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中? 運算子是什麼意思,C 中 是什麼意思?

2021-03-10 18:52:56 字數 6461 閱讀 4702

1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一中就是 冒號語法。在c++的建構函式後可以使用。

冒號後面可以完成很多功能,比如給成員變數賦初值;呼叫基類的帶參建構函式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個三目運

算符,叫做條件運算子.具體的試用方法為:

z=(x>y)?x:y;

上面的語句的意思內是,首先判斷x與y的大小,當容x大於y時,即上面的語句x>y為真的時候,則將x的值賦給z,否則將y值賦給z!

(x>y)?x:y是一個整體的,不可以分開看,就是將(x>y)?x:y所產生的值在賦給z!

3樓:匿名使用者

條件?(若為真則)操作1:(若為假則)操作2

4樓:毓徽

(x>y)?x:y

先做問號前面的語句判斷.如果為真,則表示式等於x,否則就為y.

5樓:匿名使用者

(x>y)?printf("x大"):printf("y大")的意思是if(x>y) printf("x大")else printf("y大")

?:是個三目運算子能簡化條件語句

6樓:努力攻軟體

a?b:c

條件a若成立的話就執行b,不成立的話就執行c

7樓:百噸啤酒

三目運算子 ?:

z=(x>y)?x:y; 表示:若x>y 為真,則z=x;

若x>y 為假,則z=y;

8樓:匿名使用者

隨便找本c語言的書就有說明

c++中::是什麼意思?

9樓:會飛的小兔子

是類作用域

操作符「::」指明瞭成員函式所屬的類。表示引用成員函式及變數,作用域成員運算子。

在不同作用域內宣告的變數可以同名,但如果區域性變數和全域性變數同名,在區域性變數作用域內如何訪問全域性變數。

例如:宣告瞭一個類a,類a裡宣告瞭一個成員函式void f( ),但沒有在類的宣告裡給出f的定義,那麼在類外定義f時, 就要寫成void a::f( ),表示這個f( )函式是類a的成員函式。

擴充套件資料

c++基本算術運算子

基本算術運算子有:+(加)、-(減或負號)、*(乘)、/(除)、%(取餘)。其中「-」作為負號時為一元運算子,其餘都為二元運算子。

這些基本算術運算子的意義與數學中相應符號的意義是一致的。

1、%」是取餘運算,只能用於整型運算元。表示式a%b的結果為a/b的餘數。 「%」的優先順序與「/」相同。

2、當「/」用於兩整型運算元相除時,其結果取商的整數部分,小數部分被自動捨棄。因此,表示式1/2的結果為0,這一點需要特別注意。

10樓:加百列

"::"在c++中表示作用域,和所屬關係。"::"是運算子中等級最高的,它分為三種,分別如下:

一、作用域符號:

作用域符號」::「的前面一般是類名稱,後面一般是該類的成員名稱,c++為例避免不同的類有名稱相同的成員而採用作用域的方式進行區分。

例如:a,b表示兩個類,在a,b中都有成員member。

那麼:1、a::member就表示類a中的成員member。

2、b::member就表示類b中的成員member。

二、全域性作用域符號:

全域性作用域符號:當全域性變數在區域性函式中與其中某個變數重名,那麼就可以用::來區分,例如:

三、作用域分解運算子:

::是c++裡的作用域分解運算子,「比如宣告瞭一個類a,類a裡宣告瞭一個成員函式voidf(),但沒有在類的宣告裡給出f的定義,那麼在類外定義f時,就要寫成voida::f(),表示這個f()函式是類a的成員函式。

例如:擴充套件資料:

c++的運算子(運算子是一種告訴編譯器執行特定的數學或邏輯操作的符號。c++ 內建了豐富的運算子)具體以下:

1、算術運算子。

2、關係運算子。

3、邏輯運算子。

4、位運算子。

5、賦值運算子。

11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作用域,和所屬關係

::是運算子中等級最高的,它分為三種:

1)global scope(全域性作用域符),

用法(::name)

2)class scope(類作用域符),用法(class::name)

class a

int a::test()//表示test是屬於a的

3)namespace scope(名稱空間作用域符),用法(namespace::name)

他們都是左關聯(left-associativity)

他們的作用都是為了更明確的呼叫你想要的變數,如在程式中的某一處你想呼叫全域性變數a,那麼就寫成::a,如果想呼叫class a中的成員變數a,那麼就寫成a::a,另外一個如果想呼叫namespace std中的cout成員,你就寫成std::

cout(相當於using namespace

std;cout)意思是在這裡我想用cout物件是名稱空間std中的cout(即就是標準庫裡邊的cout)

12樓:█重量佳壽

作用域操作符,用來劃分名字的所在區間,它是為了解決名稱衝突而設計的,比如a公司和b公司可能同有一個庫有函式名為***();如果c公司同時使用這兩個庫,則會發生名字衝突,用名稱空間的話,a、b公司分別把該函式放在各自定義的名稱空間裡,就能避免衝突,加入名稱空間就是公司名,就可以分別呼叫a::***()和b::***()。

類層次和函式也能夠成名稱空間。

13樓:勞水仝瀚文

::在c++中好多時候要用比如std::cout<<"你好"<

cout<<,也就是說cout屬於std名詞空間裡面定義的,

14樓:孝悅位溪兒

限定域運算子,限制所指定的類或者物件的範圍.

15樓:碧果光翠巧

c++是一種高階程式語言

16樓:殳妮危又晴

%c是格式控制符,意思是按字元輸入或輸出,比如:charch='a';printf("%c\n",ch);那麼就會輸出a%d:輸入輸出為整形,printf("%d",a);也就是列印整數a.

%s:輸入輸出為字串

%f:輸入輸出為浮點型

printf(

stream,

"%s%c",s,c

);%s

--列印格式,按字串方式輸出變數s的值(字串)到檔案流stream

%c--

列印格式,按ascii字元方式輸出變數c的值(即列印一個字元)到檔案流stream

printf(

stream,

"%f\n",

fp);

%f是浮點格式

17樓:板麥瀧鴻飛

::作用域說明符號,

在c++裡一般是用來說明這是屬於那個類的的成員函式或者是資料成員(一般是公有資料的呼叫才可以!)

18樓:公識在波光

::是作用域識別符號,表示後面的名字的所屬空間及其範圍,為了解決大規模工程時的名字問題而引入的名字的,可以實現對不同名字空間中相同識別符號的區別引用。

19樓:樹英潭恨蕊

c++這個詞在中國大陸的程式

員圈子中通常被讀做「c加加」,而西方的程式設計師通常讀做「cplus

plus」,「cpp」。

它是一種使用非常廣泛的計算機程式語言。c++是一種靜態資料型別檢查的,支援多重程式設計正規化的通用程式設計語言。它支援過程化程式設計、資料抽象、物件導向程式設計、製作圖示等等泛型程式設計等多種程式設計風格。

20樓:符惜鍾紫南

表示域,::後面彈出的函式是可以呼叫的。

比如:1

::全域性函式。

2類名::類的成員函式

3std::vector

這三種情況都是一個「域;屬於"的概念。

在c++裡,單個&運算子是什麼意思?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logical-and, &是bitwise-and, 兩者經常一樣, 但也會不一樣.

非零視為true, (12 && 10) 相當於 (1 && 1), 結果是1.

(4 && 2) 相當於 (1 && 1), 結果也是1.

12的二進位是 (1100), 10的二進位是 (1010),

(12 & 10) 的二進位結果是 (1000), 答案是 8, 若放在if中是true

4的二進位是 (100), 2的二進位是 (010),

(4 & 2) 的二進位結果是 (000), 答案是0, 若放在if中是false

22樓:匿名使用者

在*指標裡&是取地址符 例如:int *p,a[10];p=&a;把陣列的首地址附給指標在形參裡,&相當於引用,就是給實參換個名字相當於把i,j交換了,引用是真的交換,不像形參釋放時就沒有了,跟指標做形參差不多

23樓:匿名使用者

單個"&"是按位與運算雙個"&"是邏輯邏輯與運算

c++中的運算子「 ?: 」是什麼關係?

24樓:**夢幻

a?b:c

如果a非0(或者a為真),則整個表示式表示b;否則表示c比如int t = (5 > 3):11:12那麼t等於11

如果int t = (5 < 3) : 11:12那麼t等於12

25樓:匿名使用者

等同於if(a>b)else

a>b ? 表示式1 : 表示式2

等同於縮寫

26樓:闖

三目運copy算符是?:結構的運算

所謂三目就是需要三個變數對能進行運算的操作舉個例子:

2>1?a:b

答案就是a

先算「?」前面的,若前面成立就執行:前面的(a),反之就執行後面的(b)

再舉個簡單的例子:

a=2>1?3:4

可分成幾個部分,用括號分開:

(a=)(2>1)?(3):(4)

最左邊是賦值操作

第二個部分是一個判斷

第三和第四部分是兩個常數

首先判斷第三部分是否成立,成立即選擇第三部分,否則選擇第四部分像上面那個2>1成立,所以就執行了a=3

這種運算還可以巢狀

比如判斷year是不是閏年,是則返回1,不是返回0year=(year%100==0)?(year%400==0?1:0):(year%4==0?1:0)

27樓:dota要有平常心

(條件) ? (返回值1) : (返回值2)

條件成立(真) 返回 1

條件不成立(假) 返回2

28樓:匿名使用者

a>b?a:b

問號表示式

如果a>b,則取a,反則取b

29樓:匿名使用者

a?b:c

如果滿足a 則為b 否則為c

舉例:sum+=3>4?10:134 sum+=134;

c++運算子過載是什麼意思

30樓:北大青鳥

所謂過載,就是重新賦予新的含義。函式過載就是對一個已有的函式賦予新的含義,使之實現新功能,因此,一個函式名就可以用來代表不同功能的函式,也就是」一名多用」。

運算子也可以過載。實際上,我們已經在不知不覺之中使用了運算子過載。例如,大 家都 已習慣於用加法運算子」+」對整數、單精度數和雙精度數進行加法運算,如5+8, 5.

8 +3.67等,其實計算機對整數、單精度數和雙精度數的加法操作過程是很不相同的, 但由於c++已經對運算子」+」進行了過載,所以就能適用於int, float, double型別的運算。

又如」<<「是c++的位運算中的位移運算子(左移),但在輸出操作中又是與流對 象cout 配合使用的流插入運算子,」>>「也是位移運算子(右移),但在輸入操作中又是與流物件 cin 配合使用的流提取運算子。這就是運算子過載(operator overloading)。c++系統對」<<「和」>>「進行了過載,使用者在不同的場合下使用它們時,作用是不同 的。

對」<<「和」>>「的過載處理是放在標頭檔案stream中的。因此,如果要在程式中用」<<「和」>>」作流插入運算子和流提取運算子,必須在本檔案模組中包含標頭檔案stream(當然還應當包括」using namespace std「)。

在c++中不能在程式中直接用運算子」+」對複數進行相加運算。使用者必須自己設法實現複數相加。例如使用者可以通過定義一個專門的函式來實現複數相加。

c中運算子過載到底有什麼何意義,C中運算子過載到底有什麼何意義

運算子過載是一種特殊的函式過載。例如int a,b 則求a b值時,在編譯過程中使用的是函式呼叫 opertor a,b 主要作用就是使程式更加簡潔,減少程式設計時間。運算子過載是一種特殊的函式過載。c 的一大特性就是過載 overload 通過過載可以把功能相似的幾個函式合為一個,使得程式更加簡潔...

C中運算子和《運算子有什麼區別

是左移運算子號,是把運算元看成二進位制數,然後左移指定的位數,生成新的值 而c 標準庫的stream類過載了 運算子,使之成為流的輸出符號 和 賦值運算子 沒有關係 為賦值,從右向左 為整型資料的左移位,為位運算子,至於輸出流的插入符為該運算子在ostream中過載後的結果 a 是返回一個引用,主要...

java中這些運算子是什麼意思,java運算子是什麼意思

運算子指明對運算元的運算方式。組成表示式的java操作符有很多種。運算子按照其要求的運算元數目來分,可以有單目運算子 雙目運算子和三目運算子,它們分別對應於1個 2個 3個運算元。運算子按其功能來分,有算術運算子 賦值運算子 關係運算子 邏輯運算子 位運算子和其他運算子。1 算術單目 取正 取負 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