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費醫保卡可以報嗎?哪些是在報銷範圍

2022-01-02 13:53:51 字數 1788 閱讀 5170

1樓:愛網咖呢

1、只要是**型的疾病就可以享受報銷,而美容美體等形式是不支援的,比如鑲牙。

2、醫療保險的報銷範圍:要看您做的手術在不在當地的醫療保險報銷範圍,一般來說,主要在報銷範圍內的手術費,醫保是可以報銷的,可以根據自身情況,向當地的社保局說明情況。

社會醫療保險指勞動者患病時,社會保險機構對其所需要的醫療費用給予適當補貼或報銷,使勞動者恢復健康和勞動能力,儘快投入社會再生產過程。社會醫療保險屬於社會保險的重要組成部分,一般由**承辦,**會藉助經濟手段、行政手段、法律手段強制實行以及進行組織管理。

鄭州市醫保卡住院能報銷百分之多少?都什麼費用在報銷的範圍內? 15

2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醫保的80歲以上高齡老人,其住院醫療費用政策範圍內報銷比例在現有基礎上提高5個百分點。

也就是說,以後只要年滿80週歲,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參保人員在鄉鎮衛生院(社群衛生服務機構)定點醫療機構住院。

報銷比例為:150元~1000元85%,1000元以上95%,參保人員在二類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報銷比例:1200元~5000元65%,5000元以上75%,參保人員在三類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報銷比例為:

2000元~8000元60%,8000元以上70%。

擴充套件資料

城鎮醫保報銷

城鎮醫療保險報銷範圍是指城鎮所有用人單位,具體如下所示:

1、包括企業(國有企業、集體企業、外商投資企業、私營企業等);

2、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民辦非企業單位及其職工,都要參加基本醫療保險;

3、有些城鎮規定鄉鎮企業及其職工、城鎮個體經濟組織業主及其從業人員要逐步納入基本醫療保險範圍(最後一條根據每個地方不同政策而定)便可以享受醫療報銷。

城鎮醫療報銷的主要是指是在醫院看病、用藥、住院、手術等,可以通過醫保卡按照相關規定可以進行醫藥費用的報銷,城鎮醫療保險比較專一,專案規模和覆蓋面較大但其在重大疾病或意外事故方面賠付有限,這個時候筆者建議參保人可另行購買商業大病醫療補充保險與社保進行組合的方式,來減輕自己的經濟損失。

3樓:天趣網路

醫保卡報銷醫院裡除了醫保之外的所有醫保費用,你卡內有錢,門診醫保費用可以全都劃卡,住院另外計算,住院不用醫保卡內的錢,自付醫保費用15%,醫保承擔85%,住院間不在醫保範圍內的藥要自理

4樓:曖昧淺灘

住院要看醫院的,省級,市級,縣級,都有起付線,級別越高的起付線越高。醫保不報銷起付線額度。起付線以上,按比例報銷。能報銷的很多,不能一一列舉,可以針對你的問題來回答你。

5樓:

鄭州市醫保卡住院能報銷百分之多少?都什麼費用在報銷的範圍內?

小手術醫生要住院花費大概在三五千,用市醫保卡能報銷百分之多少?又什麼費用能報銷什麼費用不能報銷?第一次用這個,請了解的朋友告訴我下,謝謝了。願大家都健康快樂幸福!

6樓:匿名使用者

住院分等級,級別不一樣,報銷比例也不一樣省級、市級、區級報銷比例分別為60%、65%和70%。

7樓:樂拼布坊

第一,市醫保,分為居民醫保和城鎮職工醫保,親是那種的呢?

第二,不論那種,根據醫院級別不同,分別是不同的起付線和報銷比例,第三,哪些費用能報或者不能報,要看具體的專案,網上可以搜下 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和基本診療專案和醫療服務設施範圍目錄。

複雜吧,看起來就頭暈的。要是網上有專案,讓大家自測最好了。

8樓:烏半芹

市醫保的報銷比例是多少

拔牙可以用醫保卡報銷嗎,拔牙可以用醫保卡報銷嗎

拔牙是可以醫保報銷的。牙科納入醫保範圍的主要是 1 補牙 包括基本材料 費 2 拔牙 3 牙周病 牙齦炎等牙病發生的費用。而不能用醫保進行報銷的專案是 1 鑲牙 2 烤瓷牙 3 洗牙 4 牙齒矯正 5 種植牙 拔牙,補牙等都屬醫保範圍。但鑲牙 洗牙等都不屬於醫保範圍。如果是 性質的,如拔牙在醫保報銷...

痔瘡手術可以報醫保嗎,痔瘡手術可以報銷嗎?

可以的,能報 百分之75左右 痔瘡手術可以報銷嗎?對職工而言,社保即通常說的 五險 具體五險即 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 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因此,如果辦理住院進行痔瘡手術是有在醫保或保險範圍內,可報銷其手術費 住院費和藥費等,若門診進行痔瘡手術的話,那隻能刷醫保卡了 痔瘡手術屬於醫保統籌支付範...

新洲醫保卡外地能用嗎,醫保卡可以在異地使用嗎?

可以使用,醫保卡現在全國聯網,可以在全國範圍內使用,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 區社保處 醫保處 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 醫院蓋章有效 1份 身份證影印件1份。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帶患者身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