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三本學校的土木專業大學生,要想以後靠自己努力找好工作,在校期間應該做些什麼啊?謝謝

2021-03-26 17:27:18 字數 1001 閱讀 4948

1樓:小豬穿心箭

我也是 土木的,在校把專業課學好 有空看看【行政能力檢測】,畢業後三年要考二級建造師,大三的時候可以看看,貌似要看三本書。你想多賺錢不怕累的請選施工或道橋,要是怕累請選結構,考研進設計院...

2樓:我的小豬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工程力學、岩土工程、結構工程、市政工程、給水排水工程和水利工程學科的基本理論和知識,受到工程製圖、工程測量、計算機應用、專業實驗、結構設計及施工實踐等方面的基本訓練,以及具備從事建築工程、交通土建工程、水利水電工程、港口工程、海岸工程和給水排水:工程的規劃、設計、施工、管理及相關研究工作的能力。

隨著城市建設和公路建設的不斷升溫,土木工程專業的就業形勢近年持續走高。找到一份工作,對大多數畢業生來講並非是難事,然而土木工程專業的就業前景與國家政策及經濟發展方向密切相關,其行業薪酬水平近年來更是呈現出管理高於技術的傾向,而從技術轉向管理,也成為諸多土木工程專業畢業生職業生涯中不可避免的瓶頸。如何在大學階段就為「錢」途做好準備,找到正確的職業發展方向呢?

木土工程專業大體可分為道路與橋樑工程與建築工程兩個不同的方向,在職業生涯中,這兩個方向的職位既有大體上的統一性,又有細節上的具體區別。總體來說,土木工程專業的主要就業方向有以下幾種:

1.工程技術方向 代表職位:施工員、建築工程師、結構工程師、技術經理、專案經理等。代表行業:建築施工企業、房地產開發企業、路橋施工企業等。

2.設計、規劃及預算方向 代表職位:專案設計師、結構稽核、城市規劃師、預算員、預算工程師等。

代表行業:工程勘察設計單位、房地產開發企業、交通或市政工程類**機關職能部門、工程造價諮詢機構

3.質量監督及工程監理方向 代表職位:監理工程師 代表行業:建築、路橋監理公司、

4.工程質量檢測監督部門。 工程檢修方向 代表職位:軌道交通及鐵路工務部門工程師,一般是建設單位內部的工程技術人員。 代表行業:軌道交通,鐵路工務段(處)。

5.公務員、教學及科研方向 代表職位:公務員、教師 代表行業:交通、市政管理部門、大中專院校、科研及設計單位。

我是一名二本師範大學的英語專業大三學生,想考研,專四因為客觀原因考了70,平時在班級裡考試都是前兩名

我也是英語復專業的,現在考研競爭制很大,強中bai 自有強中手,我們du班一大半的人專四成績zhi都是dao70 我覺得你可以考慮那種英語系不是很突出的比較好的綜合類大學,對於文科的話還是學校牌子比較重要。其實我覺得你要不是醉心於學術或者特別喜歡英語的話,其實也沒必要考研,這個專業的考研價值不大啊,...

我是一名大三的學生,學校是三本,專業是資訊工程,性別,女。現

考研吧。雖然過程會很艱辛,但這才是真正對你有益的選擇。你選擇專業時就要選擇適合女孩子做的!如 會計,醫生,教師,這些都比較好,你現在既然如此了,我建議你直接考 國家公務員 可以分配到你的家鄉上班,當個村官也蠻好的!待遇不比你以後工作差!一個畢業兩年後悔沒有考研的人留 你家裡很有錢咯?採納答案 我是一...

我是一名大三的學生,專業是土木,現在我不想從事土木有關行業

韓語考試有1種,即韓國語能力考試 topik 1 6級。應試物件非韓國語為母語的外國人及海外僑胞中的韓國語學習者,希望到國內外大學留學及有在國內外有在韓國企業就業意願的人士等。中國可以進行考試的地區 北京 上海 青島 長春 大連 南京 重慶 廣州 延吉。我是一名大三的學生,土木專業。畢業後不想從事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