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黃山有哪些旅遊景點黃山旅遊景點攻略

2021-03-03 22:14:54 字數 4913 閱讀 2989

1樓:黃山三十九度

黃山周邊景點有翡翠谷,九龍瀑,巨集村,西遞,徽州古城,屯溪老街等一般來黃山三天兩晚的行程比較多

第一天到達黃山風景區--湯口,如果是上午至中午左右到達 下午可以選擇性的遊玩山下景點翡翠谷、九龍瀑、巨集村等, 晚上住宿山腳酒店。

第二天早晨上山遊玩,住宿山頂,看晚霞。

第三天清早看完日出,邊遊玩邊下山,下午到達山腳返程。

(如果第一天到達黃山風景區湯口的時間比較晚,可以再增加一天遊玩周邊,看個人情況而定)

2樓:鎖鎖丶無敵

最有名的是黃山四絕:奇鬆、怪石、雲海、溫泉。

黃山市景點很多, 5a 景點有3家8處:黃山風景區;西遞、巨集村;古徽州文化旅遊區(呈坎、唐模、潛口民宅、徽州古城、牌坊群·鮑家花園)。還有很多其它景區或非景區也值得一遊。

3樓:水墨烏鎮rule紫

"黃山風景區,上黃山,感受「三奇五絕」的自然魅力,領略雄渾氣魄。距離黃山不遠,有翡翠谷(情人谷)、九龍瀑、太平湖等景點。

黃山附近還有哪些旅遊景點

4樓:匿名使用者

1、屯溪

老街白牆灰瓦馬頭牆是老街看點,徽派的建築,聳立的馬頭牆,一個接一個的老字號牌匾昭示著老街的歷史。鱗次櫛比的店鋪,川流不息的人群,好一派徽州古鎮市井風情。

老街特色美食,油炸臭豆腐、蟹殼黃、一碗香等等。其中印象最深的莫過於小餛飩。

一條諾大的老街上走個二三米就有個小餛飩攤,餛飩攤主每天身著藍印花布對襟上衣,腳登寬口布鞋,肩擔百來斤重的餛飩挑子,手搖百年傳承下來的銅鼓走街串巷。

2、花山謎窟

花山謎窟風景區原稱「古徽州石窟群」,坐落在安徽省黃山市中心城區(屯溪)篁墩至歙縣雄村之間新安江兩岸,是以新安江為紐帶,連線花山、雄村兩大景區,呈啞鈴狀形態的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花山謎窟風景區是黃山山脈的延伸部分,介於北緯29° 44'~29° 46'之間。是一個集青山、綠水、田園景緻、千年謎窟、奇峰怪石、摩崖石刻、石窟、廟宇、古建築等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之大成,是一個內容豐富、品味高,適宜各層次遊客觀賞的綜合景區。

3、芙蓉谷

芙蓉谷暱稱春谷,位於黃山北大門。芙蓉谷距城區10公里,它是黃山北麓一道神祕的大峽谷,也是世界名山黃山的主要景觀之一。

峽谷上至黃山北海和西海,下至黃碧潭,全長10公里。谷中群峰嵯峨,怪石羅列,原始森林茂密,其中眾多形態各異的池潭碧如翡翠,波光閃爍,斑斕紛呈,令遊**連忘返。

4、新安江山水畫廊

新安江山水畫廊風景區位於黃山市歙縣深渡鎮,全長約百里,景區以中國獨特的徽文化與自然風光、古村落的結合著稱。

兩岸生態環境呈現「高山林、中山茶、低山果、水中魚」立體生態格局,徽派古民居點綴在青山綠水之間,素有「東方多瑙河之稱」的新安江穿行而過。一年四季,景色各異,似一幅流動的山水畫卷,故稱之為新安江百里畫廊。

景區途經歙縣、雄村、桃花壩(或漁粱)、浦口、南源口、坑口、樟潭、棉潭、月潭至深渡鎮。沿途景點有九砂民居、三潭枇杷園、綿潭徽戲、漁鷹捕魚、漳潭千年古樟、徽州十里紅妝館等。

5、塔川村

塔川村又名塔上,隸屬於巨集村鎮,距離巨集村僅2公里。塔川村依山而建,飛簷翹角的古民居,層層疊疊,錯落有致,遠遠望去,就好像一座寶塔矗立在山谷之中。此為「塔」之來歷。

一條清澈的小溪穿村潺潺流過,給小村帶來無窮靈氣,此為「川」之來歷。合起來,即為「塔川」。

5樓:暴走少女

黃山附近的景區還是有很多的,比如太平湖風景區、黃山風景區、巨集村、屯溪老街、花山謎窟、西海大峽谷、徽州古城、木坑竹海等。

黃山位於安徽南部黃山市境內,山境南北長約40千米,東西寬約30千米,總面積約1200平方千米。其中,黃山風景區面積160.6平方千米。

地跨東經118°01'—118°17',北緯30°01'—30°18',東起黃獅,西至小嶺腳,北始二龍橋,南達湯口鎮,分為溫泉、雲谷、玉屏、北海、鬆谷、釣橋、浮溪、洋湖、福固九個管理區。

一、太平湖風景區

太平湖風景區地處黃山市黃山區西北部,介於黃山、九華山之間,是安徽省實施「兩山一湖」(黃山、九華山、太平湖)旅遊發展戰略的重要內容。太平湖風景區總面積312.9平方公里,水域面積88.

6平方公里,最大蓄水量為24億立方米。

二、巨集村

巨集村鎮,古稱弘村、七俠鎮,安徽省黃山市黟縣轄鎮,位於黟縣東北部。地理座標:東經117°38′,北緯30°11′,佔地面積187平方千米。

2023年11月30日,巨集村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了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是國家首批12個歷史文化名村之一,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安徽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國家5a級景區。

三、屯溪老街

屯溪老街座落在安徽省黃山市屯溪區中心地段,北面依山,南面傍水,全長1272米,精華部分853米,寬5至8米。

包括1條直街、3條橫街和18條小巷,由不同年代建成的300餘幢徽派建築構成的整個街巷,呈魚骨架形分佈,西部狹窄、東部較寬。

四、花山謎窟

花山謎窟風景區原稱「古徽州石窟群」,坐落在安徽省黃山市中心城區(屯溪)篁墩至歙縣雄村之間新安江兩岸,是以新安江為紐帶,連線花山、雄村兩大景區,呈啞鈴狀形態的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花山謎窟風景區是黃山山脈的延伸部分,介於北緯29° 44'~29° 46'之間。是一個集青山、綠水、田園景緻、千年謎窟、奇峰怪石、摩崖石刻、石窟、廟宇、古建築等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之大成,是一個內容豐富、品味高,適宜各層次遊客觀賞的綜合景區。

五、徽州古城

徽州古城,又名歙縣古城,古稱新安郡。位於安徽黃山市歙縣徽城鎮,總佔地面積24.7平方公里。古城始建於秦朝。

6樓:我是誰

黃山附近的旅遊景點舉例如下:

1、黃山茶林場

屬光明集團旗下,以茶林場為主體的東黃山旅遊度假區,已成為國家4a景區。東黃山旅遊度假區已建成海派風情區、知青部落懷舊景區、茶文化景區等,包括心族之旅酒店、東黃山國際青年旅舍、健康中心、東黃山拓展營、cs野戰俱樂部、汽車場地越野賽車場、東黃山茶林公園等。

度假區內現有綠茶生產基地430多畝,為突出茶文化,在東黃山茶林公園內建有近50畝的觀光茶園。

2、西遞

坐落於黃山南麓,有「桃花源里人家」之稱。西遞村是目前儲存最完整的徽派建築群,擁有「世界上最美的村莊」的美譽。

西遞村中至今尚儲存完好明清民居近二百幢。徽派建築錯落有致,磚、木、石雕點綴其間,為國內古民居建築群所罕見,堪為徽派古民居建築藝術之典範。西遞富麗的宅院、精巧的花園、巨集偉的牌坊,無一不在告訴遊人們何為桃花源。

3、巨集村

要說黃山周邊旅遊景點,名氣最大的恐怕非巨集村莫屬。巨集村位於安徽省黃山市黟縣東北部,這個隱匿於「桃花源里人家」的古鎮,因一部奧斯卡獲獎電影《臥虎藏龍》而聞名中外。

但更多人認識它,是因為「中國畫裡的村莊」這一美譽。只因其極具代表性的徽派建築,高高昂起的馬頭牆,湖水清蓮,拱橋如虹,猶如一幅畫走進了很多人心裡。

4、南屏古村

原名葉村,位於黟縣縣城西南5公里處,因背倚南屏山而得名。雖然不能和巨集村相比,但勝在人不多,商業氣息不濃,反倒多了幾分寧靜和閒適。走進南屏要先走一條長長的小路,這一條路也彷彿穿綴起了一個皖南小村落的悠悠歲月。

在南屏,最具特色的就是古祠堂群了,有族祠、家祠和支祠之分,被譽為「中國古祠堂建築博物館」。現有的八座祠堂傲嬌地佇立著,向遊人展示著當年葉、程、李三大家族的興旺,講述他們那時的盛事。

古老的巷子,歷經滄桑的作坊,陳舊古樸的木門,悠長的青石板......每一處都是文物,每一景都有故事。

5、牌坊群.鮑家花園

位於歙縣,為中國最大的牌坊群落,由明清七座緊緊相連的石坊組成,蔚為壯觀。與牌坊群相諧互生的鮑家花園,是以徽商宅地園林為背景,以徽派盆景為主題的特色園林,園內薈萃了國內外各流派盆景之精華,融亭臺樓閣、小橋流水於一體,規模之巨集大,堪稱徽文化的傑出代表。

6、靈山

靈山村,位於黃山市徽州區呈坎鎮東郊,依山傍水而建,是儲存較完好的明代古村落。踏進靈山田野,滿山遍野是盛開的油菜花,一路都瀰漫著清香味,沁人心脾。靈山尚未完全開發,其淳樸的民風,清新自然的景色,是觀賞油菜花的聖地。

7樓:曹雅馨

西遞:西遞,坐落於黃山南麓,有「桃花源里人家」之稱。西遞村是目前儲存最完整的徽派建築群,擁有「世界上最美的村莊」的美譽。

西遞村中至今尚儲存完好明清民居近二百幢。徽派建築錯落有致,磚、木、石雕點綴其間,為國內古民居建築群所罕見,堪為徽派古民居建築藝術之典範。西遞富麗的宅院、精巧的花園、巨集偉的牌坊,無一不在告訴遊人們何為桃花源。

巨集村:巨集村位於安徽省黃山市黟縣東北部,這個隱匿於「桃花源里人家」的古鎮,因一部奧斯卡獲獎電影《臥虎藏龍》而聞名中外。但更多人認識它,是因為「中國畫裡的村莊」這一美譽。

只因其極具代表性的徽派建築,高高昂起的馬頭牆,湖水清蓮,拱橋如虹,猶如一幅畫走進了很多人心裡。

塔川:塔川隸屬於黟縣際聯鎮的塔川村,又名塔上,它位於黟縣桃花源,是眾多美麗富饒的自然村落中一個獨具魅力的山間村落。儘管塔川不如巨集村名氣大,但塔川秋色確實是攝影界的熱門目的地。

 穿過塔川村口的古木林,依清溪沿石階拾級而上即可進入村內,每到秋季,滿山樹葉色彩斑斕,從黃、淺紅到火紅,極富層次,是中國三大秋色觀賞地之一。

徽杭古道:

徽杭古道西起徽州績溪縣伏嶺鎮,東至浙江省臨安市馬嘯鄉,位於清涼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北側,北靠黃山,南依天目山,全長25千米,曾經是徽州人尤其是績溪人通往滬、杭繁華地區的捷徑,儲存最完整的一段是績溪縣境內的盤山石階小道,是徽杭古道的精華所在。據史料記載,這條古道早在唐代就已修成。徽杭古道以它秀麗的自然風光和深厚的文化底蘊吸引著來自五湖四海的驢友。

歙縣古城:

歙縣古城和麗江古城、平遙古城、閬中古城並稱為中國四大古城。景區內古民居群佈局典雅,古橋古塔、古街古巷、古壩古牌坊交織著古樸的風采,猶如一座氣勢恢巨集的歷史博物館。城內白牆黑瓦,青磚鋪地,阡陌之處,仍是世代徽州人居住之所,行走其中如與歷史擦肩,有濃濃的歷史滄桑感和厚重感。

呈坎:呈坎位於黃山東南麓,古名龍溪,地處青山翠竹之中,集自然景觀、人文景觀為一體。是「安徽省歷史文化保護區」。

這裡有「呈坎雙賢裡、江南第一村」和「國寶之鄉」的美譽。呈坎因歷史文化豐厚、自然景觀秀麗,所以每年前來觀光旅遊的遊客越來越多,其主要看點有:極具特色的古村落建築,秀美的田園風光、自然景觀等。

安徽附近的旅遊景點,安徽周邊旅遊景點都有哪些?

5a級景點 黃山風景區 安徽省安慶市天柱山風景區 池州市九華山風景區 皖南古村落 西遞巨集村 黃山西遞古村 宣城績溪龍川 巨集村 九華天池景區 4a級景點 合肥三河古鎮 六安天堂寨 阜陽潁上八里河 蕪湖方特歡樂世界 黃山太平湖 宣城廣德太極洞 馬鞍山採石磯 六安市萬佛湖 滁州琅琊山 黃山徽州呈坎 安...

嘉興有哪些旅遊景點,嘉興旅遊景點?

著名景點 南湖 烏鎮 西塘 錢江潮 南北湖 月河歷史街區等 嘉興旅遊景點?浙江嘉興有什麼好玩的旅遊景點?嘉興一日遊上午到嘉興,遊覽南湖革命紀念館 湖心島 攬秀園。中午在五芳齋用中餐,下午乘畫舫遊覽古運河沿線風光及雙魁巷 落帆亭等景點。西塘古鎮一日遊上午到嘉善西塘水鄉古鎮,遊覽種福堂 石皮弄 薛宅 聖...

汕頭旅遊景點有哪些,汕頭旅遊景點有哪些?

a.石炮臺公園 0754 88543120海濱路20號 b.金砂公園 0754 88244068金砂中路42號 c.海濱公園 0754 87490684角石海旁路4號 d.汕頭畫院 0754 88276640新興路33號 近公安宿舍 e.龍湖樂園 廣東省汕頭市龍湖區 檢視全部473條結果 汕頭旅遊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