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株植物是什麼?一直養不好,葉子總是變黃,第三幅圖是它母

2021-04-09 06:15:39 字數 1163 閱讀 2677

1樓:桃花島黃楊

花葉芋形態:多年生草本。具塊莖,株高15-40釐米。

葉卵狀三角形至心狀卵形,呈盾狀著生,綠色葉具白色或紅色斑點。佛焰苞白色,肉穗花序黃至橙黃色。主要園藝品種有:

葉片白色,葉脈綠色者為「白葉芋」;葉片白色,葉脈紅色,稱「約翰·彼得」;葉絳紅色,邊緣綠色稱「車燈」等。

光:喜陽光,不宜過分強烈。如光線不足,葉彩斑變暗,葉徒長而顯軟弱。

水:喜水溼。春夏兩季需大量澆水。

溫:不耐寒,生長適溫為25-30℃,最低不可低於15℃,氣溫22℃塊莖抽芽長葉,降至12℃時,葉片枯黃。

肥:生長期每週施肥1次,氮、磷、鉀搭配施用,以氮肥為主。

土:要求土壤疏鬆、肥沃、排水良好。

繁殖:分株繁殖。秋葉枯萎後保留塊莖,來年春暖分株繁殖,在塊莖開始抽芽長葉時,用利刀切割帶芽塊莖,切面乾燥癒合即可上盆栽植。

習性:多年生草本植物,具肥胖塊莖。花葉芋原產西印度群島及巴西。

喜涼爽溼潤氣候,生長適溫20-28℃,極不耐寒,塊莖冬季休眠要在15℃以上才能安全越冬。忌陽光曝晒,在疏陰或蔽蔭條件下才能生長良好。既不耐鹽鹼和瘠薄。

要求肥沃、疏鬆的腐殖質土壤。

栽培:花葉芋一般以分株繁殖法,春天當塊莖開始萌芽時結合換盆,從母株上用利刀切取帶芽塊莖,栽入盆中培養即可。花葉芋在室內栽培要掌握下面幾點:

①土壤要肥沃疏鬆,並經常保持溼潤。每隔2-3星期施薄肥一次。盆土最好用2份土壤、2份腐葉土、1份腐熟的有機肥、1份細沙或礱糠灰混合而成。

②春天當氣溫在15℃以上時,將花葉芋的塊莖埋於裝有溼沙土或蛭石的盆中,深2.5釐米,灌水,盆面罩上塑料薄膜以保持溼度,每天掀開一次以利通風換氣,防止長黴。當葉子萌生後,將幼株移入裝有培養土的盆中。

③光照及溼度:當葉子逐漸長大時,可移至溫暖、半陰處培養,但切忌陽光直射,經常給葉面上噴水,以保持溼潤,可使葉子觀賞期延長。

④抑制生殖生長,摘除花蕾。因花葉芋以觀葉為主,所以為防養料消耗,要及時摘除花蕾。

⑤休眠期養護:入秋後,葉子逐漸枯萎,進入休眠期,節制澆水,使土壤乾燥,剪去 地上部分,將塊根上泥土抖去,並塗以多菌靈,貯藏於乾的蛭石或沙中。室溫維持在13-16℃,貯藏4-5個月後,於春天將其重新培植。

裝飾應用:花葉芋為新近流行的室內觀葉植物。小型盆栽可置於矮几或桌面上,用白色塑料套盆或白瓷套盆更顯高雅。其葉子色彩斑斕,豐富,似高明的畫師彩繪而成,是室內盆栽觀賞葉類的上品

請大神告知這株是什麼植物,請問這株小植物是什麼?

圖為椴樹科田麻屬植物光果田麻,學名corchoropsis psilocarpa可對比看看田麻 羅布麻,把它的葉子洗乾淨切小煮水 冷水下,燒開即可 可以緩解高血壓。我家裡後院剛好也有一倆株,我媽媽有時也會那去煮水喝。請問這株小植物是什麼?竹柏。竹柏 學名 podocarpus nagi thunb....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怎麼我養的一直在掉葉子,而且葉子會變皺,跪求大家

香蕉和橙子呀 金枝玉葉,又名 馬齒莧樹 銀杏木 小葉玻璃翠。家庭養殖以觀葉為主。喜溫暖,不耐低溫,越冬溫度應維持在10攝氏以上,溫度低時會引起落葉。也不耐酷暑,夏季高溫時植株呈半休眠狀態,應加強通風,多向環境噴水,以降低溫度。同時,避免悶熱潮溼的環境,否則會因根系腐爛而落葉。喜充足的陽光,因枝葉肉質...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藤葉,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葉子。是藤狀的

藤構 蔓生藤狀灌木 樹皮黑褐色 小枝顯著伸長,幼時被淺褐色版柔毛,成長脫落。分佈於華權中和華南各地。多生於山坡灌叢或次生雜木林中。莖皮纖維供製優質紙和人造棉的原料 根葉入藥,清涼解毒,可治跌打損傷。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葉子。是藤狀的 五葉地錦 parthenocissus quinquefolia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