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專業能不能考執業藥師考試,我不開藥店,我是想去醫院藥房上

2021-04-08 20:28:39 字數 1681 閱讀 8970

1樓:筱悠雅

執業藥師報考條件是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醫學、生物、化學等)

,護理專業有些地區也有報名成功的例子,不過要看當地的稽核嚴格程度了。

另外,想進醫院工作,不是只要有了執業藥師證就可以了,畢竟醫院不是很好近的。進了醫院之後如果需要職稱晉級的話,要考的是藥學職稱考試(藥士、藥師、主管藥師等),這個考試對專業的要求相對嚴格,需要藥學專業。

2樓:鄧忠玲

護理專業不能考執業藥師,必須是藥學專業的,至於去醫院藥房上班,那就要看那個醫院的規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護理專業是不能考執業藥師的。

執業藥師的報名條件是:

1、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七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五年。

3、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三年。

4、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一年。

5、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國家沒有名文規定說**大專學歷不能考執業藥師。

4樓:去悠悠淇河

去藥房工作需要具備相應的專業知識和能力,應接受相應的教育培訓。

我學的是護理專業,想考執業藥師證,不知道可不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學的是**專業,想考執業藥師證,你有專業知識,當然可以,考起來更得心應手,而且現在有很多藥師證培訓班。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執業藥師證bai

的報考條件du: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zhi獲准在我dao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回的人員具備以下答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七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五年。

3、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三年。

4、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一年。

5、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

7樓:環球網校

目前bai執業藥師報考政策:du

凡中華人zhi民共和國公

民和獲准在dao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版國籍權

的人員,遵紀守法並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

(1)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7年;

(2)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5年;

(3)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大學本科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3年;

(4)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第二學士學位、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碩士學位,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1年;

(5)取得藥學、中藥學或相關專業博士學位。注:相關專業指化學專業、醫學專業、生物學專業。

但是山東部分地區已經不可以考了,所以建議諮詢你們當地人事局,以你們當地為準。

護理專業可以考執業藥師嗎,護理專業可以報考執業藥師證嗎?

護理專業可以報考執業藥師,屬於相關專業,報考工作年限要加1年。藥學類 中藥學類相關專業的滿足相應學歷和工作年限才能報考。應該不能的,藥學 中藥學相關專業指醫學 生物學和化學。您好,執業藥師報名條件規定是藥學 中藥學或相關專業 化學專業 醫學專業 生物學專業 可以報考,但是護理專業能否報告執業藥師考試...

護士可以考執業藥師證嗎,護理專業可以報考執業藥師證嗎?

一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和獲准在我國境內就業的其他國籍的人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均可報名參加執業藥師資格考試。1.取得藥學 中藥學或相關專業 化學專業 醫學專業 生物學專業 中專學歷,從事藥學或中藥學專業工作滿七年。2.取得藥學 中藥學或相關專業 化學專業 醫學專業 生物學專業 大專學歷,從事藥學或...

對口護理能不能轉專業,護理專業可以轉口腔專業嗎?

通過對口高考升學被錄取後原則上是可以轉專業的,但具體要看各學校政策 專業限制等因素 因為錄取的專業人數是否有飽和一說,如果沒有就比較好轉,如果限制就非常不好轉,拿邢臺醫專來說,去年轉口腔系一共就轉了大概5個人,邢臺醫專就非常不好轉專業,對口高考升學可以轉單招的專業,但單招高考升學不能轉對口的專業。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