份退休的醫保卡怎麼沒有返回的錢,2023年1月份退休的醫保卡怎麼沒有返回的錢?

2022-01-04 15:57:18 字數 2510 閱讀 3634

1樓:庹甜恬

2023年一月份退休的醫保卡怎麼沒有返回到前頭飯?那麼近,這幾個月都怕,都是沒有返回的那個,要下個月開始

2樓:一幽幽谷一

如果你是2023年一月份退休的話,那麼只要是單位給你辦理了退休的手續,那麼你的醫保卡上還是正常都會返錢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醫療保險的個人賬戶吧,如果是指這個的話,一月份的時候是不會的,應該是單位完成繳費、社保完成個人賬戶記賬之後,醫保卡里面才會有個人賬戶的餘額出現。下半年有的可能性更大。

4樓:丙沛

020年1月份退的醫保卡怎麼沒有返回的錢,這個肯定返回了,你可以自己到醫保局去查一下,這個肯定是返回了。

5樓:陽光的碣石客

現在都是社保卡,沒有醫保卡。沒有返錢可能是你沒有換卡。

6樓:誰家閒人

2023年一月退休的話,就不必再繳納醫保,所以也就沒有再返還的錢

7樓:liuli1234雙子

如果你2023年1月份退休的醫保卡,現在沒有返錢,你到醫保科去查詢一下,問是什麼情況。

8樓:胡椒玉米片

一月份退休的醫保卡沒有返錢的,你可以到社保局去查一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呀。

9樓:方方正正

這個可以打社保部門的服務**詢問。

我是2023年1月退休的,現在是6月份才發現醫保卡里沒錢進來,是怎麼回事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退休後享受終身醫療保險,就應該每月有醫療費劃撥注入,不享受終身醫療保險就沒有。

確定自己享受,就帶著身份證,退休證到當地社保局退休處查詢處理。

我是2023年1月20號退休的,從退休開始到現在醫保卡里一分錢沒有是怎麼回事,才發現?

11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交納了嗎?若沒有繳納,查醫保是否交納累計20~25年。這樣,才能免費享受醫保。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帶上身份證到醫保局去諮詢一下,查檢視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是20280一月份退休的,現在6月份了,發現醫保卡里沒有注錢是怎麼回事?

13樓:創作者

您好,有兩種可能,一是退休時的醫療保險繳費年限不足,所以在退休後,就不再享受醫保待遇,醫保卡里也不再返錢。二是您繳納的醫保是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繳納,沒有醫保個人賬戶。

由於醫療保險是屬地化管理,因此,每個地方的規定均有所不同。我們通常所說的城鎮職工退休人員往往是指養老保險滿足退休規定的人,但這些人的醫保則不一定也能同時退休。如果城鎮職工醫療保險繳費年限滿足退休規定,有醫保個人賬戶的,每月可以返錢,否則不能。

比如養老保險繳費年限滿足退休規定,但醫療保險繳費年限不符退休規定的,不會返錢。比如所有繳費年限都是以靈活就業人員身份繳納的,沒有醫保個人賬戶,不會返錢。但醫保報銷待遇和有單位的退休人員是相同的。

一、醫保退休待遇是怎麼樣?

1、辦理完醫保退休後,醫保中心都會按照一定比例,劃撥一筆錢到退休人員的醫療保險個人賬戶上,供其就醫、購藥時使用。劃撥的金額多少與每個人的養老金金額有關。

2、辦理完醫保退休的人員,生病到醫院就醫,無論是門診,還是住院,報銷比例都要比沒有退休的人員要高。

二、退休人員醫保卡,每月能返多少錢?

根據國家政策要求,達到退休年齡後,男職工醫保累計繳納滿25年,女職工累計繳納滿20年可享受終身醫保待遇!(有些地區存在差別,具體年限以當地政策為準)。在醫保繳納滿足年限之後,退休時不僅可以終身享受醫療報銷待遇,您的醫保卡也會和您在職期間一樣返錢,只是返錢比例不同,而不滿足醫保繳納年限,退休後也就不享受終身醫保待遇,所以也就不涉及返錢一說。

14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前醫保沒有交納滿25~20年的,退休不能免交費享受醫保。需逐月交納達到後,才能終身享受。或一次性補交也可以。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享受退休後終身醫療保險嗎?不享受,沒有每月醫療費劃撥注入。

2023年八月份退休,七月份打到醫保卡卡里的錢用完了,怎麼辦?

16樓:羅冥保乒

什麼怎麼辦,該退休,退休,和你醫保卡有什麼關係

為什麼剛退休就拿著退休工資的人醫保卡上這三個月沒有返錢是怎麼一回事?

17樓:生活達人小導師

退休之後拿著退休工資的人醫保卡三個月沒有返錢,這個話你可以跟當地的一些**部門去取了聯絡,你就知道是怎麼回事兒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剛退休拿退休工資的人,醫保卡這三個月沒有返錢,應該打**到社保局去了解相關情況。

19樓:天佑遠禛

剛拿退休三個月。然後沒有返錢,那麼你可以去社保局去問一下,拿著你的社保卡還有一些憑證。

退休後每月醫保返多少錢,退休後醫保卡每月會返多少錢

醫保卡是否返錢,首先要看你是否有醫保個人賬戶,其次要看醫保賬戶是否處於啟用狀態。醫保有兩種,城職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和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題主問到的應該是前者,因為後者是交一年保一年,錢是交到醫保統籌 裡的,壓根兒沒有醫保個人賬戶,所以就沒有返錢之說。而前者城職職工醫療保險,是否返錢,則不一定。需要結...

怎麼將醫保卡里的錢取出來,怎麼才能把醫保卡里的錢取出來

社保卡里的錢怎麼取出來?回答目前只有極少部分地區 例如北京 醫保個人賬戶的錢是可以取出來自由使用的。在大部分地區,醫保個人賬戶裡的錢都不能取出來,只能用於在定點醫院和藥店就醫購藥等。我們去藥店或者醫院的時候,可以使用醫保卡上個人賬戶中的餘額,不需要自己支付現金。一般只有以下兩種情況醫保個人賬戶裡的錢...

沒有醫保卡怎麼辦,醫保卡一直沒有拿到怎麼辦? 5

二姐聊保險 在職員工的醫保卡會由單位人事統一幫忙辦理,靈活就業人員則需要自己辦理,去當地社保中心,需要提供身份證 戶口本 一寸免冠 續保的要提供醫保卡和病歷本,填好資料,稽核完資訊在規定時間內領取醫保卡就可以了。 abc保險網 醫保卡功能單一,就是在看病,買藥時使用。社保卡是多功能卡,包含了醫保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