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怎麼我養的一直在掉葉子,而且葉子會變皺,跪求大家

2021-05-08 06:17:01 字數 1745 閱讀 3322

1樓:香蕉和橙子呀

金枝玉葉,又名:馬齒莧樹、銀杏木、小葉玻璃翠。家庭養殖以觀葉為主。

喜溫暖,不耐低溫,越冬溫度應維持在10攝氏以上,溫度低時會引起落葉。也不耐酷暑,夏季高溫時植株呈半休眠狀態,應加強通風,多向環境噴水,以降低溫度。同時,避免悶熱潮溼的環境,否則會因根系腐爛而落葉。

喜充足的陽光,因枝葉肉質,植株體內貯有較多的水分,所以喜偏乾的土壤環境。澆水時應掌握“乾溼相間,寧幹勿溼”,盆土過溼易導致植株爛根。5月正值植株生長旺盛時期,應充分澆水,保持盆土溼潤,但要防止盆土過溼。

梅雨季的雨後要及時檢查,倒去盆中的積水。夏季半休眠時應控制澆水,即使是炎熱的夏天也需要接受直射光,每天最好能接受4小時。在陽光充足條件下植株株形緊湊,葉片小而厚,觀賞價值高。

耐半陰,在半陰條件下枝葉生長雖較茂盛,但容易徒長、枝葉鬆散不緊湊、莖節變長、葉片大而薄,導致株形不美,嫩枝變成綠色斑葉馬齒覓樹葉片上的會減退。如置放處光照不足也能使植株正常生長。斑葉馬齒莧樹則喜略陰的環境,夏季需適當進行遮蔭。

2樓:匿名使用者

缺少營養導致的,可將其移栽到土裡邊。賣花的求的是美觀,買回後即應換成土,彩色石子放在上面也可起取到裝飾作用。

請問大家我這是什麼植物,為什麼葉子在夏天一直髮黃,新葉子變黃

3樓:mary簡丹

是百合竹。你會不會是澆水的原因。澆水原則“見幹澆水、澆則必透”。

還有就是室內植物最好最少每三個月就得晒下太陽,及接下露水(放陽臺過夜)。不過整體看你的植物暫時沒事,把黃葉先修剪下,長出新葉就沒事了。見你的泥土,有點黑,可能是水澆太多了,暫時先不要澆水,等土幹後再澆。

澆太多,會爛根,爛葉哦~~~

多肉植物底部葉子變黃,而且一碰就掉。這是為什麼?

4樓:wcj晨曦

原因:1缺少陽光。多肉植物需要陽光,說多肉植物好養,並不是因為多肉植物不需要陽光才好養。

如果多肉植物長時間得不到光照的話,會導致葉片一碰就脫落的現象。如果是因為這個原因造成的多肉植物葉片脫落,解決辦法只能是增加光照,避免多肉植物放在陰暗潮溼的環境中。

2,澆水過多。多肉植物澆水的問題,多肉花客大叔詳細的在一篇文章中寫過,很詳細希望大家仔細看一下。說了好幾次,很多遍,澆水的問題依舊是多肉新手的問題,一定不要過多的澆水。

澆水過度會讓葉片含水量飽和度很高,有時候碰到就會掉葉子。解決辦法只能關注自己的手,少給多肉澆水,讓多肉保持一個良好的狀態。

3,多肉生病。多肉植物葉片脫落或是一碰就掉,和可能是因為多肉植物生病了,可能是黑腐的前兆狀態。抓緊先觀察一下是不是多肉已經開始生病。

解決辦法,如果開始黑腐,就按照黑腐的**辦法抓緊給多肉植物治病。已經掉落的葉片葉插的可能性不大了,需要處理掉。多注意通風。

4,土壤板結。如果遇到多肉葉片一碰就掉的時候,可能因為多肉植物土壤的問題,土壤不透氣或是板結。會造成多肉植物掉葉子或是碰葉就掉的現象。

對,還有盆,不透氣的盆。也會造成這樣。解決辦法只能給多肉換盆換土來解決。

5,自然現象。有些肉友多肉的葉子是因為生理現象自然脫落,有些沒有脫落。

植物是生命的主要形態之一,幷包含了如樹木、灌木、藤類、青草、蕨類、地衣及綠藻等熟悉的生物。種子植物、苔蘚植物、蕨類植物和擬蕨類等植物,據估計現存大約有350000個物種。直至2023年,其中的287655個物種已被確認,有258650種開花植物和15000種苔蘚植物。

綠色植物大部份的能源是經由光合作用從太陽光中得到的。植物有明顯的細胞壁和細胞核,其細胞壁由葡萄糖聚合物——纖維素構成。

請問這株植物是什麼?一直養不好,葉子總是變黃,第三幅圖是它母

花葉芋形態 多年生草本。具塊莖,株高15 40釐米。葉卵狀三角形至心狀卵形,呈盾狀著生,綠色葉具白色或紅色斑點。佛焰苞白色,肉穗花序黃至橙黃色。主要園藝品種有 葉片白色,葉脈綠色者為 白葉芋 葉片白色,葉脈紅色,稱 約翰 彼得 葉絳紅色,邊緣綠色稱 車燈 等。光 喜陽光,不宜過分強烈。如光線不足,葉...

這是什麼植物?容易養麼?怎麼養,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容易養嗎?

叫鳳梨,紅色的也叫紅運當頭,我種過三株這個花。色丹尼星鳳梨 又名鴻運當頭 鴻運當頭 高40 55cm,花朵極其豔麗 加上厚型玻璃瓶中暢遊的魚兒,一定讓你感受到花魚共賞的樂趣!本店 的水培植物,均經過了專業消毒 馴化的過程。利用專業馴化劑使植物根系由陸生根轉化成水生根,同時提供足夠營養,催化根系生長,...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圖中植物是 聚合草,為紫草科草本植物。別名愛國草 肥羊草 友益草 友誼草 紫根草 力 外來聚合草 西門肺草 紫草根。叢生型多年生草本,高30 90釐米,全株被向下稍弧曲的硬毛和短伏毛。中文學名 聚合草。紫草科 boraginaceae 聚合草屬 symphytum 聚合草 symphytum o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