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了,南寧市醫保卡可以在桂林使用嗎

2021-03-10 18:51:54 字數 739 閱讀 8115

1樓:亂了貝貝

南寧市醫保卡是不能在桂林使用的,你可以拿在桂林醫院的費用清單和發票和醫保卡回到南寧市醫保中心申報就可以了

2樓:糖果兜兜

以前抄醫保卡是ic卡形式的時候是不可以跨區使用的。

但現在已更換成身份證與銀聯卡相結合的形式的醫保卡是可以跨區使用的。

跨區使用是指醫保卡上每月打入個人賬戶的返還金額是可以直接刷卡消費,就如同銀行卡一樣。

但是,如果想要使用醫保卡到所在地以外的醫院住院看病,享受大病救助的報銷,還是需要到社保局辦理異地就醫的手續。異地就醫的醫院不得超過三家。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刷醫保卡,可醫保異地就醫。看你的具體情況,儘快與南寧醫保中心聯絡回。

一、 參保居民因探親、休假等其

答他事由外出異地或異地居住時就醫的管理

(一)在異地突發疾病住院的,應到當地的基本醫療保險定點醫療機構就醫,並在三日內通知南寧市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備案,住院費用在出院時先由個人現金墊付。

(二)異地居住三個月以上的參保居民,必須到南寧市醫保中心辦理異地就醫的報備手續,並選擇1~2家當地的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參保居民在異地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現金墊付。

醫療待遇科

5854051(辦事大廳)、5877378城鎮居民參保管理科

5894700、5832020、5832021

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不行,回南寧吧

南寧公交IC卡衝值點,南寧市公交IC卡可以在網上充嗎?

雙孖井有個公交ic充值點,就是在國美對面,公交站名就叫雙孖井,民族商場那裡 還有個是在星湖路上,靠近南湖公園門口,但不到南湖公園門口,一個小小的店面,不像雙孖井充值點這麼多視窗,那只有一個,是在一個藥房旁邊,星湖路加油站斜對面,大板一區對面。稍微留意下就好了。公車是到電子科技廣場方向的,在星湖路上。...

新洲醫保卡外地能用嗎,醫保卡可以在異地使用嗎?

可以使用,醫保卡現在全國聯網,可以在全國範圍內使用,異地醫保報銷需提供的材料 本市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 拿醫院出具的轉院證明到本市 區社保處 醫保處 異地就醫審批備案 異地定點醫院住院發票原件 機打的費用清單原件 住院病歷有效影印件 醫院蓋章有效 1份 身份證影印件1份。外地就診報銷程式 帶患者身份證...

杭州市的醫保卡可以在上海用嗎,上海的醫保卡能在杭州用嗎?

不能。社保目前是不能全國聯網的。社保卡的主要作用 可持卡到醫院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結算,到藥店買藥 辦理醫療 失業 養老 工傷和生育等社保事務 查詢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累計總額等資訊 辦理領取養老金等社保事務,進行求職 失業登記,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職業培訓等。回答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