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旅遊景點延安有哪些旅遊景點了

2021-03-06 17:29:33 字數 4903 閱讀 7537

1樓:迷途幽靈

延安有以下旅遊景點:

黃河壺口瀑布國家地質公園

黃河壺口瀑布國家地質公園以壺口瀑布為中心,依黃河東西兩岸而建。黃河壺口瀑布國家地質公園由壺口瀑布景區、克難坡景區、中市景區和小船窩景區組成,以河流地貌為主要特徵,集人文古蹟為一體,是一個具有極高科普、旅遊、觀賞價值和文化底蘊的綜合性地質公園。

甘泉雨岔大峽谷

雨岔大峽谷位於陝西省延安市甘泉縣城西北方向56公里的下寺灣鎮雨岔村。專家稱為「黃土高原自然地縫奇觀」,緣起億萬年前的強烈**造成地表被切割成縫,及億萬年間的山洪沖刷後,慢慢形成這樣獨特峽谷地貌。前發現峽谷四處,分別位於雨岔溝的龍巴溝峽谷、花豹溝峽谷、南河溝峽谷(又稱牡丹溝)、樺樹溝峽谷,幾條溝地質各有特色。

雨岔大峽谷向我們展示的是經過數百萬年的風、水和時間雕琢而成的奇妙世界。峽壁凹凸有致,曼妙身姿線條優美流暢,一切都顯得那麼淳樸、和諧、自然。

延安 革 命紀念館

該館建立於2023年,紀念館原館址在鳳凰山麓,2023年在王家坪建新館,2023年正式對外開放。新館建築面積5000平方米,展出面積3240平方米,是一座陳列展出革 命文物,反映延安地區革 命鬥爭史的紀念館。

黃帝陵黃帝陵位於陝西省延安市黃陵縣城北橋山。建於漢代軒轅廟也稱黃帝廟,依山傍水,坐北朝南而建,是祭祀黃帝的主要場所。軒轅廟由軒轅廟和祭祀大殿兩部分組成,主要建築有廟門、誠心亭、碑亭、人文初祖殿和祭祀廣場及祭祀大殿。

人文初祖殿始建於明朝,面闊七間,進深三間。

寶塔山寶塔山位於陝西省延安市,因山上建有寶塔得名。站在寶塔山上,可鳥瞰延安整個城區。山下還有歷代遺留下來的摩巖刻字多處,其中就有範 仲 淹隸書的「嘉嶺山」和「胸中自有數萬甲兵」等題刻。

2樓:邱駒倪靈

去延安的話一定要看看舞臺劇《延安保育院》,每天都有上映,我中秋節帶爸媽去看了。他們很是感慨。感覺這個旅行沒有白來。

延安有哪些旅遊景點了

3樓:啊哈哈嗨

延河、寶塔山、楊家嶺、壺口瀑布、南泥灣等。

1、延河

延河,昔名區水、去斤水、洧水、延水等。是黃河的一級支流,為延安市第二大河。 也是陝北第二條大河,全長286.9公里,源於白于山附近,由西北向東南注入黃河。

2、寶塔山

寶塔建於唐代,高44米,共九層,登上塔頂,全城風貌可盡收眼底。它是歷史名城延安的標誌,是革命聖地的象徵,是延安市的標誌性建築,是遊覽延安的必去之地。

3、楊家嶺

楊家嶺是中共**領導在2023年11月至2023年3月期間的住處。

當年這裡還曾進行過轟轟烈烈的大生產運動、整風運動,現在主要有中共**七大會址、延安文藝座談會會址兩處可供參觀,在會址後面的小山坡上,散落著一排窯洞,這就是***、**、***,***等領導同志們當年的住所。

4、壺口瀑布

壺口瀑布處於**峽谷的南段,南距龍門約65千米,孟門5千米。河西屬陝西省宜川縣境,河東與山西省吉縣相連,是中國一處大型峽谷瀑布景觀。

陝西宜川縣和山西吉縣,均在黃土高原地區,其地貌型別以碎黃土塬為主,僅在黃河谷地兩則狹窄的地帶形成薄層黃土覆蓋的石質丘陵。

5、南泥灣

南泥灣,是延安旅遊名勝景點之一,位於陝西省西安——黃帝陵——延安——南泥灣——黃河壺口瀑布——西安旅遊環線上。

百年前,這裡人煙稠密,水源充足,土地肥沃,生產和經濟都十分繁榮。到了清朝中期,清統治者挑起回漢民族糾紛,互相殘殺,使這裡變成野草叢生、荊棘遍野,人跡稀少,野獸出沒的荒涼之地。

4樓:堅頎犁天薇

勞山森林公園、鐘山石窟、延安大學、富縣塔萬鳳塔、花木蘭陵園、魯藝舊址、安塞縣博物館、瓦子街戰役烈士陵園、木華黎王墓、清涼山、萬花山、鳳凰山、延安棗園、壺口瀑布、寶塔山、楊家嶺、軒轅廟、王家灣革命舊址、延安國家森林公園、石泓寺石窟、秦直道、千佛寺石窟、保安革命舊址。這些地方都好。去旅遊要注意安全問題,秋季到了小心疾病纏身,如果患了**疾病就到延安陽光醫院去看看吧。

健康的去旅遊,健康的回家。

5樓:匿名使用者

黃帝陵是中華民族始祖軒轅黃帝的陵寢,位於陝西省黃陵縣城北1公里處橋山之巔。2023年,***公佈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古墓葬第一號,號稱「天下第一陵」。

6樓:匿名使用者

1.黃帝陵 aaaaa

黃帝陵是中華民族始祖軒轅黃帝的陵寢,位於陝西省黃陵縣城北1公里處橋山之巔。2023年,***公佈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

2.延安革命紀念館 aaaa

延安革命紀念館位於延安城北王家坪,建於2023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最早建立的革命紀念館。展館正門上方懸掛著紅色匾牌……

3.乾坤灣 aaaa

黃河流域是華夏民族的發祥地黃土高原陝北山谷是華夏民族的搖籃。延川縣地處黃河中游陝北黃土高原腹地,是遠古先民生息繁衍的中心……

4.壺口瀑布 aaaa

黃河之水天上來,玉關九轉一壺收。壺口瀑布位於宜川縣城東48公里的晉陝大峽谷中,傳說為大禹鑿石導水之處,故《水經注》載:「……

5.黃陵國家森林公園 aaaa

黃陵國家森林公園位於黃陵縣城西南部40公里的橋山林區,沮河(古稱姬水)上游,總面積4358.5公頃。最高海拔1547米,……

6.延安寶塔山 aaaa

7.棗園革命舊址 aaaa

8.延安革命遺址 aaa

9.萬安禪院石窟 aaa

10.九吾山(馬頭山)國家森林公園 aaa

7樓:吳田田

延安景點有三大推薦六大熱門:

三大推薦:

黃帝陵aaaaa

黃帝陵是中華民族始祖軒轅黃帝的陵寢,位於陝西省黃陵縣城北1公里處橋山之巔。2023年,***公佈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古墓葬第一號,號稱「天下第一陵」。

壺口瀑布

黃河壺口瀑布位於陝西省宜川縣境內,為***2023年公佈的第二批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黃河穿行在西北黃土高原的-大峽谷中,當流經壺口時,寬約400米左右的河水突然收束一槽,形成特大馬蹄狀瀑布群。主瀑布寬40米,落差30多米,瀑布濤聲轟鳴,水霧升空,驚天動地,氣吞山河,為黃河第一大瀑布,也是我國僅次於貴州黃果樹瀑布的第二大瀑布。

延安革命紀念館aaaa

延安革命紀念館位於延安市寶塔區西北延河東岸,距市區2公里,在王家坪舊址的西邊。這是一座大型革命歷史紀念館,也是國家4a級景點。

六大熱門:

棗園革命舊址aaaa

棗園革命舊址位於延安城西北8公里處,這裡原是一家地主的莊園,**進駐延安後,為**社會部駐地,改名為「延園」,現舊址大門石柱兩側尚有康生所書「延園」二字。

延安革命遺址aaa

寶塔山aaa

寶塔山,古稱豐林山,宋以後稱嘉嶺山,位於延安城區中心,海撥1135.5米,是中國革命聖地延安的重要標誌和象徵。

瓦子街戰役烈士陵園

瓦子街戰役烈士陵園,始建於2023年4月4日,當時佔地17畝。園內安葬著我軍在宜瓦戰役中犧牲的包括714團團長任世鴻、參謀長武治安在內的5287名烈士的遺骨。

劉志丹烈士陵園

「魯藝」學校舊址

中國創辦的一所綜合性的藝術學校。簡稱「魯藝」,於2023年4月10日在延安成立。2023年後校名全稱為「魯迅藝術文學院」。

8樓:聯絡

人文景觀

黃帝陵(aaaaa)

黃帝陵,是中華民族始祖黃帝(huangdi;yellowemperor)軒轅氏的陵墓,相傳黃帝得道**,故此陵墓為衣冠冢。位於陝西省延安市黃陵縣城北橋山;2023年,***公佈為全國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編為「古墓葬第一號」,號稱「天下第一陵」。黃帝陵為全國首批確定的5a級旅遊景區。

黃帝陵古稱「橋陵」,為中國曆代帝王和著名人士祭祀黃帝的場所。據記載,最早舉行祭祀黃帝始於公元前442年。自唐大曆五年(770年)建廟祀典以來,一直是歷代王朝舉行國家大祭的場所。

「[3]

延安黃帝陵

寶塔山景區(aaaa)

寶塔山,古稱豐林山,宋時改名為嘉嶺山。現又稱為寶塔山。位於延安城東南方,海拔1135.

5米,是名城延安的標誌,是中國革命聖地的象徵。在塔旁邊有一口明代鑄造的鐵鐘,中共**在延安時,曾用它來報時和報警。此外山上還有長達260米的摩崖石刻群和碑林,石刻岸面整齊,岸石完整,是難得的石刻藝術。

山上現已建成為寶塔山公園,林木蔥鬱,環境優美。寶塔山是延安市的標誌性建築,曾經為第二套人民幣貳圓券的正面圖案。[23]

鐘山石窟

鐘山石窟——敦煌第二[24]

鐘山石窟屬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中國西北佛教傳播的重要發祥地之一。位於陝西省子長縣城西15公里處的鐘山南麓,又名萬佛巖、普濟寺、大普濟禪寺、石宮寺。被有關專家譽為"中國最早的石窟群"、「全世界罕見的石窟,藝術價值不在莫高窟、龍門、雲崗石窟之下」、「第二個敦煌」。

[24]

太和山太和山又名清涼山,位於延安城北的延河岸上,隔延河水與鳳凰山、寶塔山相望。這裡山勢高聳,風景別緻。山上儲存完好的建築物有自隋唐至清代的各類石窟,其中萬佛洞是最大的石窟,窟內四周牆壁上雕刻有神態各異的大小佛像萬餘尊,山頂有太和宮,西有屍毗巖、桃花洞、山腰有詩灣、水照延安、月兒井、琵琶橋、定痂泉、仙人洞、琉璃塔等名勝。

清涼山東側是延安時期的**印刷廠、新華廣播電臺、新華通訊社總社、解放**社、新華書店等革命文物舊址。

9樓:那一縷春風

黃帝陵,是中華民族始祖軒轅黃帝的陵寢,是《史記》記載的唯一一座黃帝陵,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第一批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第一批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範基地。號稱「天下第一陵」,又稱「華夏第一陵」,「中華第一陵」。位於陝西省延安市黃陵縣城北橋山。

黃帝陵古稱「橋陵」,是歷代帝王和名人祭祀黃帝的場所。歷史上最早舉行黃帝祭祀始於秦靈公三年(前422年),秦靈公「作吳陽上畤,專祭黃帝」。自漢武帝元封元年(前110年)親率十八萬大軍祭祀黃帝陵以來,橋山一直是歷代王朝舉行國家大祭之地,儲存著漢代至今的各類文物。

黃帝陵古柏群,是中國最古老、覆蓋面積最大、儲存最完整的古柏群,共8萬餘株,千年以上3萬餘株。「黃帝手植柏」距今五千餘年,相傳為黃帝親手所植,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柏樹,被譽為「世界柏樹之父」和「世界柏樹之冠」。

嘉興有哪些旅遊景點,嘉興旅遊景點?

著名景點 南湖 烏鎮 西塘 錢江潮 南北湖 月河歷史街區等 嘉興旅遊景點?浙江嘉興有什麼好玩的旅遊景點?嘉興一日遊上午到嘉興,遊覽南湖革命紀念館 湖心島 攬秀園。中午在五芳齋用中餐,下午乘畫舫遊覽古運河沿線風光及雙魁巷 落帆亭等景點。西塘古鎮一日遊上午到嘉善西塘水鄉古鎮,遊覽種福堂 石皮弄 薛宅 聖...

汕頭旅遊景點有哪些,汕頭旅遊景點有哪些?

a.石炮臺公園 0754 88543120海濱路20號 b.金砂公園 0754 88244068金砂中路42號 c.海濱公園 0754 87490684角石海旁路4號 d.汕頭畫院 0754 88276640新興路33號 近公安宿舍 e.龍湖樂園 廣東省汕頭市龍湖區 檢視全部473條結果 汕頭旅遊景...

廈門的旅遊景點有哪些,廈門旅遊景點

廈門旅抄遊的景點有很多 襲 必去的景點 鼓浪嶼,廈門bai 園林植物園,環島du路,胡裡山炮臺,南普 zhi陀寺,廈門大dao學,臺灣民俗村,中山路步行街,梵天寺,廈門怪坡,金榜公園,中山公園,廈門園博園,蓮花山國家森林公園,天竺山國家森林公園,北辰山,集美學村,同安影視城,集美鰲園,陳嘉庚故居,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