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指的是什麼,C 中「 」是什麼意思?

2022-12-31 20:25:15 字數 6021 閱讀 7046

1樓:匿名使用者

c就是c語言 c++就是加強c語言 vb和vc都是電腦2級的3個科目,你過了任何一個就過了電腦2級。c語言的書不用買,網上有題目的,vb和vc的要買書才行,網上很少的。

2樓:阿波電商

c++是一門語言,別的兩個是執行語言的工具。

3樓:猴雄汐

上面的朋友說的相當不錯了

4樓:雲中飛鳥

vc++ virtual c++的縮稱。build c++ 是指c++基礎。

5樓:黑天使之魔

這個好像區別都不大吧

6樓:匿名使用者

c++是語言

那兩個是編譯環境,或者叫編譯器

c++中「>>」是什麼意思?

7樓:掬小小豬

用到輸出語句cout時會用到這個,表示輸出。

與變數在一起的時候表示左移操作,相當於乘以2。

關於c++中各種符號的含義:

「&&」:邏輯與運算;

「->」:指標操作符號;

「^」:異或運算;

「=」:賦值;用於分隔變數說明和初始化表;

「==」:運算子,等於的意思;

「!=」:運算子,不等於的意思;

「--」:運算子,表示一減一;

「++」:運算子,表示一增一;

「:」:分隔符,指明標號語句;

「::」:語言的作用域運算子,當區域性變數與全域性變數同名時,在區域性變數的作用域內,全域性變數前面使用該運算子。

「;」:分隔符,終止一條語句。

「%「:運算子,模除,即取整除後的餘數。

「!」:運算子,邏輯反(非)。

「~」:運算子,二進碼反。

「*」:分隔符,在變數說明中指明當前說明的變數是指向某個型別的指標。

「,」:運算子。分隔符,用於分隔函式參數列中的各引數。

「.」:運算子,結構或聯合成員選擇。

8樓:蕭然

在c++裡面我們是使用標頭檔案來包含一些共同使用的資料,函式,類以及其他的一些.這些東西都是不可以缺少的,因為在這時候是單獨的編譯一些檔案.那麼需要一些連線因此需要一些標頭檔案包含必須的一些共享的資料.

保證每個單獨的標頭檔案都可以完整的編譯通過.

9樓:

基礎的意思是a->b 或者 a->b()

相當於(*a).b 或者 (*a).b()即取指標值再呼叫成員,把兩個操作合併成了一個這個運算子可以過載,所以某些類(比如stl的iterator)本身不是指標但也可以使用->運算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忽略轉義符,比如說你想儲存一個"\sample\myfile.txt"到變數str中,原本就要寫成

string str="\\sample\\myfile.txt";

加了@之後就可以直接寫成

string str = @"\sample\myfile.txt";

c++ 中的「->」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指向結構

變數的指標

一個指標變數當用來指向一個結構變數時,稱之為結構指標變數。結構指標變數中的值是所指向的結構變數的首地址。通過結構指標即可訪問該結構變數,這與陣列指標和函式指標的情況是相同的。

結構指標變數說明的一般形式為:

struct 結構名 *結構指標變數名

例如,在前面的例題中定義了stu這個結構,如要說明一個指向stu的指標變數pstu,可寫為:

struct stu *pstu;

當然也可在定義stu結構時同時說明pstu。與前面討論的各類指標變數相同,結構指標變數也必須要先賦值後才能使用。

賦值是把結構變數的首地址賦予該指標變數,不能把結構名賦予該指標變數。如果boy是被說明為stu型別的結構變數,則:

pstu=&boy

是正確的,而:

pstu=&stu

是錯誤的。

結構名和結構變數是兩個不同的概念,不能混淆。結構名只能表示一個結構形式,編譯系統並不對它分配記憶體空間。只有當某變數被說明為這種型別的結構時,才對該變數分配儲存空間。

因此上面&stu這種寫法是錯誤的,不可能去取一個結構名的首地址。有了結構指標變數,就能更方便地訪問結構變數的各個成員。

其訪問的一般形式為:

(*結構指標變數).成員名

或為:結構指標變數->成員名

例如:(*pstu).num

或者:pstu->num

應該注意(*pstu)兩側的括號不可少,因為成員符「.」的優先順序高於「*」。如去掉括號寫作*pstu.num則等效於*(pstu.num),這樣,意義就完全不對了。

下面通過例子來說明結構指標變數的具體說明和使用方法。

【例】struct stu

boy1=,*pstu;

main()

本例程式定義了一個結構stu,定義了stu型別結構變數boy1並作了初始化賦值,還定義了一個指向stu型別結構的指標變數pstu。在main函式中,pstu被賦予boy1的地址,因此pstu指向boy1。然後在printf語句內用三種形式輸出boy1的各個成員值。

從執行結果可以看出:

結構變數.成員名

(*結構指標變數).成員名

結構指標變數->成員名

這三種用於表示結構成員的形式是完全等效的。

12樓:千鋒教育

c++ 中的「->」的意思是指向結構變數的指標。

指標(pointer)是程式語言中的一個物件,利用地址,它的值直接指向(points to)存在電腦儲存器中另一個地方的值。由於通過地址能找到所需的變數單元,可以說,地址指向該變數單元。因此,將地址形象化的稱為"指標"。

意思是通過它能找到以它為地址的記憶體單元。在高階語言中,指標有效地取代了在低階語言,如組合語言與機器碼,直接使用通用暫存器的地方,但它可能只適用於合法地址之中。指標參考了儲存器中某個地址,通過被稱為反參考指標的動作,可以取出在那個地址中儲存的值。

作個比喻,假設將電腦儲存器當成一本書,一張內容記錄了某個頁碼加上行號的便利貼,可以被當成是一個指向特定頁面的指標;根據便利貼上面的頁碼與行號,翻到那個頁面,把那個頁面的那一行文字讀出來,就相當於是對這個指標進行反參考的動作。

13樓:阿朽木

表示 類 或 結構體 變數 的 成員

一般 動態(指標) 定義 的 變數用『->』表示。

如果 靜態 定義 的 變數 就用 '.' 表示 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於指標的成員訪問符。

15樓:信嬌索念之

比如使用這個函式來貼圖,目標視窗控制代碼為hdestdc,源視窗控制代碼為hsrcdc,不使用這個符號需要這樣寫,bitblt(hdesdc,0,0,hsrcdc,0,0,57,128,srccopy).

如果用這個符號就可以這樣寫,hdestdc->bitblt(0,0,hsrc,0,0,57,128,srccopy).從這個意義上說,這個符號的意思就是在哪一個物件上使用這個函式.

16樓:奇禮**

::在c++中好多時候要用比如std::cout<<"你好"<

cout<<,也就是說cout屬於std名詞空間裡面定義的,

17樓:勵靜倪玲然

指向結構體變數的運算子,

如若定義了結構體變數

struct

student

stu;

在主函式給num=1001

切定義咯*p

則輸出語句p->num等價(*p).num等價stu.num

c++中的?是什麼意思.還有:是啥 5

18樓:a羅網天下

c++中的「?」是三目條件運算子之一的表示式一(?:)

"?"運算子的含義是:先求表示式1的值,如果為真,則執行表示式2,並返回表示式2的結果;如果表示式1的值為假,則執行表示式3,並返回表示式3的結果。

「:」用法1表示機構內位域的定義(即該變數佔幾個bit空間),用法2是建構函式後加冒號是初始化表示式:

如:istack( int capacity ) : _stack( capacity ), _top( 0 )

c++中的算術運算子包括基本的算術運算子和自增、自減運算子。由算術運算子、運算元和括號構成的表示式稱為算術表示式。

基本算術運算子有:+(加)、-(減或負號)、*(乘)、/(除)、%(取餘)。其中「-」作為負號時為一元運算子,其餘都為二元運算子。

這些基本算術運算子的意義與數學中相應符號的意義是一致的。它們之間的相對優先順序關係與數學中的也是一致的,即先乘除、後加減,同級運算自左向右進行。使用算術運算子要注意以下幾點:

1、「%」是取餘運算,只能用於整型運算元。表示式a%b的結果為a/b的餘數。 「%」的優先順序與「/」相同。

2、當「/」用於兩整型運算元相除時,其結果取商的整數部分,小數部分被自動捨棄。因此,表示式1/2的結果為0,這一點需要特別注意。

3、c++中的「++」 (自增)、 「--」 (自減)運算子是使用方便且效率很高的兩個運算子,它們都是一元運算子。這兩個運算子都有前置和後置兩種使用形式。

19樓:足壇風行者

c++中?和:單獨使用沒有特殊含義,合起來用時可以表達三目運算子,又稱條件運算子。

條件運算子強大而獨特,它提供了一種表達簡單 if-else 語句的簡寫方法。該運算子由問號(?)和冒號(:)組成,其格式如下:

《表示式1>?《表示式2>:《表示式3> ;

含義是: 先求表示式1的值,如果為真,則執行表示式2,並返回表示式2的結果 ; 如果表示式1的值為假,則執行表示式3 ,並返回表示式3的結果。

擴充套件資料

三目運算子一定要用於賦值語句,三目運算子的應用例項:

例如:x < 0 ? y = 10 : z = 20;

這個語句由 3 個子表示式組成,使用問號 ? 和冒號 : 分隔。這 3 個表示式分別是:x<0,y = 10 和 z = 20。

計算方式是如果條件x < 0是真的,則執行y = 10語句;否則,執行z = 20。

所以當x=-1時,x < 0 ? y = 10 : z = 20的最終結果為y=10。

20樓:匿名使用者

c++中  ? 和 : 只有一個,組合在一起作為三目運算子。例如:a = b ? c : d b,c,d,為表示式,如果b為真,則a=c,b為假,則a=d。

例求整數a,b的最大值表示為a>b ? a : b。

21樓:匿名使用者

c++中,「?」與「:」共同組成三目條件運算子(?:)三目條件運算子(?:)使用例子如下:

x ? y:z;

上面的三目條件運算的規則是:先計算表示式x的值,若x為真,則整個三目運算的結果是表示式y的值;若x為假,則整個三目運算的結果是表示式z的值。

下面的例子為從兩個數中找出較大的程式:

int a=3,b=4;

int max=a>b?a:b;

max的值為4。

c++中的<>代表什麼意思?

22樓:天涼秋夜

c++中的<>代表c++模板。

模板是c++支援引數化多型的工具,使用

模板可以使使用者為類或者函式宣告一種一般模式,使得類中的某些資料成員或者成員函式的引數、返回值取得任意型別。

c++語言是一種物件導向的強型別語言,由at&t的bell實驗室於2023年推出。c++語言是c語言的一個向上相容的擴充。c++是一種支援多範型的程式設計語言,它既支援物件導向的程式設計,也支援程序導向的程式設計。

c++支援基本的物件導向概念:物件、類、方法、訊息、子類和繼承。

c中的是什麼意思,C中是什麼意思

主要有兩個用法 一個是輸出運算子 如cout 5 另一個是移位運算子,n 就相當於c語言中的 左移,相當於乘以1 3,變成8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int a cin a 輸入一個數 cout c 中 是什麼意思 如果是cin a 表示輸入值到變數...

在c中是什麼意思,c是什麼意思

和 用法差不多 a b,a a b 是按位或並賦值的意思。若有兩個整型變數a和b,那麼a b 就是a a b 的意思。一 釋義 是不等於號的意思。如 if c 2 判斷 c 不等於 2 二 c 的簡單介紹 c 是在c語言的基礎上開發的一種通用程式語言,應用廣泛。c 支援多種程式設計正規化 物件導向程...

c 中? 運算子是什麼意思,C 中 是什麼意思?

還有一中就是 冒號語法。在c 的建構函式後可以使用。冒號後面可以完成很多功能,比如給成員變數賦初值 呼叫基類的帶參建構函式等。是一個三目運 算符,叫做條件運算子.具體的試用方法為 z x y x y 上面的語句的意思內是,首先判斷x與y的大小,當容x大於y時,即上面的語句x y為真的時候,則將x的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