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普通二本院校大二的學生,想考研到上海財經大學,困難嗎

2021-03-27 16:50:01 字數 3071 閱讀 5400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的問題,不應該是擔心學校黑不黑上,你主要是信念不足,自信不夠,心理有些不平衡,對自我認識還不夠,如果你是想讀研拿著文憑去找工作,我想已經違背了社會培養的宗旨,如果你只是想作為一個跳板轉換一下自己的心態,重新開啟人生旅途,倒是可以奮鬥一把。任何有賭博心理的行為都要有風險承擔,所以考研抱有僥倖心理肯定得承擔較大的風險,而不是考不上了又抱怨學校黑什麼的。對於高校招人,現在越來越注重人的綜合潛力和能力需求,所以總體還是能體現公平公正的,你要是有足夠實力就去報考,就去展現,年輕沒有什麼輸不起,更多的是去嘗試而不是抱怨!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困難,因為考研比高考競爭小的多。經濟類的上財廈大都還算不錯,上財要好些(論就業)。

黑倒是不黑,你分數夠基本就行了~刷人的概率很低。

3樓:成夏真招剛

我是中南財大的,如果你問我哪個學校好,我毫無疑問會支援我的母校。關於考研的難度,明確告訴你,筆試不會很難,面試確實有一定的錄取本校學生的傾向,但是本校會計專業讀研的並不多,因此,外校學生被錄取的機率並不小。只要好好努力,問題不大。

我是一個普通二本學校的學生,學的機械設計製造專業,想跨專業考上海財經大學,有希望考上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努力學,跟是哪所院校是沒有絕對關係的,希望是有的。但是,一般來說,跨校跨專業的難度比較大。儘管有些難度,但你學的是工科,考金融類的研究生,還是可以的。

要相信自己,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製造強國,缺少的是製造方面的人才,不缺賣嘴皮、動手指的

我是一個三本院校的會計學生,我想考研,能考上海財經大學嗎

6樓:水瓶沒有眼淚

問:會計學碩建議考哪所學校

答:重點院校:廈門大學、中回國人民大學、中山大學、上海財經大答學、**財經大學等。

第一類:國家985,211工程院校+國家會計學重點學科1廈門大學 2中國人民大學 3中山大學 4上海財經大學 5**財經大學

第二類:國家985,211工程院校+省級會計學重點學科或工管重點學科1清華大學 2北京大學 3上海交通大學 4復旦大學 5西安交通大學 6南京大學 7武漢大學 8南開大學 9重慶大學 10湖南大學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7樓:zs謝寶生

1、只要本科畢業就可以報考,研究生錄取看分數,只要分高就可以被錄取。專

2、初試科目是

①101思想屬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303數學三

④801經濟學(沒有指定參考書目,包括巨集觀和微觀,官網有大綱)3、複試考核專業知識、外語及綜合能力。複試參考書目:《中級財務會計》(第二版)錢逢勝等,上海財經大學出版社(2023年);《管理會計》潘飛,上海財經大學出版社(2023年);《公司理財》,原書第9版,(美)羅斯等著,吳世農等譯,機械工業出版社(2023年)。

8樓:海天網路課堂

根據上海財經大的招生簡章的指定書目以及考試科目,有計劃的進行

現在這個階段 要以課本為綱 等到看完一兩遍課本 ,努力就可以了

更多相關問題,可以登陸海天網 頁瞭解

9樓:性寧辜戊

成績考得好是不會受到歧視的,不過本校生和上海地區的考生肯定是有一定的優越感,總之,只要你成績夠高,肯定能如願的,加油啦

10樓:花花世界我尋妳

樓主考上了嗎 我也想考

我本科是上海財經大學物流管理專業,現在想考研,可是不知該考什麼專業和學校比較好?求有經驗的人幫忙!

11樓:混種蘋果

我不是學長學姐,考了兩

回,都掛了。

你性格內向的話,以後可能無法在職場上走的很高。無論是做律師還是財會類,主管或經理類的小領導,都不會是內向的人。職場裡的人事關係會頭疼死你。

如果做基層員工,又想有點高薪,可以走專業資深技術人員的型別。

記得有人做hr的,專門分析薪酬合理化,與人打交道不多,研究數字就好。

又或者像金融行業的分析師,也是研究數字就好。又或者像一些精算師,超級有錢的人。365行,視野大一些,才會知道多一些。

你英語一般差,數學還行的話,可以看看考研要考數一或數二的。就業方向主要是和數字打交道的技術工作,然後再從這方面看看有哪些專業。

法學碩士必須是本科法律的,非法律只能考法律碩士,以後你想做律師或司法系統嗎?想仔細吧。

會計碩士以後是走向高階財經人才的,如果你的性格不適合做中高管理層,財經的低層人員,只要考職業證書就行,而且這種工作,公司更看中工作經驗。學歷高不高,根本沒多大用。如果想在財經上好好發展並很有意向做財務經理之類的,可以考慮這個碩士。

建議你先逛逛一些會計人的論壇,看看人家的職業生活工作情況你是否想要,覺得自己是否合適。

人生是你自己的,可你現在連自己的興趣所在,生活所熱愛的方向你都不清楚,如果就這樣茫然去考,以後也會杯具的。

我的學校是一本,但不是211,985,這會對我考上海財經大學的研究生有影響嗎? 20

12樓:青青我心

沒什麼影響。考研大家都站在同一起跑線上,只要實力足夠就可以考上。聽學校老師說,他們看重的是基本功是否紮實,不在乎你畢業的學校,跨專業考也可以的。祝你成功!

13樓:夢如凝風

我是上財本bai科生,可以回答一下du。先糾正zhi一下樓上,上財雖然dao不是985,但只是內因為其不是容綜合性大學,而是專門財經院校。它的分數比70%985學校還要高,而且上財的金融研究生就業率高非常搶手,所以要考到金融的得非常努力哦!

我知道好多名校學生在備考我們。

其他的會相對容易。

14樓:匿名使用者

加油啊!一般不會有影響的。但是糾正一下樓下,那個難度很大的。名校學生很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影響的,上海財經的研究生除了本校,就沒幾個211的,上海財經本身都不是985,沒有985的學生會去考的,你放心的考吧

你好我是二本院校的一名金融專業的大二學生平時成績一般我想考取澳大利亞的研究生我想知道想考

澳大利亞八大名校碩士申請要求 211大學平均成績在80分以上 非211大學平均成績85分以上 另外,還需提供英語語言成績,其中雅思不低於6.5分,單項不低於6分 或者託福網考不低於80分,其中寫作與閱讀不低於20分,口語與聽力不低於18分 或者培生英語學術考試不低於64分,單項不低於55分 有些專業...

我是一名大二普通二本的會計專業的學生,想要考研但在選學校方面

不知道你的基礎怎麼樣,也不好給你建議!你可以去研途寶上看看哪些院校適合你,祝你成功!我是一名二本院校的大二會計專業的學生,現在糾結於以後是考研,考上再考注會 還是先考公務員再說 我也是會計 bai專業的,也不能說du會計考研一點用都zhi沒dao,畢竟像銀行招聘專除了應屆畢業生之外屬,他們只招研究生...

我是一名普通二本學校大二的學生,本科畢業想去法國讀高商的碩士

第一來 出國是沒問題 只要語言 自過關 語言關bai首先是英語du 再次是法語法語可以zhi去法國後參加培訓 dao第二 要看法商承不承認第二學位 據我所知有的學校不承認第二學校所以最好諮詢一下法商的國際部 或者國內的相關留學機構 讀法國高商的英bai語課程主要需要語du言成績,雅思託zhi福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