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三本院校護理專業的學生,2019考研,但不知道考哪個學校好?報哪個更穩妥些

2021-04-08 20:28:39 字數 5565 閱讀 2166

1樓:虹潮國際留學

此專業去國外學習優勢更大。

2樓:散落一地

不一定非得選211,建議放開眼界,非211的有很多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不建議抄

護理考研,我襲

是醫生,護理工作並不難找,考研不是唯一出路。

如果你想考研的話,建議你抓好英語,英語是很多考生的一道坎,每年英語國家線在40左右,單依然有很多人達不到國家線。政治不需要花太多時間,考前上個輔導班足可以讓你考及格了。剩下的就是專業課了,這需要你在實習中擠出時間來看書,並不贊成有些同學,為了考研,實習不用功,或者乾脆不實習,這是惡習。

時間是擠出來的,不是讓你放棄實習,放棄實習會讓你得不償失的!

4樓:手機使用者

我想你還是先努力準備著等到時候在根據自己複習的程度報考的個學校,現在考慮為時尚早。

護理專業考研院校怎麼選擇?

5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全國共有39所招收護理學專業研究生的學校參與了排名,其中排名第一的是北京大學,排名第二的是四川大學,排名第三的是第二軍醫大學,以下是護理學專業考研學校排名具體名單:

推薦:四川大學(教育部2012學科評估第二名)、中南大學(第四名)、中山大學(第八名)、南方醫科大學(第十七名)。以上四校的護理學實力都很強,值得報考。

擴充套件資料

護理專業是一種大學專業型別。護理本科學制四年,根據現代醫學模式的要求,培養具備人文社科、醫學、預防保健知識、護理管理、護理教學和護理科研的高階專門人才。

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相關的人文社會的科學知識和基礎醫學、預防保健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臨床護理技能的培訓,具有對服務物件實施整體護理系社群健康服務的基本能力。 畢業後可在護理領域內從事臨床護理、預防保健、護理管理、護理教學和護理科研。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是個十分嚴重的問題,那要看你喜歡什麼樣的學校,看你自己在哪方面比較優秀?針對個人的問題來選擇學校

作為一名護理專業的學生,你會選擇考研嗎?

7樓:星空

當然會

,通過這兩年多所學專業的瞭解,我發現現在護理學的本科生越來越多,本科畢業已經沒有什麼優勢可言了,而且就業也是一個問題,好的醫院很難進的去,差一點的醫院,自己又不願意去,所以在猶豫不決之後,我還是想要繼續深造,將自己的學歷再提高一個等級,這樣以後各方面發展起來也會更容易一些。

首先,先來說說本科畢業之後我們做什麼,可能很多護理學的畢業生,都會選擇去醫院,從最基層最起,雖然說這樣會更鍛鍊自己的能力,但是所要付出的精力也很多,而什麼髒活累活都會輪到你這裡,想要一步步往上爬也是比較難得,因為你要面臨的競爭對手有很多,相比而言,考研就比較好了。

先不說考研對於我們能力的提升,就單單說人脈方面吧,研究生導師帶的學生有很多,他們之前帶的畢業生,從事各個行業都有,如果你能夠通過導師認識他們,這對於你的人生來說,無疑是一筆巨大的財富,因為你們無形之中就建立了同門師兄弟的關係,以後找工作什麼的,他們都可以幫你介紹,或者直接去他們那裡工作。

退一步來說,就算他們不幫你,你自己有了學歷和能力,還怕以後找不到好工作嗎,要知道現在很多大醫院,研究生都還是很吃香的。

所以說,考研的好處還是有很多的,現在我也在為自己的考研做準備,同時,我也建議你選擇考研,謝謝閱讀,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8樓:無名小卒

你好,這裡是來自一位準備考研的護理專業學生。

就從近年來考研人數不斷增加來看,考研是大勢所趨。當然我選擇考研不是因為趨勢,而是為了前途。

護理專業的確是非常的幸苦,雖然我還沒有真正地接觸臨床,但是聽到好多學姐學長抱怨工作的幸苦,尤其是剛入臨床的時,每天能幹的也就是一些鋪床、量血壓、跑腿之類的瑣事,時間花掉了,卻沒有學到太多。

學姐學長說,在醫院,沒有遇到過有研究生做這些事的,大多的研究生都是一進醫院就被當作**長來培養的,而我,是立志要當上**長的,不願意庸庸碌碌鋪一輩子的床,也不想讓別人覺得我就是一個只會打針發藥的,所以我選擇考研。

當然不僅僅是為了當**長,也是想讓自己學到更多,有更多的出路,比如說哪天**當累了,去當個老師也是可以的哈哈哈哈哈。像我們學校,就有好幾個老師是碩士。

還有那些成功考上研究生的學姐學長,就我所瞭解到的,一個考上了北京****,一箇中山大學,一個蘭州大學,一個復旦,都是985、211。他們都是一邊實習一邊複習考研的,不僅要適應紊亂的生物鐘,還要應對醫院老師給的大大小小的任務,空閒時間都要溫習課本,真的非常優秀,也讓我選擇考研多了很多信心。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不要放棄,加油!

9樓:1牽魂夢幾遍

這裡是中醫院校的大二護理學生:

這個學期結束之後我就是一名大三學生了,其實考研這個問題也是我一直在考慮的問題。我認為,護理專業的學生是非常有必要考研的。現在很多學校都升一本了,我們學校也不例外,作為一個一本學校的護理學生,如果不考研,那麼以後還是去醫院工作,從底層做起,實在感覺有點屈才。

但是還有一部分大專護理的學生呢?他們也可以去醫院工作,並且他們的操作能力可能比本科學校的護理學生還要優秀。那我們拿什麼跟他們比呢?

因此,護理不僅僅是要看一個人的操作能力,更多的是知識儲備。因為**而造成的醫療事故層出不窮,如果不抓緊提高**的理論水平,那就是重蹈覆轍。當今時代,已然是一個科學的、知識的時代,沒有完善理論指導的護理工作,是不能被人完全信服的。

考研人數逐年增長,護理學考研也是一個必然趨勢。如果能成功地考上研,以後的工作選擇有更多,去臨床工作,有更大的機率升遷,也可以去學校教書,或搞科研工作。

國外是有專門的護理門診的,現在國內又開始有護理門診的出現,我相信,這時候就很需要有知識儲備的**來擔任這樣的工作,這也進一步說明,**的專業性開始提高了。

你說**工作繁重辛苦,那有什麼工作不是從繁重辛苦開始的呢?考研是減輕繁重辛苦最好的途徑,選擇考研吧~

10樓:陸拾參

作為一名即將大三,面臨選擇是否考研的我來講,我覺得還是考研好。

誠然,學護理的考研都有普遍共存的困難,就是實習與複習同在。不僅要在臨床上工作,三班倒,還要頂著巨大的壓力複習。

如果不想只考護理的研究生,也可以考法律,畢竟現在醫患矛盾,護患矛盾還是蠻多的,你比別的律師多一份護理的專業知識,未來打官司你就會知道這個操作究竟是誰的問題。

但是一般導師都不太喜歡護理轉專業的,除非你特別優秀,分考的很好,複試也很重要,所以你需要付出的心血比別人多很多。轉臨床的話也非常不好就業,目前很多三甲醫院不要臨床的碩士研究生,名牌學校一般不接受護理專業轉臨床的。

再說護理研究生,很吃香的,護理本科已經很吃香了,何況又是研究生,這還不是主要的,考上研究生找個中等的醫院尋個護理部的工作,在辦公室打打檔案,寫個報告等等不比當個醫生差。

護理職業又一直是國際上地位較高、薪水豐厚的職業之一,同時,護理人才又是國際緊缺的人才之一。所以,考研,尤其是靠護理方面的,只會為未來的工作打好基礎。

11樓:方佩奇

護理專業考研,為什麼不呢?不是隻有臨床中西臨才可以考驗,護理當然也可以。

護理專業有很多方向。我有一個學姐她想考的就是護理管理這一方面。愛,其實很多護理本科的學生都會有這樣的想法,我到底應不應該考研?

其他專業的學生都考研了,那麼我們護理專業到底需不需要呢?當然需要。

如果你只是本科**,那麼你只能在醫院工作。如果你是碩士生護理專業。那麼你就有很多選擇

你可以選擇繼續讀博,或者說去衛校教書。就算不改行,你考研之後,升職的機會也會變得更多。

臨床上的很多老師也是碩士或者博士在讀,她們可能會有很多研究專案,也會有**想要發表。這個時候如果你也就是碩士生,你可以在這方面給予他們一些幫助。當然你幫助了他們,他們應該也會在工作上對你更加耐心細緻一些。

考研之後,你看你還可以進醫院的護理部做一些相關的管理工作。這也能夠應用你豐富的專業知識。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其他職業。

醫藥類、培訓行業類,那都是你考驗後的很好選擇。

考研之後你還可以學習專業的護理英語,好曲更專業的護理專業的證書,從專業知識,專業技能,專業英語等方面全面的提高自己。你變得優秀了,自然也可以參加更優秀工專案,或者說會議。現在國內外交流的會議那麼多,只有你變得優秀了,你才有參與的資格。

寫了這麼多,感謝了。

12樓:黃埔千腦子

你好,我是一所重點高校主修護理專業學的一名學生,在這裡,很高心為你回答這類問題!就考研有關的問題,我遇見不少。

首先,「對於護理專業的同學來說,工作是非常繁重辛苦的」,對於你的標題,我有點疑惑,反正經過大學這幾學期的學習,我感覺我們專業還是挺有趣的,主要就是和人們交流,在這個過程中,順利親和地把自己的工作做好!

我的答案是我會考研,因為考研之後這將是一個我學了四年的積累!

對於考研,我先問問,你為什麼而考研?

你知道自己為什麼而選擇考研?

是為了不想就業選擇考研?

是為了跟別人比較不滿足於現在的學歷和學校而選擇考研?

是為了繼續提高自己的專業能力,將來更好的工作或者出國而考研?

總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的,我希望你的目標明確而且是積極向上的,因為只有這樣,你內心才有動力去追求它,義無反顧!!

並且現在隨著醫學的飛速發展,對護理工作的理論和技術也在不斷提出新的要求,對護理工作的主要執行者—**的要求也不斷提高,考研,會是一個潮流!

最後,我希望你考研,追求人生!加油!!

13樓:隔壁泡妹妹

1.選擇考研

理由:很多三甲臨床的老師們,都不約而同地後悔當初沒考研,導致最後的職業瓶頸,上不去也不敢辭職。

從長遠來看,要想在護理這行紮根,優先選擇考研。

護理工作不太可能是邊工作邊考研的,有考上的例子不過都是邊生孩邊工作邊學習,很苦。除非辭職或者考在職,後者對於今後的晉升意義不是很大。

很多地方對於護理研究生都不用規培,這個政策還是要看各個地方而定,不過一年一個政策,畢業拿上學位和規培證也是美滋滋的。

考研確實可以有更多方向,可以考更多公務員崗位,可以選擇更多的方向,但是這個也需要時間成本的。

2.選擇就業

理由:前提是你實在是缺錢,實在是更喜歡臨床工作而不是科研,或者說考研對你來說風險太大,成本太高。

雖然很多人說護理研究生選擇範圍會增大,可以當教師,可以怎麼樣,但是你不管怎麼樣,和臨床掙得錢相比,都少很多,所以最終可能會做本科生一樣的工作。

我看到過好幾個研究生學姐,不管學碩還是專碩,都回歸臨床,沒有人際資源,也是做最基礎的臨床護理。

身邊好多同學有保研,有考上研的,依然也是迷茫。畢竟這個分水嶺上,每個人都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想要什麼。

3.如果你知道讀護理的研究生是為了什麼,是想要怎麼樣,沒有明確的目標和理想,充分了解自己,那麼選擇就會變得明朗。

你好我是二本院校的一名金融專業的大二學生平時成績一般我想考取澳大利亞的研究生我想知道想考

澳大利亞八大名校碩士申請要求 211大學平均成績在80分以上 非211大學平均成績85分以上 另外,還需提供英語語言成績,其中雅思不低於6.5分,單項不低於6分 或者託福網考不低於80分,其中寫作與閱讀不低於20分,口語與聽力不低於18分 或者培生英語學術考試不低於64分,單項不低於55分 有些專業...

我是一名普通二本院校大二的學生,想考研到上海財經大學,困難嗎

其實你的問題,不應該是擔心學校黑不黑上,你主要是信念不足,自信不夠,心理有些不平衡,對自我認識還不夠,如果你是想讀研拿著文憑去找工作,我想已經違背了社會培養的宗旨,如果你只是想作為一個跳板轉換一下自己的心態,重新開啟人生旅途,倒是可以奮鬥一把。任何有賭博心理的行為都要有風險承擔,所以考研抱有僥倖心理...

我是一名二本院校通訊工程的學生,請問考電子科大資訊與通訊工程

二本沒關係,我們學校每年都有一些考上的,還有三本的。考試內容具體查閱相關學校版相關專業的招生簡章權 和專業目錄,有的學校會有指定科目和指定教材。這兩年電子科大通訊專業報的人比較多。至於好考不好考,關鍵看自己!祝你成功!想考電科大,分必須要高,只要你努力,一切皆有可能!電子科大的通訊是比較難考一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