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院校考研211有難度嗎,普通二本院校的學生考研到985,211有多難?

2021-03-03 22:10:30 字數 2693 閱讀 3883

1樓:山東中公考研

根據以往考研的經驗,二本學生是考研大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人數相當多。

而從考研結果來看,在211學校每年招收的研究生中,往往有超過一半的學生是來自普通本科特別是二本院校;而在985高校中,二本學生考研成功頂尖985的,確實數量很少,以北大為例,每年大概只能有幾個二本學生考研北大成功;在華東五校這樣的一流985高校中,二本學生考研成功的也比較少;但在普通985高校中,比如川山吉(四川大學、山東大學、吉林大學)這樣的大學,大約有15~30%的學生來自於普通二本,某些學校比例更高,可達30%以上。從這些我們不難看出,二本學生考研985、211學校也並沒想象中那麼難。

普通二本院校的學生考研到985,211有多難?

2樓:zs謝寶生

1、普通二本院校的學生考研到985,211有多難取決於具體報考什麼學校:985相對比較難,但211特別是二區的211學校也不難。

2、導師只是影響面試成績,所以關鍵還是看自己的備考情況。錄取是看實力和分數。只要初試和複試的筆試成績高則三本學生也可以考上985學校,因為面試成績所佔比例不大。

3樓:文都教育

最難的應該是做出當初要考研的決定,決定了之後其他的都簡單了。

考研是一個人的戰鬥,高考的時候所有高中老師都在為你搜集情報,各科老師會把歷年的高考卷子拿來分析給你說出重點,而考研全部情報工作只能靠自己。恐懼**於未知,由於資訊不對稱所以感覺無助,而且考研是極端資訊不對稱,所以第一步要蒐集情報。

如果你英語基礎好,你需要拼盡全力,因為你還有專業課。如果你英語基礎不好,那麼你就要脫兩層皮。因為你面對的,是一群基礎好還拼盡全力的人。

總之,去試試吧。這是任何一個積極上進的人都值得經歷一次的磨練。

4樓:hyn珠玉

歧視這個問題要看你怎麼看,換位思考你站在導師的角度看,本來研究生就是選拔性考試,你說誰不想要個素質好的學生呢,所以,只要你表現的不會特別差,一般是不會有所謂的「歧視」的,三本院校考上985 211 的也大有人在,所以,加油吧!

5樓:金牛冰博士

不難,只要你初試成績夠了就可以進複試,作為一個過來人,名校的研究生導師更關心你的能力,你能為他們做哪些專案,如果你能力強,通過複試根本不是問題!

6樓:鍾起雲薄夏

1、二本學生考研211,985高校的難易取決於自己的備考情況。如果備考充分就不難,否則就難。因為能否被錄取是看初試和複試的分數排名。

2、考研難易主要看招生單位所處的地域和名氣,因為報考生源不同。一般來說發達地區特別是大城市的211、985都難考,但如果是報考中西部地區特別是二區的211學校也不難。

二本院校能考211的研究生嗎?

7樓:巴楚崔羅

1、普通二本院校的學生考研到985,211有多難取決於具體報考

什麼學校:985相對比較難,但211特別是二區的211學校也不難。

2、導師只是影響面試成績,所以關鍵還是看自己的備考情況。錄取是看實力和分數。只要初試和複試的筆試成績高則三本學生也可以考上985學校,因為面試成績所佔比例不大。

8樓:魔力福娃

當然可以啦!研究生是一個新的平臺,身邊的人,很多二本都借**研去了更好的學校發展,有考上211 985的,也有考上中科院的。也有本來在211 985讀本科的,結果考研去了一個普通學校的。

學校有的時候會有一點影響,但不是主要因素,因此要把它當做努力的動力,沒必要因為害怕導師因為你是二本不要你而有太大的心理壓力。祝成功!

9樓:河南文都教育

很高興為你解答:可以的額

10樓:匿名使用者

985都有二本生考上的

二本考生考211大學的研究生好考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你的二本院校是什麼樣的學校,其實什麼學校的考生考211院校都是有可能的,只不過是概率問題而已,前提是你能過初試,即分數達到線,其次,如果你的二本院校有些名氣這樣的話複試會佔有一點優勢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二本跟一本一樣,研究生考試都一樣,就是複試的時候有點不一樣(如果是211本學校的考生複試應該會容易點)。沒問題的。加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報考的學校了 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好考的 但是說好的211學校對二本學校考來的沒有一點偏見是不可能的 初試分數考高點,然後複試的時候聯絡下導師 反正加油吧!祝你好運!

14樓:匿名使用者

好不好考最主要是看個人的能力,因人而異。

研究生(postgraduate)是高等教育的一種學歷,以研究生為最高學歷,研究生畢業後,也可稱研究生,含義為具有研究生學歷的人。本科畢業後可以通過考核繼續讀碩士研究生,而碩士研究生可以繼續攻讀博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畢業後可獲取碩士學位,博士研究生畢業後可獲取博士學位。

在中國大陸地區,普通民眾習慣將碩士生稱為"研究生",將博士生稱為"博士生"。在日本,研究生指的則代表練習生、實習生、候補生、旁聽生、預科生、非正規生等意。

15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相對比較簡單 考211的也好考。 當然211裡面有很多 像清華和北大 等等 相對比較難 一般點的 只要你找好老師,考試上線 如果可以送點東西 基本搞定! 呵呵 祝你考上!

三本院校考研受歧視嗎,三本學生考研去211高校,有困難和歧視嗎

不會的抄 啊應該考慮自己的興bai 趣和愛好。興趣是最好的老du師,只有感興zhi趣的東西,才會真正投入的去學。dao 要選擇與自己文化基礎相適應的專業,以保證學習的順利進行。比如說你的數學基礎比較好,邏輯思維比較靈活,則可以考慮選擇理工類的專業。不要急,總之,要自信,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的 三本學...

二本院校考研想要考985和211成功率能高嗎

歧視這個問題要看你 copy怎麼看,換位思考你站在導師的角度看,本來研究生就是選拔性考試,你說誰不想要個素質好的學生呢,所以,只要你表現的不會特別差,一般是不會有所謂的 歧視 的,三本院校考上985 211的也大有人在,所以,加油吧 二本院校考研想要考985和211成功率能高嗎 歧視這個問題要看co...

雙一流大學對普通二本院校考研有什麼要求嗎?或者說拒絕某一地區

並沒有這樣的說法 但是也不排除一些導師面試的時候有偏見 其實,只要你表現的足夠優秀,這些都不是問題 對於一個普通二本院校的學生來說,想考研難度大嗎?俗話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二本院校的學生就不見得不如那些名校的學生考的差,只要肯努力,再困難的事情都可以克服。考研當然有難度,但是你還沒考就自己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