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畢業兩年了,在監理單位工作。能不能考二級建造師,怎麼註冊

2021-05-02 01:20:48 字數 3219 閱讀 8863

1樓:

可以參加考試,成績通過後讓工作單位拿你的考試合格證書去註冊。

二級建造師報考條件和專業工作年限計算: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考務工作

本次考試分為考全科(即考3科)、免試部分科目(即考1科或考2科)和相應專業考試(即增項考試)3個類別。

(一)考3科的條件。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附件4)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均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在網上報名選擇「考試級別」時,應選擇「考3科」。

(二)免試部分科目條件(考1科或考2科)。對已取得建設施工二級及以上資質專案經理證書,符合報考條件並滿足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免試相應科目:

1.考2科條件。中級及以上技術職稱,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科目,只須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在網上報名選擇「考試級別」時,應選擇「考二科」(即有1科免試)。

2.考1科條件。取得一級資質專案經理證書,並具有中級及以上工程或工程經濟專業技術資格;或取得一級資質專案經理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的,可免試《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2個科目,只須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考試,在網上報名選擇「考試級別」時,應選擇「考一科」(即有2科免試)。

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註冊建造師以專業技術為依託,以工程專案管理為主業的註冊執業人士。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和住建部門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

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有三門。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統一命題,統一考試的制度。

2樓:

可以報考二級建造師。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科學歷,工作滿2年,或者是大學本科學歷,工作滿1年,都可以報考的。你對照下自己的專業,年限和工作經歷是符合條件的。

報名分兩個步驟:網上報名、交費確認。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命題並組織考試的制度。同時,考生也可以選擇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全國統一考試,全國統一考試由國家統一組織命題和考試。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且符合註冊條件的人員,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和執業印章,註冊後的建造師方可受聘執業。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個科目。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6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免考條件

二級建造師免考條件:

為體現專案經理向建造師過渡的精神,對取得建築施工二級專案經理資質及以上證書,符合報名條件並滿足下列條件之一可以考慮免考相應科目:

(1)具有中級及以上技術職稱,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建設工程施工管理》考試,免考部分科目的人員必須在一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考科目。

(2)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具有中級及以上技術職稱;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考試。

(3)已取得某一個專業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可根據工作實際需要,選擇另一個《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拓展資料

二級建造師綜合意義和綜合職能上來講和一級建造師相差不多。綜合大體有以下兩點:

1、一、二級建造師可以到相應資質建築業企業單位擔任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的專案經理;

2、一級註冊建造師可擔任大、中、小型工程施工專案負責人,二級註冊建造師可以承擔中、小型工程施工專案負責人。

從可以擔任的建築工作範圍來分:一級建造師可以從事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等10個。二級建造師的專業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等6個。

考前準備

二級備考中,對於每一位同學來說都是時間緊,任務重,所以合理安排學習就很重要,同時也需要調節心情。簡單的分析,主要從三個方面入手進行研究。首先是調整飲食以及作息,讓精力保持旺盛的狀態,其次讓自己的心態漸趨平靜,不要產生很多的不良狀態。

最後,不要給自己的壓力太大,因為精神緊張絕對是負面情緒的表現,同時也容易讓自己的心態失衡,無論是喜悅式的緊張,還是非喜悅式的緊張,都是需要這樣做的。

在考試的時候,可能很多朋友多會出現緊張的情緒,那要如何調整呢?其實緊張是人正常的心理反應,如果在適度的範圍內,對健康是有益的,也是激勵心理學研究的重點。但是突破自己所能夠承受的心理下線,這就會導致情緒失控,嚴重的影響自己的心情,進而會對考試產生很不好的影響。

而緊張的調節是因人而異的,這沒有統一的方法進行完善的處理。但是不要把這個過程想象得過於困難,或者總是想著假如沒有考過該怎麼辦?

其實參加了考前培訓的朋友們,都不需要太擔心,因為你只要在課堂上聽了老師的講解,並下來對每一個考點進行了複習,要通過考試是不成問題的。但是考生上課不認真,下來不復習,那麼就不敢保證了。

參考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能,二級建築造報考條件和學歷、專業有關。上網找一家建築企業註冊,或直接註冊在監理公司,監理公司不是隻能註冊監理的,造價、建造、設計等都可以註冊,關鍵是公司用不到,不重視也就是掛靠費很少而已。你的情況,如果是正式職工,建議註冊在本單位,如果不是,建議不考。

既然幹監理就很難再適應艱苦的施工崗位,關鍵是二級建造屁用沒有,對剛畢業的人來說就是一根雞肋,除此外其他的報不成,也考不過,可考上也沒啥用。勸一句,沒用的不考。

我是監理專業大專,2023年畢業至今,一直幹監理。啥證也沒考,當初想考造價師,可地方報名限制,非要參加造價員為期一個月培訓,取得造價員,可單位不批一個月的假。現打算考二級結構。

監理這個行業很特殊,搞不好幾年後除了練出來一張臭嘴和一個啤酒肚,業務知識基本荒廢。看似樣樣都知道,其實樣樣都拿不出手,很難精通。這和職業特點和國情有關。

有事可繼續諮詢。

4樓:

只要你是建築和建築類的專業就可以去考,考試通過證書拿到手之後就可以去本公司註冊,也可以註冊到別的公司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的,假如不行的話找個認識的施工單位證明一下就是,前提是你填的單位必須一致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專業合適就沒有問題

我在單位工作兩年,現以辭職,現在換個單位上班,體檢時聽力不合格,沒法上班,這算是職業病嗎

不算。我國的標準 gbz188 太坑爹,如果你高頻聽力損失較大的話,繼續在原噪聲崗位,屬於在崗期間職業健康檢查,是不屬於噪聲禁忌症的。但是一旦你換了單位,屬於上崗前職業健康檢查,就是噪聲禁忌症,不能上崗了。不知道你能不能理解這個意思,就是這麼規定。上家單位有離崗體檢嗎?如果沒有做,可以向安監局投訴 ...

我在單位工作兩年多,現在跟單位解除勞動合同,單位幫我交的公積金能否提取

離職後,員工的五險一金的處理通常如下,具體全國各地的實際情況有區別,應該以當地為準,當事人應該去當地諮詢一下 1 養老保險轉移手續 關於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 規定養老保險採用 雙轉移 模式,轉移手續如下 一是攜帶包括參保人員居民身份證 解除勞動關係證明 居民戶口簿等相關證明材...

畢業兩年半了,畢業後考研一年,在公司工作一年半,跨專業工作

是的,能考研就復考研。現在本制科生在外bai打拼就業面很窄,我認識的du211本科出zhi來基本上都是去做銷售,因為技術dao研發崗位基本都要求碩士。而做銷售的,其實初中生都可以,而且你並不因為學歷比初中生高就強 來自職q使用者 王先生 想考就考,你目前的工作就是在浪費時間,考上研究生帶給你的改變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