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術沒住院醫保可以報銷嗎,小手術不住院可以報銷社保嗎?

2022-01-04 15:57:17 字數 5002 閱讀 5455

1樓:來自德勝巖助人為樂的紫露草

可以報銷啊,你的原始憑證都要保留,有的地方用醫保卡除自費部分其餘直接扣除。

2樓:職場導師茶梔

回答稍等,馬上回復您

您好,醫療保險繳納滿1年,可以享受住院醫療費報銷。

醫保報銷中,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c類就需要全部自付費用,而b類報80%,自付20%的比例。自費藥是不予報銷的,床位費是有限額的。總的來說一般是報70%左右。

醫保住院報銷流程如下:

首先,在剛開始住院時就要與醫院說明自己是醫保報銷的,但要先墊付醫藥費的,之後可以拿發票去醫保結算視窗報銷。

用醫保卡個人賬戶支付住院費用,在出院結算前出告訴醫院的結算工作人員,按正常刷卡手續辦理即可。自費專案是不能用醫保卡個人賬戶支付的。

住院費用結算採用後付式的服務專案結算方法。

更多5條

3樓:我是老天爺和閻王爺

不可以,請採納謝謝。

小手術不住院可以報銷社保嗎?

4樓:

這種情況下的手術費可以用醫保報銷嗎? (不辦理住院手續如何有望能報銷;即使辦理了住院手續,也有首次住院報銷門檻的,二級醫院門檻過1000元點; △但若進入2023年1月1日後就可以不用辦理住院手續了,因為新的一年醫療費報銷重新開始)

是報銷公司交的社會統籌部分嗎? (不是。眼下是本省市的社會統籌部分)

要怎麼報銷呢? (通常全在醫院聯網結算,「報銷」先由醫院墊付,然後還是由醫院網上直接對醫保「報銷」了)

5樓:續夏光

這個應該跟住院沒關係的!

1,看你的是城鎮醫保還是農村醫保,具體會不一樣;

2,社保會有免賠額,就醫醫院也不一樣(級別高的免賠額也高)。也就是說看你具體花了多少,所在醫院。過免賠額的部分按比例報銷。跟住院沒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有關社保、醫保方面的問題,可以登入當地社保局、衛生局的**,或親自到社保局、衛生局去,進行相關政策、法規、知識和問題的瞭解與諮詢。

那裡的回覆應該是最權威、最全面、最準確的。

祝你好運!

需要做個小手術,剛辦下來的醫保卡能報銷多少

7樓:圖報

既然你能辦下來醫保卡,說明你的醫保,已經生效,卡只是醫療保險的載體和證明,卡拿到手之後,按照提示,啟用一下,就可以了!

至於你說小手術,能不能報銷,還需要結合當地的醫療保險規定。

因為每個地方,對於醫保報銷的範疇,是有規定的,比如費用的多少,使用藥品的品種,是否住院等,各地的具體細則是不一樣的!

之前,我的一位朋友,在江蘇崑山打工,參加的醫保,後來,回到老家安徽合肥,於是,將保險遷入戶籍所在地,繼續繳費!

幸好,長三角一帶,許多城市之間的醫療保險,是互認的!

不過,朋友說:有些藥品,在蘇州和崑山,是可以報銷的,但是,在安徽合肥,卻不能報銷,這可能就是兩地之間,在藥品報銷上的細微差別。

如果用行內的話講,就是該藥品,是否納入了當地的醫保報銷範疇!

當然,這個問題,不需要您過去去**,只需要在用藥的時候,和醫生打好招呼就行!表達出您的訴求,比如:在同等效果的情況下,儘量要求醫生優先使用當地醫保報銷品種的藥品。

這樣,除去醫保報銷費用之後,可以大大降低您的醫療支出。

這是一個小小的技巧,一般人都知道,但是,容易忽視這個問題,或者礙於情面,不敢說,不願說,實際上,這個小小的要求,完全是可以表達出來的,也是你的基本權利!

因此,建議您可以到當地的醫保辦,或者直接到醫院的醫保視窗,諮詢一下,這樣,更加穩妥一點!

或者直接與您的醫生溝通一下,好心的醫生,一般都會給你一個最優解!

好了,以上就是我的回答,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謝謝!

8樓:體壇剖析者

能報銷,只要辦下來的醫保卡在繳費期限內,就能實現住院報銷醫療費。

9樓:孤巷裡遇見你

可以報銷。只要有醫保卡那麼就是可以報銷的,結算的時候使用醫保卡結算就行了。

10樓:柯柯柯柯樂

可以。主要交了醫保,滿足報銷條件都可以報銷。

11樓:吳昊

這裡沒有人知道,你去問醫院。

醫保必須住院才能報銷嗎?

12樓:屹農金服

門診和住院是有區別的 不同的地區報銷模式不同 全國各省、市執行的政策不一致,最好詳細諮詢一下當地的工作人員。 據我所知,一般有以下幾種報銷模式 大病統籌+慢性病門診 這是指住院和重症慢性病享受報銷待遇 大病統籌+慢性病門診+小額門診統籌 這是指住院和重症慢性病以及小額的門診費用享受報銷待遇 大病統籌+小額門診(家庭賬戶) 這是指住院報銷,小額的門診費用由你交納的合作醫療資金支付,各市、地交費比例不同,有的地區個人交10元,有的地區個人交費達到50元。 參合農民有自由擇醫的權利,轉診程式不應繁瑣,最好是在縣或市內百姓可以自由選擇,只要在定點醫療機構都可以住院,出縣或市住院時再辦理轉診手續。

13樓:學霸說保險

您諮詢的是重疾險~「重大疾病保險」,顧名思義,是在重疾和輕症的時候才保的哦~

只要住院就能報銷的是「住院醫療保險」,這是兩種不同的保險哦,所應對的風險也不一樣~建議您結合自己的情況做好選擇~

重疾險:在重大疾病確診後一次性給付「養病錢」,保費與年齡和性別有關,越早買越便宜;

醫療險:住院全覆蓋,保費相較重疾險較低,槓桿高。

14樓:

醫保卡有三個作用,一是看門診用來刷卡付費,二是藥店買藥,三是住院時出示有醫保可以報銷80%的費用,如果看門診,可以用卡內餘額支付門診費用,若是卡內餘額全部用完就要自己付費。

如果住院了,只要把卡交給醫院,就可以安心**,如果卡內沒錢也沒關係,出院時醫院會和醫保中心結算,個人只需負擔三分之一的費用,醫保卡只能在當地或者本身可支援的醫院支付,到外地是不能支付的。

如果非要到外地醫院就醫費用自己承擔,你可以保留髮票到當地社保局諮詢,醫保卡還可以去當地支援的藥店買藥,進醫保的藥都是可以購買的,買藥時可以先諮詢藥店,因為可能需要往年有結餘才能購買,如果你剛買醫保幾個月是不能購買的。

15樓:菱莫墨

我們學校的規定是:急診、學校開單的外診才給報銷,而且只報銷醫藥費,像超過60的檢查費都不給報銷。不知道其他學校是不是也一樣。鈺弘博答。

16樓:

只有住院才可以醫保報銷,只要是定點機構,就可以去就醫.

醫療保險報銷,需要到當地醫療管理中心或指定醫療機構醫保結帳視窗報銷。

其手續包括:本人身份證,醫保卡,原始發票,用藥清單,病歷本等其它材料。

醫療保險的報銷是按比例進行的,一般在70%左右浮動。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舉個例子就比較清晰了,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c類就需要全部自負費用,而b類報80%,自負20%的比例。

某人用掉醫藥費總計9000元,而報銷公式是這樣的:(9000-500《起付線》-自費藥)*70%,如果說自費藥佔據很大比例,其報銷下來是沒有多少金額的。

另外需要到指定醫療機構就醫,這點很重要。

17樓:天真無邪

請問職工住院吃飯的費用在醫保報銷範圍嗎?

哪些問題可以用醫療保險報銷?是不是隻用住院才能??比如我要有一個小手術,但不用住院,可以報銷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生病,意外醫療等情況均可以享受醫療報銷。

一般需要住院,而且是當地指定醫院才可以。

不住院,是沒有報銷功能的。同時,涉及非**型專案的手術,比如美容,視力矯正等,不屬於醫保報銷功能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說來是要住院才有得報銷,如果說只是小手術你可以只住一天就可以,因為住宿費用也不是很高,當然你還得先問一下醫院裡哪些才有得報銷,因為不是所有東西都有得報的。這樣你就可以先計劃一下。

20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不是什麼都給報的,不要迷信我有社保就什麼都給報銷。社保只能報銷很少的一部分。就像甲類藥和乙類藥是社保報銷範圍之類的給報銷。

而丙類藥俗稱進口藥不在報銷範圍內。而有的病就是要靠進口藥來維持的。

前一階段我身邊有個人出車禍,把手筋給弄斷了。最後花的手術費加住院5萬多。他有社保,但是一分也沒給他報銷,建議你在做手術之前詢問下。

21樓:法制人民

一般情況都是要住院才可以報銷的,

意外醫療不需要住院都是可以的.

新辦的醫保卡做個小手術可以報銷嗎?

22樓:寶貝馬龍福

當然是可以報銷了。但首先看你是農民還是職工了。一般來說。如果是想報銷,而醫院有一個最低限度。單位當超過五百元后才可以報銷的

23樓:丹軒秀

如果是新農合,小手術在門診沒住院,是不報銷的,只有住院才報,如果是職工醫保,在門診做小手術可以用醫保卡里的錢,住院可以報銷。

在醫院做了個小手術,但沒有住院,請問醫保怎麼報?

24樓:放飛的心

在醫院做小了手術,沒住院的話,新農合報銷要看什麼醫院,是不是鄉鎮衛生院,如果是本鄉鎮衛生院的話就可以報銷,不是的話就不可以報銷;醫保的話用醫保卡報銷就可以了。

25樓:上海平安

你好,首先入院要用醫保卡入院,先用光你醫保卡里面的錢,然後就是自付段,去掉自付段的費用,在醫保範圍內的,按照年齡,住院等級進行不同比例的報銷。這個是上海這邊的醫保。

26樓:灬花名冊

按門診報銷,你要花夠1800元之後才能報銷。你自己掏的不報,因為你沒花夠1800元呢。醫保卡的錢跟現金是同樣的,如果你醫保裡面夠就扣卡里的,不夠就交現金。

總之要到1800元之後的才開始報銷,並且是自動報,不用你管。

門診手術能醫保報銷嗎,門診小手術可以報銷嗎?醫保卡能用嗎?

居民醫保門診能報銷嗎 門診手術醫保也會納入醫保的報銷範圍,不過門診醫療保險的保障範圍有一定規定,只有在保障範圍內的才可以報銷。門診手術病種,多是在門診容易開展,創傷和危險性相對較小的手術,包括淺表腫物切除術 乳腺腫物切除術 瞼內翻矯正術等8種。參保人員在門診手術 中發生的檢查費 麻醉費 手術費 病理...

朋友住院做了個小手術,我要去探望她,我該帶點什麼東西好呢

一般就是營養品 水果。鮮花也可以。首先要看你bai們是多好的朋友了 du,探望朋zhi友,一般都是送花跟水果,你dao們可以買些水果,專營屬 養品,然後買一束花,買花要注意,應選用花色 香味淡雅的鮮花,如唐菖蒲 蘭花 金桔 六出花 玫瑰及康乃馨等。不要送白色 藍色 黑色花卉,因為人生病後心情會很不好...

我因為小手術住院了,男朋友來照顧,他和他媽媽也說我住院了,可是也沒有打算探望我的意思,只是叫兒子多

我個去,還沒結婚婆媳就互相吃醋了 不是的。我感覺可能是他媽媽覺得你和他兒子現在只是男女朋友。現在以這種身份來看望你不好。因為有很多家長都很在意這種關係的。他叫他兒子多照顧你應該也有代替她看望的意思。所以不要亂想 只是男朋友,讓她兒子照顧你還不夠嗎?你這樣心態以後和他媽沒法處 不是,你想多了!如果她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