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三本院校的學生國貿想考研該如何定位學校和專業

2021-03-04 09:23:19 字數 1630 閱讀 9956

1樓:火苗

既然復要考研就考一個二本學校的制

研究生,那樣你的bai

文憑才會有提高du,你想想一個三本zhi大學畢業證,加上一個名不dao見經傳的研究生畢業證,還是沒有競爭力。

要考就考本省的一個二本大學某經濟學專業,不一定非要考國貿。經濟學類的研究生考試大都是數學,政治,英語,西方經濟學,沒有太大差別。再說國際**是要考實踐來做的,學校學的和實際聯絡不大,經濟學知識可以在學校學到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的話,大三就可以準備了......

我是一名三本大學生,學的國貿專業,想考研

3樓:起名難

三本同學為了將來好就業,還是選擇考研這條路,最好不要跨專業,繼續本專業考研成功率會高一些,如果選擇211院校,最好選b區的,分數相對低一點。

三本學生,怎麼選擇考研院校

4樓:匿名使用者

想考什麼就考什麼大學,這個和你出身幾本大學毫無關係。只和你付出多少努力有很大關係的。就是高中少付出,大學才會三本。那就考研多努力,才會有更好的結果。

5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類的比較難考。

但總之,一句話,初試高分是王道!

沒有達到複試線,神馬都是浮雲。

最多最多報個一般般的211.往下就是一般的一本大學。

經濟類的確實比較難考。

爭取初試考高分 啊~

我還是民辦三本的呢,也是考的211,初試第6,複試第1.關鍵看你初試、複試綜合表現。

但是我的專業在那個211學校不熱門的。報考的也就估計一兩百人吧。

你加油吧,注意選擇學校。參照你們專業去年考研的學長學姐報考學校進入哪個學校複試的概率大就考哪個吧。最好是考個一本大學。

6樓:張雄飛帆兒

建議你報好學校,好學校不一定比一般的學校難考,而且即使調劑也是報考211或985的調劑考生佔優勢,另外就是考好學校你的學習動力會更大。今年經濟類管理類的國家線和34所自主劃線學校的分數線你也看到了,34所自主劃線的學校分數線都很穩定,而國家線大漲。有些a區的好學校都沒招滿,b區的很一般的學校居然爆滿

7樓:航宇賓館

往母體院校考,比如你是河北師範大學匯華學院的學生,就考河北師範大學的研究生···這樣錄取的機率相對會大很多·····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報考一箇中等水平的學校,你可以去考試吧裡看看今年哪些學校會計學招收調劑生較多,這樣的學校基本上線就問題不是很大了,你可以從中挑選地域比較好且公費的學校。因為誰也不能保證自己一定一次性通過,三本的學生在調劑時不佔優勢,即使你初試分數很高,但不代表你面試就不會刷下去,一本、211、985這些學校的學生面試時都具有優勢,很多好學校初試只佔60%-70%。所以我建議你可以選擇一個二本或省重點這樣的院校,或者是三類地區的211、985院校(比如說蘭州大學、海南大學等),但是自主招生分數會更高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往211類得學校報,儘量把分考高,你分高,管你是什麼學校的,面試肯定刷不下去,如果分不高,可能被211的學校刷下來,但是你仗著你是報考的211類學校,你調劑的時候,別的學校還是優先接受調劑,總之不會吃虧。

三本院校考研受歧視嗎,三本學生考研去211高校,有困難和歧視嗎

不會的抄 啊應該考慮自己的興bai 趣和愛好。興趣是最好的老du師,只有感興zhi趣的東西,才會真正投入的去學。dao 要選擇與自己文化基礎相適應的專業,以保證學習的順利進行。比如說你的數學基礎比較好,邏輯思維比較靈活,則可以考慮選擇理工類的專業。不要急,總之,要自信,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的 三本學...

我是三本院校的大三學生,準備考研,但是專業是工商管理,想跨專業考,但不知道考什麼專業比較好

最好是不要換bai專業,就像你是學du工商管理的zhi,之後轉專業dao成法學專,但是以後,誰會要你這屬個不是純法學的!你可以試試和工商管理相關的專業考研,不要做太大的變化就好,可以試試物流管理,會計,酒店管理,還有就是商貿那類的,反正最好是不要選和工商管理一點聯絡也沒有的那種專業 大學本來不分文理...

我是一名普通二本院校大二的學生,想考研到上海財經大學,困難嗎

其實你的問題,不應該是擔心學校黑不黑上,你主要是信念不足,自信不夠,心理有些不平衡,對自我認識還不夠,如果你是想讀研拿著文憑去找工作,我想已經違背了社會培養的宗旨,如果你只是想作為一個跳板轉換一下自己的心態,重新開啟人生旅途,倒是可以奮鬥一把。任何有賭博心理的行為都要有風險承擔,所以考研抱有僥倖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