲竹等鄉土竹子58種,引種了巨龍竹、**間碧玉竹等竹子300多種,共有竹子427種、7萬餘畝,植被覆蓋率達87%,為我國空氣負離子含量極高的天然大氧吧。

宜賓周邊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宜賓周邊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宜賓有哪些旅遊景點

4樓:獨家憶晨

自然景觀——蜀南竹海、石海洞鄉、博望山、西部大峽谷、忘憂谷、筠連岩溶、筠連古樓山、八仙山、七仙湖、金秋湖、老君山

人文景觀——李莊古鎮、龍華古鎮、流杯池、五糧液工業園區、夕佳山民居、趙一曼紀念館、真武山古建築群

自然景觀

蜀南竹海,遊過蜀南竹海,你會明白什麼叫纖塵不染,什麼叫青翠欲滴,什麼叫靜謐深邃,而竹海深處潤物細無聲的那場雨,更蕩去了人們身上那層世俗忙碌的煩躁,獲得了久違的寧靜與平和。徜徉在青山碧水間,穿行在竹的海洋,讓人愜意非常。在竹山的深處,還有清澈的湖泊,湖上薄煙嫋嫋,周圍翠竹環繞,湖中撲滿翠竹的倒影,連水都是翠綠的,水中小魚在自由嬉戲,遊人的聲響驚了湖中的野鴨,嘎嘎嘎嘎從湖中飛入竹林,真的有一種「蟬噪林愈靜,鳥鳴山更幽」的意境。

博望山,植被蔥翠,均海茫茫,清幽靜雅;山門溝谷溪流、瀑布湖潭、洞穴奇石等自然景觀字熔宙冶,渾然天成。 主要有飛霧谷、道洞、黑帽頂、壽山湖等片區。

集山水之精華,匯瀑布之大觀。僰王山由南向北五條溪流,在山門溝谷中透迄穿行,形成數量眾多,形狀各異的瀑布群:有起伏跌宕,綿延數r米的夢溪疊瀑;有飛流直卜,如白龍出洞的龍泉瀑:

有"大吼三聲雨就來"的同聲瀑;還有雨後四面八方皆是瀑布的寶盆谷圍瀑……

宜賓天池,池內遍佈荷花,或紅或白的花朵碩大嬌豔,所產之蓮藕;色白如雪,鮮嫩可口,「天地藕粉」至今仍遠近聞名。公園內建有花園、盆景園、薔薇園各一個。花園佔地面積2500平方米,種有蝴蝶果、象牙紅、貼腳海棠、臘梅、紅楓、杜鵑等花木,四時花繁,爭妍鬥豔;另有近400平方米的草坪,寸草絨絨,如碧氈鋪地。

盆景園佔地面積3000平方米,各式樹樁盆景,姿態各異,巧奪天工。

越溪河,山明水秀,人傑地靈,歷代留存的遺蹟形成了豐富多彩的文化積澱,這裡的山巒、老樹、驛道、石刻、古寺都充滿了傳統的、歷史的、文化的氛圍;每一個山岡峽谷都有一個美麗的故事;每一棵古樹都有一個神祕的傳說;每一座遺址都有一段繁榮的歷史。座落於越溪河畔的山寨古鎮隆興,那裡曾是古代中國「南絲綢之路」的水陸交通要道,歷史上是川南繁榮的政治、商貿、文化中心,唐朝歸順縣就建政於這疏秀之間,宋代文人薈萃的蟠龍書院也座落於這鐘靈之地,宋代「一門三進士」的千古科舉奇蹟在此創造。

石城山,年平均氣溫12.7℃—14℃,最高月均溫度23.1℃—25.

8℃,最低月均溫度1.2℃—2.5℃,一年四季氣候涼爽宜人。

在山上,春可觀花,夏可避署,秋觀紅葉,冬觀雪景。此山狀如仙人極掌,環列如城,故名—石城山。該山既是古戰場遺址,又是集湖泊、杉、松林、楠竹林、中藥材、花木、野菜及原始森林於一體,其生態林覆蓋面積達360萬平方。

山上最高景點海拔1115.9米,四周高達百丈以上的懸崖陡壁,如似一座古城堡,僅東寨門一條盤山公路可駕車上山,其餘三座寨門只能攀懸梯沿古棧道徒步登山。

金秋湖,這兒的山全是由小山丘相連,小山丘全部被林木和草叢覆蓋,一眼望去,滿目青山,那空氣清新極了簡直可以和爛泥溝蓖美。不一會兒,金秋湖立即呈現在自己的眼簾裡,使人心潮膨拜,遠處山丘之間,窪窪綠水,連綿四五公里,叉灣上百,既浩浩蕩蕩,又山重水複,迂迴曲折,柳暗花明。近處水清澈透明,能見度至少有3米,水全是從山林中沁出,綠得誘人.

翠屏山,因山勢巍峨,樹木蒼翠,屏峙江岸而得名。翠屏山與真武山毗連,山上森林茂密,是我省城市近郊最大的森林公園。翠屏山海拔503米,它因「山色四季常青,望之若屏」故名。

山前有寬闊的石級,蜿蜒曲折,迎接四方,直達山巔。兩旁綠樹扶疏,藤蘿纏繞,繁花飄香。山上有唐代石刻千佛巖。

「翠屏晚鐘」是「宜賓八景」之一。每當麗日晴空,可從山頂俯瞰宜賓全城;極目遠望,著名的「敘府三塔」:鷲州塔、白塔、黑塔鼎足而立,一覽無遺。

真武山,據《宜賓縣誌》記載:「昔有人浮舟於此,忽見一道人自空而降峰頂,即之不復見,土人呼道人為師,故名師來山。本名仙侶山,相傳楊道人昇仙之地,山產仙茅,楊仙遇鬱姑於此。

」所以說:「山不在高,有仙則名也。」真武山自以來就是川南道教名山,山上依崗取勢,原建有飛來寺、牛王廟、半邊寺、遇仙樓等廟宇十二座,今僅存八座。

建築佈局,頗具匠心,參差鄰峙,分中有合,構成了鱗次櫛比、叢集壯觀的真武山廟宇群,其勢度、工藝均可與青城山的宮觀建築媲美。

人文景觀

僰人懸棺

懸棺是古代僰人的一種墓葬形式,西南地區主要在四川的興文縣和珙縣,以及雲南昭通地區有所發現。至於為什麼會選擇這樣的墓葬開工,懸棺是如何放置上去的,至今還是一個謎。共儲存有懸棺265具,是目前門內儲存數量最多、最集中的地方。

置棺高度,一般距離地表 10米~ 50米,最高者達100米。置棺方式,一為木樁式,即在峭壁上鑿孔2~3個,楔入木樁以支託棺木;二是鑿穴式,即在巖壁上鑿橫穴或豎穴,以盛放棺木;三是利用巖壁間的天然洞穴、裂縫盛放棺木。

流杯池, 位於宜賓市岷江北岸一華里處的催科山下,為北宋大文豪黃庭堅(公元1045―2023年)謫居時建造, 距今已有900餘年的歷史了。在流杯池兩邊的巖壁上,至今尚儲存有百餘方極為珍貴的歷代名人題刻,也流傳有不少鮮為人知的軼聞趣事。流杯池建成後, 黃山谷常邀約當地名士在此聚會,流觴曲水,飲酒賦詩。

其豐富的文化內涵, 吸引了無數海內外文化界人士和觀光客前往攬勝。

大觀樓,大觀樓高28米,長31.6米,寬20,4米,量長方形。登樓眺望,遠山如畫,雙江若帶,令人心曠神怡,由此得「大觀」二字名之。 整個樓分四層。

底層用石砌,中有十字形通道,可容車馬通行。樓西,有兩道各29級的石梯,直通樓廳。上面三層,全系斗拱木質結構,四角飛簷,凌空翹首,窗櫺簷楯,皆出能工巧匠精心雕鏤而成。

四周櫺窗,高敞明麗。整個樓形建築精美典雅,巍峨雄壯,保持了我國傳統的建築風格,因為形似北京的天安門,在當地有「小天安門」之稱。

李莊古鎮,李莊在四川宜賓市浩蕩長江的南岸,因鎮境有一天然大石柱俗名"李莊"而得名。李莊是一個人口僅有1.2萬人的偏僻的小鎮,錯落有致的木閣樓、青石板鋪就的狹窄的小巷、高大的木門檻和沉重的木門、一座座造型精美儲存完好的古宅古廟,使它在全國早已聲名遐邇,更使其成為省級歷史文化名鎮,所以,在我國又有「東有周莊,西有李莊」之說。

哪吒行宮,行宮依山就勢修建。佈局合理,造型古樸,斗拱雕樑、外廊迴繞,飛簷翹角,寶頂凌霄。行宮主要有仙蹤跡牌坊、太子廟、哪吒盤腿式神像,造型生動,栩栩如生。

洞門上方雕刻有燃燈道人贈與李靖的玲瓏寶塔浮雕。在行宮上面山頂還建有哪吒師傅太真人神殿,塑有太真人神像。 通過海峽兩岸的共同考證,認定翠屏山的哪吒行宮為中國唯一的哪吒(三太子)祖廟,每年來此尋根祭祖的港澳臺同胞及東南亞僑胞絡繹不絕。

夕佳山,是我國目前儲存最完整的古代民居建築群之一,被譽為「中國民間建築活化石」、「傳統文化的大寶庫」、「天然鷺鳥公園」、「川南農耕文化的縮影」,前廳、天井、堂屋、客廳、廂房、戲臺、碉樓及象徵家族地位的雙鬥桅杆,青瓦褐木,一應俱全。那古色古香的桌、椅、床、櫃、窗等無不顯現裝飾細節上的考究,又體現出莊園主人對物質和精神生活的追求。民居建築工藝之考究、表現古代民俗風情之完善,堪稱川南的「民間建築化石」和建築文化史上的「活字典」。

流米寺,享有「川南第一寺」之譽的流米寺,坐落在高縣勝天鎮境內、宜長路中段,海撥近700米高的牛頭山之巔。 原名叫牛鼻寺,有道教、佛教、儒教,屬三教合一的寺廟。歷經2023年以上,香火長盛不衰。

每年朝聖旅遊的人達10萬人次以上。水口廟的瀑布,仙女晒鞋石、猴子灣的鬧鬼田等,奇特有趣。原始桫欏海,幹家湖等都讓**年往返。

宜賓周邊的旅遊景點有哪些,長春周邊旅遊景點有哪些

夕佳山古民居 國家aaaa級風景旅遊區 夕佳山風景名勝區 中國民間古建築活化石。夕佳山風景名勝區距離蜀南竹海15公里,1996年被 批准為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我國目前儲存最完整的古代民居建築群之一。該民居始建於明朝萬曆年間,位於長江之濱,佔地1萬多平方米,周圍楠木 樟樹環抱,園內白鷺飛舞,鳥語花...

長春市旅遊景點有哪些,長春市內有哪些旅遊景點

長春市旅遊景點有很多南湖公園,金月潭,還有動物植物公園都可以。長春市景點有很多,比如說長春市建湖公園。南湖公園。電影城。長春市旅遊景點有哪些,有長春的皇宮,還有長春動物園,長春植物園,長春公園兒等等吧,好多的旅遊地方。長春市內有哪些旅遊景點 下面我推薦的是比較好的景點 1 長春淨月潭國家森林公園 2...

浙江省有什麼旅遊景點,浙江省內有哪些好玩的旅遊景點?

去浙江旅遊,最值得去的旅遊景點推薦如下 杭州西湖孤山 孤山,聞其名便知,乃湖中一孤峙之島,白居易稱之為 蓬萊宮在水 孤山自然風景絕佳,歷史文化積澱深厚。有詩為證 錢塘之勝在西湖,西湖之奇在孤山 湖州樑希森林公園 樑希森林公園是為紀念我國著名林學家 新中國第一任林業部長樑希而建立的。整個公園的森林山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