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可以用醫保卡報銷嗎,拔牙可以用醫保卡報銷嗎

2021-05-08 06:25:27 字數 3902 閱讀 9865

1樓:

拔牙是可以醫保報銷的。

牙科納入醫保範圍的主要是:

1、補牙(包括基本材料、**費);

2、拔牙;3、**牙周病、牙齦炎等牙病發生的費用。

而不能用醫保進行報銷的專案是:1、鑲牙;2、烤瓷牙;3、洗牙;4、牙齒矯正;5、種植牙;

拔牙,補牙等都屬醫保範圍。但鑲牙、洗牙等都不屬於醫保範圍。如果是**性質的,如拔牙在醫保報銷範圍,裝牙就不屬於。

拔智齒也是可以使用醫保報銷的,一般報銷的範圍為:在職員工按照50%報銷,退休員工75-80%報銷,但是必須是醫保定點的口腔醫院或者具有從事口腔資質的醫院,但一定要在醫保定點報銷醫院。輸水的也是可以報銷的,但是要看輸的是不是醫保範圍的水。

而且醫保報銷部分外,也可以使用自己醫保卡里面的餘額(要求高於500)。

擴充套件資料

拔牙可以用醫保卡報銷流程:

1、醫保報銷的材料如下

①門(急)診:收據、藥品處方、檢查**費明細;

②住院費用:收據、費用清單、結算單、醫學診斷證明;

③各種檢查化驗報告單都必須附明細。

2、醫保報銷的流程如下

門診報銷流程

住院報銷流程

3、最後,醫保報銷注意事項

不在報銷範圍內的費用有:**費、院外會診費、病歷工本費、出診費、檢查**加急費、點名手術附加費、特需醫療服務、健康體檢費、醫療諮詢、醫療鑑定、床位費、救護車費、近視眼矯形術、磁療、美容整形、不育(孕)症、性功能障礙等醫保不予報銷。

異地就醫費用報銷方法: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除異地安置人員外,其他人員只有在出差或探親期間在外地發生的急診費用可以按照北京相關規定予以報銷,由所在單位經辦人到區縣醫保中心辦理報銷手續。

同時還需提交異地急診費用單位情況說明(單位蓋章)。

2樓:奶爸保險學堂

拔牙是可以用醫保報銷的。

單針對於保障範圍來講,醫保是不夠的,需要搭配上商業保險才能構建完善的保障體系。推薦您看看這篇文章《醫療保險一年多少錢?正確的配置方式應該是這樣!》

3樓:哇哎西西

拔牙是可以醫保報銷的。

拔智齒也是可以使用醫保報銷的,一般報銷的範圍為:在職員工按照50%報銷,退休員工75-80%報銷,但是必須是醫保定點的口腔醫院或者具有從事口腔資質的醫院,但一定要在醫保定點報銷醫院。輸水的也是可以報銷的,但是要看輸的是不是醫保範圍的水。

比如拔智齒的話需要1000元,按照在職員工計算,那麼報銷50%,也就是1000*50%=500元。輸水的話要是醫保範圍內的,都是可以直接醫保報銷的,也就是說拔智齒需要至少500元。而且醫保報銷部分外,也可以使用自己醫保卡里面的餘額(要求高於500),那麼這樣自己就不用花錢了。

4樓:北京優貝口腔門診部

你好,在門診拔牙和牙齒**費用醫保是不給報銷的,只有辦理住院手續才能夠按一定比例進行報銷,而住院患者報銷是有規定的基數以上的,這幾年醫保管理特別規範嚴格,有許多專案是不允許報銷的

5樓:二姐聊保險

醫保卡是可以報銷看牙醫的費用的,但是牙科方面的費用報銷有嚴格的規定,只有**性質的牙科**,才能用醫保報銷,比如補牙、拔牙以及**牙周病、牙齦炎等牙病發生的費用。 但是醫療美容的專案就不能用醫保卡報銷了,比如矯正牙齒、牙齒美白等產生的費用。

6樓:跟我好看

只要是屬於牙齒疾病引起的症狀,一般在可報銷範圍內,但是你要去人民醫院或其他大醫院口腔科檢查確診,然後配合醫生拔牙**,是否可以報銷各地區規則不同,報銷比例也不同,最好需要諮詢當地醫保局。

7樓:du知道君

這涉及到兩個問題,首先是拔牙能否刷醫保卡,答案是肯定的。但這個一般不叫報銷,而報銷的話要看你所在的單位的政策,現在多數地方中小學教師和公務員是可以報銷的,有些單位給投了商業保險業可以報銷,但比例不同。一般刷了醫保卡就不報銷了,要報銷一般你自己先交錢,然後拿病歷、收費憑據和收費明細回去報。

8樓:八巴掌扇死你

你好,醫保卡只有住院**才能報銷,拔智齒應該不用住院吧?醫保卡里面的錢可以作為門診**的費用,可以到藥店買藥。而且醫保停交了不能享受住院醫療報銷了。

9樓:只要肯登陸

不能,我撥牙是自費!

用醫保卡補牙能否報銷?

10樓:合肥貝傑 口腔

醫保復可用:拔牙

、補牙,根管制**等(不包括進口材

料)。醫保不可用:鑲牙、洗牙、美白牙齒、種植、矯正等不屬於醫保範圍。

在醫保上對於這兩種不同的醫療費用報銷,規定是不同的!

目前拔牙是在醫保報銷的範圍內,對於那些不在醫保報銷範圍內的**,人大代表王建民曾提議,擴大口腔診療的醫保報銷範圍,鼓勵民營口腔醫療機構後期發展。面對國家政策的支援,我們更應該及時**牙齒疾病,不做拖拉,避免惡化!

11樓:小張愛吃肉夾饃

如果補牙應用門診的醫保卡,這個還是能夠報銷的。如果門診的醫療費不足的情況下,就不能夠再進行報銷。普通的補牙是可以進行走**費用的,但是如果進行鑲牙就不能夠再走醫療費用,這個不屬於醫保報銷的範圍。

12樓:大連牙齒**諮詢

常規的補牙,包括bai淺齲和中齲du的直接一次性充

zhi填,還有深齲的墊底dao

安撫充填,在版醫保範圍內的基本材權料和**費,這些都是可以走醫保。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必須到定點醫院的口腔科**,才可以享受醫保的報銷。**專案在醫保範圍內,需要本人持社保卡去,定點醫院的醫療機構可以實時結算。

13樓:霸副00耘i粠

補牙是可以bai使用醫保報銷的,du在牙科**中zhi補牙(並不是全部dao報銷,在醫保範專圍內的治屬療和藥品才可報銷)、拔牙、牙周病、牙齦炎的**費用是在醫保報銷範圍的。

具體是否可以報銷可到給你**的醫院醫保結算收費視窗進行確認。

14樓:小島知道

要看你有沒有進行醫療美容。

15樓:艤覝28袗y拇

正常來說正規的二級口腔醫院以上的牙科醫院都能夠進行醫保報銷,只是不是所有的專案都能報銷,可以去醫院問一問

16樓:重慶樂樂欣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它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用醫療卡補牙不能報銷,一般補牙的幾乎都是私人的,他們一般不太使用醫療保險卡和農合。

18樓:小小思思念念

醫保卡只是用於來生病住院來進行,嗯報銷如果補牙不需要住院的情況下,它是沒有報銷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牙則屬醫療美容範圍,鑲牙以及種植牙和牙齒美容的費用都不能報。

20樓:力量蓄積

補牙屬於醫保範疇,但有的樹脂材質是不在醫保範疇的,尤其是比較高階的樹脂材質,比如3m的z系列樹脂,和偉瓦登特的樹脂。您付的160現金,是不能再走醫保了。

21樓:唯戀

補牙是可以使用醫保卡的,一般正規醫院來說,國產材料是可以全額報銷的,進口的需要自己自費,而鑲牙的話則是不納入國家醫保的,需要自己自費。

22樓:髮卡網路

雖然不允許 但是很多醫院和診所還是可以可以醫保的 是以別的**划走的 你可以先問問可不可以醫保 價錢各地差異很大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鑲牙,補牙,都不給報銷,不屬於報銷範圍之內

24樓:闕向晨裘材

醫保指定醫院補牙,一部分是可以報銷的,其他需要自己花錢的啊,看牙醫是很貴的呦!

醫保卡跨省可以用嗎,醫保卡可以跨省使用嗎?

外省的醫保卡可以跨省使用。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 姓名 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 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醫保卡由當地指定 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

體檢可以用醫保卡嗎卡付費嗎,體檢可以用醫保卡交費嗎

體檢不可以用醫保卡。根據相關的法律規定,醫療保險卡是參保人員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的支付憑證,卡內記載了參保人員的基本資訊和個人賬戶資金情況。醫保卡的使用範圍包括 1.參保人員在定點藥店購藥 2.在定點醫院門診就醫 時,可用醫療保險卡上個人賬戶資金支付有關費用 即刷卡 3.還可用於支付住院費用中個人負擔的...

網上買藥可以用醫保卡嗎,醫保卡可以在網上買藥嗎

網上買藥是可以在網上買藥支付的,但目前只有少數地區可以使用,例如杭州金華區,在金華市參保的居民,可以通過餓了麼 支付寶等平臺下單,在支援試點的藥店通過醫保購買藥品。購買前需要先在支付寶市民中心 醫保專區,啟用並繫結本人社保卡,再開啟 餓了麼搜尋藥品名稱,即可選擇支援醫保支付的藥店買藥。醫保卡不能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