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是什麼花,怎樣養,請問這是什麼花,怎麼養?

2022-06-26 06:25:16 字數 5314 閱讀 9257

1樓:

你好,這個應該是龍血樹

龍血樹,又被稱之為:流血之樹、活血聖藥、植物壽星。是名貴的雲南紅藥--血竭,又名麒麟竭,與雲南白藥齊名,又是著名藥品"七釐散"的主要成分,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譽之為"活血聖藥",有活血化瘀,消腫止痛,收斂止血的良好功效。

龍血樹喜高溫多溼的環境,喜光,不耐寒。

2樓:妙妙的貓奴

龍血樹(龍鬚樹)一週澆一次水就好,生命力很旺盛的!

請問這是什麼花,怎麼養?

3樓:晶天玻飾

銀脈爵床,又名斑馬du花、斑馬爵床,爵床科單藥花屬多zhi

年生常dao綠草本植物。莖直立、方形、內植株粗壯。略帶肉質容。

葉對生。卵形或橢圓狀卵形,葉子長約15cm~20cm。寬約10cm;葉端尖,葉片深綠色有光澤,葉面具有明顯的白色條紋狀葉脈,葉脈、葉緣均有波狀起伏。

因葉片上的斑紋酷似斑馬身上的花紋。穗狀花序頂生或腋生,花簇金字塔形,雹片金黃色,十分醒目。有時具紅色邊緣。

互動對列包裹著花梗,如同屋頂瓦片樣層層重疊。花雙脣形,淡黃色,5個萼片。花期夏秋季

銀脈爵床,性喜溫暖、溼潤、半陰環境,適生溫度為15℃至25℃,宜於疏鬆、肥沃的沙壤土中生長。

4樓:區弼宓浩然

藍目菊別名非洲雛菊、大花藍目菊。原產南非,不耐寒.忌炎熱,適宜溫度18℃~26℃,喜向陽環境。宜排水良好的土壤。

5樓:陰叡多尋芹

長壽花[長壽菊]喜陽光,耐乾旱。

請問這是什麼花?如何養?

6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嫣紅蔓又名粉點木、槍刀藥、紅點草、鵑淚草等,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原產於回馬達加斯加。嫣紅答蔓株高約70cm,盆栽苗高20~30cm,葉對生,全緣,葉面橄欖綠,佈滿粉紅色或白色斑點,有「粉霜」、「紅霜」、「玫瑰紅霜」及「白霜」等多個品種,風格異雅,是極有特色的。

中文學名

嫣紅蔓別    稱

鵑淚草、粉露草、煙紅蔓、紅點草、紅點鯽魚膽、小雨點

請問這是什麼花

7樓:早起之蟲有鳥吃

巴西野牡丹

巴西野牡丹,

常綠灌木,株高約60公分。枝條紅褐色,可採扦插法繁殖,春、秋兩季為適期。性喜高溫,較耐旱耐寒,耐修剪,花多且密,適於盆栽或庭園花壇混合種植。觀花植物。

中文學名

巴西野牡丹

拉丁學名

tibouchina semidecandra

別 稱

紫花野牡丹、豔紫野牡丹

界植物界

科野牡丹科

屬蒂牡花屬

種巴西野牡丹

分佈區域

巴西生長習性編輯

產於低海拔山區及平地。性喜高溫,極耐旱和耐寒,花期長,大都集中在夏季。

形態特徵:常綠灌木,常綠小灌木株高約60公分。枝條紅褐色,葉對生,葉橢圓形至披針形,兩面具細茸毛,全

緣,3~5出分脈。花頂生,花大型,5

瓣,濃紫藍色,中心的雄蕊白色且上曲。剛開的花呈現深紫色,開了一段時間的則呈現紫紅色,兩者相映成趣,其中的花蕊白色,小巧別緻。在枝條上,生長著葉的

地方,有環形的向外凸出的節。在廣州以南的暖熱地區,花期近乎全年。不耐寒,低於3°c有凍害。

3養護管理編輯

水肥管理:喜溫暖溼潤的氣候,極耐旱,稍耐瘠,栽培管理粗放,春、夏、秋季各追施人糞尿或複合肥1次,冬季追施堆肥或草木灰,追肥後進行培土。

溫度管理:性喜高溫,極耐寒,對溫度的適應範圍廣。

光照管理:陽性植物,須種在向陽的地方,給予充足的光照。

4繁殖方法編輯

主要的繁殖方法是採用扦插繁殖。以生長健壯的頂芽扦插於苗床之中,春秋兩季均可進行,春季扦插效果最好,成活率最高。

選擇微酸性土壤製作苗床,廣東常使用紅土。在扦插過程中,一定要保證巴西野牡丹幼苗的水分**。從扦插開始一個月之內,每天都要灌水兩三次,確保根系吸水。

同時,使用小拱棚對其進行保護,用遮陰網遮擋陽光,提高小環境內的空氣溼度。乾旱將大幅降低扦插成活率。

水源的選擇也很重要,必須沒有汙染,否則也會對幼苗生長產生負面影響。繁殖巴西野牡丹時灌溉用水最好要來自無汙染的水庫。「地下水也可以,但不能直接使用,必須見光成為地表水才能使用。

在上述各個方面都能夠做到的情況下,巴西野牡丹的嫩枝扦插成活率可以達到80%至90%。一個月之後扦插苗即可生根,此後澆水可直接使用自來水。

5病蟲害防治編輯

抗逆性強,較少感染病害,因此在生長期,每月噴灑一次殺菌劑即可對病害起到預防作用。

6主要價值編輯

觀花植物,可孤植或片植、或叢植佈置園林。 根(野牡丹根)、果實(野牡丹子)可藥用,有以下功效:消積利溼、清熱解毒、主食積等。

盆栽陽臺觀賞或庭園花壇種植。

7相關對比編輯

同科不同屬的品種比較

tibouchina semidecandra (雄蕊白色)巴西野牡丹,蒂牡花,蒂牡丹

tibouchina urvilleana (雄蕊紫色)豔紫野牡丹

melastoma candidum d. don (雄蕊金黃色)野牡丹

8相關資訊編輯

傳說中紫色是最高貴的顏色,那麼有著豔麗「皇家」紫色花朵的巴西野牡丹

巴西野牡丹(6張)

(tibouchina semidecandracogn.),則是名副其實的公主花(princess flower)。它還有著另一個頭銜:榮耀灌木(glory bush)。

這個活潑嬌小的「公主」,來自野牡丹科(melastomataceae)

的綿毛木屬。巴西野牡丹株高0.6~1.5m,是蓬蓬勃勃的常綠小灌木,枝條紅褐色。葉對生,長橢圓至披針形,表面光滑,背面被細柔毛,深綠色,3~5出

分脈。花頂生,花大型,5瓣,剛開的花呈現深紫色,開了一段時間的則呈紫紅色,相映成趣,中心的雄蕊白色且上曲,小巧別緻,雄蕊明顯比雌蕊伸長膨大。蒴果壇狀球形。

巴西野牡丹幾乎全年開花,每年5月至次年1月為盛花期。

巴西野牡丹原產於巴西低海拔山區及平地。在光照良好的地方,花開豔麗,

巴西野牡丹(6張)

可稍耐蔭,但長勢差。可採扦插法繁殖,春、秋兩季為適期。性喜高溫,較耐旱耐寒,耐修剪,花多且密,單朵花期4—7天,適於盆栽或庭園花壇混合種植,若多個品種混合栽種可產生對比強烈的層次不同的紫色。

她和她的遠房「皇親國戚」――白花印度野牡丹(melastoma malabathricumvar.alba),一白一紫兩「公主」漂洋過海來到我國南方,正在華南植物園的奇異植物溫室裡盛放,在嶺南郊野山花區裡也可看見她們的風采。

野牡丹家族有3個常見相似夥伴,巴西野牡丹雄蕊白色,豔紫野牡丹(蒂牡花)(tibouchina urvilleanacogn.)雄蕊紫色,野牡丹(melastoma candidumd. don)則雄蕊金黃色。

8樓:熱心網友

地稔別名:鋪地錦、山地稔,野牡丹科,野牡丹屬。分佈於長江以南各省區,越南也有少數。

披散或匍匐狀半灌木,莖分枝,下部伏地,長10到30釐米,葉對生,卵形或橢圓形。主脈3到5條;葉柄長2到6毫米,有毛,花兩性。種子多數,彎曲;漿果球形,熟時紫黑色。

地稔為野牡丹科植物地稔的全草入藥。地稔平、甘、淡、澀。有清熱解毒、涼血、祛風利溼、活血補血的功用。

主治腎炎、腎盂腎炎、痢疾、預防流行性腦脊髓膜炎、貧血、月經過多、急性扁桃體炎、急性細菌性痢疾、風溼關節炎、白帶、外傷出血、脫肛、瘡癰腫毒、月經不調等。

地稔果實:為球狀漿果, 直徑在 0.5-1.5釐米,每年7-9月份分批成熟,成熟的果實外皮深紫色,果肉酸甜呈紅色,也是良好的天然紅色素原料。

9樓:其實我是鬼丶

桂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橘紅色,花小,9片花瓣,橢圓形

請問這是什麼花,怎麼養才能養好, 5

11樓:匿名使用者

摘要想將花養的

來比較好,要先了源解清楚它的生長習性,如果是剛買回來的,可放在明亮通風處等它適應環境,不能著急換盆和晒太陽。在澆水時量不可太大,使用自來水澆要先經過晾晒,並且不要濺到葉片上。及時給它補充養分,施肥濃度不可太高。

一、瞭解花的習性

想要將花養的更好,要對它的生長習性有所瞭解,比如溫度、水分、施肥、光照等。遵循它的生長習性,進行針對性的細心養護。若不喜光的花卉就要放在半陰處,喜光的就要放在陽光下養。

二、剛買時要緩苗

對於剛購買回家的花卉,需要將它擺放到光線明亮處。不能立刻讓它晒太陽,也不要著急給它更換盆土,應該讓花卉儘快適應新的環境。在它接受了全新的生長環境後,才可以更好的生長。

三、養護不能太勤

很多人養不好花,可能是因為澆水太多了。在養護的時候不要澆水太頻繁,土壤乾透後再澆就行,並且水量不要太大,花盆中不能有積水。如果用的是自來水,就先經過晾晒後再用,澆水時不要濺到葉片上。

四、適當補充養分

養花的時候要適當的施肥,它生長和開花都是需要肥料維持的,如果沒有足夠的營養支援,可能會出現長勢不好的情況。使用的肥料不可以過濃,儘可能遵循薄肥勤施的原則。

12樓:班門弄斧

新玉綴bai(學名:sedum morganianum var. burrito)是景天

du科zhi景天屬(佛甲草屬)多肉dao

植物,原內產於墨西哥,容又名新玉串、維州景天,日名:新玉。有學者認為是玉綴的變種。

葉片不彎曲,葉端圓形,長度約1.5㎝。 新玉綴葉片特徵與玉綴差異大,所以多數人認為是不同種。

植株匍匐生長,亦可懸掛培,強光下葉片生長緻密,會更加美觀。 新玉綴花期在2-3月。

13樓:時兒久

新玉綴(學名:sedum burrito moran)

景天科、景天屬的多年生植物,多肉植物。原產於墨西哥

又名新玉串,與玉綴近緣。

請問這是什麼花?怎麼養?

14樓:想不到好的暱稱

圖中應是花燭!

除了最基本栽培植物的常識外,要知道花燭不耐強光,適宜在適當遮陰的環境下栽培!春夏秋冬不同季節,都要保證其水分,可以大概保障一週兩次的灑水!多的也就不說了,需要再養殖過程中,多觀察其變化,進行有效維護!

望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紅掌,性喜溫熱多溼而又排水良好的半陰的環境,怕乾旱和強光暴晒

16樓:鍾峰

紅掌,就像養普通的花卉差不多

請問這是什麼花 如何養殖

請問這是什麼花,怎麼養啊?

17樓:冬瓜冬瓜呃呃呃

綠蘿,喜歡水,喜歡散光

請問這是什麼花?怎麼養,請問這是什麼花?如何養

你好!這花是馬蹄蓮。馬蹄蓮養殖方法 1 土壤。作為馬蹄蓮的養殖方法 之一的土壤,這是保證植株充分生長必要條件。因其喜歡生長在比較疏鬆透氣 排水良好 富含腐殖質的土壤中,所以我們可用一份園土 一份腐葉土 一沙壤土來進行均勻混合配製。2 光照。馬蹄蓮喜歡生長在光照比較充足的環境下,所以在養殖過程中,可以...

請問這是什么花,請問這是什麼花

朱頂紅。別名百枝蓮 孤挺花 百子蓮 對紅等。石蒜科孤挺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大,球形,葉6 8枚,寬頻狀 傘形花序,花莛中空,花3 6朵,長12 18釐米,花被漏斗狀,紅色,心及緣上有白條紋,筒部長2.5釐米,喉部有不明顯的副花冠,6裂,倒卵形,蒴果球形,3瓣開裂,種子扁平。原產南美,半陰生,稍...

請問這是什么花,請問這是什麼花

鵝掌柴鵝掌柴 拉丁文 schefflera octophylla lour.harms 也稱鴨母樹 種子植物名稱 鴨腳木 廣東 廣西土名 是被子植物門五加科下的一個物種,該物種為高2 15米胸徑可達30釐米以上的常綠喬木或灌木的植物。葉為小葉片紙質至革質的呈橢圓形並正面帶有疏生星狀短柔毛 葉序為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