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手術可以使用醫保報銷嗎,白內障手術屬於醫保報銷的範疇嗎?

2022-01-07 16:46:39 字數 3977 閱讀 1508

1樓:哪吒搞笑動漫

城鎮職工醫保患者白內障診療費用可用醫保報銷。

1、城鎮職工醫保報銷流程:

(1)申請人:參合病人本人或者其配偶、父母、子女。參合病人本人不能親自辦理申請手續且沒有配偶、父母、子女的,由其兄弟、姐妹代其申請;

(2)沒有兄弟、姐妹的,由單位負責人代其申請。由其**人**申請的,應當提交**人的身份證影印件及與參合病人關係的證明材料;

(3)受理機構:縣級以下(含縣級,下同)定點醫療機構;

(4)申請結果:(1)申請報銷的參合病人身份證明材料真實、提交材料齊全的,應當場受理;

(5)對參合病人身份證明材料有疑義的,應移交合作醫療管理經辦機構核實其身份;

(6)對提交材料不齊的,應一次性書面告知需要補齊的全部材料。

2、城鎮職工醫保報銷標準:

(1)門診報銷標準:

a、起付線:退休人員醫保報銷起付線1300元,在職職工起付線1800元。

b、封頂線:2萬元;

報銷比例:在職職工:70%;退休人員70歲以下報銷85%,70歲以上報銷90%。

(2)住院報銷標準:

a、起付線:本年底第一次住院起付線1300元,第二次及以後每次為650元;

b、封頂線:10萬;

2樓:戴璧

做白內障手術可以進行醫保報銷,而且是屬於醫療保險的範圍之內,不過不同的醫保社,報銷的費用多少是不一樣的。做白內障手術的費用大概在3000~8000元左右,如果報銷的幅度比較高的話,可能會降低一半。做了白內障手術之後,一定要注意區域性的護理,千萬不要受到感染,要多休息。

3樓:職場導師安琪

回答您好,做白內障手術可以進行醫保報銷,而且是屬於醫療保險的範圍之內,不過不同的醫保社,報銷的費用多少是不一樣的。做白內障手術的費用大概在6000~8000元左右,如果報銷的幅度比較高的話,可能會降低一半。做了白內障手術之後,一定要注意區域性的護理,千萬不要受到感染,要多休息。

4樓:大河想吸引

可以使用醫保。

我國對復明工程非常重視,每年拿出好多經費幫助貧困地區的人民進行免費的白內障手術。白內障手術費用也是屬於醫保範疇,只是如果要求植入進口人工晶體的費用需要自己負擔一部分,如果屬於特困戶還可以享受免費的**,但是需要當地殘聯的認證。

5樓:繁岡杏子歲月

保山華山眼科醫院白內障手術是可以用醫保報銷的,並且是「華山眼科」這個雲南本土20年連鎖品牌醫院之一,口碑有保障。收費合理,不會亂開單,專家有耐心,醫護團隊專業,是一家值得選擇的**白內障的眼科醫院。

6樓:斑駁網路

你好,近視眼手術是作用在角膜上,把角膜銷薄,白內障手術是更換晶體,所以兩者不在一個部位,不會有任何影響。

7樓:多愁善感

白內戰手術室可以使用醫保報銷的,因為它是屬於內部疾病,不是瑣碎傷啊,什麼東西?那些摔傷什麼的東西才會嗯,沒有醫保報銷那種是意外保險。-

8樓:斑駁網路

手術費一般要3千左右,不同級別的醫院不一樣。新農合具體報銷比例按當地政策執行。

9樓:徭音田寄南

白內障手術確在醫保範圍內,可以使用醫保卡就診.

10樓:free_翊

白內障是在國家規定的可報銷手術範圍內,可以報銷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內障手術確在醫保範圍內,可以使用醫保卡就診,例如在艾格眼科做白內障手術可以報銷醫保,能省不少錢呢

白內障手術屬於醫保報銷的範疇嗎?

12樓:斑駁網路

白內障手術不復雜。屬於眼科的一個小手術。白內障手術沒有絕對的禁忌症。一些伴有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等的白內障患者,只要將原發性疾病控制在正常範圍內,都能進行白內障手術

13樓:職場導師安琪

回答您好,做白內障手術可以進行醫保報銷,而且是屬於醫療保險的範圍之內,不過不同的醫保社,報銷的費用多少是不一樣的。做白內障手術的費用大概在6000~8000元左右,如果報銷的幅度比較高的話,可能會降低一半。做了白內障手術之後,一定要注意區域性的護理,千萬不要受到感染,要多休息。

14樓:大河想吸引

我國對復明工程非常重視,每年拿出好多經費幫助貧困地區的人民進行免費的白內障手術.白內障手術費用也是屬於醫保範疇,只是如果要求植入進口人工晶體的費用需要自己負擔一部分,如果屬於特困戶還可以享受免費的**,但是需要當地殘聯的認證.

15樓:斑駁網路

不會引起白內障的問題。白內障是一種自然老化現象,年齡大了晶體的調節功能就會下降,變渾濁形成白內障。近視手術後半年就和正常人是一樣的,以後該有什麼眼病還是會有什麼眼病的。

白內障手術是可以做的。

16樓:mina___p乖

白內障一般是由於年齡增大,晶狀體蛋白變性,從而導致了視力下降。建議,如果確實視力比較差的話,建議住院手術置換人工晶體,白內障手術在眼科是比較小的手術,一般手術不會對外的一隻眼睛有影響。

17樓:繁岡杏子歲月

可以啊,我看到同事的爸爸在昆明華山眼科做的手術,不僅恢復好,而且醫保還報銷了一部分。現在老人家是逢人就誇華山眼科和政策好啊~

18樓:愛爾飛秒諮詢

白內障手術是在正常醫保範圍的,所以可以納入正常的醫療報銷。不過由於人工晶狀體為高值耗材,所以如果選擇的人工晶體為進口材料,可能報銷的比例會比正常醫保低一些。眼睛出現白內障以後需要及早到醫院檢查明確視力下降程度,嚴重影響正常的生活,可以考慮手術矯正。

目前最常用的手術方式為白內障超聲乳化吸除聯合人工晶體植入術。以上是泉州愛爾眼科醫院告訴大家,如果還有什麼疑問,那建議去醫院進行詳細的諮詢

19樓:天趣網路

以下內容由河南大學眼科中心譜瑞眼科整理分享

1、飲食起居要規律,注意勞逸結合,鍛鍊身體;適當控制讀寫和看電視時間,閱讀、寫字和看電視時間應控制在1小時之內,每隔1小時應閉眼休息,或做眼保健操,也可以到戶外活動幾分鐘;保證睡眠充足;心胸要開闊,遇到不順心的事或煩惱的家庭瑣事要注意控制情緒,正確對待,保持愉快的心情。

2、在我們日常的飲食中,也可以從多個方面攝取對眼睛有益的元素。葉黃素和玉米黃質具有很強的抗氧化劑作用,它可以吸收進入眼球內的有害光線,並憑藉其強大的抗氧化效能,預防眼睛的老化,延緩視力減退,達到最佳

白內障手術費醫保報銷政策?

20樓:

白內障手術是眼科非常常規的手術,這種手術在正常醫療保險範圍內,所以手術的**費用是報銷的,不同的醫保報,銷比例也不一樣,所以需要到當地醫院或者醫保部門去諮詢。在正常情況下,手術的費用大約在6000-8000元左右,報銷之後手術的費用會更低。最常用的手術方式一般為白內障超聲乳化吸除聯合人工晶體植入術,這是目前效果最好的一種方法,因為手術的切口很小,大約只有2mm左右,因此帶來的手術創傷也非常輕微,手術以後視力恢復比較理想。

所以,如果眼睛存在白內障,並且已經對正常生活和工作造成了影響,可以考慮手術**。

21樓:刺客de信仰

只要你有醫療保險,到正規醫院去做手術,是給報銷的!

22樓:職場導師安琪

回答您好,做白內障手術可以進行醫保報銷,而且是屬於醫療保險的範圍之內,不過不同的醫保社,報銷的費用多少是不一樣的。做白內障手術的費用大概在6000~8000元左右,如果報銷的幅度比較高的話,可能會降低一半。做了白內障手術之後,一定要注意區域性的護理,千萬不要受到感染,要多休息。

23樓:愛爾飛秒諮詢

白內障的費用包括手術費用和晶體費用兩個部分。手術費用是大部分可以報銷的,晶體屬於耗材類,任何醫保、任何醫院都是不能進行報銷的,因此,白內障的費用就需要看患者選擇什麼樣的晶體,並且不同的白內障患者,眼睛情況不一樣,適合的晶體也是不一樣的。不同**的晶體,術後的視覺質量、立體效果都是不同的。

泉州愛爾眼科醫院據說是可以報銷的,建議您去哪詳細諮詢一下。

痔瘡手術可以報醫保嗎,痔瘡手術可以報銷嗎?

可以的,能報 百分之75左右 痔瘡手術可以報銷嗎?對職工而言,社保即通常說的 五險 具體五險即 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 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因此,如果辦理住院進行痔瘡手術是有在醫保或保險範圍內,可報銷其手術費 住院費和藥費等,若門診進行痔瘡手術的話,那隻能刷醫保卡了 痔瘡手術屬於醫保統籌支付範...

門診手術能醫保報銷嗎,門診小手術可以報銷嗎?醫保卡能用嗎?

居民醫保門診能報銷嗎 門診手術醫保也會納入醫保的報銷範圍,不過門診醫療保險的保障範圍有一定規定,只有在保障範圍內的才可以報銷。門診手術病種,多是在門診容易開展,創傷和危險性相對較小的手術,包括淺表腫物切除術 乳腺腫物切除術 瞼內翻矯正術等8種。參保人員在門診手術 中發生的檢查費 麻醉費 手術費 病理...

做手術要多少錢,農村醫保可以報銷嗎

斜視手術是眼科的常規手術,手術的方式不同,收費標準也是不一樣的。通常來講成年人的斜視手術,一般需要2000 3000元左右斜視不能報銷。斜視屬於 專案類。醫保可以報銷的 專案類包括 1 各類器官移植或組織移植的器官源或組織源 2 除腎臟 心臟瓣膜 角膜 血管 骨 骨髓移植外的其他器官或組織移植 3 ...